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州的風水好嗎】贛州是世界風水堪輿文化發源地 |經開新城獨家對話 |贛州財富港風水好嗎 |

以來,風水和建築是密不可分。不管是居家房屋、橋樑、是一個城市建立是要看風水。因而,一個城市發展,其風水有關。

從空中鳥瞰贛州,城區像一個太極圖。風水觀點評價贛州,“山環水抱,藏風聚氣”地。是, 贛州古城除外有三江環抱,城內有護城河和眾多水塘、水井,形成一個城內、城外有山有水山水化園林城市。今天贛州房地產雜誌邀請到了贛州城市文化研究所所長周建華老師,談談贛州人文風水。

往西方走,我們看到了一個城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簡稱“開區”。這個地方作為贛州而言,它比什麼地方。因為贛州第一次叫“城”,第一次建“城”,城市雛形經開區,蟠龍、歐潭、鳳崗這一帶一開始是城市肇始基,因為當時科學技術原因,城市防洪水平和能力達不到與自然界洪水和雨水抗衡,所以後面搬遷到鬱孤台。

周建華:贛州是一座2000多年古城,是具有人文意蘊和歷史文化地域。發展歷程可以看到古代到現當代脈絡。

贛州城唐代時候,意義上成為一座城市。贛州城唐代之前經歷過數次搬遷。唐末五代,有一個名叫盧光稠贛南客家人,稱為“盧王”,整個贛南、廣東具有影響力,這個人雄才大略,使贛州這座城市有了它歷史文化地位。那麼城市建成這個角度來說,提到一個人,這個人堪輿大師楊筠松。他當時我們贛州這座城市做了一個規劃,贛州這座古城指明了擴展方向。這個規劃是贛州古城一個點——賀蘭山起穴地,現在鬱孤台坐落地方。城市這裡奠定它基礎,奠定了後,往西南方向發展。

有了向西南方發展這個圖後,我們一千多年時間做了件事,城市由建國路發展到文清路,由1平方公里,擴展到3.2平方公里。建國後,三四十年發展,城市推進到了東陽山,由3.2平方公里,擴展到15平方公里;本世紀初,第一次跨過了章江,十幾年時間,形成了現在章江新區。各種城市、政府服務單位、樓盤、城市綜合體這呈現。

章江新區面積,但城市發展是,城市繼續往南方走,二跨章江,我們看到了一個區域-蓉江新區,蓉江新區城市賦予它賦能是發展高校區、區。贛南師範大學、贛南醫學院、江西應用技術學院、啟迪數字科技園,這個片區建設,這個區域文化科技插上了翅膀。蓉江新區南走是南康,三跨章江,出現了一座現代化工業新城,支撐這座新城是一個五千億家具家居產業。

據百度百科介紹,楊公,名益,字叔,號筠松,民間尊稱他楊救。他生於唐太和八年(公元834年) 三月初八戌時,卒於唐天佑三年(公元906年)。

《贛州房地產》雜誌:那您個人認為話,我們贛州哪個區域裡面,它風水算是?

周建華:贛州,它是上帝賜予我們一塊風水寶地。從空中下看,贛州一個太極圖。宋明理學創始人周敦頤,他贛州演譯了太極圖,寫了一本書叫《太極圖說》,視為是宋明理學創始一個力作。我們講到一生二,二生三,三生無限,太極它是這樣一個概念。那意味著我們贛州這個城他是生生不息,他是蓬勃發展,他發展是。贛州,三面環水一個城市,三條江,章江、貢江和贛江,那麼章江和貢江合流後,形成了“三潭”——歐潭、儲潭、汶潭。

歐潭經開區,是贛州城垣龍脈構成要素之一。所謂“三角三潭”,歐潭、儲潭、汶潭成三角形分佈於贛州城各方位,起著停瀦和聚財作用。歐潭“龍蟠”福地,此地名“蟠龍”,即虎踞龍蟠地。

歐潭是“太極圖”點。贛州有“有歐潭,後有虔城”說法。因此歐潭是贛州這個生生不息人文歷史和經濟文化。

延伸閱讀…

贛州財富港風水好嗎

經開新城獨家對話| 周建華:淺析贛州風水大局看未來崛起大勢

《贛州房地產》雜誌:如果說是人文角度來講,開區可以說是整個贛州里面位置,那您覺得經開新城它城市規劃有什麼聯繫嗎?

說到”風水堪輿”這方面文化,可以說是源流長了。很多人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態度看待風水學說。雖然我們事風水行業,但會盲目去評價它自然科學可信度,會否認它作用。知道堪輿學說發源於國內哪個城市流行起來嗎?

堪輿文化是江西贛州流傳出來並發揚光大,贛州因此有著世界堪輿文化發源地稱謂。當時楊筠松主要於縣、興國縣、寧都縣周圍行堪輿之術,重點贛州楊仙嶺設壇修研學術,傳授高徒,研製楊盤,並參與了贛州古城擴建,贛州生活了二十餘年,贛州融為。

說,只要有楊筠鬆身影,事蹟滔滔不絕。因為救貧無數,得到了大眾評,當地方圓幾百里成名,故民間尊稱他”楊救”,因此而得名,流傳著他案例和故事。

據百度百科介紹,楊公,名益,字叔,號筠松,民間尊稱他楊救。他生於唐太和八年(公元834年) 三月初八戌時,卒於唐天佑三年(公元906年)。

延伸閱讀…

贛州是世界風水堪輿文化發源地

贛州風水師

《辭海》中收有楊筠松條曰:楊筠松竇州人,精堪輿術。僖宗朝,官金紫光祿大夫,掌臺地理事。黃巢犯闕,斷發入崑崙山,後地理術行世,時稱“救貧先生”。

《江西通志》載:“筠松,竇州人。唐僖宗朝國師,官金紫光祿大夫,掌臺地理事”。黃巢破京城,楊筠松乃斷發入崑崙,步龍一過虔州,以堪輿術行於世,稱救先生是。卒於,葬於藥口。 ”

贛州贛州十龍聚龜雕塑贛州人叫作三條龍,位於長徵大道和贛州大道交界處!只要贛州大道會看到這個無比雕像,但是你們知道他來歷嗎?

這個雕像歷有兩個版本,一個是因為一個故事。

贛州寧都人,贛州乾了30多年一把手!當時這個一把手盧總當時想稱王皇帝,找來了楊筠松來看看風水,想贛州城風水,看看她有沒有建議!

而楊筠松客氣直接登上贛州楊仙嶺巔放眼望去,有驚嘆!一個風水寶地,因為高處看贛州府城牆輪廓看去像玄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