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弧形挑空風水】門位吉凶和家居實用風水 |高CP值小別墅 |別墅中空客廳風水禁忌介紹 |

比起普遍單層式住宅,樓中樓挑高房型規劃起來有多彈性,是那挑空客廳、樓梯,讓人有置身小別墅錯覺,加上現在房價得嚇人,如果能買到挑高3米6以上小宅,直接透過複層設計創造雙倍生活機能,小資男女來說是超值。不過你知道樓中樓(或複層設計)有哪些風水禁忌嗎?讓風水界阿湯哥──湯鎮瑋老師來告訴你!

禁忌一:格局分明 多數人喜歡樓中樓,不外乎因為它擁有絕佳屋優勢,只要透過開放式設計手法,可以讓整個空間感開闊,因此空間規劃時習慣下層設定客廳、餐廳、廚房,上層直接是開放式睡眠區。湯鎮瑋老師提醒,像這樣空間劃分不明格局,於風水學中「藏風聚氣」原則,過度開放格局會讓風進入室內後無法停留、到處竄,導致居住者思緒,進而影響事業運,會想花錢,聚財。

而開放式睡眠區,沒有隔間界定,使人缺乏安全感,代表主人運勢動盪,桃花夠安定,且時常有孤軍奮戰感覺。因此建議睡眠區應是一間有隔牆、有房門獨立臥室,不會影響到整體運勢發展哦!

禁忌二:天花板過 挑高房型會採取複層設計來創造空間效益,不過樓高不夠,或是樓板高度拿捏,導致天花板過會產生感,人居住下來感到,會影響貴人運。是天花到讓人無法站,是禁忌,彎腰不僅是代表受委屈,從角度,彎腰身體是負擔。因此挑高住宅樓層規劃,應注意空間高度要以人可以站立原則,且客廳要於上層,上層若當作房間,可以適度樓板降低一點,多爭取一些臥室高度,空間感能。

中空挑空,面積別墅中,客廳挑空,弧形樓梯,看起來大氣闊綽,身份感。但別墅中空客廳風水是有很多講究,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

延伸閱讀…

門位吉凶和家居實用風水

高CP值小別墅~樓中樓的常見風水禁忌!

如盆景美景養眼,有生生不息寓意。多放幾株盆景,如萬年青,對住宅有幫助。不過室內切忌針葉狀植物,忌杜鵑。若沒有時間照顧植物,不要客廳擺盆景,若照顧而導致植物枯黃萎謝,會導致家運阻隔。

延伸閱讀…

別墅中空客廳風水禁忌介紹_別墅風水_別墅百科_別墅百科_懿品設計

大挑空客廳+大弧形凸窗主臥,13×23米氣質意式別墅 …

有一些裝飾物品有誘導象徵意義。如梅蘭菊竹表述氣質高雅,山水名畫象徵財運亨通;聖人畫像象徵眾;福祿壽星象徵;風水輪代表財源滾滾、佛像象徵如意;羅盤地圖像徵眼光卓越;吉利書法代表心胸發展前景,花卉代表生生不息力量。

客廳掛上一些開運圖畫或擺設一些吉祥開運風水物,可增強家人運氣,這些是利用物品誘導特性,起到補益人生作用。客廳吉利字畫可營造氣息。將吉利字畫作為家裡中堂,懸掛於客廳,可錦上添花,吉祥如意。如:九魚圖(繪有九條活魚圖畫),九取長意;三羊圖(表示三羊啟泰)。 “百鳥鳳”、“大展宏圖”、“猴王獻瑞”、“八馬駿圖”及風景畫,如湖光山色、牡丹、日出,可給人鬆弛、感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