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面積小風水】這幾個地方絕對不能忽視 |廚房風水禁忌多 |廚房面積太大風水好嗎 |

世間唯有美食不可辜負,我們日常生活中,廚房盛產美食地方,因此對美食有講究人,寶貝自己廚房,裝修上會花心思。

但有時候認為滿意裝修,可能觸犯了禁忌,不僅影響烹飪,會破壞家庭和睦。今天喜小匠講講關於廚房風水常識,你百利而無一害。

裝修房子,是一件麻煩事情,不僅要選擇顏色、地板、裝飾物,還要格局進行合理分配。最近,有個準備裝修朋友問我,他家廚房面積,想設計成開放式廚房來增大面積,這樣做利於風水嗎?

現在多家庭會採用開放式廚房,其實只要空間允許,廚房敞開沒有什麼,此用餐能夠增加人氣。

但廚房位置設房子中間,這樣既於聚氣,會搞得整個房子烏煙瘴氣,不得安寧。

同時設主臥室左右,宜靠,位於客廳和餐廳旁邊,廚房門和入戶門或者其他房門衝。

廚房形狀是方方正正,忌諱尖斜及其他規則形狀,忌橫梁壓頂,有廚房地面於客廳、餐廳以及走廊地面,用來防止污水內流。

設吧台:開放式廚房中,很多人喜歡廚房和客廳中間做個吧台,平時可以作為餐廳使用,有朋友來時,可以一起喝酒聊天,既好看實用。

雖說幾年來,開放式廚房受到很多年人追捧,這樣既可以顯得空間通透,節省了面積,但其實從風水學上,存在著很多風水弊端,今天玄機妙算來大家分析一下,希望你有所幫助!

不聚氣:廚房,風水學中代表著家宅財庫,而財庫需要藏風聚氣,如此才能給家人積累到多財富。

廚房設計成開放式,那麼代表財庫是敞開,這樣會導致家人財運聚集,而且其他空間內氣,會污染廚房,從而家人帶來。因此,古,傳統廚房是一個封閉式空間。

安全:開放式廚房受其他空間氣流影響,我們開火做飯時,火苗會,一方面會導致做飯時受熱,食物稍差火候,影響口感。

另一方面,火苗來回搖擺,若是小心,發生火災。並且,開放式廚房客廳餐廳是,燃氣洩漏,有安全隱患。

延伸閱讀…

買屋、裝修必懂18個廚房風水格局

廚房面積太大風水好嗎

污染環境:中國人做飯常用方式是,煎、炒、炸、燉、蒸,而這些會產生油煙,若是封閉式廚房,油煙主要聚集廚房內,需要廚房內衛生進行打掃。

而開方式廚房,油煙會散發到客廳、餐廳各個區域,時間了,不僅讓家人產生呼吸系統疾病,而且打理。

灶台靠空:情況下,開放式廚房設計時,灶台和水池中央,四面無依靠,這樣是風水。

我們知道,風水學中,家中家具是要有靠山,灶台例外。若是灶台無靠,不僅會導致人做飯時油漬四濺,而且會讓做飯人毫無安全感,讓家人之間猜疑,家庭和睦,同時,財運會下降。

設吧台:開放式廚房中,很多人喜歡廚房和客廳中間做個吧台,平時可以作為餐廳使用,有朋友來時,可以一起喝酒聊天,既好看實用。

延伸閱讀…

廚房風水禁忌多,這幾個地方絕對不能忽視

開放式廚房存在哪些風水問題

今天風水知識大家講到這裡!若你有家居風水任何問題,可以關注【玄機妙算】。返回搜狐,查看多

1、因為廚房空間,所以要盡量節約空間,規劃每個空間大小,使其功能俱全。而於沒有餐廳小戶型家庭來說,如果廚房寬度足夠,那麼可以廚房轉角L作檯面和若干座椅,這樣可以組成一個就餐區。如此一來既解決了吃飯地方實用,因此大家要重視這方面。

2、接著,檯面下可以安裝廚房,建議選鋼製,同時檯面上擺放一些刀架、刀叉架以及水果籃能夠起到效果。廚房牆面上可以安裝吊櫃,建議選擇全木材吊櫃或者玻璃門吊櫃,顏色方面可以選擇淺色系列,這樣看起來清新自然。節約空間建議使用鑲嵌式氣灶或者電磁爐,窗戶牆邊上可以裝上小型吸油煙機,底下大理石檯面。

1、若是陽台大門或廚房,可將窗簾長時間拉上以作為阻絕。窗簾長時間拉上以作為阻絕。出入大門位置不要陽台,這形成了所謂“穿心”,家中會聚財,有破財事。

解決方法:可設置陽台窗,將陽台阻隔或種植盆栽及爬藤植物,窗簾長時間拉上是可行方法。放置玄關櫃阻隔大門和陽台,大門入口處放置魚缸(命中忌水者不可放魚缸,可以屏風取代)。

2、陽台不可廚房,這是一種“穿心”,會使得家中團聚功能減弱,丈夫外遇、老婆會紅杏出牆,小孩愛回家。解決方法:陽台落地門窗簾拉上或是陽台和廚房之間動線上,影響居住者行動原則,作櫃子或屏風遮掩,總之不要讓陽台直通廚房。做花架種爬藤植物或放置盆栽,使其內外隔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