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有名的風水寶地】風水寶地 |風水寶地有哪些明顯特徵 |好風水的表現有哪些 |

不管是選擇住宅還是建陰宅,人們希望能夠找一處風水寶地,因為佔這樣寶地,會得風水之勢,從而獲得大氣運。但是什麼樣地方才能夠稱為風水寶地呢?風水寶地有什麼樣特徵呢?下面請看風水大師譚坤明道分析!

1、上等風水寶地講究前有照,後有靠,左青龍,右白虎,寶地居中間,群山拱衛,群臣參拜君王,前方有明堂,並且有水環繞!

2、風水寶地周圍環境,譬如青山綠水環繞地風水,所以看下周圍環境可以判斷風水情況。而這種風水地方人感覺,譬如有些地方雖然有山有水,但是人一種感覺,那麼這種山山,水惡水。

【大紀元2019年07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曾晏均台灣報導)台灣古代稱為「蓬萊仙山」,是道家眼中風水寶地。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古人相信風水寶地若建陰宅可後代、保福貴,興建陽宅可官運昌隆、事業發達。然而,風水寶地得之不易,若非福大德人承受不起。

傳,日治時代,日本人擔心鯉魚潭風水孕育出台灣賢人來抗日本政權,因此建造了一座長長地柳堤貫穿鯉魚潭,不偏不倚位於鯉魚口位置,這築堤封穴風水格局,猶如一把利箭刺入鯉魚喉頭,用意於破壞地氣,企圖藉此統治勢力。

暖風夾雜著淡淡地花草幽香,六月鯉魚潭已有夏日味道,蔚藍天空伴隨著一抹白色浮雲,雖然會悶,但是巳時近午豔陽光照耀碧綠湖面,映射出粼粼波光,晃眼使人眩目。

南投鯉魚潭風景區,有著得天獨厚地理環境,位於台灣地理中心處,四面環山,景緻山明水秀,風水,有著詩情畫意美景,因此稱為「西湖」。

鯉魚潭分為南、北兩潭,中間柳堤分隔,潭水深度週邊景觀迥然不同,南潭、北潭明朗。柳堤兩側種滿了垂柳,隨風輕搖顧盼生姿,潭水倒映湖光山色,猶如鬧區中世外桃花源,美!

「水光瀲灩晴方,山色空濛雨奇。」鯉魚潭,湖水碧綠無波,青峰側影視野感受,環湖周長有一千三百公尺,若是步行漫步遊湖,繞上圈得花上時時間。若想賞景,可以搭乘遊湖小火車沿途聽語音解說,地欣賞山光水色,回味童年,讓旅行心情充滿了。

站高處俯瞰鯉魚潭,映入眼簾是群山環抱著湖水,兩側楊柳隨風搖曳,美景攙和著鯉魚潭七奇穴傳說,增添了一層湖泊水鄉神祕色彩。

有道是,內行人看門道,而我們這些外行!想要一窺七大奇穴神祕面紗。

以來,民間流傳著鯉魚潭有七大吉穴風水傳說,鯉魚穴主穴,其餘有龜穴、鷹穴、龍穴、蝙蝠穴、蝦穴和蜈蚣穴,而且穴位有著地貌和故事。

第四個城市是衡陽。衡陽有句話叫三道水口鎖大江。衡陽這裡面,因為它是我們南嶽衡山七十二峰第一峰,叫回燕峰座落在衡陽市市中心。

台灣光復後,民國時期地政府經高人指點,只要鯉魚穴建造一座觀音像坐鎮,能修護破壞地理靈氣。於是達12公尺青銅觀音像2012年完工,成為全東南亞、而且是唯一站鯉魚上觀音塑像,北潭任何一個角落可以看到觀音菩薩白色身影。

觀音像所在之處鯉魚穴,三層樓建築可俯瞰潭面,中間柳堤分隔著南潭和北潭。相傳柳堤建造之前,每落日霞照射潭面波光閃動,像一尾活跳跳鯉魚顯像。每冬天轉寒時,此處湖水溫暖,湖中七彩魚會聚集此處過冬。

位於柳堤岸,左右兩邊潭水地貌有如兩片魚鰓,故取其潭名潭主穴。冬季時節,潭水變冷,但「魚鰓」水域依舊溫暖,吸引了許多魚群聚集。

相傳,日本人破壞此地風水,建造堤防切割為南北兩潭,直接命中鯉魚魚口,彷若魚鉤插入魚肚不得翻身。人指點,建造觀音像護住地脈靈氣。

龍穴是環潭七穴中位置,視野。其高高在上地理位置,像皇帝從至下看,說此地是七大吉穴中磁場穴脈。

位於北潭最北角,這裡有個禁忌傳說,於蝦子煮熟了會變成紅色,因此位居穴位之上民宅,大年初一初五張貼春聯外,舉食衣住行刻意避開紅色,以免破壞穴脈。

親,近期了解裝修嗎?您是否想改變一下家裡的佈置,風格,收納現象?需要一個報名申請您能獲得免費設計,諮詢我吧!

