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的風水學問】植物風水學問大 |盆栽植物擺放的風水學問 |家裡植物向外生長不修剪小心運勢走下坡 |

你家裡陽台或客廳有擺放植物盆栽嗎?有關植物風水你應該要注意眉眉角角,植物如果沒有定期修剪可能會倒楣!

植物風水俱有「藏風聚氣,陪萌地脈,化解煞氣,增旺增吉」功能,應用巒頭形煞化解或運勢催扮演角色,旺方擺放生機植物,可催運勢財運,增加貴人運與提升桃花運。

居家或公司面各式巒頭形煞(例如:壁刀煞、天斬煞、屋簷煞、藥罐煞、電塔煞、電桿煞、煙囪煞、路沖煞、反弓煞、電梯煞、樓梯煞、或陽台對到隔壁曬衣處各種景觀視野),可善用綠色盆栽植物擺放在衝煞處,圓葉、大葉、厚葉或福樹、羅漢松、桂花、黃金葛、金錢樹、發財樹,遮擋或降低破解風水氣場。

但室內種滿花草過多陰盛陽衰,枝葉外生長垂吊不修剪,藤蔓開始攀爬,運谷帥臻老師提醒,須注意風水學上反而會引發下列幾點衰敗運勢特徵。

攀爬類植物特性藤蔓發達攀援纏繞,垂吊不但,風水學上是一種型煞,反讓居住者陷入是非糾紛、麻煩事件,嚴重者犯官訟糾纏。

二、居住者生病,運勢走下坡

君子蘭是溫室花卉。我國有歐洲和日本傳入二個種。前者花小而下垂,稱垂笑君子蘭;後者花而,稱大花君子蘭,是目前栽培普遍一個種。君子蘭葉色蒼翠有光澤,花朵形似火炬,花色橙紅,端莊大方,是美化環境理想盆花,垂笑君子蘭花朵下垂,含蓄,高雅肅穆,另有一番韻味。

攀爬類植物莖部軟細難直立,依附於牆壁、架子、樹木上生長。這種依靠習性形煞,反應居住者現實生活狀態,稍有不慎需花費心力錢財處理麻煩糾葛,婚姻與家庭。

四、辦公室內部植物盆栽外生長或開始攀爬,員工懶散向心力想離職

公司植物生長狀態,直接反應公司運勢氣場,若植物盆栽外生長或開始攀爬,公司業績開始有下滑跡象,員工開始懶散,外發展不具向心力,開始產生離職潮。

圖: 風水生氣植物,葉子生長

種植物催財要講技巧植物,風水學上佔了一個地位,因為它買得到,合乎風水法則。

種植物催財要講技巧植物,風水學上佔了一個地位,因為它買得到,合乎風水法則。植物風水學上應用範圍,有用來擋煞,有用來催財。

富貴竹稱萬年竹,其葉片濃綠色,長勢,栽培。多用於家庭瓶插或盆栽護養,是台灣流傳而來“塔狀”造型,又名“開運竹”,觀賞價值,受國際市場歡迎。

鴻運當頭是鳳梨科花卉,花株頂或中部開放。鴻運當頭花葉,花色紅艷,很慶氣息。

蓬萊松是多年生常綠灌木,於盆栽觀賞。地可佈置花壇。它栽培管理,而且耐陰性,適於中小盆種植用於室內佈置,同時是插花襯葉材料。

七葉蓮耐旱性強,是常綠蔓性灌木,分枝多,莖節處生有氣生根,掌狀複葉互生,有小葉7~9片,橢圓形,綠色,葉柄細。花淡黃綠色,秋冬開花,漿果黃色,春季。適合庭院美化或盆栽。

發財樹是常綠喬木,樹8-15米,種於盆栽多超過2米。掌狀複葉,小葉5-7枚,枝條多輪生。花大,長達22.5cm,花瓣條裂,花色有、或黃色,色澤。室內觀賞多作樁景式盆栽。

金錢樹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是帶地下塊莖觀葉植物,原產於熱帶非洲。我國於1997年荷蘭引進,廣州芳村和順德陳村露面。金錢樹葉質厚實、葉色,宛若一掛串起來錢幣。故以此得名。

角度方面,一是化煞,有一個方面寓意吉祥。

蘭花屬蘭科,是單子葉植物,為多年生草本。20一40厘米,根長筒狀。葉自莖部簇生,線狀披針形,稍具革質,23片成一束。蘭花是中國傳統名花,是一種著稱花卉。蘭花它特有葉、花、獨具四清(氣、色、神清、韻),人、形象。古今名人它品價,喻為花中君子。

