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當水遇到木】五行總論 |Singapore |職場面相 |

如何職場上應用面相學,找到一個闆,有下屬?創科技圈國師,是專業命理看相風水師少年出版《簡少年現代生活算命書》(時報出版)書中提到,每一個人適合闆是一,每一個人適合手下,所以難用一個共性來做區分。

這裡提到面相學裡面,屬於傳統「五行相法」。五行是一種古老相法,抽象懂,它人歸類金木水火土,五種五行,這五種五行,分類以及判斷這些人性格,分析出他們彼此之間關係。

像是「金行人」如金子一樣閃閃發光,出名,但是,因為是金屬,性格,框架多,然後脾氣。金行人面相臉很方人,臉接近金行人,所以臉稜角多,符合金子硬邦邦的特質,接近金行人面相。

是「木行人」,木行人屬於臉,然後身體,手長腳長臉長,典型木行人面相。

木行人像木頭,但不是說感情上像木頭,而是說像木頭,成長,並且延展性高,長成大樹後,能夠給予棲息空間,會幫助很多小動物,所以木行人是仁慈,來木屬性人喜歡學習,原因是他有延展性,以及成長,所以木行人有多想法和思想,會在乎生命意義和自己知識上前進,所以學度。但是木行人是屬於大器晚成,樹長樹,需要多時間。

「水行人」面相學邏輯裡是偏圓,水型態很多元,可以變成方,可以變圓,各種形狀,水可以容器,變成形狀,所以水行人特色,八面,善於交際,然後有很多種樣貌。水行人是柔情似水,所以水形人性格是,而且感情上面,是多情,生活中,理解話,胖子。

很多人會問我,「老師,我臉算不算圓?」有時候大家去理解,因此水行人胖子,他們特色「沒有脖子」,如果你脖子,來說,你不算是典型水行人,如果你今天沒有脖子,臉圓,整個人圓圓,很典型水行人。來他們發財速度會人,發展迅猛,所以水行人如果發財是一瞬間,有如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

風水解決人環境如何和諧共存,是人環境調協劑。利用了,會讓你場態。表現人事上身體,事事,財源,工作如意。利用,會產生很多負面結果。表現人事上經常有病,精神,易犯小人,財來財去。風水學認為,世界上所有事物有陰陽五行屬性,人建築,樓層風水可以陰陽五行來分析。樓層風水主要表現樓層五行與屋主命理關係,樓層五行與屋主五行或相生者適合,剋適合。樓層選擇會直接影響到人身心健康、工作、學習、社交。我們知道現在買房,若是買房住下來後各種話,我們思考化解樓層風水方法了,下面廖老師教大家樓層風水如何化解。

但是火行人航力沒有那麼高,所以火行人考驗,是中晚年時候沒有那麼,什麼下巴,因為火行人他們像火,所以很年時候了,火是熄滅東西,所以他們事業發展是屬於一陣一陣,不是那麼,這火行人特色。

後我們「土行人」,土,所以你看到,一個人臉肉很多,但不是圓,看起來,土行人特色,土行人很包容大家,性格,然後耐性。土行人能夠承受時間計劃和策略,然後能等待,所以於期性,他們是達成,土行人早年發,晚年發,面相上他們整個下巴肉多,臉型是梯形,所以額頭會,他們事業到中晚年時候,會變得,晚年,事業會。很多人問說,「老師,我分不出來水行人土行人?」其實水行人土行人,是屬於胖子,他們特色是沒有脖子。但是一個是胖子,一個是胖子,所以如果遇到脖子人,那你可以推測他是水行人還是土行人。

那我們前面教了這個五行後,實際上要怎麼樣來使用,才能它用得呢?用法是找手下運部分,我們面相上怎麼找手下,相生。舉例,我是一個「木行人」,遇到一個手下是「水行人」,水會生木頭,我可能有智力,但大部分木行人會應酬,而「水行人」善於應酬,而他擅長應酬能量,會來幫助這個「木行人」,可以去學習和執行多戰略,所以這個「水行人」,可以幫「木行人」達到合作。往往你會看到一些臉闆,他肯定是有一個夥伴是屬於臉,那這個胖子夥伴負責幫他解決外務,而臉闆,負責事業規劃運營,這是一個組合。

