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中國富強、蒸蒸日上,上海,北京成為國際性大都市,起古代來説,我們今日發展是無法想象迅速。但我們實現現代化同時,不能忘了,中國可是有五千多年根基,浩浩蕩蕩歷史河中國沉澱下來優秀結晶,這些中華民族瑰寶是無論我們走不能丟棄。

某些傳統文化是中國獨有,因為這些,許多外人眼中看到中國是而,於許多中國本土人來説,有很多文化,我們甚瞭解,好比説風水,有人覺得迷信,有人覺得這是一門高深莫測學問,這是一門藝術。我們中國某個村莊,風水發揮到了,這風水第一村——三僚村。

説起三僚村歷史,用心感受會覺得十分景仰。三僚村距今有上千年歷史了,它是何時開始無可考,但我們能夠知道這個村莊開始出名是唐代末年。

那時有位叫楊救貧風水大師雲居於此,選擇這裏定居,抱着傳承自己基業想法三僚村中人親身教學風水知識,傳授他們如何看風水以及把握風水規律方法,自此開始三僚村出現了許多風水大師,這裏開始出名,成為風水一代。這裏風水師來多,他們足跡遍佈南方,整個中國,有的走出了中國,走到了東南亞。那時是中國第一次因為風水鬼神説外國傾慕。

到了宋代,因為躲避戰亂廖氏一族遷居,這裏定居,他們掌握風水方法當地方法結合,建築風水發揚到,這個村莊中人學會了一種風水方法,從此出名。並且,風水事業上他們取得了突破,以前三僚村中風水大師注重理論,這個朝代他們突破理論,留下了許多風水實踐大作,不知為何他們大作取得了意想不到效果,比如做生意人生意確比以前,不和睦家庭採取他們建議後家庭競爭變得和睦起來。

但是這個村莊歷過一些磨,清朝初期於女真族奪取政權此地發起攻擊,遭到了當地民眾反抗後,他們三僚村發動了攻擊,一些風水大師此次戰鬥中殞命,有一些建築此次戰爭中破壞,直到今天可以窺見一斑。

第二次戰爭便是民國時期,北洋政府這裏進行洗劫,他們屠殺了三僚村中近一千人,三僚村中建築以及文物進行了滅門式破壞。第三次是1945年,國某黨大火焚燒了三僚村,讓三僚村復存在,導致我們現在看到三僚村是被燒燬過的三僚村。

論起三僚村人,説那幾位風水文化發展起來人了。第一位楊救,因為有了他三僚村定居,才有了後來三僚村風水文化發展。其次宋代搬來廖氏一族,他們建築風水這裏發揚光大,以至於現在有這裏弟子人們指導建築風水。

他們二人到來之前,三僚村原本一個不起眼小村莊,這裏村民們度日,交着雜税。風水文化這裏發展起來後,許多人學習後成為了風水大師,這不外乎是一種出路,他們掙錢交税,養活家人,古向來如此。有些人名聲遍佈東南亞,想要求他們一次風水可是加難,一擲千金請來這種大師。

到了今天依舊有風水大師去人看風水,他們足跡遍佈中國大江南北,遍佈到了國外。這裏交通相比來説不如其他地方,有些風水大師捐款村裏修路,老人行走,小孩上學。這裏保留着種田傳統,有些心善風水大師會捐款人們修田。你能想象到嗎?這裏風水師有人年收入兩百萬以上了。

收入,這裏學風水人數量很多,如今不止三僚村本地人學習風水,有許多外地人慕名而來,虛心求教,或是打算讓風水學成為自己一門掙錢手段,或是內心帶着風水文化崇拜。到今天,三僚村中風水師有400多個了。

十餘年命理(風水)、香道研究實踐經驗,

忙裏偷閒,會讀點書,

關於玄學歷史故事,

民國時期是一個師輩出的時代,

文學、史學、藝術、哲學羣星璀璨,

但不為人知是命理學領域如此,

代表是“南袁北韋”兩位,

“袁”指袁樹珊,

知命識相智慧研究,一生享譽命相界!

震驚中外“西安事變”中,

宋美齡找韋千里占卜,

蔣公性命無虞,夫人可放心!

宋美齡此心裏踏,

親赴西安,去斡旋、救蔣。

後面發生一切完全驗證了他預言,

從此,韋千里名揚四海。

與江湖派術士普遍文化程度是,

韋千里是不折不扣文化人,

90%以上國民是文盲民國時期,

復旦學學生有多麼金,

這足以説韋千里天資,

韋千里先生16歲喪父,

20幾歲時上海掛牌算命,並開館授徒。

這裏足以説,

他自己志向天賦篤定自信,

復旦學習期間,

韋千里完成了他代表作《千里命稿》,

(其父韋石泉老先生乃職業命師,小耳聞目染,父親指導下研究命理學)

韋千里本來有機會進入上海海關工作,

月入120大洋,是金領工作。

自知“富貴皆無望”,

志向他,

三鬥米折腰興味,

海關缺他一個小官吏,

但玄學道統繼承,則少不得他才華!