仙客來別名兔子花,是紫金牛科仙客來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仙客來是一種普遍種植鮮花,適合種植於室內花盆,冬季需溫室種植。仙客來某些栽培種有香氣,而有些香氣或無香氣。

金桔,又名金柑,屬芸香科,是觀果植物。是廣東及香港地區,很多市民圖吉利春節購買。金橘常綠灌木。花單生,白色,芳香。橢圓形,金黃色,有光澤,部分品種可食用。

飯廳:飯廳一家人相聚就餐位置。可用黃玫瑰、黃康乃馨、黃素馨黃色、橘黃色花卉主,增加食慾、和諧、溫馨,促進家人身體。

玫瑰稱為愛情花,是薔薇屬落葉灌木。莖有刺,香氣。黃玫瑰是玫瑰中黃色品系統稱,象徵著友誼和祝福。

康乃馨即香石竹,為石竹科石竹屬植物,分佈於歐洲溫帶以及中國大陸福建、湖北地,原產於地中海地區,是目前世界上應用普遍花卉之一。粉紅色康乃馨作為母親節象徵,作為獻母親花。

素馨是蔓生灌木、枝下垂,有棱。葉橢圓形或卵形,先端。花單生或數朵成聚繖花序頂生。花外部粉紅色。內部白色,香氣、花期3—4月。適於庭院築架栽培。

書房:書房要充滿書香氣,能夠花卉擺放在自己文昌位。可用文竹、富貴竹、山竹花、常青藤。這些花可以活躍人思維,利學習、工作。

文竹稱雲片松、刺天冬、雲竹,為多年生常綠藤本觀葉植物,觀賞植物。為百合科天門冬屬植物。根入藥,有治療急性氣管炎和止咳作用,具有潤肺功能。盆栽觀葉主,切葉材料。

山竹花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莖葉縮微版竹,盈尺,花冠如一元硬幣;花色有白、粉、紅、;花朵是單瓣,花瓣圓形邊緣有鋸齒,六片花瓣圍成一個圓,中間有兩根狀如蝴蝶觸鬚花蕊。風水學上講,山竹花具有文昌作用,室內養殖有助於主人思維能力發揮和提高。

常青藤是常綠木質藤本植物,常春藤原產歐洲、亞洲和北非。它環境適應性。喜歡氣候,力,可入藥。立體綠化植物材料,南方多地栽於建築物前,北方多盆栽。於葉形、葉色變化多端,作為垂植物,吊掛於廳、廊、棚架上,可立支架點綴客廳、會議室牆角。小型植株可作桌飾。

臥室:臥室要、安詳、溫馨。可用吊蘭、百合、晚香玉、馬蹄蓮。可令夫妻關係和睦,身心可、安靜中得到休息。

吊蘭養殖,適應性,傳統居室垂掛植物之一。它葉片細長,從葉腋中抽生出植株,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花朵,四季常綠。吊蘭是植物中“甲醛去除王”。

延伸閱讀…

盆栽植物擺放的風水學問

植物風水學問大!家裡植物向外生長不修剪小心運勢走下坡

屬石蒜科,多年生鱗莖草花。於其花濃香,花莖細長,線條,栽植和花期調控,因而是切花之一,是花束、插花應用中主要配花。

屬天南星科球根花卉,馬蹄蓮屬,為近年新興花卉之一,作為鮮切花市場需求。於馬蹄蓮葉片翠綠,花苞片潔白,宛如馬蹄,形狀奇特,是國內外切花花卉,用途十分。

茉莉又名茉莉花,為木樨科素馨屬灌木或藤本植物統稱,原產於印度、巴基斯坦,中國引種,並地種植。茉莉喜溫暖濕潤和陽光環境,其葉色翠綠,花色潔白,香氣,是見芳香性盆栽花木。茉莉有著保健和美容功效,可以用來飲食。它像徵著愛情和友誼。

菊花是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莖直立或半蔓性,莖上有柔毛,多分枝。單葉互生,葉緣有鋸齒,花頭狀花序,著生莖頂,花形,花色多樣。菊花具有觀賞性,盆栽品種或陸地花卉有很多可供選擇,而且能分解裝修後產生甲醛和二甲苯。

荷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它花大色,清香溢,凌波翠蓋,而且有著適應性,既可廣植湖泊,蔚,能盆栽瓶插,有情趣。以來,荷花宮廷苑囿和私家庭園水生花卉,現代風景園林中,發受到人們青睞,應用。

