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床頭上方】裝潢設計破解禁忌樑煞風水 |臥室中的床墊擺法禁忌 |床頭開窗 |

今天來談談臥室中床墊該怎麼擺,包含了風水觀念,科學角度說明,易懂方式告訴大家臥房中床墊擺法禁忌:

門不能對著床墊(沖床煞),床頭不能靠有門牆上

風水角度,門直接對著床墊,代表著煞氣會衝床。

開門見床,風水。

科學上,門一打開看到睡床墊上人,如果眠或失眠,開門吵醒,就算是睡人,注意門外動靜,時間一久,睡眠狀況會變差。

床頭靠著那一面牆壁,不能夠有門,門是人進出地方,臥室中人會因為門打開而需要轉頭去看,造成心神不寧。

床墊可以移動,如果房間太小導致床墊不能移動,可以藉著擺放一些傢俱,門簾或是屏風來阻擋。

床墊直接放地上,讓濕氣影響身體(陰濕煞)。

如果廁門沒關,穢氣會流通,忌諱馬桶直接臥室或床墊,廁所有著濕氣,濕氣一多身體產生問題。

廁所門要關(馬桶蓋要蓋著,可減少馬桶水氣蒸發造成房間內濕度增加),但是,廁所門關著會讓廁所濕氣累積產生黴菌,建議平時使用廁所抽風扇保持乾燥。

天花板上的樑柱橫豎不能著床,忌睡樓梯下。

樓梯問題樑柱,每天睡醒眼睛開看到樑柱壓頂,會有壓迫感,床上懸掛吊扇及吊燈。

風水學建議臥房中床頭位置,要實牆上稱作有靠山,沒靠山犯小人,會漏財。

科學觀點,若床頭遠離牆邊,頭頂上有空氣流動空間,睡眠時會缺乏安全感。

床頭放床頭板,沒放床頭板會造成頭部靠牆,下來,因為牆壁濕氣造成偏頭痛。

風水中,鏡子是用來反射煞氣,所以鏡子著床。

恐怖片演到鏡子裡看到不該看東西,如果半夜醒來,半夢半醒,受到驚嚇。

電視沒開時候,像一面鏡子,同時,電視會讓你待臥室時間變長,了和家人溝通時間。

床頭不要擺放手機跟音箱家電用品,因為電磁波靠頭部時間過長。

窗簾無法完全遮蔽一大早陽光,加上噪音幹擾,隱私差,會影響睡眠,俗話說,床靠窗,遭殃。

床頭靠窗戶會漏財犯小人,床尾窗戶,有著生者送出去風水含義,天亮時候光線會窗戶直接照射到臉,睡。

床位置要避開窗、門,理想床位符合臥房主人命卦外,房門離得愈,儘量不要門、窗。

筋骨有問題,不論住是透天還是公寓,地板有濕氣,床墊。

床墊+床架高度膝蓋,床架總高度50-60公分左右,上下床,不傷膝蓋,床底不要堆積雜物,保持通風。

1. 床墊不能沒壞不換,一張床用個20年,床墊中累積濕氣黴菌塵蟎,會影響身體。

2. 大門房門會漏財,走道對著房門稱為一箭穿心煞,路衝類,有。

3. 夫妻床頭放花,風水學稱會犯桃花,單身人不在此限。

4. 房間裡頭有樓梯,犯了寡婦煞。

5. 神桌背後忌房間,會重影響 。

6. 房間沒有窗戶,像是監獄,空氣流動,濕氣累積。

▲樑柱銳利直角風水上解讀煞氣,因此許多風水師建議民眾應避免家中出現床頭壓樑狀況。

經歷921地震後,政府於建築法規中耐震係數關有程度要求,因此現在很多建設公司進行結構設計時,會建築樑和柱做得,使得床頭壓樑情況發生很多房型上。

▲樑柱用以支持建築耐震度,因此發生床頭壓樑情況。

風水學角度說明,床頭壓樑到頭部,會有腦神經或頭痛狀況;到胸口,會產生胸悶問題。科學角度,頭頂橫樑人壓,造成心理,所以無論是風水學或科學上考量,很多人覺得壓樑是需要解決問題。

▲風水學考量,床頭壓樑科學角度,造成心理壓迫。

房型結構,床頭壓樑狀況一,我們會分幾種方式來解決,,床頭壓樑的樑狀況,建議客人挑選床組時,選擇床頭板款式,因為人睡眠當下,頭頂並會完全頂床頭,反而會應床頭板厚度下睡,避開橫樑銳角到頭狀況。

延伸閱讀…

臥室中的床墊擺法禁忌? (臥房床位風水)

床頭開窗(床頭靠窗)

▲面床頭壓樑狀況,可挑選床頭板床組,避開橫樑直角。

另外若是橫樑,可考慮製做收納櫃,櫃體可分成床頭矮櫃,和做滿整牆高櫃,兩者差異於,床頭矮櫃主要作為收納冬和床罩組用途,而高櫃適合小坪數臥房,避開頭頂橫樑,增加空間收納機能。

▲床組量身訂做收納櫃,不僅能避開床頭懸樑,能增加收納機能。

人一生有三分之一時間床上度過,風水佈局上有影響,但人往往注意了其他風水,忘了『床頭』不能有絲毫煞氣,很多東西不能放在床頭附近,運風水命理老師邱彥龍表示,光是床頭這個細節,可以影響到屋主貴人運、財運、運跟事業運,導致家宅,財運進,不可。

運風水命理老師邱彥龍提醒,床頭擺放有十項禁忌,要注意:

