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旗砂圖片】這三種砂峰 |風水圖片天馬砂是怎樣呢 |風水鼓旗砂圖片 |

案者,公案。官吏所用之物。案砂,不過眉,不下心。不可挨左,不可挨右,置於陰宅陽基正前方者真案。比如公堂桌,不論朝庭,州府,知縣,於暖閣上端正置放。

伸手摸著岸,積財千萬貫!外秀千重,不如眠弓一案!可見案砂於陰宅陽基,是多麼有意義了!公案者,非平民百姓所用之物,所以貴砂,貴者,!既且富,所以科甲!為何?家無讀書子,官何處來?故而有案知有文人官貴!

旗鼓者,兵家之用器。陰宅或陽基左邊砂丘旗。陰宅或陽基右邊砂丘鼓!武將兵權吹陣鼓,出陣旗身領將軍!其陣其勢,幾多!其旗其鼓,或居龍上,或過峽,或居穴場,出武,發科甲。星峰,主文武全才,出入相,居極品!

砂,即穴場前後左右,對所有山稱謂,砂,能關注水,水能界住砂。擁抱穴場砂,能關注元辰水。

靠近穴場後兩案山砂,能關住中堂水。

穴前朝山砂,能關住外洋水。能環抱穴場周圍,排列砂是大吉砂。有這種水是大吉貴。

看砂方法,看山頂第一層主,頂砂頭,中等低平砂身,者砂腳。

次看山嚮何方,親向何方?懷抱穴而有情,反弓背我而無情。

第一、侍砂:來龍後擁抱送迎砂,如衛兵待立兩側,能抵擋外來風,聚集內氣,這種砂吉砂。

第二、迎砂:繞抱於穴前砂,其形比低平,其勢如像穴場作揖打拱形狀,這種砂是吉砂。

第三、砂:穴場前左右兩邊迎砂,,排列有順序,如下級官員前面站著,等待上級檢閱。朝砂不論,有吉貴。四方砂,朝砂,立穴,主要朝砂來確定。但要注意有些砂雖然,但若直射穴地,是。

第四、插水砂:水穴後來,山穴右轉,或者水穴右來,山穴左轉,會形成砂抱兜水,插入外水,稱為插水砂,這種砂吉砂。

第五、青龍、白虎砂:這是大家聽得砂。青龍、白虎砂立於穴左右。呼應。能環抱低平,左交合,有後案拱欄。這種砂於穴位是。

“水口砂”,是指水流去處兩岸山。水流而去方向,水兩岸砂,我們叫它們“水口砂”。

水口砂者,水口處兩旁山。這裡若而令水去,叫水口不關攔。水口處有高峰峭壁或有砂如印、笏、禽、獸或如龜、蛇、獅、象,旗鑼、鼓角,猶如重鎮門有武夫捍衛,將兵守衛矣,水口砂美。 “入山觀水口,登穴看明堂”,即言砂證明堂、明堂證水口、水口證穴。凡入山尋龍,要觀察水口,要觀其在外盤縫針哪一個字或哪兩個字上,細察水口是否周密?訣雲:“水口舟,貴值千秋。”若水口,要有關鎖,而且關鎖者,故訣雲:“百步關攔。”不是龍真穴不能輕用。云:“第一看地法,看水口。”明堂、關鎖多者能貴地,訣雲:“關門若有十重鎖,定有王候居此間。”水口大者可兼作風看。穴位附近看水口之處,有何禽何獸鎮守水口見水來去,或者看來水或去水是否直來去。見水來去即下羅經看水口何字上,知道結穴形狀、立何山。譬如,穴附近下羅經,看水口何處,“四大局”起長生以論龍、論水生墓,並依實際確定是立,水口放於四陰乾和四維,同時坐下二十四山和後天八卦確定穴窩、鉗、乳、突。如此看地,斷無一家發。

所謂水口,指是有稱流神,金龍,指是穴前明堂羅城內群龍聚會隨龍水和朝應水總出水口。即是《葬書·原著》說“水朱雀者……流於囚謝。”水口。可是這一基本,…

所謂水口,指是有稱流神,金龍,指是穴前明堂羅城內群龍聚會隨龍水和朝應水總出水口。即是《葬書·原著》說“水朱雀者……流於囚謝。”水口。可是這一基本,普通常識,絕大多數“風水先生”懂得,有的堂前三義水交點水口,有以水流線橋樑處水口,有明堂分為內明堂和外明堂,有什麼內水口和外水口。者,三元“地理”,水口一詞更改為“城門”,連水龍頭出水處稱為水口(城門),左右卦稱城門。

所謂水口點,它現場確切位置是陰宅墳墓金井底或陽宅基地高線,與地面明堂內所有水流會聚流向囚謝方流線俯視交點。入山觀水口,羅盤觀察水口點盤面縫針佔宮位。

水口砂,圍繞出水口左右砂。術語方面,有稱下關砂和下臂砂。有稱為水口龍虎砂。它作用是關攔出水口。

水口砂交牙,稱交牙水口。交牙層數愈多,說明關閉水口,為水口。

水口砂,前後閉合稱為閉合水口。從水口砂形象而分,有:

水口左右砂聳,稱華表水口。

水口砂堂內有橫山阻塞,形似門槓,稱槓門水口。

水口砂關閉後,羅城外有園錐形突起,稱為羅星水口。

水口砂相於獅象,稱獅像水口。相形旗鼓,稱為旗鼓水口。

砂叫砂頭,是堪輿家龍穴前後左右諸山總稱.徐善繼《人子知·砂法》中說:”夫砂者.穴之前後左右山……前朝.後、左龍.右虎.羅城,侍衛、水口諸山.夫官,鬼.禽,曜,謂砂。”

水口指穴山前水流出口處,堪輿家認為其勢宜迴收束,有重山關攔。若去,生氣外洩,穴氣融結.

