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背面弓形路風水】風水常見的路衝煞 |剪刀煞的危害及化解方法 |弓的兩端朝外 |

【文/Amy Wang】古人說買房觀四方,風水煞氣居住其中人影響甚,像是煞氣「反弓煞」,不僅道路形式出現,有河流、水路形式,一把彎刀劈房屋,讓住戶心神不寧,進而導致恍神,造成災或是破財狀況,是個吉利風水格局。

所謂「反弓煞」指是房屋座落於彎形道路外側,此煞氣分兩種,一是住宅前道路形成反弓煞,另一種是水路使然反弓煞,此外,像是橋梁、軌道若弧形呈現,外側房屋造成層面影響,生肖牛、兔、羊、雞、豬住進這類房屋。

命理風水專家李奇峰表示,不是弧形道路或河岸行經房屋會受到程度影響,主要得看道路、橋梁、軌道及河道高度,橋樑而言,首其衝反弓圓弧那幾戶人家,因為反弓圓弧衝而來,無法聚氣,導致住戶精神、人心惶惶,導致財務損失、投資,進而財運衰退,此外,精神,家庭口舌多、失和,可能出現血光災,而面反弓圓弧上下各1個樓層受煞氣影響。

科學角度而言,蓋反弓煞房屋,房屋遭遇橫禍,若是車速,轉彎時煞車不及,小心會衝進屋內,夜間車輛大燈會照射進屋內,使得住戶獲得休息時間,下來身心俱疲。

上篇文章為大家分享了七種外局形煞,這篇文章我們接著分享幾種外局形煞及化解調整建議。

【形煞危害】主血光災厄,家人身體差。

【形煞危害】主血光災厄、官司是非。常言道,彎弓直箭屋前過,居家常臨大奇禍。

【化解建議】能避壁,對著反弓之處擺放石敢,或種植大型闊葉盆栽,或掛一面八卦凸鏡。

【描述】凡因陽光照耀水面、鏡面及建築物外立面反射光直射進住宅,而形成反光煞。

【形煞危害】主突然災厄,有碰撞刑傷。

【化解建議】陽光直射進宅位置設置遮陽簾,或者採用八卦凸鏡,或者掛兩串白玉葫蘆五帝錢。

【形煞危害】主小人纏繞,小人作祟,遭官口舌,得到賞識。

【描述】住宅如果是距離海、河、江、湖、溪,或者高速公路,過於靠近造成割腳煞。水能聚氣,氣界水則止,但靠水住宅並居住。

【形煞危害】家運,運氣反复,財帛難聚,時招致災厄。

【化解建議】放置一對麒麟鎮宅,化解。

【描述】住宅附近見輸電塔、發射塔、風電塔一些物件,會形成火煞。

所謂「反弓煞」就是指住宅前有反弓形道路,弓對著住宅,弦對著外面,這是一種吉利風水格局。風水古籍雲:住宅前有反弓煞,疾病纏身,財運衰退並易生叛逆子孫,六親緣,吉利。住有反弓煞房子裡,房子主人有生病、破財、事業順之事。

【化解建議】可用銅貔貅擋煞,或門下吊真品白玉葫蘆五帝錢加強力量,煞氣四方擴散作瓦解。

【描述】住家左邊建築物,右側沒有建築物,形成左高右局,即龍高虎。之相反,是,虎高龍。

【形煞危害】主意外血光災,龍高虎,則家中女性運勢低落;虎高龍,則男人事業受阻。

【化解建議】住家正面安置山海鎮。龍高虎,則住家內右側(虎)擺放三隻銅麒麟來化解;虎高龍,置於左側(龍邊)。

【描述】住宅位於樓棟處,或建築外觀因素,以致氣流進入住宅處時,形成一股回風灌入住宅內,形成風煞。情形有風灌入室內或屋外有風盤旋聲 。

傳統上認為,如果住宅前弓形路是反方向,對著住宅,像「風刀霜劍嚴相逼」一把彎刀,這樣住宅會幹擾、破壞人心理健康,引發人心理疾病,導致事業順,破財,官司。住刀口上,怎麼會無事呢?

不僅如此,住宅前面不可有弧形外弓出,加上一條直向外道路,這形成內射弓箭形,風水學認為這是吉利。有,如果屋前有彎路向內弓,雖然不是大門,但屋旁有一條直路和彎路交叉,是不吉之兆。

而於住宅外道路,即便不是弧形外弓出形狀,若是中間弓出方向上有電桿、煙囪、高塔,是吉利。

光學原理,凸形鏡面是散光。風水學上此種反弓路看成一種散氣路。所以人們購房時,要在外頭看一看,有沒有路沖和反弓;若有話,考慮了。

只是路,反弓煞有其他體現形式:

延伸閱讀…

【圖解風水煞】買房禁忌! 「反弓煞」易促意外之災

房前正對弓型路,弓的兩端朝外

1. 反弓路——路呈彎曲形,而住宅之門對著「反弓路」。

3. 反弓建築——圓形建築物,如有超市、大型體育館附近住宅。受到圓體反射,稱反弓建築。

哪怕住宅整體環境佈局上,但是是住宅前路呈現反弓形,氣場會因此散失殆盡。或者說,氣場,缺了一個組成部分,那不是住宅風水了。

貔貅於我們是招財進寶,可以化解我們災難。如果說我們房子處於反弓煞中,完全可以供奉貔貅來解決我們血光災。貔貅反弓煞,這樣擺放方式能夠起到風水上面作用,效果於會。

供奉菩薩可以反弓煞血光災避免,但是我們要每月初時候菩薩上供。反弓煞問題,所以我們只能神靈它們改變一些。如果反弓煞話,那麼多供幾個報菩薩,只有這種辦法,沒有其他辦法。

