【名師風水點穴圖片】風水名師的絕活 |風水大富貴巒頭圖片 |一學就會 |

既然論“穴”,那我們要知道風水中何為“穴”? 《葬經》曰:“葬乘生氣”,生氣分內氣外氣,“穴”就是指真龍乘內氣地方,外氣堂局氣。

千里來龍而結穴地2-10平方米左右,穴位之前後左右不能移,淺要,能乘生氣!若不能點中穴位,則棄屍。

有,真龍穴有特徵,並穴方法佐證!龍有生死龍。

兩人同尋一地,一人埋銅錢於穴位,一人針插於穴位,結果針插銅錢孔內!

古語:龍真穴,龍假穴定假!所以尋真龍,方有真穴,尋龍點穴一絲!

然而生氣看不見,摸不著,有什麼方法可以定穴和證穴嗎?

而生陰、園暈瘦陷為陰,中心有窟,故為靜中之動,即泡中有窩,突中有窟地方穴位,開瑩時宜淺。

真龍特徵:生動,剝換,蜂腰鶴膝,過峽,束咽,開帳……!

穴有窩鉗乳突,有楊公九星穴法:貪狼作穴是乳頭,巨門作穴窩中求。

武曲作穴釵鉗覓,祿廉梳齒犁闢頭。文曲穴來坪里作,處是掌心落。

破軍作穴戈矛,兩傍左右手收。輔星正穴燕巢仰,若高山掛燈樣。落低平是雞巢,縱有圓頭象。

延伸閱讀…

地理風水點穴實圖- 搜狗圖片搜索

風水大富貴巒頭圖片|教你幾種定穴方法

站在外圍看,發現有一個園暈,隱隱約約,仿彷彿佛,看有形,看無影,遠看似有看似無,側看露,看,這我們尋找真穴。

(說明一下,太極暈並不是挖開金井後見到五色土)上部,有半月型形狀,有分水道左右分流左右分水,下部中間流去,叫做合口,而且合口穴位中線。

而生陽,園暈肥起為陽。中心突起,故為動中之靜,即窩中有泡,窟中突起地穴位,開瑩時宜。

而生陰、園暈瘦陷為陰,中心有窟,故為靜中之動,即泡中有窩,突中有窟地方穴位,開瑩時宜淺。

延伸閱讀…

教你幾種定穴方法,風水名師的絕活,一學就會_楊公堪輿古風水研究 …

風水泰斗、風水堪輿大師、陰宅風水

兩儀陰陽,地理以山陰,水為陽,陰陽之中有陰陽,龍行龍陰陽,穴有穴陰陽。

《鬼吹燈》中摸金校尉胡八一每次倒鬥會念一段尋龍訣:“尋龍分金看纏山,一重纏是一重關,關門如有八重險,不出陰陽八卦形。”這句話出自唐代風水師楊筠鬆《撼龍經》,原文是:“尋龍千萬看纏山,一重纏是一重關,關門若有千重鎖,定有王侯居此間。”尋龍點穴是古代風水大師技能,尋龍點穴是風水學術語,龍是山脈統稱,尋龍是第一步,找到藏風聚氣山脈。第二步要點中風水穴穴心。

古人說:“三年尋龍,十年點穴。”這句話中能看出點穴尋龍要很多,能不能點中穴考驗一個風水師能力。古代風水師點穴會藉助一些工具,比如羅盤、尋龍尺、青囊,這些輔助工具去定位點穴,而有一些風水高手會用一些工具去點穴,今天我們來盤點下古代幾位風水高手點穴方法!

中國古代風水祖師郭璞,是提出風水一詞人,他著作《葬經》風水理論奠定了基礎。作為風水鼻祖,郭璞尋龍點穴功力是,他母親尋墓地靠江邊,而當時人認為江邊發大水會衝了他母親墓,因此認為郭璞。沒想到是,郭璞母下葬後,那塊地不僅沒有發過大水,反而變成一塊土地。人們後郭璞風水學造詣欽佩。郭璞是如何點穴呢?據清初盧見曾編《金山志》引明代四川狀元楊昇庵話,“郭璞精風水,凡遇吉地,剪爪發以揆。”由此可見,郭璞尋得風水寶地後,點穴借助工具是自己指甲,指甲做記號定位。這個點穴手法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提起古代風水高人,袁天罡是有姓名。袁天罡是唐朝術士,天文星象、數學曆算、陰陽風水、命理相術、預言家。袁天罡見過幼年武則天一面,精準預言出她日後能成為天子。袁天罡尋龍點穴本領是,武則天命他尋一處龍穴,作為日后陵墓選址。袁天罡雲遊四方去找龍穴,七七四十九天,一天夜裡見一處山上氣沖天,與北斗相交。袁天罡那團紫氣中找准穴位,並用一枚銅錢埋入其中,回去複命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