水口砂指穴山明堂前水流出口處兩岸或水中之山.堪輿家謂勢疊關攔,使氣脈內蓄,以利穴山融結吉穴,徐善繼《人子知·砂法》中說:”水口砂者,(穴前)水流去處兩岸山,必欲周密重疊.交節關鎖.狹而塞,而拱……迢遞迴至於數十里者,乃為美者。”

延伸閱讀…

風水鼓旗砂圖片,何為風水帶倉苛庫,發財大地風水

風水圖片天馬砂是怎樣呢

④華表:水口上有眾山關攔,其中有高山者,華表。

⑤北辰:一個大山生於水口者謂。有天馬獅象形者,貴。

宜周密交鎖,高峰峭壁,異石墩阜。形如印笏、禽獸、龜蛇、獅象、金魚、旗鼓、屯兵、布陣、倉庫、橫帳、寶殿、龍樓格;如武夫捍城,如將兵拱衛,重鎮數十里美。水口砂門戶山,是壁立嵯峨,欹斜,無枝腳遮護,孤露單寒。可做壇廟而已。

解:水口砂要周密,交牙,從而令流水完全而去。山峰和山勢,有奇怪石山和獨立圓墩山阜。形狀“印笏、禽獸、龜蛇、獅象、金魚、旗鼓、屯兵、布陣、倉庫、橫帳、寶殿、龍樓”吉。

水口砂要像武夫捍衛城門,將軍兵士拱衛,疊疊鎮守數十里水口形態。水口砂於是一個房子門戶,如果是山勢過巍峨,偏斜,沒有山勢做為遮掩和庇護穴位砂,而,可以作為寺廟、庵宇地。

水口關欄之中,有墩阜突起,或石或土,四面或三面水繞。 “石”者上,“土”者次之。

宜居羅城之外,頭向內,尾拖外,口有方圓尖。羅星外有兩山環合關欄。解:水口“關攔”之中,有墩阜凸起,有時候“石山”,有時候“土山”。四面或者三面水圍繞,石山,土也吉,但是於石山。是羅城(明堂)之外,頭向穴位,尾巴拖出外面。形態有“方、圓、、”,形態各異。羅星外面有山環抱依賴配合關攔。

水口間奇峰挺然卓立,或兩山對峙,水中出,橫攔高鎮,窒塞水口,宜聳天表。 “華表”是水口砂一種,水口之間奇峰凸起,挺然聳立,或者兩座山而立,水兩山之間而出,橫向攔水,高昂如坐鎮石獅。完全封閉般塞住水口,這種水口砂聳吉。

水口間兩山對峙,如門戶護捍。

解:水口砂水兩對面,或者穴一左一右,如站門口兩位門神,保護、捍衛水口。

一是穴前見,端居左右,前砂外陽,遠秀朝揖:

延伸閱讀…

風水師認為:這三種砂峰,必出文官武將!

風水中官星砂圖片

解:穴前能夠看得到,端正左右位置,兩門神,前面山峰之外邊。而遠處秀氣山峰對穴位朝拜。

二是江水來朝,水由捍門中入,洋洋坦夷,見來去;

解:江水對面而來,水捍門山中圍繞而入,洋洋,水勢一片平夷,看不到水何處來,不知何處去。

三是水口關閉,另闢門戶,不拘左右,水由此逝。

解:水口峰巒密布,水此處流去,這種“捍門”形態無論捍門何處何方,沒有關係,是水要此處流去可。

②華表捍門,貴成星體,如“旗鼓、文武、日月、侍、貴人、天馬、羅星、北辰、龜蛇”形。

解:華表、捍門情況,它們成了“星體”,“旗鼓、文武、日月、侍、貴人、天馬、羅星、北辰、龜蛇、獅象”形態。

可見案砂於陰宅陽基,是多麼有意義了!公案者,非平民百姓所用之物,所以貴砂,貴者,!

既且富,所以科甲!為何?家無讀書子,官何處來?

旗鼓者,兵家之用器。陰宅或陽基左邊砂丘旗。

武將兵權吹陣鼓,出陣旗身領將軍!其陣其勢,幾多!

其旗其鼓,或居龍上,或過峽,或居穴場,出武,發科甲。

星峰,主文武全才,出入相,居極品!

何為印?印乃貴人符信,權勢象徵!人擁有物件。

故而官貴之方得此砂丘者,叫做貴人帶印,科甲,格局。

印沒印油有其印,發揮不了權貴之作用。所以印綬砂得配以印色方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