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風水協會韋】風水命理易經相學 |中國易學風水命理起名 |中國易學風水協會 |

嫦娥奔月、玉兔搗藥、吳剛伐桂……以來,人們於月亮有著想像。中秋節是民俗上屬於月亮節日,古書上說:「此夜月色倍於。」人們中秋夜賞月、拜月,希望能藉由此夜太陰能量,為自己帶來運。

入秋後,秋高氣爽,讓人們期待節日闔家團圓中秋節。古書中記載人們中秋節這天賞月、通宵達旦嬉戲氣氛。

然而中秋賞月是來於古老祭月習俗。時候人們於敬畏,萬物有,於日月星辰崇敬,文獻上早在漢代時期有拜月記載,民間信仰中月亮神稱星君,相傳嫦娥。

八月十五日是太陰星君誕辰,傳統上這天入夜後,月亮升起之時,家家戶戶庭院裡擺設香案,鮮花、月餅、菜粿祭拜,並且燃燒金紙、鳴砲,稱為「拜月」。祭拜後,賞月、吃月餅,共享闔家團圓氣氛。

真人你批算八字命格,

謝沅瑾老師指出,中秋節是具有祈壽能量日子,女性來說效果。民俗上認為這一天女子如果能夠晚睡,能自己有母親增壽,而且晚睡能越長壽。

如果家裡有體弱多病孩子,這一天月亮祈禱,能夠小孩增福壽,讓孩子、順利。而民俗上認為,女子中秋節拜月娘可求美貌,古代女子會用胭脂水,而現代會化妝品拜月娘。

農曆八月十五這天,民俗上是土地公例祭日子,人們會土地公廟舉行盛大拜拜,並且田頭一根竹竿,上面夾著金紙,稱為土地公柺杖。主要目的是要讓土地公巡視田地時候,走路柺杖。

傳統農業主社會,於土地公祭祀重視,古俗上有「春社」與「秋社」,秋社八月中,過去於秋社日重視,地方官員會舉辦祭祀。

延伸閱讀…

中國正統民俗風水教育協會理事長謝沅瑾告訴你中秋節開運招財

中國易學風水協會,中國風水規劃設計院,中國易學風水命理起名 …

而靠天土地吃飯民間,是重視,祭祀土地公時,會準備祭品,拜拜後開宴席請客,如:「八月秋社,各社糕、社酒賫送戚。宮院豬羊肉、腰子、奶房、肚肺、鴨餅、瓜姜屬,切作棋子片樣,滋味調和,鋪於飯上,謂『社飯』,請客供養。」舊時民俗,秋社日這天是回娘家日子,後來演變中秋節時闔家團圓賞月。

八月十五日既是土地公生日,俗話說:「有土斯有財。」以來土地公視為是財神之一,民間認為八月十五這天到土地公廟求財,能帶來財運。有些土地公廟會這天舉行土地公借錢活動,借一筆象徵性錢,直到來年中秋節錢。

認為這時候土地公界錢具有招財功效,借來錢作本金,不管是做生意或者是存起來,能夠藉由土地公保佑,而提升財運。

延伸閱讀…

風水命理易經相學

2007年中國當代易學名人峰會中國風水名師獲獎者

謝沅瑾老師此提醒,不管是土地公求財或者任何神明求發財金、錢母,來年時候要記得去錢、願,是上陰廟求財不能忘記願,否則可能會導致財運走下坡情況。有借有,才能常保財運亨通。

祈壽、求財之外,許多渴望姻緣人,八月十五最佳求姻緣時機。這天是民間信仰中月下老人誕辰。相信天下男男女女婚姻大事是「月下老人」撮合,「月下老人」成為「媒人」代用語。

易金經易學文化傳播中心創始人,受聘於多家知名房地產企業擔任風水顧問。他地產業、裝飾業長期研究和實踐總結出一套符合現代人生活特點家居環境概念——理想化人居環境體系。

11月27日,劉一木大師前往武漢參加武漢首家家裝主題公園開園儀式,武漢首家家裝主題公園坐落於漢陽區龍陽大道紅星美凱龍,園區面積20000多平,涵蓋了工程體驗園、地板體驗園、瓷磚體驗園、潔具體驗園、櫥櫃體驗園、室內門體驗園、燈飾體驗園、家電體驗園、多風格樣板間體驗園、綠色洽談園、休閒園、水吧10多個園區,業主提供全面家裝體驗。劉大師會現場千餘名業主朋友交流居家風水禁忌和改善,並為一些朋友提供一一風水堪輿。想要深度了解朋友可以11月27日上午10點前往紅星美凱龍設計服務中心名星裝飾進行了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