答有以下地方:中國風水寶地首推山東曲阜“三孔”(孔府、孔廟、孔林),三孔北依泰山,南鄰汶水,山水有情,所以能長盛不衰。文革時候遭到過破壞。古城長

延伸閱讀…

風水寶地(風水好的地方)

風水寶地有哪些明顯特徵?好風水的表現有哪些?風水堪輿 …

答第一,新疆伊利八卦城——特克斯 第一個城市是新疆伊犁,中國八卦城——特克斯。這個城市是八卦建成,叫八卦城,中心城市公園基心,周邊輻射。它是南

答第一名:西安
勿庸置疑,不容置喙,這第一風水名城要數13古都西安。且說能夠做了大朝都城是極品風水師看了風水選地方,這些地方有著

第一個城市新疆伊犁——中國八卦城。新疆伊犁河上游有一個這樣城市,叫特克思,這個城市八卦建成,叫八卦城……

南宋時期,公元1230年,道教龍門教教主邱處機應當時蒙古汗成吉思汗邀請來建立。後來700年後,1992年,邱處機後人是一個風水大師,他這個城市進行了改建,現在這個面貌,成為中國研究城市走向風水一個歷史性標誌。

第二個城市是昆明。昆明有句話說三面湖光抱城廓,四面山勢鎖煙霞。昆明風水。

說昆明幾個面,東面像神駒,像一匹駿馬奔騰。西面像一批揮舞大鳥。北面像蛇蜿蜒曲伏。

第三個城市是溫州——溫州山如北斗,城鎖。

是中國風水第一人郭浦建,晉朝時候他流到溫州,受溫州當地邀請來建了一個州府,他是溫州地理地貌,是面北朝南,我們做房間是,南面陽光能射進來,溫州有甌江,有南溪江。溫州是坐南面北城市,週邊山勢山形是北斗七星形狀。封閉,環山而建,說這樣做可以風水,能避免戰禍,兩次浩劫,第一次是(方浪起義),而圍困溫州46天沒有攻下,後撤兵了。有抗日戰爭時期,當時溫州作為一個地,免除了日軍侵襲。

第四個城市是衡陽。衡陽有句話叫三道水口鎖大江。衡陽這裡面,因為它是我們南嶽衡山七十二峰第一峰,叫回燕峰座落在衡陽市市中心。

延伸閱讀…

南投的風水寶地鯉魚潭七大奇穴傳說

中國風水寶地排名前十的是哪些?

古老風水里面怎麼去勘測和有這麼一個流程,第一個叫尋龍,第二是點穴,第三是查砂,第四是問水,第五是切相。是分了五個方位,說如果整個城市找到龍脈,找到穴眼後要鎖住,鎖住城市命脈。而衡陽是,三座寶塔鎖住了衡陽三個河眼……

第五個城市是深圳。雜誌上寫天意一半,人一半。深圳風水,人傑地靈,地理,所以各位佔了一個風水寶地。

從地理上來講,深圳是旅遊、娛樂、工業可以發展。是有這一群於奉獻、於投入深圳人,你們會過,因為生命和生活是把握自己手裡。

北京是故宮中心修建左右對稱城市建築群,元、、清,歷時幾百年倒。

第七個城市是南京——諸葛亮點評“鍾阜龍盤、石城虎踞,帝王宅。”

南京是中國四大古都及歷史文化名城之一。千百年來,奔騰不息長江不僅孕育了長江文明,催生了南京這座江南城市。南京襟江帶河,依山傍水,鐘山龍蟠,石頭虎踞,山川,蹟眾多。

國父中山先生這樣評價過南京:南京中國古都,北京之前。其位置乃一美善地區。其地有高山,有深水,有平原。此三種天工鍾毓一處,世界大都市誠難覓如此佳境。歷史上南京既受益罹禍於其得天獨厚地理位置和氣度風水佳境,過去遭受兵燹災,但瓦礫荒煙中重整。

南京視為漢族的複興地,中國歷史上具有地位和價值。故朱偰先生了長安、洛陽、金陵、燕京四大古都後,言“此四之中,文學昌盛,人物之俊彥,山川,氣象,以及與民族患難,休戚相關密切,金陵。”

第八個城市是西安——十三朝古都。西安中國具代表性三大都城(北京、南京、西安)中,西安其,西安歷史集中於“周秦漢唐”,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一強國,是西安作為都城時出現。

西安稱“長安”,西北地區第一大城市,陝西第一大城市,是舉世聞名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居中國古都首,是中國歷史上建都時間、建都朝代多、影響力都城,是中華民族搖籃、中華文明地、中華文化代表。

西安,《史記》中譽為“金城千里,天府之國”,是中華民族發祥地,周文王營建,建成於公元前12世紀,後有21個王朝和政權建都於此,是13古都,中國歷史上四個鼎盛朝代周、秦、漢、唐均建都西安。西安高陵楊官寨遺址發現,中國城市歷史推進到了6000年前新石器時代晚期,同時確定了西安是世界歷史上第一座城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