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 風水講究】元旦禁忌 |千萬別做這件事 |千萬別做這件事 |

元旦到來,代表著公曆2017年來到,我們不妨對家居環境做適佈置,這樣可以歡度節日之際喜慶同時帶進家中。

家居風水開運,開門納氣。元旦期間進行家居灰塵掃除,讓整個房子門窗有種煥然感覺,開年始有一個環境,接納來年喜氣。需要注意是:家中各處角落和位置掃要到位,家具和擺件如有損壞,應該及時修復和去除,避免氣徘徊家中。若風水佈局,可主“丁財兩、家業昌盛”。

廚房家庭成員身體起著關鍵作用,民以食為天,中國傳統中,廚房位置十分顯赫,《解兇灶法》指出:“灶乃養命原,萬病飲食而得,灶宜安生氣、天醫、延年三吉之方,方。”那麼廚房風水,關乎到家庭財帛、食祿、和。廚房調理了,家道吉祥如意,時運跟著風調雨順了。如果灶不能調整吉位,那麼生辰八字,借助吉祥物力量來逢凶化吉。

家中要有生氣,死氣乃黴運源頭。沒有生氣房子,總會讓家人壓抑,心情。工作學習方面會備受影響,諸事不順。建議多多栽種常青植物、或者飼養寵物類,如一些小貓小狗,從而冷清氣氛改善,達到感覺。

掛畫是一種改變家中晦氣辦法,但是畫選材要有講究。選擇一些勃勃生機如旭日初升、牡丹怒放類圖片。一些和令人望而生畏圖畫,如那些湖岸柳影、惡禽猛獸類拿掉。

新年來臨之際,給家居添置吉祥物,會家庭成員帶來和運。但是要自己實際情況來選擇吉祥物,還需要注意擺放方位。

中華民族,流長,歷史,是世界上發明曆法民族之一,迄今已有四千餘年曆史。夏有夏曆,殷有殷歷,周有週曆,紀年各不相同。有臘月月首元旦,有十月月首元旦。

漢武帝時,統一曆法,正月月首元旦,這漢歷(即夏曆或農曆),使用,二千餘年。

中華民國起為公曆1月1日,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曆1月1日元旦,因此元旦中國稱為“陽曆年”。

元旦是“陽曆年”,這是世界多數國家通稱“新年”。而中國傳統文化里有個“農曆年”,是民間俗稱“曆年”。是農曆正月初一為生肖年開始。

古代“元”為始,或“元”大,因此有“一元復始”說話。作為周易第一句話“乾,元、亨、利、貞”,“元”含義。而“旦”字來源於象形文字,代表一輪太陽初昇地平線之上, “元”“旦”兩字合在一起,成了吉祥從此開始象徵。

元旦一詞出現於《晉書》 “顓帝孟夏正月元,其實正朔元旦春”,做為文學作品,見於曹子建《元會》詩,,人們熟悉,過於宋代王安石那首《元日》:“爆竹聲中一歲,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新桃換符。”

先祖們,多少祝福、希冀、祈盼、願望及感情傾注其中,著中華文明瑰麗。

新年即至,一元肇始,2022元旦火來襲,每個人希望自己、處處行運,如何2022年伊始時藉著元旦催各種運勢、一層樓呢?家居風水上有什麼需要注意呢?

如果想要讓2022年工作順利、生活話,不能忽視了九宮方位。九宮具體指東南西北四正方、東南西北四隅方,有一個中宮。於流年,每一宮加臨星宿,所以會稱為九宮飛星。

2022壬寅年,太歲方位東北,屬於下元八運。隨著九宮方位變動,家中方位吉凶會出現變化。

其中譬如財位、喜神位、桃花位我們要懂得催它,以此帶來風水效果,於流年三煞位、二黑以及五黃位置,應該明確知曉,並且採取相應化解方法,規避風險。

說一個方位:五黃廉貞星今年飛回宮,回歸本位。五黃星稱“五煞”、“正關煞”,是一顆凶星,代表著、禍、疾病、、不吉之事。間使用頻率住宅,本年需要心災。

化解方法:我們寫五黃位時,了“回歸”二字。這是因為五黃回歸了本位,此年五黃星,危害。五黃屬性土,屬火力量則房間中宮出現,加劇五力量,中宮位置廚房即為典型;除此之外,洗衣間、廁所在中宮要注意,這屬於下水區域。五黃土克水而情況是存在,因為五黃見水,立顯湯藥象;什麼叫湯藥象?那要得病了,跑醫院了,要服湯藥了…所以大戶型要減少中宮廁所使用頻率;洗衣機換地方。

《流年九星斷》雲:五黃廉貞,位鎮中央,威揚八方,其色黃,五行屬土,動,動則,宜洩克,克之禍重…由此可見,五化解要以化洩、收煞主、不能用衝克來化解。

土可生金洩土之氣,所以五黃應該用金來化解。往年五黃位其他八宮時候五帝錢化解,但2022年五回歸本宮,威力,需要全方位加強金能量,以洩五黃之氣。

一貪狼星飛星正北方,一白星是當運生氣星,所到方位是吉利方位。貪狼星代表人慾望、感情,因此,有桃花星趨向。一白星於未婚男女來說,是吉利,有利於發現機會,增進戀愛熱情。

已婚家庭需要注意化解這種風水氣場,避免出現婚外戀。家中長女、年主婦。有孕婦家庭要注意保胎,未婚男女要避免未婚先孕事情發生。

於事銷售、需要人打交道行業,要把握家中正北方,如能催此方位,有助於業績提升和人際融洽順利。

運方法:正北方位不要堆放雜物、垃圾,保持。要想找到心儀對象,可以此位置上,擺放一些開過光天然水晶或雌雄鹿之類,桃花運會起來。但是正北子水坎位,本身利於桃花;所以法物不要過多,防止桃花氾濫,切記八字方針:“過則煞,煞旺成劫”。

延伸閱讀…

元旦風水開運的八個訣竅,幫助我們新年順利平安!