海棠花是我國傳統名花之一,海棠花姿,花開似錦,以來是共賞名花,素有“國艷”譽,歷代文人墨客題詠不絕。一代文豪蘇東坡傾倒,“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燒高燭照紅妝”,因此海棠雅號“解語花”。

大家知道室內客廳是房間面積中一個空間,大部分人房間裝修好了。喜歡客廳擺放一些綠色盆栽客廳或者綠色植物。

因為客廳是一個家庭中心,所以風水中扮演著作用。

客廳裡面植物不能擺放,是有講究,有學問。植物裝飾客廳不但要大廳、、高端大氣、上檔次、屋內主人品質;要打造出一個符合風水要求客廳。下面小編大家一起來探討下吧。

(1)不是所有植物適合擺放在客廳,選擇植物擺放在客廳裡面。

建議選擇植株中等或者是植株植物,植物可以擺放在客廳,

建議大家選擇植株植物,因為植物契合客廳裡面氣場。

角度方面,一是化煞,有一個方面寓意吉祥。

延伸閱讀…

植物風水有學問養28種花草可帶來財運

家居植物風水學問

若植物葉子它們擺放在客廳財位砂鍋面,這樣能夠家裡帶來財氣。

若是帶刺植物則不能擺放在財位上面,可以它放在其它地方。

帶刺植物起作用是化煞,擺放在財位上面不僅不能化煞,會破壞家裡面財氣。

(3)擺放植物注意光照影響。於客廳光線要室外光線,所以選擇客廳植物時候要考慮植物喜陰喜陽。如果室內光線理想不要選擇喜陽植物,如果室內光線可以選擇喜陽植物。

(4)植物擺放數量要。有認為植物於風水,因此客廳裡面擺放了許多植物。這是沒有,客廳裡面風水植物數量要控制範圍內有作用。植物擺放多了一方面會讓客廳顯得雜亂,另一方面物反,本來風水作用存在了。

雖說植物姿態於裝修風格影響,但是選擇風水植物時候是需要注意這一方面問題。比如中式風格裝修適合梅、松盆栽,其它植物雖然可以放,但是看著總是人一種怪怪的感覺。

現在很多人喜歡室內種植一些綠色植物,這麼做是想讓室內看起來有生機,這樣能夠起到裝飾室內作用,能夠改善室內空氣質量,多得。但是植物有對應風水學,如果植物擺放位置不得當,會有後果!

於植物來說,不僅有顏色分,有金、木、水、火、土陰陽五行之說。我國古代, 風水學主張庭院應廣種植物和花草,認為它具有“藏水、避風、陪萌地脈、化解煞氣、增旺增吉”四大功能。簡言之,植物風水學是一門風水角度出發來研究如何植物來調理風水一門學問。

庭院栽樹是有選擇。風水學植物分為、吉兩類。所謂兇樹,有兩點標準:一是要是否有毒氣、毒液;而是要看是否周正、端莊,發育是否。吉樹是植物特性、寓意諧音來確定,而且現實生活中人們趨同這種觀點。

發財樹又名花生樹,它特點是乾莖,樹葉尖長而蒼綠,耐種而易,活力朝氣。發財樹寓意,而且為常青樹,一年四季樹葉常青,造型十分大氣。不僅如此,它能夠吸收裝修過程中毒氣,釋放氧氣,適合室內客廳擺放。

又名金錢樹,葉片頎長,色澤墨綠,屬陰生植物,易於生,生命力,吸收外界金氣,於家中運財,有氣息。

富貴竹名字寓意是,而且具有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效果。適合放在臥室中,能吸收二氧化碳,排放氧氣。

其乾莖,而樹葉::因樹棕櫚,而葉如竹而得名,棕竹種陽台,可保住宅。

屬天南星科,幹莖,樹葉,顏色蒼翠,具強生命力;大葉萬年青片片大葉伸展開來,便似一隻只手掌伸出,外納氣接福,對家居風水有作用,所以萬年青葉,並應保持長綠長青。

又名龍血樹,鐵樹葉子狹長,中央有黃斑,鐵樹寓意堅強,補住宅氣血,是植物主一。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關於植物風水不僅指植物品種,還包括植物擺放。

1、“旺位”放置大葉植物,“衰位”放置仙人掌有刺類植物。

主方位擺放一些厚葉或大葉常綠植物,有“生旺”效,利於增加家宅財氣。如鐵樹、橡樹、喜樹焦、萬年青這類植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