找闆是一,如果闆來生你,那你會做得,剋你會痛苦。舉例木頭會剋土,「土行人」,他要包容很多事,那「木行人」他學習,因此問題會出「木行人」本身得,「土行人」,那兩個,那不太好,沒有人會去事情做到一個階段。

那如果剋有有救?五行本身有這個相生效果,所以如果可以通關,可以解決問題,舉例,設金剋木,木是壓制,可是如果多一個水,金會去生水,水會去生木頭,所以多了一個「水行人」,整個了。今天「金行人」規矩,會「水行人」方式掉,這個交給「木行人」去發展,這樣團隊會合作順利。

客人廠商上面是,你如果發現這個客人面相,是屬於生你五行,那他成交概率會,他你付出你買東西,所以如果我們今天做銷售時候,發現一對夫妻,然後老婆老公來得你付出,你進攻這個老婆,那如果是老公付錢,那你進攻這個老公,代表他會願意你付出。

木 火 金 水 , 為 春 夏 秋 冬 代 名 詞 , 土 者 , 四 時 交 脫 際 , 春 木 氣 盡 , 火 氣 , 夏 季 火 氣 盡 金 氣 , 秋 季 金 氣 盡 , 水 氣 , 冬 季 , 水 氣 盡 , 木 氣 。間 雜 氣 , 名 為 土 , 四 維 者 : 艮 宮 醜 寅 , 巽 宮 辰 巳 , 坤 宮 申 , 乾 宮 戌 亥 , 土 辰 戌 醜 為 主 地 , 寄 生 於 寅 申 , 寄 於 巳 亥 , 故 雲 : 「散 四 維」 , 土 終 萬 物 , 金 木 水 火 , 成 象 , 故 土 性 質 , 隨 春 夏 秋 冬 氣 候 而 異 其 宜 忌 。

三 春 為 木 神 主 時 , 木 則 土 , 雖 附 火 生 寅 , 而 強 性 質 , 氣 勢 虛 浮 , 乃 春 土 體 性 。

此 言 春 土 , 體 性 虛 浮 故 , 喜 生 扶 , 忌 剋 洩 , 為 一 定 理 , 春 木 秉 令 , 得 火 則 化 剋 為 生 , 為 殺 印 相 生 格 , 如 無 火 生 扶 , 衰 火 遇 木 , 遭 傾 陷 矣 , 水 財 , 虛 浮 土 , 見 水 潰 散 無 , 得 劫 扶 助 , 則 可 制 水 成 功 , 土 , 則 喜 金 洩 其 氣 , 春 土 虛 浮 , 無 取 乎 洩 , 然 木 剋 土 故 , 得 金 制 木 , 為 有 益 , 然 可 多 , 多 則 盜 洩 土 氣 , 受 其 損 矣 。

土 與 火 勢 力 並 行 , 火 則 土 , 三 夏 為 火 時 , 為 土 主 地 , 性 質 燥 , 夏 土 體 。

此 言 夏 土 , 三 夏 火 土 行 , 土 性 燥 , 得 盛 水 , 是 土 潤 溽 暑 , 雨 時 行 , 草 木 遇 而 暢 , 故 雲 : 「滋 潤 成 功」 , 如 火 無 水 , 則 如 亢 旱 時 , 田 地 坼 , 草 木 枯 槁 , 得 水 成 土 , 忌 火 促 土 生 機 , 木 能 生 火 , 增 火 燄 , 然 四 柱 如 有 水 , 則 為 害 , 蓋 土 得 水 火 相 資 , 生 機 勃 然 , 木 生 火 而 剋 土 , 土 反 喜 水 , 夏 土 能 生 金 , 無 取 乎 洩 , 水 絕 地 , 有 金 生 , 則 源 源 絕 , 水 , 財 , 言 金 有 益 於 財 , 土 三 夏 , 為 時 , 無 勞 劫 助 , 見 土 , 蹇 塞 難 通 , 須 木 疏 , 損 為 益 , 但 木 剋 , 須 有 水 為 配 合 , 否 則 能 剋 土 , 反 助 火 焰 , 為 無 益 有 害 耳 。