可以掛一面凸鏡著門前路,收反作用,使反弓路向我,反為我,亦可化解。

如果房屋和形煞之間距離夠,可以運用植物盆栽做風水局。放在受反弓煞沖犯窗台上。

想知道風水生活知識?想了解多科學生活方式?關注我,每天你好看。紅本命年,讓你紅紅火火每一年。

想知道風水生活知識?想了解多科學生活方式?關注我,每天你好看。紅本命年,讓你紅紅火火每一年。

所謂「反弓煞」就是指住宅前有反弓形道路,弓對著住宅,弦對著外面,這是一種吉利風水格局。反弓路是風水學說反弓煞中一種,它主要指是住宅面道路呈U字形,且歪曲外延伸,形成了反弓形。

所謂「反弓煞」就是指住宅前有反弓形道路,弓對著住宅,弦對著外面,這是一種吉利風水格局。風水古籍雲:住宅前有反弓煞,疾病纏身,財運衰退並易生叛逆子孫,六親緣,吉利。住有反弓煞房子裡,房子主人有生病、破財、事業順之事。

延伸閱讀…

風水常見的路衝煞、反弓煞、剪刀煞的危害及化解方法

這樣的房子算有反弓煞嗎?

大家,我是知了。有位碗粉後台留言說,感覺自己孩子(兒子)叛逆,她和老師想了各種各樣方法,但孩子收效甚微,她想讓我們看看是不是家裡風水出了什麼問題,導致孩子(兒子)聽話。我們勘察完她風水後,發現她住宅外有一條反弓路。

路沖:所謂路沖道路對著大門,路沖有三種情況,是:射煞、槍煞、斜槍煞,對家人、財運有影響。

有關道路風水,常人知道「反弓路」,屋宇處弧形路弓背上,汽車路上飛速地行駛,好像要用離心力這樣屋宇甩掉或拋棄,可見吉。不用風水學說法,現代觀點來解釋,道理。

引言風水上說門前水,彎富貴。城市中,路象徵水,如果你家宅前有一條多彎的路,可謂是宅相,但是如果你宅子彎路之中另論了。誰知道,一所房子建河流轉彎之外很受到河流轉彎慣性波及而沖毀。

反弓路,稱反弓煞路。是漢族風水學術語。住宅前面道路U字形轉彎處向外,古人所說「反弓」形道路。 「反弓煞」即住宅門前有弧形狀向外拱出。比如「反弓水」–住宅前河成反弓狀。如「反弓路」–路呈彎曲型,住宅門此路。

我們打開任意一本風水書籍中,會有反弓煞講解,於「反弓煞」釋義基本上是位於弧形道路外側,稱為反弓煞。

古有俗語:「吉人天相」,而住宅此理-透過位置、地 、方位居家環境觀察,判別此住宅是否擁有適合人居 「吉相」。所謂「福地福人居」,優良地理環境有助於趨吉避凶、 轉危安。透過風水改善營造,打造一方「福地」,居於 此,你能成為人。

如果住宅前道路、河流呈弓形或弧形沖家宅,則居住環境氣場會它帶來衝擊打亂,這形成了風水上「反弓煞」,稱「反弓水」。

提到反弓路,懂風水者即談虎色變,凶論,然而風水來源於生活,事物有正反兩方面,一把刀可以是殺人凶器可以是切菜工具,看你拿它做什麼,今天我們來談談反弓路;

反弓路,顧名思義,彎曲河流或者路面其弓背面對著房屋,城市、鄉村彎路可見。彎路一側反弓,另一側環抱。情況下,人們環抱一側趨之若鶩,謂“玉帶纏腰”;而反弓一側唯恐避不及,謂“反弓煞”。

談談反弓路處,環抱有情,反背無情,所以反弓路代表了一種衝擊力,處於反弓路面房屋則發生火災、車禍、刑傷,破財災禍;另外,反弓路代表桃花,婚外情,因為反弓路八字路類,有張開雙腿意象,住宅遇到反弓煞化解,因為住宅是居家環境,需要安靜、祥和。

上圖筆者最近下鄉時見一例,門前反弓路,房後農田,2011年其房主人去礦上打工遇到礦難去世,後來房子賣掉。房屋遇到反弓路時,其出災程度要看其背後是否有靠,如果有靠程度,無靠,比如圖上這一戶人家,背後是農田,沒有靠山,承受不了反弓路衝擊。

風水師發現住宅面反弓路時要求化解,比如樹木植物遮擋,開八字門或者擺放山海鎮、獅子、麒麟化煞,不住是辦法,不過這是機緣;

然而反弓路有其一面,那經商,因為商業需要人氣、旺氣,所謂“動中求財,靜處養生”,我們形巒陰陽上解讀,反弓兩側凹凸分明,凹者陰,凸者陽。面向反弓一側,向著陽面,感受陽氣,反弓急,人流、車流,路面,陽氣。所以實際驗證中我們會發現很多處於反弓路公司店鋪生意,比如大名鼎鼎美國谷歌公司總部門前,英特爾大連工廠門前;

谷歌美國總部,門前為反弓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