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中放石獅子】風水中擺放石獅子的禁忌 |樓市八卦陣 |風水中擺放石獅子的禁忌 |

石獅子大多數作大門守護獸,多見於宮殿、廟宇、官衙或官員住宅大門。而現代,多見於大型商店門口,有人喜歡放置一石獅子家中門口。近日筆者友人家中,看到友人一石獅子放置於住宅室內,作為招財擋煞之風水作用,殊不知犯上禁忌。很多人習慣屋中放置各種瑞獸或神獸作風水佈局,但經常佈置錯誤,反而造成招災破財之惡果,所以本期專欄各位讀者解釋一下有關放置石獅子宜忌。

石獅子大多數作大門守護獸,多見於宮殿、廟宇、官衙或官員住宅大門。而現代,多見於大型商店門口,有人喜歡放置一石獅子家中門口。近日筆者友人家中,看到友人一石獅子放置於住宅室內,作為招財擋煞之風水作用,殊不知犯上禁忌。很多人習慣屋中放置各種瑞獸或神獸作風水佈局,但經常佈置錯誤,反而造成招災破財之惡果,所以本期專欄各位讀者解釋一下有關放置石獅子宜忌。

,我們了解一下「獅子」有什麼風水作用:第一是「辟邪護宅」,獅子作為萬獸王,,可以辟邪擋煞及鎮守家園,所以很多人喜歡一石獅子放在大門守衛家園。第二是「鎮宅擋煞」,石獅子和各種瑞獸,有抵禦門外各種煞功能,例如門外有穿心煞、動土煞或路沖。第三是「彰顯權威」,石獅子多見於宮廷官衙,顯示出主人權勢及,而不可侵犯,有加強宅內主人威勢或權力作用。

獅子中國人心中是瑞獸,是吉祥動物,可以驅除邪惡,起到鎮宅擋煞作用。古代,石獅子作為一種建築裝飾,大多於宮殿、廟觀、衙署以及高級官員、貴族和富商住宅門口。到了現代,石獅子多放在一些商店門口,有一部分人選擇放在自家門口。

既具有裝飾效果,能增強房屋陽氣,有助於提高財運,是招財風水佈局一種,能改善房屋風水。

中國人歷來石獅子視為吉祥之物。古代官衙廟堂、豪門巨宅大門前,擺放一對石獅子用以鎮宅護衛。門口左側雄獅雕成右前爪玩弄繡球或者兩前爪之間方一個繡球張嘴型;門口右側雌獅則雕成左前爪撫摸幼獅或者兩前爪之間臥獅。

這類石雕製品體積。故此唐代以來,中國人習慣大門兩旁擺放石獅,用來震宅避邪,使門外邪魔妖怪入屋肆虐。

石獅子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一種動物石雕,石獅子具有滅害寓意,瑞獸一種,百獸王,勇不可擋,威震四方,人們它看做是鎮宅辟邪吉祥物,同時,石獅子有著彰顯權象徵。

鴻運風水堂師傅緣主看房屋風水時,發現很多人家裡會擺放獅子。但是獅子擺放是有講究,且不可胡擺放。擺放獅子時獅子頭部要屋外,向著屋內。原因是獅頭外,可以阻止屋外邪魔鬼怪入屋; 所以以來,住宅或是棧衙門外邊石獅是頭部向外。

石獅子風水使用常識一、獅子選擇講究:確定需要擺放獅子後,要位置、狀況選擇獅子進行擺放。

大多於宮殿、廟觀、衙署以及高官、富商貴族住宅門口,現在有人農村自建房大門前擺放石獅子,那住宅大門前擺放石獅子有哪些講究。

可以說古代到現在,生活中我們會看到家中、保險公司地方門口會擺放兩隻大石獅子。可放一對石獅口則可化煞,且有生權生利意,適合官職人員或金融界人士擺放,古時宮殿衙門或大戶人家門前擺放獅子鎮守。

獅子本身寓義,獅子:是瑞獸一種,百獸王,勇不可擋,威震四方,不但可以避邪,且可帶來祥瑞氣。

一、山海鎮山海鎮分室內用和室外兩種,但無論哪種擺放時是朝向外。二、石獅1、要成擺放:石獅子擺放有規矩。

中國人獅子重視,這主要是認為獅子不但避邪,而且可以帶來祥瑞故。此外,獅子公認百獸王,勇不可當,威震四方,故此唐代以來,中國人習慣大門兩旁擺放石獅,用來鎮宅治邪。如此說來,家中擺放獅子飾物應是,但如果符合風水原則,所以有時往往收到相反效果。