加上父親過世,

他挑起養家餬口責任,

事實證明,他是。

韋千里有很多經典斷命案例,

客户宋美齡外,

1935年,韋千里梅蘭芳算命。

“先生全局木火,喜日坐酉金,

時得癸水,財殺,兼帶貴人文昌,

自宜藝術獨精,譽滿天下,

革中國劇,作梨園砥柱,

伶界大王,當之無愧。”

意思説,

從先生您八字看,

藝術名天下,

是中國戲劇革故鼎新,

是戲曲界中流砥柱,伶界大王!

這啥,因為梅蘭芳那時候是

出名藝人了,且風華茂年富力強,

40多歲他,率團去蘇聯訪問演出,

“晚來庚運資殺,空前後,

不以伶官終其身,變化飛騰,可限量焉。”

先生您晚年庚運資殺,能量空前後,

您後不是一個戲劇演員身份終老,

而是超於此,而且是飛黃騰達,

建國後,梅蘭芳選為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委,

1950年任文化部京劇研究院院長,

1951年任中國戲曲研究院院長,

1952年任中國京劇院院長,

後幾次選為全國人大代表,

這些榮譽社會裏是不可想象,

看了電影《霸王別姬》微友知道,

梨園戲子唱得,

過是權貴泄慾玩物,

要知道那時候韋千里是個少年郎,

能鐵口直斷,

直接挑戰社會幾千年來常識,

梅蘭芳做如此論斷,

沒有功力,他信口開河。

關於韋千里出身介紹到這裏,

關於民國時期“知命識相”故事,

女人剋夫法問題,

延伸閱讀…

林庚白-因算命而隕命的民國奇人-典故共賞

大水出高人?這些知名觀光景點竟藏著這段過去?蔣介石廣蓋寶塔的 …

主人公是一位號稱“彭神仙”人,

彭涵芬先生很年氣色,

所以上海新世界附近路邊擺看相攤頭,

因為他有一天看準了一女傭人有性命危,

而她丈夫得知此事後要找他理論,

他百口莫辯,無路可走,

後來英國半工半讀成一個留英學生,

學成回國後,了,

政界中混,

因為他人多一套氣色本領,

我認識他時候,他50多歲了,

財政局局長要職上退休下來,

雖然他是個於相術人,

因為人談常有困難,

不直説吧,自己;

説吧人,來着?!

但是於他出名了,

所以他每天人請吃飯,

或是別人找上門來,要請他看看氣色説幾句。

有一天我和他兩人中央公園裏,

那天我們決定不談相理事,

一會兒有幾個遊園男女,

一共有五個人,兩個青年男子,

三位女人是四十多歲,上流太太樣子。

因為坐得我們近了,

引起我們多少注意,

而我注意重點不離本行,

“你看只是大體上,但其中有問題。”

他坐了起來,飲了兩口茶。

但那個夫富錯了,

不是夫富,是她自己富。

有一個你沒有看出,

她們是『剋夫』格,而且克過了!”  

但這門奧學問來説,還是初學,

延伸閱讀…

村中風水師多達400多個,有人因此年入百萬|民國時期

清末民國時期風水的江湖化

所知屬皮毛,

所謂易知難精我自己是明白,

是關於女人剋夫,

有所謂「明相」和「」,

有所謂「外五行」和「內五行」別,

而我當時所知只是明相和外五行一部份,

聽彭神仙這一説,乘機他請教:

她們鼻不削,顴啊?!”

“想你只知其一二,不知其三四,

“明相説,女人剋夫,

而初學者知面相,

現在你面相論,

面相中,剋夫關乎於眼、鼻、顴三部位。

女人鼻削、眼兇、顴高三處剋夫,

“現在看這位穿旗袍剋夫女人,

但那位穿背心剋夫女人,

原因是鼻樑下陷所致,

至於那位頭上梳髻,

雖然嫁夫,而剋夫則眼睛了。”

確,我當時知道

女人鼻削、眼兇和顴高三種是剋夫,

而鼻樑扁平雖知其是相,

至於那個貴夫人眼睛,

我是完全看好而會看作剋夫,

後來他解釋,

知道女人眼眶而露光,

三十七八歲兩年,會剋夫。

不論男女,眼眶相,

“二丫頭是個,留着有啥?賣了換些錢才能三抓藥看病。咋?你不要你家三命了?”

