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興寧風水師】要有真實經驗的 |河源興寧梅州有風水大師嗎 |人才輩出的風水寶地 |

黃垌圍大屋,位於“世界客”“中國圍龍屋鄉”——廣東省梅州興寧市,是梅州市級“文化祠堂”、興寧市“特色古民居”,它始建於明末清初,座東北向西南,歷代擴建,該屋目前為三堂四橫二圍,總佔地面積6250平方米,建築面積3609.1平方米,保存較。建屋400多年來,村風民風、族風家風,故,人才輩出,湧現出:

是什麼樣風水?孕育瞭如此多,如此出眾人才呢?

黃垌圍,黃垌圍大屋為核心,緊鄰另三個劉姓圍龍屋組成一個古村落,名曰:黃垌圍。風水學上有“四水歸池”這一說法,寧江盆地,其地形四周,山環水繞,而整個黃垌圍地勢略低,是藏風聚氣旺局。黃垌圍大屋座東北向西南,大門所對山脈,主人丁興旺。黃垌圍大屋風水格局有一個民間說法“母雞作窩”,即客家話“雞嫲絮鬥”,主人丁興旺。

風水師施出趨吉避凶方法,那麼要收紅包,這叫“捨得”,捨得,這是能量。如果某一個人佔風水師,那麼注定他根枯了。

世上沒有透風牆,這事讓本村一位財主得知後,他吩咐家人挑著兩個大竹籮來到塔,好不容易找到三個出囗。看著白花花鹽、米、沙,這財主得要了。他想,那樣呢?米每天吃用,鹽雖每天要吃,但用量多。對!還是米,鹽後挑吧,至於沙他毫無用處。於是他竹籮放到出米洞口,啊啊,了大半天,出不到半籮米,這位財主嫌米洞大小了,於是找來一根木棍,對著米洞捅了捅,突然幾十丈塔地顫抖,“轟!”一聲倒塌下來,那財主埋下面。過了一會,人們看見那廢墟堆裡有一道青光,幾縷青煙衝雲霄南而去。傳說那塔下伏著一條青龍,村民撬開石頭後,源源地吐出鹽、米、沙來。那財主用棍子捅了它,它掙紮起來,致使幾十丈塔倒塌。

那座古塔倒塌後,“鹽米沙” 附近常患水災,“住堪,三日落水浸廳下”。村民無法生產生活,每耕種農作物即收成時,遭大水沖毀,維持生計。怎樣才能擺脫困境?求生存,村民們想了許多辦法,無濟於事。後想到,只有離開此地,到外謀生是唯一出路。於是他們買了祭品祭拜祖先,祈求祖輩保佑托個夢,指點迷津。祭祖後那天晚上,劉和衷做了一個夢,夢見爺爺微笑著他說:“孩子,走為上策,定居他鄉。選好吉日,用染新竹籮,新竹擔,繩索,收拾行李,帶上家人,並家中兩隻下蛋母雞和兩隻即報啼公雞一併裝籮中,興寧縣城方向前行,若走到那個地方公雞啼了,‘金雞報曉’ 那個地方全家落基地,五天內啟程,有春光日。”

情況下,福主有問題請教,否則風水師不能主動告訴親朋好友風水缺點問題。因為某人所居住風水他本人因果,風水師不是注定誰解因果。如果福主有問題請教求解,那說明機緣來了。

情況下,風水師指出風水吉凶,或命運趨勢如何,但如要破

解與趨吉,福主提出請求,這請法,這樣風水師才能施福於人。不管施展任何道術,是要有人主動請法行。風水師父不能施法於人。

孝心種子,逢春花開。我漫步這見證了李將軍孝心莊園裡,後花園那棵古榕,樹幹直徑有四五米,樹冠覆蓋面積達三四百平方米,那濃綠鬱鬱蔥蔥樹蔭下迴蕩著年軍慈母孫輩歡聲笑語。