來說,惠安南派石雕獅子是成雙結對,並且是左雌又雄,這樣符合中國傳統男左女右陰陽哲學。石雕獻錢獅是石獅造型前常飾一串錢而得名,它是南方石獅當中一種造型。

延伸閱讀…

【樓市八卦陣】擺放石獅子有法- 財經- 香港文匯網

風水中擺放石獅子的禁忌

白虎百獸王,而獅子喻萬獸王,雖然獅子擁有辟邪擋煞功能,但很多時候擺放在門外,作為瑞獸招吉之用。世界各地,人們獅子視為瑞獸,獅子塑像五大洲可見。那麼今天編要大家介紹是風水獅子擺放知識。

可以說古代到現在,生活中我們會看到家中、保險公司地方門口會擺放兩隻大石獅子。但是大家知道獅子擺放在風水學上有什麼講究嗎?下面小編來大家介紹相關知識,一起去看看哦!

獅子能解除多種形煞,加強官威或屋主之陽氣,如果窗口或門口、路口見到衝克,如槍煞、衝煞、天斬煞、三煞,可放一對石獅口則可化煞,且有生權生利意,適合官職人員或金融界人士擺放,古時宮殿衙門或大戶人家門前擺放獅子鎮守。口才維生行業,如律師、講師、明星藝人、風水師、營銷人士,可辦公室窗台擺放一對獅子,有助於生財。

企業或個人屋宅擺放獅子,需查看各自屋宅五行,不能相衝。獅子屬乾卦,居西北方,五行屬金。因此來說獅子擺放在西北方能發揮功效北京多維龍業裝飾。同時西方適合擺放獅子。但,原則要擺放屋宅五行相生宜。另外,獅子擺在宅院南方門旁,能起到避邪助運、吉祥如意效果。

獅子公母一對,左右不可混淆即公左母右。如果其中有一隻破裂,應換一對獅子,剩餘的一隻留在。

獅,煞氣,風水佈局來阻止邪魔鬼怪入屋,因此獅頭宜屋外。

延伸閱讀…

風水中擺放石獅子的禁忌_大門

風水中獅子擺放禁忌你知多少?

若是擺窗口,獅頭要向著窗外。石獅可以放在窗沿外邊,但水泥,以免跌落街中!若是放在窗內亦可,但膠粘緊,藉以確保獅頭外。

獅子多用來化解屋外凶煞,故此若不能大門擺放石獅來坐鎮,那可大門上加上一金屬獅頭,那亦可起到擋煞之效。

這樣做原因有二:一是因為獅子是西域傳入中國,所以西北方是它熟悉、活躍方位,可以占得地利。二是因為獅子易經中屬於乾卦,先天乾卦正南方,後天乾卦西北方,於乾卦五行屬金,故此獅子(是銅獅或石獅)擺放在西北方或正南方,能發揮它風水功效。

中華易帆風順研究院齊炳權老師提示:獅子頭部要屋外,向著屋內。註意獅子頭不能衝著床,不能衝著魚缸、不能衝著其他神像、不能擺橫梁底下(懸樑壓頂)。原因是只有獅頭外,可以阻止屋外邪魔鬼怪入屋,所以以來,住宅或者客棧衙門外邊石獅子是頭部朝外。

若是獅頭朝向屋內,那非但不能治邪,而且會讓自己身體深受其害【獅子】吃掉,招來官血光。所以獅頭千萬不可向著屋內,是不可向著自己家人房門。

獅子倘若放在屋內,對著大門,望屋外;若是擺窗口,獅頭要向著窗外。

石獅子可以放在窗沿外邊,但要用水泥,以免跌落樓下或街中。若是放在窗內可以,但膠水粘緊,藉以確保獅頭外。

俗話說:“摸摸獅子頭,一年發愁。拍拍獅子腚,一年生病。掰掰獅子牙,鈔票拿,捋捋獅子尾,騎車腿,撓撓獅子背,喝酒不傷胃…… ”我們去寺廟敬拜神佛時,經常看到有人喜歡摸摸獅子沾點靈氣。但是中華易帆風順研究院齊炳權老師提醒有緣讀者:獅子是猛獸,多摸摸獅子額頭可以了,不要摸獅子眼睛或嘴巴,尾巴,而且夜晚不要去嬉戲摸獅子,否則自己身體遭受損傷病痛之報應。

所謂獅子煞,你對門,有威武獅子。門樓,獅子,這種情況會你門口構成一種威脅,很多人這種情況尋找化解方法,獅子屬金,主。金是火,假如你獅子煞所,你不妨五行火來對付,可以你門面或者是牆面換成紅色,這樣獅子見到紅色火,會自動化解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