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富豪風水】現今富商為何如此痴迷風水 |死後的遺言讓人們深恐 |他曾是富豪大咖的御用風水師 |

時節是聊聊風水上面事情吧。不過得宣告,我不是宣揚迷信,唯心,目的是讓大家瞭解一點古代勘輿(即俗稱“風水”)常識,不要。

中國古人講究風水,勘輿術中有一個核心概念——“氣”。

“氣”是什麼?這可是勘輿術上一個玄乎東西。我猜想,沒有多少學者能弄清,或是願意弄清“氣”本原是什麼。我懂,是裝懂。如果借用中國古代勘輿術概念來描述,“氣”一種存在,是萬物源,包括人,是氣形成。即,父親乾陽精氣,母親坤陰血氣,精、血二氣相交融,誕生了人,此即《莊子》中所謂“人生,氣聚”。而人什麼會死,是“氣”散所致,“聚則生,散則死”,此大家掛嘴邊話,“人活一口氣”。

“氣”分生氣和死氣兩種,顯陰、陽之,有金、木、水、火、土五類屬性。風水寶地有生氣地,得生氣地穴是活穴,能蔭及子孫,是可保江山社稷不倒龍興處。這是古人,今人會花功夫大把錢,請勘輿師(民間俗稱“風水先生”)尋找風水寶地主要原因。朱元璋,什麼能開創大明王朝,當上皇帝,朱氏有277年帝王家歷,民間傳說是因為他祖墳葬得,父母埋到一塊風水寶地上,這裡有王氣,是真龍結穴處。

“吳中四才子”之一徐楨卿所著《翦勝野聞》記載,“帝(朱元璋)父母兄弟死,貧不能具棺,仲兄謀草葬山中,途次斷,仲返計,留帝視屍。忽風雨,天大晦,明視,土裂屍陷,已成墳。”這段記載中國民間廣為流傳,說朱元璋放下扁擔“土裂屍裂”地方,處於龍脈上。因為是塊難得風水寶地,結果“平地起墳”,朱家子孫有了帝王命,從此風流三百年。公元1644年滅亡了,是帝王氣存,龍脈受傷故。

吳晗《朱元璋傳》將上述“野聞”進行了創作,意在解釋“平地起墳”迷信現象,“突然間風雨交加,雷轟電閃,整個天像塌下來,兩兄弟躲樹下發抖。夠一頓飯時,雨過天晴,到山坡下,大吃一驚,屍首見了,山坡土鬆,一陣山洪坡上土沖塌了,埋了屍首。”吳晗是明史專家,他是“無產階級學者”,可能知道野聞是附會說,不合毛澤東無神論思想,弄出了“山洪說”。雖然合理卻不合情,反而不如徐楨卿記述。

人們總是習慣“好人有報”作為自己行為規範,認為做了好事未來某個會得到相應回報,因果循環數,但有些人總是企圖改變環境,或者環境來改變自己以及家人命格?

無論古代皇帝貴冑是如今商界名流有些人風水說深信不疑,這看見摸不著風水說如此?

風水講究帝王提及秦始皇,公元前210年,天下統一六國後,秦始皇巡遊天下,這次巡遊並不是遊山玩水吃喝玩樂,巡遊天下不僅要巡視自己多年來打下巍峨江山,讓老百姓一睹天子神顏,斬盡天下龍脈。

