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房中間戶風水好嗎】更讓人在意 |邊建戶中間戶優缺點懶人包 |過來人反曝3點大忌 |

大家買房子時候,會考慮很多因素,「地段」是提及購屋考量,因為如果地段選錯,不僅交通,生活機能會;另外有房子位於樓層房子格局是大家關注地方,不過有一點是大家注意到關鍵,那「 邊間 」與「 中間 」問題。 「 邊間戶 」與「 中間戶 」這兩種戶型有什麼區別?要怎麼挑適合自己呢?下面優缺點分析幫你買房選擇時可以做參考。

來說, 邊間戶 具有以下優點:

邊間戶因位於建築物側面,會有 2 面採光,房型有「前後左」、「前後右」、「左前右」 3 面採光,如此可以設計多窗戶,讓光照,會有暗室,可節省電費開銷。

光照邊間戶,通風條件,可以讓室內保持乾燥。

邊間戶只有一面牆鄰居共用,所以受到鄰居噪音幹擾。

來說,建案會大坪數戶型放在邊間戶,e.g.:若建案主打 3 、 4 房,邊間戶會是 4 房;若建案主打 2 、 3 房,邊間戶會是 3 房。

邊間戶 2 面以上開窗景觀,裡面生活感覺起來,視野而言開闊。

於邊間戶採光、通風、視野因素,房子升值空間,要售賣是轉賣會。

邊間戶有一個處,目標顯眼,適合開店做生意,ex:四大超商、連鎖店。

合法產權使用之下,空地如果一樓可當停車使用,二樓以上可規劃出曬衣服、種花或搭花架使用。

環保局申請核可,邊間外牆可以出租貼廣告,收費標準看地段。

來說, 邊間戶 具有以下缺點:

採光是優點是缺點,雖然邊間戶房子擁有陽光時間照射,但是到了夏季,造成室內溫度升高,這時開空調降溫,增加電費支出。

邊間戶因為窗戶多、通風好,若到了冬季,室內溫度感受上。

邊間戶因為通風好以至於流效應強,若到了陰雨綿綿季節,屋內,累積下來會讓裝潢、家具電器損壞。

「樓層」邊間戶受到人噪音(ex:交通工具噪音、施工聲、人聲)影響,「樓層」邊間戶受到噪音(ex:風切聲)影響。

邊間大部分是兩條路交界點,車流多,空氣中會漂浮很多肉眼看不到懸浮粒子,於這些粒子有重量,會沉降到地面,所以「樓層」邊間戶( 3 樓以下)沙塵量會「樓層」邊間戶多。

另一個原因是樓層開闊及不受四周建築物遮蔽影響,因此空氣流通,有助於室內空氣循環,從而提升室內空氣品質。

邊間外牆受到風吹雨打,若牆面防水材料沒選、防水施工確實,時間了會造成漏水壁癌問題。

颱風天時,於邊間戶窗戶多,承受多風壓,會讓玻璃碎裂。

延伸閱讀…

八字不足千萬別買「中間戶」?網曝「4關鍵」更讓人在意!

買房該買邊間還是中間?邊建戶中間戶優缺點懶人包!

若大樓之間棟距過近,住邊間戶會有安全(ex:利用工具能鬆到家行竊)隱私(ex:在家鄰居看光)疑慮。

邊間戶是大坪數戶型,而坪數直接影響購屋預算,因此價格上會一些。

邊間戶處衝煞之位,ex:路衝、巷衝或是壁刀。

來說, 中間戶 具有以下優點:

中間戶戶型坪數,因此價格會同層邊間戶稍低。

處中間房子,夏天不用擔心受到太陽直射,溫度感受上,冬天會覺得牆壁冷冷的,溫度感受上溫暖。

處中間房子,於左右兩邊牆面受雨水沖刷,所以室內會有漏水壁癌問題。

處中間房子,受風面,因此風切聲。

延伸閱讀…

中間厝「運勢走下坡」?過來人反曝3點大忌:只有滿意的價格

連棟12戶透天厝!長輩警告不可選中間戶網指這一點是關鍵

風水領域有:連棟房子中,接近中間房子,於磁場偏斜角度,所以磁場,而磁場,人有助益。

來說, 中間戶 具有以下缺點:

另一派持正面看法,認為價錢合理是關鍵,「想多,哪來那麼多風水疑慮,只要價錢合理,格局方正,因為現在很多透天每層樓規劃兩個房間,所以前後採光夠,你買邊間話要擔心滲漏水,但是採光,會,各有利弊」、「自己覺得喜歡,沒有十全十美房子,只有滿意價格」。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並非中間厝,要實際看採光狀況,若前後棟大,這種格局能接受,且有機會拿到價格。至於兩旁可能遇到鄰居部分,曾敬德個人認為,主要自己住得開心。

▼過來人建議,買無尾巷房子! (圖/翻攝買房知識家)

掌握男神、女神最新消息,點我加入星光雲LINE好友

原PO臉書「買房知識家(A你Q)」表示,她最近看了一排12戶透天房子,內部格局,但知道要挑選哪一間,「如果選擇了第六戶或七這樣嗎?」原PO說有聽輩提到過不能選中間戶,但她聽懂是什麼意思,因此想問看看鄉民們看法。

原PO臉書「買房知識家(A你Q)」表示,她最近看了一排12戶透天房子,內部格局,但知道要挑選哪一間,「如果選擇了第六戶或七這樣嗎?」原PO說有聽輩提到過不能選中間戶,但她聽懂是什麼意思,因此想問看看鄉民們看法。

不過,中間戶讓多人在意於風水,「中間房子沒有兩邊房子,居住於人心情會受到影響」、「我想到是,後」、「我是覺得二邊」、「、採光才」。

另外,人會「中間戶」與「邊間戶」兩者間做。那麼該選哪種?建築師林淵源表示,兩者之間包含眉角很多,像是採光、通風、溼氣、坪數、隔音,該列入考量因素。

「採光」方面,林淵源指出,中間戶只有一面採光,一天中受到光照時間間戶要少,邊間戶光照時間多。中間戶「通風」上,往往只有單面通風,邊間戶通風對流,但若是到了冬季,中間戶室內溫度感受上,保暖;另外,邊間戶雖然通風好,但面現在空汙重,人體,所以邊間見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