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健康盤栽】5大盆栽風水禁忌亂放中宮自築 |原來植物也有風水學 |5開運又淨化空氣的盆栽 |

現在很多人喜歡室內種植一些綠色植物,這麼做是想讓室內看起來有生機,這樣能夠起到裝飾室內作用,能夠改善室內空氣質量,多得。但是植物有對應風水學,如果植物擺放位置不得當,會有後果!

於植物來說,不僅有顏色分,有金、木、水、火、土陰陽五行之說。我國古代, 風水學主張庭院應廣種植物和花草,認為它具有“藏水、避風、陪萌地脈、化解煞氣、增旺增吉”四大功能。簡言之,植物風水學是一門風水角度出發來研究如何植物來調理風水一門學問。

其乾莖,而樹葉::因樹棕櫚,而葉如竹而得名,棕竹種陽台,可保住宅。

發財樹又名花生樹,它特點是乾莖,樹葉尖長而蒼綠,耐種而易,活力朝氣。發財樹寓意,而且為常青樹,一年四季樹葉常青,造型十分大氣。不僅如此,它能夠吸收裝修過程中毒氣,釋放氧氣,適合室內客廳擺放。

又名金錢樹,葉片頎長,色澤墨綠,屬陰生植物,易於生,生命力,吸收外界金氣,於家中運財,有氣息。

富貴竹名字寓意是,而且具有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效果。適合放在臥室中,能吸收二氧化碳,排放氧氣。

室內空間若要種植植物,千萬不能擺放帶刺植物,像是玫瑰花、鐵樹、仙人掌會刺傷人植物,否則招小人,家庭會跟著失和。但虎尾蘭除外,因為它能淨化空氣,日本代表它擁有能量,有斬小人意味。

屬天南星科,幹莖,樹葉,顏色蒼翠,具強生命力;大葉萬年青片片大葉伸展開來,便似一隻只手掌伸出,外納氣接福,對家居風水有作用,所以萬年青葉,並應保持長綠長青。

又名龍血樹,鐵樹葉子狹長,中央有黃斑,鐵樹寓意堅強,補住宅氣血,是植物主一。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關於植物風水不僅指植物品種,還包括植物擺放。

1、“旺位”放置大葉植物,“衰位”放置仙人掌有刺類植物。

延伸閱讀…

5開運又淨化空氣的盆栽,擺放位置不同運勢大不同

原來植物也有風水學,這樣擺盆栽真的會威脅健康

主方位擺放一些厚葉或大葉常綠植物,有“生旺”效,利於增加家宅財氣。如鐵樹、橡樹、喜樹焦、萬年青這類植物。

許多人喜歡在家裡種植植栽,不僅可以美化家中環境,還期望能夠帶來運。不過可別覺得家裡點綴得意盎然能招財納福,有眉角要注意!

很多人會在家裡種植像是九重葛這類爬藤植物,但如果持續生長,不僅可能會影響採光,會讓居住地陰氣變重,讓房子帶來「騰蛇勾絞煞」,會產生多口舌是非與官司纏身。

房屋中央中宮,是太極位置,如果放屬「木」盆栽,會成一「困」字,使得居住者感覺到綁手綁腳、心事煩多、小人多,家運會跟著大受影響。

室內空間若要種植植物,千萬不能擺放帶刺植物,像是玫瑰花、鐵樹、仙人掌會刺傷人植物,否則招小人,家庭會跟著失和。但虎尾蘭除外,因為它能淨化空氣,日本代表它擁有能量,有斬小人意味。

延伸閱讀…

家居植物別亂種! 5大盆栽風水禁忌亂放中宮自築「困」局累家運

盆栽美化家居別讓喜愛盆栽影響你健康

植物會枯萎,然而我們養植物要保持生氣蓬勃、有生命力,這樣運勢會跟著起來,反之若有枯枝爛葉沒有去處理,整體運勢跟著下坡。

屋子裡擺設盆栽,滿屋青綠,十分養眼,確可以美化家居,同時能予人朝氣蓬勃感覺。但是,凡事要適可,所謂物反,要視乎屋內面積而論。

風水學角度言,盆栽不但不能多,而且要配合戶主五行需要,這可以收到趨吉避凶效果。例如夏天出生火命人,屋內理想是擺設魚缸、噴水池之類,擺盆栽了。至於五行缺木人,可以擺盆栽,但不該擺得多。而且擺設盆栽要選擇,最佳是大葉萬年青或者是鐵樹,至於時下流行干花幹枝,是作為家居擺設之用。

擺放盆景植物要健康美觀,不可出現枯萎狀況。木行屬陽,是五行中唯一具有生命東西,可以生長、繁殖。切忌使用乾燥花,它會吸收陰氣,風水上是。

正東方位是代表方位,住宅或房間要注意這個方位風水佈局,才能常保家人,是家人。於正東方屬木,所以催化這個方位方法,此擺放綠色植物。植物大小要和房間成比例,而且不可尖葉植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