斬龍脈一事後世朱元璋保朱家永世掌握皇權,命令劉伯溫做過,知道是不是受到秦始皇啟發。

說劉伯溫斬盡天下龍脈,走到白山時上前,放棄白山龍脈回去複命,有了後來女真族崛起清軍入關奪取了朱氏江山。

秦始皇是同樣想法,他想自己始皇帝開始千世萬世地傳予自己子孫,巡遊天下時來到秣陵(今南京),發現此地龍氣判斷是人傑地靈地方,叫來占卜師商量破壞此地龍脈。

占卜師建議秣陵城外一座山鑿開,因長江水流入秣陵,使城內東西“洩氣”,如此一來城內無法聚氣,此地風水破壞,無法形成天子氣,這條河今天依舊秦淮河。

秦始皇不光生前註重風水一說,死後陵寢風水發揮到,摒棄了傳統坐北朝南陵墓朝向,秦始皇陵墓坐西朝東。

一說是秦國世居西部邊陲,秦始皇統一東方六國,死後他要看自己打下來天下。

二說是秦朝以東尊,始皇帝天下至尊,即使死后陵墓應該朝向尊位。

三說是始皇陵坐落於“其多金,其陽多玉”驪山,驪山屬於秦嶺一支,眾周知秦嶺東西走向是全國龍脈,北方是黃河。

皇陵山環水繞,此地便是當時人眼中風水寶地,朝向是當時秦朝風水師風水最佳原理設計。

下葬後要注意保護當地地氣,所以古代帝王陵寢多封厚土,用以護住地氣。

古人忌諱開墳掘墓,一是逝去先人祖宗敬,二是破壞祖墳風水後世子孫,更有甚者使後世子孫不得安寧,這便是陵墓講究。

唐朝風水重視過於女帝武則天,從小便袁天罡說其命格,來天子,男權尊時代,一介弱女子一步步走向天子位,其努力密不可分是一方面,冥冥之中其命格有些關聯。

武則天陵墓風水是兩位風水大師袁天罡和李淳風親選址,乾陵距今已有1200年曆史,歷朝歷代想要盜取乾陵寶藏街頭百姓到高堂官吏,哪一個不是載興而來敗興而歸。

唐朝末年,起義軍黃巢派兵40萬挖掘乾陵,依舊無功而返地宮入口沒找到,歷史上留下了一條40米黃巢溝,無下文。

傳奇人生總離開傳奇色彩烘托,說五代時期,節度使溫韜組織起一支上萬人專業盜墓團隊前往乾陵,後挖掘3次,每次挖掘開始會風雲突變,停下後原本風雨欲來天晴空萬裡。

盜墓賊雖然認錢財,但上天赤裸裸地暗示他們不能違背,從此打乾陵主意。

後來常有盜墓賊不信邪,打小鬧開始無聲無息地結束,沒掀起多風浪。

直到民國時期,有人陵墓附近埋上炸藥,依舊不得其法,現在乾陵是國家保護區域沒有經歷破壞。

說,武則天陵墓程度,一方面是工匠們建造工藝質量上乘,能抵擋各種破壞。

延伸閱讀…

古代富豪祖墳風水?

風水真就如此神奇?古代帝王、現今富商為何如此痴迷風水?

還有人說乾陵上千年破壞是因為,袁天罡李淳風兩位風水師功勞,他們利用風水地將陵墓“藏”於山中,達到和諧統一,這是風水處。

於內地風水風,香港風水風刮得“肆無忌憚”,稱為“李嘉誠御用風水師”陳伯當時香港掀起一股風水潮。

李嘉誠和陳伯相識於20世紀50年代一場聚會,當時坐在角落里手足無措年輕人引起陳伯注意,他上前主動搭話。

熟悉後陳伯詢問李嘉誠想賺多少錢,當時岳父手下打工李嘉誠地答道:“賺到3000萬心滿意足了。”陳伯笑笑拍著他肩膀:“相信我,你來賺錢會溢出來。”

風水,是中國歷史一門玄術。古語雲:“生死有命,富貴天”,古,中國人信奉著因果輪迴。古代有欽天監作觀察天象,推算節氣,制定曆法大臣。中國古代堪稱“神算子”有賴布衣、楊筠松、鬼穀子人,而現代,當屬風水師陳朗。

當年,香港做著小生意李嘉誠間碰到了陳朗,機緣之下,陳伯李嘉誠算命,李嘉誠當時三十歲整。陳伯問李嘉誠希望未來能夠擁有多少財富會滿足?李嘉誠給出了三千萬這個數字。隨後,陳伯李嘉誠說,你日後香港首富,因為你命中財庫來了。

不光是李嘉誠,黎姿、謝霆鋒、劉嘉玲人找陳朗算過命。某一領域領軍人物,風水、命理看重。科學沒有盡頭,但每個人壽命,人生內探求知識,總需要些冥冥中注定來慰藉完成心願。 2007年,陳朗香港病逝,臨終前,香港和內陸很多富豪到醫院探望陳朗,而陳朗他們說了這樣一番話:

有錢人福分並不是一生修來,需要幾生幾世去積德行善,愛幼,普度眾人,才能有現這樣財富和地位。其次,若想,自己要播種福德,此外還需要遇到緣分。中國人講“和氣生財”,這是老祖宗世世代代幾千年累積下來大智慧,待人要誠心誠意、存害人心,不動怒,講,才能結“好人緣”。後靠著這些人你才能,萬萬不可財大氣粗,心高氣傲,這是損福分做法。 “招損,謙受益”,《經》是祖祖輩輩們留下財富,要記。