三 秋 金 神 秉 令 , 土 , 金 母 , 子 母 氣 衰 , 內 氣 虛 , 秋 土 性 。

三 秋 金 神 主 時 , 見 多 金 耗 竊 土 氣 , 土 衰 矣 , 木 值 休 囚 際 , 遇 金 氣 , 然 受 制 , 性 質 純 , 無 力 剋 土 , 為 害 , 三 秋 土 性 虛 寒 , 得 火 則 實 , 故 秋 土 能 離 火 , 當 金 , 得 火 則 制 , 衰 絕 木 得 火 則 化 , 故 火 厭 , 虛 寒 土 , 見 水 泛 濫 , 致 潰 散 , 故 遇 水 為 非 祥 , 者 喜 生 扶 , 為 一 定 理 , 秋 土 虛 , 得 肩 則 增 其 力 , 此 指 立 秋 後 , 霜 降 前 而 言 , 若 霜 降 後 , 土 主 事 , 戌 宮 有 墓 庫 火 生 , 助 , 然 生 , 見 嫌 過 矣 。

金木水火土五行,可說是祖先智慧結晶,它們之間關聯性,衍生出各種相生相剋關係。居家風水如果遇到煞氣,能利用五行剋原理來化解煞氣,如果想要加強運勢可以利用五行相生關係,放置風水擺飾讓自己開運。

房屋樓層風水屋主五行有著不可分割關係。比如,一個忌水人,住是屬水樓層裡,是有損自己運程及,輕則運程有阻,破財、官,有禍、重病。就算是個有運勢人住,會運減半。行人住,那。如是一個喜水人住,這適合,有助運程。惡運來時候,會運減半;好運來時候,凡事事半功倍,運程順景。由此可見,樓層風水作用,不可忽視。

沒有買樓之前,衡量,一個樓房風水是否有利於自己和家人生存和發展。下面我們住戶會遇到樓層風水不佳情況提出破解辦法:

1、了解自己和家人是深入哪一個天干地支,即屬於哪一個年份,屬什么生肖和屬於金木水火土中哪一個五行。

2、了解五行樓層之間關係,哪一個樓層屬於五行中哪一個,和家人所屬五行是否適應,再且,樓層五行不是獨立存在,之間有制約和互助關係: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計算家人五行和樓層五行利弊關係是有。

3、選擇樓層時應注意應認識一下火克金、金克木、木剋土、土克水、水克火這幾個剋次序,催吉避凶。

入住了房子發現樓層家人時候,我們應該避免樓層我們產生。

1、可以話選擇到其他適合樓層去居住,只是辦法。

2、如果不能搬屋話,室內擺設多加註意和調整是辦法。避免爐灶水,門床鏡,座位背窗,床邊空,床頭靠窗,戶門廚房、廁所、主臥,房屋中心部位用作廁所這七大禁忌設計。能做到以上兩大方面,相信你樓層你生活產生幫助。

一樓和六樓屬於北方,屬水。故樓宇第一層和第六層屬水,尾數是一或六層面,是屬水,如十一樓、二十一樓、三十一樓。

二樓和七樓屬於南方,屬火。故樓宇第二層和第七層屬火,尾數是二或七層面,是屬火,如十二樓、二十二樓、三十二樓。

三樓和八樓屬於東方,屬木。故樓宇第三層和第八層屬木,尾數是三或八層面,是屬木,如十三樓,二十三樓、三十三樓。

四樓和九樓屬於西方,屬金。故樓宇第四層和第九層屬金,尾數是四或九層面,是屬金,如十四樓、二十四樓、三十四樓。

五樓和十樓屬於中央,屬土。故樓宇第五層和第十層屬土,尾數是五或十層面,是屬土,如十五樓、二十五樓、三十五樓。十二生肖應當選擇樓層

五行屬陽水,所屬方位北。應選擇北面水氣房子,水而居。戶門東北、朝北、朝西、朝東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是1、6、7、9。春天出生人士,於水氣,選擇住宅時北面有學校、文昌塔或運動場所等建築物,並且需要保持。

延伸閱讀…

職場面相|風水師教你看五行知性格找對神隊友助你事業平步青雲

Singapore 【風水佈局:六一神水】化七殺和招財化解

五行屬土,所屬方位東北。應選擇東北面空氣濕潤房子,居住地方。戶門東北、朝北、朝西、朝東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是2、5、7、8、9。應注意避開東北面火氣建築物,如工廠、玻璃膜牆,因為五行土,損害其自身氣場,影響運勢。

