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相風水】當朝宰相 |風水127天罰地魔 |風水上怎麼說 |

這是巒頭口訣:【九曲入明堂,當朝宰相。 】

水貴乎有情,無情入穴。若前向見水,

而水一條直沖入穴,水雖入明堂內,

風水是一門有著歷史民間學問,古人迷信,偏信於風水,古人生活中,無論是陽宅選址,還是陰宅選擇,喜歡尋覓一處風水寶地。

那麽,水要如何入穴算吉呢?

迴。因水彎曲,地氣;

而水有三曲者,屬吉水;有五曲者,

難能;有七曲者,屬極品;得九曲者,

官位;僅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俸祿千石,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流長,包羅萬千,其中一個分支,便是俗話。話是一代一代人們,口口相傳,流傳,它涉及領域,,其中有這麼一部分俗話,是涉及到房屋建造選址,農村,有句話——“明堂九曲水,富貴宰相家”,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俗話中所說“九曲水”指是啥?

世界,有,有一位“風流宰相”墓因為“風水”,而遭遇到了強遷命運,奇特是,幾十年後,他家後人,墳墓討要了回來,可是後一琢磨,這絕佳“風水”害死人東西,隨後發生了拒絕墓主靈柩回遷怪事,您想要知道事情詳細,還是讓編頭說起吧!

這句話字面意思,:如果是“明堂九曲水”風水格局,會是宰相家,宰相古代,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可見,這句話下半句誇張表現手法,體現了“明堂九曲水”這一風水格局。

民間俗話,並不是空穴來風,很多話是有源頭,有。

這句“明堂九曲水,富貴宰相家”,改編自唐朝風水大師卜應天經典《雪心賦》,《雪心賦》第五章《論龍脈》中,有這麼一句話:“九曲入明堂,當朝宰相”。

了解了這句話來源後,看看何為“明堂”,明堂古人眼中,認為是陰宅陽宅地氣聚集地方,一言蔽之,便是房屋大門前方。古代房屋,大多數是坐北朝南,因此可以理解為房屋南面。

而整句話關鍵,於“九曲水”,何為“九曲水”?

古代風水中,認為“曲水有情”,所謂“九曲水”,其中“九”是一個概詞,是指多道彎曲河水,房屋坐北朝南,河水西向東,如果房屋門前有一條蜿蜒河流,可以稱“明堂九曲水”了。

“九曲水”古人認為風水中,屬於地勢,古代風水典籍中,有相關記載,其中道:“九曲者,屈曲,亦名:‘御街水’”

延伸閱讀…

歷史上北方多出皇帝,而南方多出宰相,風水上怎麼說?

九曲入明堂,當朝宰相。 @ 風水127天罰地魔

,值得注意是,俗話中所說“明堂九曲水”有一個前提條件:房屋得位於“九曲水”凸岸,形成“環抱水”格局,如果房屋位於河流凹岸,那麼便是反弓水,帶有反弓煞,吉。

顯而易見,九曲水是環抱水基礎下形成。環抱水寓意“玉帶纏腰”,指是飛黃騰達,而九曲水寓意“富貴宰相家”,飛黃騰達。

北宋宰相范仲淹打算江蘇買塊地(范仲淹是江蘇蘇州人),來蓋房子。這種事,中國人有個傳統,那找人看風水,看值不值得買,能不能蓋。

風水先生來了,一看地兒露出表情:了,這塊地氣脈得不得了。范仲淹問:怎麼說?方答道:住這裡人,來肯定當大官。范仲淹一聽,太好了。但令人是,他這裡建住宅,而是蓋了一所學校。宰相理由:既然這是塊培養人才風水寶地,起來一所學校,將來不是能國家培養多棟樑?

這學校,後來“吳學”。

北宋是軍事侏儒沒錯,但可否認是,它很多官員人格高尚。了,范仲淹能有此善舉,他個人親身經歷有關係。

世界,有,有一位“風流宰相”墓因為“風水”,而遭遇到了強遷命運,奇特是,幾十年後,他家後人,墳墓討要了回來,可是後一琢磨,這絕佳“風水”害死人東西,隨後發生了拒絕墓主靈柩回遷怪事,您想要知道事情詳細,還是讓編頭說起吧!

延伸閱讀…

俗話說:“明堂九曲水,富貴宰相家”,何意?何為“九曲水”?

民間故事:賴布衣傳奇之出宰相的風水

我們中學歷史課本中,知道這樣一個經典戰役“淝水戰”,東晉八萬軍力,大勝前秦八十萬大軍,這是一次經典戰例,這次戰爭中,有一個名字誰繞不過去,這取勝一方東晉總指揮謝安。

謝安率兵戰勝了前秦大軍,奠定了東晉數十年間無外族侵略環境。謝安多藝,而且性格閒雅溫和,貫徹“謝氏家族利益服於晉室利益”原則,可謂一代忠臣。王儉稱他“江左風流宰相”,張舜徽贊其“中國歷史上有雅量、有膽識大政治家。”

謝安不是神仙,他會生病,他會,太元十年(385年),年66歲謝安病逝了,於他是中首輔,故此,葬禮,葬地不可糊弄……民國《志》記載:雨花台“東有嶺岡、名人葬其間者,有謝安、韓熙載”

當時東晉孝武帝司馬曜賜棺,而且(南京)梅嶺,他選了一塊絕佳風水寶地。

誰沒有想到,梅嶺這塊風水寶地,成了惹禍根苗,隨著東晉滅亡,謝家權力頂峰跌下來,開始走下坡路,但百足蟲,死而不僵,謝家雖然權力枯萎,但殘存門閥勢力,如舉個通俗例子,謝安時謝家是一頭老虎,現在謝家一條豺狼(比喻,無貶意),老百姓,是惹他們。

東晉滅亡後,南北朝取代,陳宣帝陳頊二兒子、始興王陳叔陵開始打謝安墓地主意——原因只有一點,謝安墓地南朝地盤上,所能找到最佳一塊墓地。

陳叔陵作為南朝太子候選人,完全百獸王大象,其程度,超老虎和豺狼。太建十一年(579年)陳叔陵生母彭貴人去世,陳叔陵做出了一個震驚世人決定,那挖了謝安墳墓,謝安大棺材墳墓裡請出去,丟路邊荒地裡,然後自己母親棺槨,葬到了這座陵墓中。

沒有人能這麼幹,彭貴人活著,估計會答應讓兒子這樣幹,但這個陳叔陵這樣逆天地干了——編分析了一下,陳叔陵之所以地這樣幹,應該有兩點理由,第一個是變態:《陳書·始興王叔陵》這樣記載:(陳叔陵)遊塚墓間,遇有塋表主名可知者,輒令左右發掘,取其石志、古器,並骸骨肘脛,持為玩弄,藏庫中。 ”顯然,這個陳叔陵拿挖墳盜墓遊戲,拿死人骨頭玩具,只要他高興,無所謂人神。

第二是想皇帝:謝安陵墓風水,但不到誰葬下去,誰後人皇帝程度,陳叔陵估計一個腦,如果謝安墓地風水,能讓陳叔陵皇帝,那麼謝安後人,皇帝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