元旦禁忌! 2022年第一天,千萬別做這件事,破財更傷身! !

二黑巨門星主管疾病、,是病符位,2022年飛臨西南方;同時,虎年歲破方西南,二黑位重合。歲破歲破,犯之有禍。歲破方方,忌諱歲破方坐臥出入。座位、臥床以及爐灶病符位住宅,醫院打交道概率大增。要密切關注自己以及家人身體方面變化。二黑星五行屬土,故不能土助、火生、木逆;當以金洩耗其土性,削弱其凶性。

化解方法:家宅西南方不要放置盆栽植物,不然有木會犯了二煞;同時,依舊需要增強金力量,開光過銅葫蘆風水五帝錢來洩耗土性。

二黑星占病符位,可立春後做體檢、洗牙、獻血關於身體活動,應二黑位病符。

歲破位、太歲位是太歲星君位置變化而起,這是體現太歲能量直接兩個方位。所以虎年西南方位,可以張貼斗姆二十四解厄靈符,以此安鎮歲破位同時,化解二黑煞氣。

三碧祿存星飛臨東方,東方是2022年官災是非小人位。主競爭、是非、矛盾、爭鬥、吵架。

一些大房子客廳會在東方位置擺放沙發或是餐桌,這樣佈局,本年往往會激發家庭成員這個區域內產生口舌爭。不過,這個位置於行業人士反而,比如法官、律師、辯論家職業。

化解方法:臥室正東方位者枕邊人和,吵架,而且自身是非多;如果想讓三碧祿存星,可以東方增加火性元素,以此來洩秀。

但要注意了:東方不能放置金元素法物,說不能放置銅葫蘆或者五帝錢了。因為三碧祿存星代表六親家中男,受金克制會情緒,愛發牌氣;三碧星人體,可代表、肝、頭髮生髮象,所以東方若有大量金屬器材,會肝臟造成影響,可能會造成脫髮。

若大門、辦公室此方位,可於門口放紅色或紫色地毯輔助化解。此外,三碧星代表著官非象,應遵紀守法,小心、檔案類文件方面出錯。要是心裡面實,可於正東方供奉百解消災符一張,以此化解官司是非、糾紛。

四綠文曲星飛臨東南方,東南方是2022年風水文昌位。四綠星五行屬木,東南方巽宮五行是木,今年星宮五行疊加,可以提升學業、文運、官位、事業運,於有學子家庭是。

延伸閱讀…

虎年新年元旦的風水注意事項,2021~2022年跨年運勢

元旦禁忌! 2023年第一天,千萬別做這件事,破財更傷身!

東南方當年文昌位,可以讀書學子書桌或是臥床擺放在東南方,能夠提升學習效率。

運方法:可以掛上文昌符,以求!或東南方擺放四枝常綠植物,可以形成文昌風水巒頭。

六白武曲星飛臨西北方,西北方是2022年風水財位。於六白星是當運退運星,但相比下元八運來說,餘氣盡。且六白武曲星專主偏財和官運。因此,本年西北方催財吉位。

西北方有雜物,收斂,本年主人運氣有下滑趨勢,是事科技行業、房地產行業、礦業、農業人群,這個趨勢。

如果是座位、臥床西北方,應該考慮條件允許情況下,調換方位。處這樣風水環境中,不論是工作還是生活,出現一些低級失誤,引出麻煩,因此要處處小心在意,不要西北方擺放色製品。脾胃功能人士,要注意保養身體。

運方法:可以懸掛財神符或者供奉虎爺於西北方,催生旺氣。

七赤破軍星飛臨西方,西方是2022年風水破財位。七赤星是當運退運星,主破財漏財,因此,西方並非虎年方位。

七赤星代表著破敗、損失、口舌、酒色、緋聞事件。很多名人出問題,是有七赤星受損因素存在。

化解方法:正西恰逢兌位,金,所以西方要避免火元素出現。而房屋西方堆放各種雜物,擺放刀劍一類兇性物件,避免引發血光災,或是引發家人出現問題。可以西方,放置開光過白水晶,以此洩化兌金力量。

八左輔星飛臨東北方位,東北方是2022年風水財位。旺之星到,本年方位,是本年流年財位。 (但適合置業投資)

八左輔星利於升職、財運提升,八左輔星五行屬土,八運風水中是財星,主財運外亦主吉慶。

注意:今年東北方論吉。很多學者九宮飛星裡東北論吉,流年太歲中論,這成了吉凶參半。但太歲力量要強過九宮飛星理氣力量,所以參看太歲力量主。

因為很多家宅是西宅東門,東北角臨電梯缺角見,而且寅山艮位今年臨太歲。而太歲力量當年,所以,艮位見到廚房、冰箱、下水,可能衝擊。

化解方法:磁場東北角,可張貼鎮宅符;缺角、下水、需安鎮,張貼太歲符,以此調節陰陽和諧保安寧、陰陽相濟旺宅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