作為生意人,要走正路,只要能夠避免歪門說、旁門左道,只是時間早晚問題,急不得。現在世風日下,形形色色人名聲和利益不擇手段,問題出當下沒有聖賢教育了,沒有了,談什麼仁義道德。你們中間,如果想要子孫多福,世世代代永葆富貴,是提倡聖賢教育,多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多汲取三綱五常中部分,剔除落後思想,人人知道,明辨是非人多了,人禍了,人禍了,天災復存在了。

學近年來受人關注,國內外大批者其充滿了興趣,但是,他們知道是,中國早在千百年前開始了這方面研究。

古代,科學技術發達,但是,現實生活中發生許多事情得不到合理解釋,這時,學派上了用場,但是,這一探索世界方式很多人稱為迷信。

延伸閱讀…

他曾是富豪大咖的御用風水師,死後的遺言讓人們深恐_李嘉誠

富豪給亡妻看了一個風水寶地,結果被人佔了,多年後此家出 …

這裡,承認是,風水算命這一類術語並完全違背了科學道理,反而,程度上展現出了人類未知事物探索心態。雖然,現代人此類學說抱嗤之以鼻態度,但是,算命先生古代可是十分受職業。加上他們四處遊走,居無定屬性,以此,這一職業蒙上了一層色彩。

記載,秦漢時期的鹹陽城內住著一位預測技巧高超江湖術士,這天,他開始了他雲游生活。行走了數月後,他打算一家酒館裡休息幾日。他走進店舖時,他看見了一夥正在桌子上胡吹海喝小混混。

據店主話,這夥人是當地無賴,喝酒錢,店主準備今天叫一堆幫手來教訓教訓他們。聽到這裡,這個江湖術士突然驚失色,走上前去攔下掌櫃,掌櫃解釋道:這些人後是王侯將相啊,切莫敢動。

店主這個江湖術士奇怪舉動搞得莫名其妙,但是,礙於面子,店主還是打消了教訓他們念頭。此時,這位江湖術士主動跟店主打了一個賭:要是三天之內你們能見到天上飛龍話,和這幫人冰釋前嫌,他們以往行為既往不咎了。但是,要是沒見到話,這酒肉錢我自己幫他們出了。

掌櫃一聽有佔,答應了。

令人大跌眼鏡是,店舖其中一位掌櫃隔天看見了飛龍,他告訴二掌櫃後後者訓斥了一頓。結果,第二天二掌櫃蹦躂著來找掌櫃了,說是自己看見了飛龍。這一下子,這兩位掌櫃可是這個江湖術士服服帖帖了。

此時,準備他們去找這位江湖術士問事情原委時,發現這位江湖術士離開,雲遊四海去了。這個賭賭輸了後,兩位掌櫃兌現了自己諾言,免了們酒肉錢,他們個個畢恭畢敬。

日子這樣一天天過著,小混混們天天來蹭吃蹭喝,有了江湖術士賭注,店主沒有過多干涉。

直到後來戰事頻起,搞得當地雞犬不寧,店主一家棄店逃跑,這幾個小混混一哄而散,各自奔前程去了。

令人沒想到是,這個江湖術士話多年後應驗了。

這幫小混混後來建立漢朝漢武帝劉邦和樊噲、夏侯瓔、曹參、蕭何等人,而發生故事這個小地方劉邦早年間泗水亭長沛縣。

有誰能想到呢?一個小小的芝麻官後來建立了一個王朝,稱為千古第一皇帝。

這一下不僅劉邦鹹魚翻身,他朋友飛黃騰達,一個個成了他左右手。眾人之中蕭何成了後世萬人敬仰丞相,樊噲一個狗肉攤主成了將軍,曹參和夏侯瓔靠著自己足智多謀腦袋成為了劉邦心腹。而這幫人造了中國歷史上朝代之一——大漢王朝。

雖然,記載這個故事書籍並不是什麼正統史記,只是一本野史,以至於不能確定它性。但是,整個故事中所透露出濃濃的市井氛圍和風水論確實讓人十分著迷,讓觀者這位江湖術士刮目相看。

,劉邦作為一個碌碌無為謀求生計人,能夠當上皇帝,民間有各種各樣傳聞,其中流傳得益於劉邦祖墳風水傳說。

相傳,劉邦家中祖祖輩輩出生居住徐州,家境貧寒,家中生活條件差,沒有什麼祖傳墓地,其祖父死後埋村邊荒地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