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卦五行屬金,所以玉屬金。

其實所有事物是五行俱全,只是玉金性特徵顯著,佔主導地位。

風水學五行説,天地萬物是水、火、土、金、木五種元素成,其之間相生相剋,代表了宇宙萬物起源變化。

五行相生相剋關係:中國人傳統卜卦上,每個人一出生,其“生辰八字”註定,有一個自己屬“行”:或屬金,或屬木、水、火、土,自身五行,讓外金、木、水、火、土來彌補自身五行中缺陷,達到五行相生相剋。

每一行有自己顏色色它相匹配,白色代表金,紅色代表火,黑色代表水,綠色代表木,而黃色代表土。

王逸《玉論》,載玉色曰∶“赤如雞冠,黃如蒸慄,如截肪,黑如純漆,謂玉符。”和田玉有、黃、、墨、青、碧顏色,古人認為,玉所擁有這些顏色,對應人體五行。

五行相生相剋原理,選擇適合自己和田玉顏色,達到自身五行目的,讓自身環境周圍環境氣場協調,這樣有利於身體,使家業、事業蒸蒸日上,一帆風順。

原因:白色代表金,金生水

原因:綠色代表木,木生火

原因:黃色代表土,土生金

  今日我們來研究一下咱們中華民族傳統生肖和五行。只要搞清楚自己命格,自己命理戴珠寶,想怎樣提升各種運勢,你自己説了算!

  珠寶本身‘型’會產生基本氣場,‘型’匯聚了氣場,則功能各有不同。舊時中國多用玉石裝飾,玉器寓意流長,人神形態、動植物形狀、靈性物品多。各個寓意,可以自身狀況和需求來選擇,例如男戴觀音女戴佛、貔貅招財仙鶴長壽。

  現如今刻面彩寶當道,看上去圓形、橢圓形、枕型、祖母綠型只是輪廓形狀,但其中透露了加工人滲透其中光學美學原理。琢型可以讓寶石看上去有大小視覺,還可以讓寶石看上去通透、或是璀璨華麗型,完全可以改變佩戴者本身氣質。

  中國人骨子裏,會任何東西生辰八字五行命數結合在一起。五行代表了組成宇宙五種能量,萬物屬五行,而珠寶作為回饋人類寶藏,直接連接是自然界五行關係,顏色和材質是需要注意部分。

  温馨提醒:基本要記五行生克關係,相生,剋則避。

  五行相生: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延伸閱讀…

玉石的五行屬性是什麼?

和田玉中的五行和五色相互照應你知道是那五個嗎?

  五行剋: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金:萬物肅殺,金性,決斷,,,內斂;金性重義,重情,因其不變。代表色為白色、金屬色。

  和田玉是國玉,美得不張揚,浮誇,豔,極具內涵、温潤,可以讓人心靜,品味,但是你瞭解和田玉有五行屬性嗎?中國人古喜好風水命理,選用首飾,五行屬性會影響到戴者心理、情緒,很多朋友想瞭解關於和田玉五行屬性是什麼,給大家分享。

  一、五行指什麼,看看和田玉五行屬性

  風水學五行説,天地萬物水、火、土、金、木五種元素組成,五行包括、赤、黃、、青五色,金、木、水、火、土對應顏色水屬黑,木屬青,火屬赤,土屬黃,金屬白。

  五色有對應人體五臟,青、赤、、黃、五色,即肝、心、肺、脾、腎。由此可説,碧玉青玉養肝,糖玉養心,糖白玉養心養肺,白玉養肺,黃玉養脾,墨玉養腎,青花養腎養肺。

延伸閱讀…

珠寶也講究五行風水-琢藝軒和田玉移動版

佩戴玉器很講究風水,你身上的玉能保佑你嗎?

  白色應是金,金生水,適合五行缺水人。青色對應木,木生火,適合五行缺火人。黃色對應土,土生金,適全五行缺金人。紅色對應火,火生土,適合五行缺土人。黑色應水,水生木,適合五行缺木人。

  選擇碧玉(青玉),有生長、寓意,選擇紅玉,有、辟邪寓意,選擇黃玉,有地位、富貴寓意,選擇黑玉,有催財、內斂、高貴寓意。

  二、君子無故,玉離身

  《詩經》裏説,“君子無故,玉離身”,佩玉不僅是裝飾,是君子修身需要。

  礦物醫學研究證明,和田玉有強度光電效應產生作用,可以影響人體生物電、調節陳代謝。和田玉光點可以身體穴位有奇特療效,刺激經絡、疏通臟腑。

  玉菌類有抑制作用,有瘢痕及過敏症可以於治療,能讓皮膚變得。現代科學分析,玉石中有鉻、鐵、鋅、鎂、銅、錳、硒、鋰、鉀、鈷、鈣人體有益微量元素,佩戴處可以通過皮膚浸潤,人體得到吸收,協調陰陽,促進身體。

  古時,沒有這麼科學儀器和分析手段,而古人通過體驗、摸索和總結,得出了“君子無故身不去玉”。玉戴着身體有處,所以願意讓玉離身。

  玉是君子化身,賦予道德內涵,古人愛玉,信玉吉祥之物,佩戴保安康、降福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