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竹風水圖片】竹柏树图片风水学 |家里养盆竹 |家里风水盆栽植物有哪些图片 |

庭院中必備元素之一植物,而植物中受歡迎過於竹子了。以來中國人們喜歡自己院子里或者家門口種上一片竹子,竹子不僅四季常青,觀賞性,而且寓意,風水學上竹子是庭院值得種植物之一。

是觀賞性,院子裡栽種竹子,可以起到綠化、裝飾效果。竹子生長,四季常青。居而有竹,則幽篁拂窗,清氣滿院。

其次,竹子是一種文化象徵。蘇東坡有云: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肉和竹是藉代說法,寧可吃上少點福氣,不可居住沒有文氣。這裡竹子借代文化。可見,竹子是文化象徵。

竹子像徵著骨氣和君子,有著阿、堅持自我意義;骨氣古代君子是大家對竹子普遍印象,說是其人堅持自我、不怕威逼利誘、阿、有氣節、品質。

因為竹子壽命長所以它有長壽象徵;此外,於其外貌翠綠,所以人們認為其素面朝天,,所以它是象徵。

其三,竹子風水學上意義。風水學認為,竹子是植物化煞最佳吉祥物。風水中凶煞,比如屋宅前路衝、反弓煞,屋宅構成威脅,需要遮擋。遮擋物可以牆壁,但牆壁擋住路衝煞氣同時,擋住了運時吉氣,使屋宅變得封閉,於發展。那麼什麼東西既能擋煞、能讓吉氣飄入屋宅呢,選擇綠色植物。植物能夠調整氣候,能夠可見地改善生活環境。現在提倡生態環境,綠色建築,風水趨吉目標。

此外竹子有“竹報”,“門前種竹,子孫享福”寓意。

所以,這竹子這麼受歡迎原因。那麼庭院中常見竹子有哪幾種呢?

鳳尾竹,屬於叢生型,秸稈細而且矮小,枝葉,好像鳳尾,人小巧感覺。適合庭院種植,既會遮擋院落太多陽光,可以人高雅感覺,而且四季碧綠,人春天溫暖。

延伸閱讀…

家里風水盆栽植物有哪些圖片

竹柏樹圖片風水學

琴絲竹屬於叢生型,叢生型一叢有幾株竹子,這種叢生型竹子矮小,秸稈,適合庭院種植。不過這種琴絲竹有,有矮小,庭院種植適合種植矮小琴絲竹。

琴絲竹秸稈是黃色,上面有綠色,相間線條,好像“琴絲”一樣,因此叫琴絲竹。這種竹子株型奇特,更具觀賞力,屬於受喜愛一種竹子。

羅漢竹是一種叢生型竹子,這種竹子秸稈並,頭部,上身,羅漢竹頭部像,羅漢肚子一樣,有些凸起,所以叫羅漢竹。這種羅漢竹,人憨態可掬感覺,是適合庭院種植。

延伸閱讀…

家裡養盆竹,節節高升,10種竹子推薦你更喜歡哪種?

家裡適合種竹柏嗎?竹柏的風水知識-種植技術-中國花木網

羅漢竹喜歡溫暖濕潤環境,屬於竹子。適合生長疏鬆、、排水土壤中。這種竹子北方種植,作為盆栽來養。

方竹屬於混生型竹子,它秸稈好像方形,所以叫方竹。方竹秸稈是黃色,它節環上有一層刺,因此叫刺竹。這種竹子株型奇特,屬於稀有品種,所以受人們喜愛。

方竹喜歡濕潤環境,生長期土壤濕潤不積水,土壤是沙質土壤,這樣可以起到排水作用,會導致出現積水。

棕竹叫觀音竹,這種竹子似竹非竹,秸稈有黑色皮,中間是實心,和竹子空心有,肉內有鬃紋,所以叫棕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