若水迷迷糊糊中聽到有人自己耳説話,睜開眼睛,見一個穿着花布襖子老婦人瞪着自己,身邊一個三十多歲少婦拉着自己手護着自己,警惕盯着面前老婦人。

老婦人見若水醒了,冷笑道:“瞧,這不是醒了。我能打壞了她不成。讓她起來收拾收拾,你王嬸子一會兒過來接她。你不要不知足,她是個,就算不賣鄰村李闆家做她還能嫁到什麼好人家?虧了她這張臉長才能賣幾個錢咱們補貼家用,要不養這麼大賠錢了。”

“娘,二丫她爹外面打工,每個月寄錢回來。她爹掙錢足夠養活我們幾個了。怎麼用不着賣了二丫啊!”少婦抓着若水手哭道。

老婦人着臉道:“我老婆子沒死呢,周家一天沒分家二丫爹掙錢養活整個周家。你大哥家大小城裏上學,四丫頭想去城裏,家裏哪兒有那麼多錢養這麼個傻子!”

聽到這裏若水理了腦子裏記憶。若水本名周若水,名字是師父起,取上善若水意,示意自己來學了術法後要保持善心。

若水跟着師父三十年,如今四十多歲若水是京都圈裏名氣風水師,可昨晚睡覺時發現人作法暗害,魂魄身體裏脱離了出來。千鈞一髮際,若水用師門秘術魂魄寄生和自己生辰八字身體裏,這借屍魂般成了現在少女週二丫。

這週二丫是命苦,生來心智,是個傻子。爹孃疼愛,好吃好喝她養大了。可這周家做主是老太太鄭蘭。鄭老太太偏心兒子,讓二丫父親去城裏打工掙錢,掙回來錢大部分了兒子一家。如今喪心病狂的要傻子二丫賣鄰村李老闆小老婆。

李闆家有個母老虎,若是讓李闆老婆知道他外面養了個小老婆,打死二丫?於是二丫娘王凝死活不同意,這才跟鄭老太太起了衝突。

理清思緒後若水蹙了蹙眉,鄭老太太開口説:“媽,奶奶讓我嫁,聽奶奶吧。”

鄭老太太聽了若水話面上一喜,忙道:“老二家,聽到沒,二丫自己了。”

王凝沒來及接話若水道:“可是,奶奶坐牢了咱家可咋辦?”

鄭老太太聞言舉起枴杖打若水,嘴裏時罵道:“你個傻子,胡説什麼?”

若水作勢王凝身後躲了躲,續道:“我有胡説。買賣人口,奶奶不得坐牢?”

若水話音落了鄭老太太和王凝如活見盯着鎮定自若若水,從前若水可是個傻子,説分析這些了,句話説不下來。今天表現是出乎二人意料。是王凝,呆愣了幾分鐘後道:“二丫,你……你了?”

若水點點頭,掃了一眼鄭老太太,淡淡道:“這倒要謝謝奶奶了,若不是她差點打死女兒,女兒會因禍得福,痴傻了。”

王凝聞言一把抱住若水,喜極而泣:“太好了……太好了……老天有眼,二丫了。”

“鄭大姐……鄭大姐……在家嗎?”王凝説話檔口門外響起了叫門聲,若水記憶知道,這聲音是村裏王老太太,鄭老太太嘴裏的王嬸子。

這王嬸子是村裏媒婆,只是人品不太好,只要錢多,什麼缺德事兒願意幹。鄰村做買賣李闆看二丫貌美,神智不清,想佔點。王媒婆出了主意,讓李闆花點錢二丫買過來,弄個金屋藏嬌。

鄭老太太一看王媒婆來了,反應了過來,沉着臉道:“老二家,這錢我收了。二丫你交給你王嬸子吧,不過是個傻子,就算現在了,十六歲了,能上學不成?左右不過是嫁人,嫁了鄰村李闆能吃香的喝辣的。”

王凝聽了這話不樂意了,自己閨女如今了,就算要嫁人得嫁個人家,什麼個見不得人外室。於是聲道:“娘,你收了多少錢,回頭讓二丫爹掙了後王嬸子就是了,二丫如今了,,怎麼不能説個好人家了。”

二人説話功夫王媒婆走到了裏屋,見到這架勢明白了肯定是王凝願意賣閨女。於是笑道:“呦,這是二丫吧,水靈啊。能嫁個闆呢!,我聽説你家三小子病了?那我多留了,這二丫帶走,二丫娘也好照顧三小。”

王媒婆這話説藝術了,第一是告訴王凝你閨女嫁了個闆,雖説是外室,但會。第二,是提醒她兒子病了,家裏錢捏婆婆鄭老太太手裏,若是她今天不同意王媒婆二丫帶走,婆婆是肯定會出錢她兒子看病了。你是要兒子命是要這個閨女,自己衡量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