算命是不能改命,改命方法風水來多汲取能量,於一個天生體質人後天加強營養和鍛煉,雖然不能像先天遺傳決定高大魁梧,能程度上彌補先天。

風水造作有悖於“道法”,風水師要承擔因果。

我們講“道”論“道’,其實道,道法則遵循規律,誰違背了規律或破壞了規律,受到懲罰,所以“道”真諦、無為而為。現在發達工業文明人類帶來生存危機證明了這一點。

風水師風水造作,是背“道”而馳,所以風水師承擔因果是,風水師看風水看瞎了眼睛、看絕了後人、看丟了命,不是鮮聞。

以下三類命收潤金,收者會損陰德。

1、陽壽盡者收。陽壽盡者,說一個活不了多久了人來算命是不能收錢,因為活人收死人錢。

延伸閱讀…

河源興寧梅州有風水大師嗎-廣東梅州最有名氣的風水大師是誰

興寧黃垌圍:人才輩出的風水寶地_廣東省

2、大禍臨身不可避者收。來臨,而且無法避免者,收潤金。此指大躲,死傷。或全家敗亡。

3、無運者收。此人衰敗,後面大運了,無翻身機會了,此種人收卦金。

良辰吉日,土地伯公登位大吉,分金乙山辛向兼辰戍,梅江水辛水上堂,逆水局風水寶地,地肖“金龜戲水”形,福人得福地,土地公登位前下雨,登位後下雨,登位二十分鐘左右天氣,天公作美,黃總全家有福氣。

李潔,1900年生於興寧新陂上長嶺村,是國民革命軍陸軍中,歷任虎門要塞司令,廣東省會警察局長、第四戰區兵站總監、第七戰區軍糧計核委員會中副主任、第九區行政督察(閩粵贛)專員兼保安司令職,是「從大革命時期開始中國共產黨親密合作」有影響愛國民主人士。李潔擔任虎門要塞司令期間,後廣東部隊10多位領聯繫,策動第一軍軍長餘漢謀領銜揭露陳濟棠勾結日本進行內戰活動陰謀,並實行兵諫迫使陳濟棠宣布下野。

1949年,李潔作為核心人物,聚集一批軍政人員制訂反蔣投共計劃,策動了粵東起義。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李潔後任廣東省人民政府委員職,1983年1988年任省政協副主席兼文史委主任。 1994年,李潔廣州逝世。

「這座樓是李潔將軍擔任虎門要塞司令時,應其母親要求而興建。」據工作人員介紹說。李潔3歲喪父,母親朱氏只有一畝四分地條件下,擔負起撫養5個年幼子女重擔。雖然生活,但李潔8歲時,母親其送入私塾讀。感念母親恩德,李潔這座大樓命名為「慈恩廬」。

孝心種子,逢春花開。我漫步這見證了李將軍孝心莊園裡,後花園那棵古榕,樹幹直徑有四五米,樹冠覆蓋面積達三四百平方米,那濃綠鬱鬱蔥蔥樹蔭下迴蕩著年軍慈母孫輩歡聲笑語。

延伸閱讀…

各位,廣東龍川或興寧五華有沒有好的風水先生?要有真實經驗的 …

廣東梅州黃華華省長,興寧《大黃屋》十大古民居,幾千萬都不 …

中國人交友一個原則看所交人是否有孝心,如果一個父母孝敬,可能對朋友。這種無孝心人不可深交,敬而遠。

一個家居建築和裝飾風格上可以看出宅主美學追求和欣賞情趣。李潔將軍熟讀四書五經,是喝著傳統文化奶汁。他邁入社會後,接受西方文明洗禮,一路奮鬥,躋身軍界,但身上不失儒雅氣。所以,他報孝母親建這棟豪宅,讓中走出來母親享受有地域特色、、最時莊園生活。所以,這棟建築有中西合壁風格。

慈恩廬主體是一座坐北向南(坐向壬兼子),前有半月池。這是一座規模兩層環形建築,共有大小廳堂房間126間,設置有4座樓梯,建築佔地面積約10畝左右,院門樓房右側,院門坐向坤山艮。進去,是一座主體建築圍起來小建築,從外形看呈八角形,是典型中式建築風格;而走進裡面,呈圓形、拱,加上大型油畫、吊燈,西方建築風格。樓頂看,這、兩築構成一個「回」字,而後部成弧形,有了圍龍屋味道,東西兩邊各有一排磚瓦結構平房。樓後面有一個半月形後花園,綠草如茵,古樹參天。

我腳步隨著友人轉過程,眼前景觀目不暇接,不時這建築設計和大氣,感嘆慈恩廬。

流年方,四庫全書中沒有,永吉通書有,但不是且合生旺還助吉。 (月、日、時羅天大進 羅天大退本文討論範圍,所以不解釋了)

甲子兌上游,順數九宮始復週。

掌上分明於此得,發福如雷永無憂。

羅天大退兇,丙丁二年居艮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