許多夫妻會床頭放上結婚照,邱彥龍老師表示,床頭掛結婚照會無形中提醒雙方婚前婚後,很成為吵架爭端,影響夫妻感情和睦,另一方面,若床頭結婚照剛好正沖房門,嚴重者會導致離婚。

然有人主張結婚照擺床左青龍位為宜,但邱彥龍老師認為,結婚是一種合夥關係,應該擺在家中或臥室裡財位,但因為每個人適合財位,需要專業風水老師指導。

運邱彥龍老師強調,床頭擺水族箱或魚缸,風水學上是屬於淋頭煞,要小心此床懷孕生出來孩子智力受影響,大人本身則,嚴重者慎會有腦瘤隱憂,另外,床頭擺魚缸或水族箱,帶來爛桃花,導致交友複雜,形成多角關係。

有如果床頭隔牆是馬桶,腦神經,作夢,導致睡眠品質受影響,精神不濟,沖馬桶水聲一種聲煞,導致頭痛。邱彥龍老師提醒,床頭隔牆有馬桶,女生,男生交到女,床頭放水族箱影響。

手機電磁波屬火,放在床頭適合,邱彥龍老師分析,火剋金會傷肺,木焚會傷肝,所以床頭放手機電磁波損害大腦,導致頭暈、頭痛、睡眠品質以外,會引起情緒,易怒,傷心肺功能、肝、腎病…,另外,電磁波火屬性會讓事業運下降,導致同事,與上司不合。

家裡會掛寶劍是淨宅鎮煞、避及血光,但掛床頭,變成「以暴制暴」反而會傷到自己,噩夢,寢食難安。風水學上,床是地,掛上金屬利器,會影響床磁場,連帶事業會受創,並要注意意外事故血光災。

運風水老師邱彥龍強調,床頭掛獸頭跟掛寶劍原理是煞制煞,但獸頭兇物,床頭一掛夢,夢見鬼魅或遇見事件,要小心孕婦睡此床流產。

風水學上,床頭擺絨毛玩偶招小人、邪氣,影響文昌運,擺放,書念得。邱彥龍老師指出,有些女孩子喜歡玩偶放在床頭,小心招惹業障桃花,找不到理想伴侶。

你一天中臥房佔了三分之一時間,因此床風水臥房中為首要注意部分,床搞定了才能高枕無憂。

床位置要避開窗、門,理想床位符合臥房主人命卦外,房門離得愈,儘量不要門、窗。

延伸閱讀…

【好宅先生】床頭壓樑可有解?裝潢設計破解禁忌樑煞風水_尚 …

要招財遇貴人床頭風水十大禁忌要注意

夫妻應睡雙人床,分床而睡或一張床上擺兩個床墊會造成夫妻失和,沒有床架床於直接吸收地氣,物理角度代表造成身體筋骨上毛病。

房間中床頭若沒有靠到實牆,則形成床頭空懸煞,使房間主人睡穩,處事缺乏,居住可能有元神損耗、腦神經負面情況發生。

化解法:許多人避開床頭樑而寧可床頭空懸,這是做法,若不能靠牆,可床頭設計床頭櫃、床頭平檯或是桌檯,可化解。

▲化解樑煞讓床頭懸空,可做床頭櫃化解,搭配帶帽小王子椅,形塑宜人北歐氛圍

▲設計床頭櫃避開樑煞,搭配日落床架,兼顧風水

懸劍煞俗稱「燈射床」,臥房直式日光燈管床垂直陳設,燈管像劍直切進,睡其中出現病痛及血光,燈管殺傷力。房中照明適合擺設床上方,影響。

化解法:調整燈床角度,可選擇圓形燈具或嵌燈化解懸劍形煞,燈具位置避開床上方,可以間接照明化解。

▲選用間接照明、崁燈化解懸劍煞,燈光助於睡眠,搭配四抽收納式床組,增加收納空間

▲選用圓形燈化解懸劍煞,衣櫃選用大器帶感實木衣櫃組,享受舒眠氛圍

房間中梳妝檯或是鏡子作為門片衣櫥,床鋪,即形成鏡床煞,屬於臥房風水煞,半夜起床,自己身影驚嚇,不僅引發夫妻口角、感情生變,有損害風險。

化解法:直接方式是改變鏡子位置,讓鏡面不要床面,方法,是改成遮蓋住鏡面,用布或梳妝臺本身蓋子,遮住鏡面。

▲化妝桌鏡放置於床兩側,避免鏡床煞,運用實木家具簡約線條,浪板床架、彩色款細扶手椅、梣木X型雙抽造型桌,構成北歐風好眠臥室

▲大面鏡子床避免鏡床煞,搭配彩色椅點綴感,氛圍打造風水房

床尾對到房門,睡覺時身體門呈線,屬於風水中格局,稱開門見床,躺臥時睡穩、心神不寧,使房間主人身體。基本上房門床有所阻隔,門床沖身體傷。

化解法:可房門設置簡化小玄關,或以屏風、隱形門片化解,但房門保持關閉狀態保持空間安定。

▲將床避開門,不用煩惱沖床煞

▲現今房間格局少有門對床設計,鬆避開沖床煞

床隔牆神桌後方,無論床頭、床尾,構成風水煞氣,床頭神桌,引發夜長夢多、噩夢狀況,床尾神桌。若臥房位於廚房上方,氣場,若為夫妻房易常有口角。

化解法:移動床位避免煞氣位置,只要避開區域,可化解。

所謂明廳暗房,床頭靠窗外,床尾處著窗是風水上大忌諱,床尾應著腳,因此有著「於室」,想往外跑情況,若是夫妻房則有感情生變問題。此外,腳朝著窗戶而臥觀,象徵事人窺見,有精神耗弱、問題產生。床尾朝窗落地窗煞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