五行屬陽木,所屬方位東北。應選擇東北面花草樹木眾多房子,居住靠近公園地方。戶門適宜朝東、東北、朝南、朝西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是2、5、7、8、9。秋天出生人士金太旺,五行金克木,所以切忌東北面有天斬煞、尖角、尾建築物,以免影響自身運程。

五行屬陰木,所屬方位東。適合居住花草樹木房子或正東開闊木氣房子。戶門適宜朝東、東北、朝西北、朝西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是3、4、8、1。春天或冬天出生人士,於水汽太重,住住宅。住宅外有學校、酒樓、運動場所為。

五行屬土,所屬方位東南。居住靠山房子或東南土地開闊地方。戶門東南、朝西、朝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是3、4、6、9。值得注意是,龍歸大海,掌管施雲布雨,所以東南方有水池或者河流增加個人運勢。

五行屬陰火,所屬方位東南。居住向陽、房子或東南面開陽房子。戶門朝南、朝西南、朝西、東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是3、4、6、9。雖然蛇具有適應力強、隨遇而安特性,但於夏天出生人士,於火氣,應注意住宅周邊應有水汽。

五行屬陽火,所屬方位南。適合居住正南面向陽房子。戶門朝南、朝西南、朝西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是1、4、3、9。馬是愛無拘束、奔跑動物,所以選擇住宅時切忌附近有山有水,這樣影響自身運勢發展。

五行土,所屬方位為西南。適合居住西南面通風乾燥房子。戶門朝西南、朝南、朝東,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是2、5、7、8、9。下元八運,西南宜見,選擇住所時西南面見廣場或客廳房屋西南面宜。

五行屬陽金,所屬方位為西南,適合居住西南面開闊、見後見房子。戶門朝西南、朝東南、朝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是2、5、7、8、9。五行學火克金,所以房子西南面千萬不要是廚房或見爐灶,而且住所西南面不要有火氣建築物。

五行屬陰金,所屬方位西。適合居住見廣場後見樓房子。戶門適宜朝西、朝東南、東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是7、4、9、8。五行學中金生水,所以如果住宅西面、水汽太重會消耗自身氣場。但另一方面不能,因為火氣太重損傷自身氣場。

五行土,所屬方位為西北。適合居住靠山房子或西北開闊土氣房子。戶門朝西北、朝東、朝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是6、4、9、8。屬狗人士家居西北方見灶見水,農曆7月到9月出生人士,若家居西北面爐灶,會自身運勢有影響。 12.亥豬

五行屬陰水,所屬方位東北。戶門北、東北、朝東、朝西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是6、4、9、8。豬有隨遇而安特性,所以住房選擇性會多,但要注意住所附近乾,通風。樓層風水如何化解

樓層層數五行生助命主(當家人)五行,對居住者;反之,樓層層數五行克制命主五行,對居住者;如果命主五行克制層數五行,則不壞。

說明如下:命主八字命盤日元五行屬火人,選擇尾數1或6樓層;命主八字命盤日元五行屬金人,選擇尾數2或7樓層;命主八字命盤日元五行屬土人,選擇尾數3或8樓層;命主八字命盤日元五行屬木人,選擇尾數4或9樓層;命主八字命盤日元五行屬水人,選擇尾數5或0樓層;如果樓層層數五行克制宅主五行,相應風水佈局來化解,否則家運。化解方案如下:土克水:主房門上放一個風箏或者一個銅鈴。水克火:主房門左邊放一盆富貴竹或是其他植物。火克金:主房門右邊放一盆從住所西方取回來土。金克木:可主房門上方掛一山水畫。木剋土:可主房門邊放一個龍龜。樓層風水如何破解

