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與姓氏五音】曾經流行的五音風水法你看了也會 |陽宅風水之五音斷宅術 |用你的姓氏直斷陽宅風水 |

五音相宅術是「姓氏五行」主,來挑選屋向,其,乃源自周朝「五德終始說」中“生兢制化”。

《黃帝內經》記載“天有五音,人有五臟;天有六律,人有六腑。”

載“角木音通於肝,徵火音通於心,宮土音通於脾,羽水音通於腎。”中國古老哲學認為宇宙萬物是木、火、土、金、水五種元素組成其生又相剋稱“五行”,而宮、商、角、徵、羽組成了“五音”。

五行五臟關係肝屬木,心屬火,脾屬土,肺屬金,腎屬水。而我們人姓氏和五音接近,久而久之影響了,這個證是五音風水理論所在。

不過五音風水學說因為諸多問題,風水界拋棄了大部分,但是其中五行之間關係,應用。這種關係是生我(姓氏五行)者「進氣」,最吉;我者「助氣」,次吉;兢我者「賊氣」,;我生者「洩氣」,;我兢者「挫氣」而論述。

而現代風水學考慮全盤五行情況,人本身,到環境本身五行變化來安排風水。哪怕你不信風水,五行和五臟五音關係是十分科學,西方今天開始音樂來治療病人了,而中國古代人們研究出了人如果自身發音來調理五臟。

健脾音宮,喉部發出音,五行屬土,利消化系統。

健肺音商,齒部發出音,五行屬金,利呼吸系統。

健肝音角,牙部發出音,五行屬木,利免疫系統。

心音徵,舌部發出音,五行屬火,利血液循環系統。

健腎音羽,唇部發出音,五行屬水,利分泌系統。

五音姓利,人姓氏分成宮、商、角(jué)、徵(zhǐ)、羽五音,五音陰陽五行中土、金、木、火、水應,這樣地理上找到其姓氏相應最佳埋葬方位與時日。

五音姓利,可見漢代「五音圖宅」,當時流行到王充要《論衡》中闢其謬。但這是陽宅。陰宅中,並且轉化成「五音姓利」且流行開來,是隋唐。 《隋書•經籍志》收有相關書目,到唐,呂才受唐太宗委託,世所傳、「多謬偽,世益拘畏」陰陽書,刊正削存,成百餘卷,其中有「五音姓利」抨擊。現在風水學說中,五音姓利理論基本絕跡。

脾應宮,其聲漫而緩;

延伸閱讀…

風水五音姓利學說

陽宅風水之五音斷宅術,用你的姓氏直斷陽宅風水

肺應商,促以;

肝應角,呼以;

心應徵,其聲雄明;

宋陵是當時流行風水說“五音姓利”說。國姓趙屬“角”音,“東南地穹、西北地垂”,這種說法,要求趙姓墓區南高北。於是宋陵一反中國古代建築常例——置主體建築於位置——使陵區地面入口陵台逐段下降,陵台處於位置。諸陵朝向南而微有偏度,嵩山室山屏障,其前兩個次峰門闋。

是:上宮,正方形平面神牆圍繞,四面各闢神門,門外各有門獅(牝牡各一);中央陵台,方截錐體夯土,其地下深處“皇堂”(地宮)。上宮南神門外,為入口引導部分。最南鵲台,即雙闕;北一段路乳台,亦雙闕;乳台北側立華表(望柱),石像生,南向北為:象及馴象童、瑞禽、角端、仗馬及控馬官、虎、羊、外國使臣、武官、文官;北為武士,入南神門,宮女兩對。這一佈置,立朝班列仗儀概括;加上某些祥瑞、祛邪象徵物揉雜而形成。各陵制度,石刻內容不變,只有尺度。各陵中中等規模昭陵例,其鵲台北神門軸線551米,神牆242米,陵台底邊56米,13米。這個尺度,唐永泰公主墓尺度規模。

延伸閱讀…

曾經流行的五音風水法你看了也會!

陳益峰:風水五音姓利學說

後下宮,駐有管理陵園官吏或宦官宮女,每日獻食於影殿遺像前,此區生人日常生活處,設廚、貯藏、盥淋等場。下官風水說規定上宮西北。

這種陵墓制度會使朱元璋滿意,不能令他死後接著。於是,他派人到金陵考察,現有資料看,智謀和尚姚廣孝考察人之一。

盧溝清霜晨住,步落月間倚闌父。

薊門東下金台,仰看樓台飛雨。

道陵前夕照蒼茫,疊翠望居庸去。

玉泉邊一派西山,太液畔秋風。

這闋散曲中,位於房山支脈九龍山”道陵蒼茫”和”盧溝曉月”、”薊門煙樹”、”金台夕照”、”居庸疊翠”、”玉泉垂虹”、”西山霽雪”、”太液晴波”同為”燕南八景”之一。另外七景數百年來人們津津樂道,而”道陵蒼茫”則很少有人知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