入住了房子發現樓層家人時候,我們應該避免樓層我們產生。 1、換樓層可以話選擇到其他適合樓層去居住,是辦法。 2、注意和調整擺設如果不能搬屋話,室內擺設多加註意和調整是辦法。避免爐灶水,門床鏡,座位背窗,床邊空,床頭靠窗,戶門廚房、廁所、主臥,房屋中心部位用作廁所這七大禁忌設計。房屋樓層旺衰風水來說房子空氣流通、光線以及人溫感覺房子基本上算是旺宅,代表住房子裡人財運會蒸蒸日上,如果進到一個房子空氣、光線以及人感覺,基本上這種房子屬於衰房子,住,不過今天開運風水房子樓層和衰。 1996-2008(走火運)。樓層:2.5.7.10.12.15.17.20…(2.5.7屬火,1996-2008走火運因此)。退樓層:4.9.14.19…(4.9屬於金,火克金所以運勢)。 2008-2020(12年一輪,走木運)。樓層:2.3.7.8.12.13.17.18…(2.7是火3.8是木所以)。退樓層:5.10.15.20…(5.10屬土,因為木剋土所以運勢忘)。化解方法:可以加強燈光讓室內或者油漆或者裝潢,因為房子住氣會衰,因此裝潢之下可以加強房子運勢,另外裝潢時房子時地板和牆壁顏色,家裡有損壞家具要換…可以讓氣起來。

金木水火土五行,可說是祖先智慧結晶,它們之間關聯性,衍生出各種相生相剋關係。居家風水如果遇到煞氣,能利用五行剋原理來化解煞氣,如果想要加強運勢可以利用五行相生關係,放置風水擺飾讓自己開運。

延伸閱讀…

五行總論 論土

樓層風水不好的化解方法|木剋土

運命理風水改造師張明台表示,環境會影響身體,而我們每天居住房屋身體影響,因此可以利用自己面相五行或八字五行屬性來應居家擺設,幫助自己提高能量,達到開運目的。

▲從面相判斷自己五行屬性,屬性進行居家開運。

指北準家中大門方向,找出家中坐,自己臉型或八字五行屬性來檢視家中擺設是否有之處。

●睡覺方向:宜頭朝房屋中心睡,讓土來生金。

●書房座位:面房屋中央,且後方有靠。

●書房座位:面房屋中央,且後方有靠。

●家中擺設:房屋中央屬土磁場,土可生金,張明台老師建議,金行人可拿金屬吊燈或水晶燈當作吊飾、釘掛於天花板中央,有畫龍點睛和視覺作用。

●家中擺設:房屋中央屬土磁場,土可生金,張明台老師建議,金行人可拿金屬吊燈或水晶燈當作吊飾、釘掛於天花板中央,有畫龍點睛和視覺作用。

另外金行人家中若有整片空白牆壁,可以中央擺上金屬框裝飾品,可以有金碧感覺,增加自己磁場。張明台老師建議,工具箱或金屬製品影響動線原則,靠中央擺設宜。

另外金行人家中若有整片空白牆壁,可以中央擺上金屬框裝飾品,可以有金碧感覺,增加自己磁場。張明台老師建議,工具箱或金屬製品影響動線原則,靠中央擺設宜。

●書房座位:要面向北方,思考。

●書房座位:要面向北方,思考。

●家中擺設:北方屬水、磁場會生木。張明台老師建議木行人,宜家中北方放置綠色好養植物,如富貴竹和萬年青可幫自己開運。

運命理風水改造師張明台提醒,木製品家具是死木、會有磁場,而且北方屬水,會讓木製家具,所以要放放置有生命植物是活木,活木放在有陽光地方會行光合作用、產生氧氣,讓人有煥然感覺,可增加積極能量。

運命理風水改造師張明台提醒,木製品家具是死木、會有磁場,而且北方屬水,會讓木製家具,所以要放放置有生命植物是活木,活木放在有陽光地方會行光合作用、產生氧氣,讓人有煥然感覺,可增加積極能量。

●睡覺方向:宜頭朝西方,讓金來生水。

●書房座位:書桌可面向西方,吸收金氣。

●家中擺設:西方屬金,磁場會生水,張明台老師建議水行人可家中西邊方位擺放魚缸,滾動水是活水,且要有生命水是活水。

張明台老師建議水行人可家中冰箱擺西邊方位,食物會變得且冷藏,另外冷氣出風口可以設置西方,會比擺在其他方位省電,但避免夏天西曬太陽照到,於水行人開運會有幫助。

●睡覺方向:宜頭朝東方,用木來生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