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基田的風水內容】合浦文昌塔的风水故事 |即是那宇宙的 |合浦风水于清朝中叶被康基田破坏 |

河洛堪學我國已有數千年歷史,因其理高深,其法,應驗無誤,方得泫傳,歷代名家輩出,如漢代黃石公、唐朝楊筠松,三百年間首推蔣大鴻和康基田師徒,秘旨不能洩,所以有偽書誤人說,儘管市面上託楊公,蔣公名偽書多如牛毛,但得其傳者廖廖無幾,河洛風水秘訣心法掌中運用,易行,率居各派首。運用特點:先天體,並運用河圖先天五行,卦位,洛書後天神數及二十四山顛倒順逆挨星法來運算而定吉凶,陰陽二宅擇日奧妙全六掌中,只要確定坐向,結合巒頭,而地斷出主家官、財、病、人丁興衰、是非官訟,娼盜賭毒、災、產厄、亂倫之事及出上吊投河、聾啞癡呆、跛子、匪人和三教九流之輩,並可具體到何人何時,應驗如神。而調整化解之法是應用來龍定穴,消砂納水、理氣分金、抽爻換象來趨吉避凶,催官催財、旺丁疾。

河洛風水應用實例選評     例一,某公司前後左右眾大樓面向情,公司大樓坐丙山壬向兼午子,得淨陽,線夫婦配,立澤天決卦,第三爻甲辰分金,甲、庚、丙、壬、乾、坤、子、午、高樓聳立而朝拜,眾公路會聚於乾方,前後大海,門開庚方,另有三座金融大樓呼應。擇於2000年庚辰歲, 農曆六月十一日 壬辰時,開業大富貴!課格:庚辰 癸未 辛未 壬辰 8財 8財 8財     此課是巒頭基礎上,河洛室內佈局及河洛之擇吉一體設計,俗師法。課年月日財星臨山,壬向坤峰時七運用事,巨之貴。丙山先天卦位,屬乾九,河洛四九金,喜得3.8朋之木星,是我山家五行,克卦氣五行所得星者財,故主速發。同年7、8月份,獲巨財,財源滾滾。

例二,成姓陰宅廣西大明山,今上林縣大豐鎮,是當代聞名名墓。後因信時師修改,抽爻錯,一敗塗地,人財兩空,罷官失職,貪財淫亂,改向故。觀成姓祖墳,立星尊,如鶴立於雞群,獨霸一方。坤峰起祖,有如辭下殿,穿帳過峽,迎送,來龍二十餘節出卦,尊星聳立,獅子、玉尺,相筆俱全,左右參拜,四勢,局中,氣勢。巽脈轉關,乾龍入首,後靠秀峰,達十餘丈,形如將軍回朝狀。辛方水,滔滔逆朝。內水口出辰方。穴星小圓如龜出水形。逆結回龍顧祖,大富貴。    成墳原立艮山坤兼寅甲申,明卦第六爻,癸酉分金,未坤發脈得左輔右弼(8、9數)且見貪巨之貴(1、2數),後天坤立坤,得淨陽,後天巽脈脈轉關,後天乾龍入首,立坤向為配,乾艮巽乃天元龍立無元,美盡言。且得艮峰輔星拱山,坤峰得2數巨門星照,辛水得6數武曲水逆朝,內水口出辰,面向癸,排出3數錄存方,先天震山巽夫婦相逢。雷風相簿局之格,辰辛水口一四七管局,艮坤二宮二五八管局,坤向之下元七運值龍樓臨宮,時值下元七運,坤壬乙龍穴砂水逢大吉,申子辰年青雲直上,丁財兩,大富貴。至八運艮宮管局,不竭,唯有辛酉二方砂有形如美女獻花狀,且有貪淫之砂插入花心嫌,事實在,可眾星照臨,並無大礙,可算大吉地。    福主於九四年農曆四月二十五日信時師修改,立醜山兼艮坤,坐隨卦第五爻丁酉分金犯絕線,辛酉淫砂受文曲禍,財而淫亂,墳堂兩側修建扶砂衛墓,擋住辰水口,見其流去,而見巽水流出,巽乃貪狼吊輔星之位,主損丁,河洛九星法,與卦爻,此地立醜山,龍穴砂水,且日課犯殺,逢卯凶星抬頭,出事。

貪狼星,為良性迴圈主導,兼管文事科甲 巨門星,為造就物質財富,財神爺,灶位最佳選擇; 武曲星,為最佳生命線,主管丁口,官貴; 輔 星,壽星。主管人壽命; 弼 星,起仲介作用,不兇不吉,可作吉看; 祿存星,災難及肝病驅使者; 破軍星,破壞力強,敗家、破舊、損嬰、成敗; 文曲星,官、橫禍、、是非口舌催化劑; 廉貞星,幹擾人休五腑六髒,是一個藥煲。

六乾離九是朝宗,坤宮坎脈一和。天三地八朋友,天七地四氣相通。離九來龍定震穴,原由地八是乾宮。坎水時來到兌,巽龍入脈是坤宮。後天來龍先天,生成推照融。誰人識得斯真訣,何愁寶貴相逢。

歌訣中說明了龍、穴、砂、水向,要先天八卦配後天八卦來運用,即後天來龍要立先天方位朝向。收後天八卦方位水,龍穴砂水要後天八卦方位相逢,訣中[六乾離九是朝宗]即後天八卦離卦先天八卦乾卦所在方位。 [坤宮坎脈一和]即後天坎卦先天坤卦方位。 [離九來龍定震穴]即後天離卦方位來龍                巽 離 坤 要立震卦朝向,震卦先天八卦離卦,           兌 乾 巽 這所為後天相逢,來龍是指入首龍、         四 九 二 是龍脈咽喉(龍以入首為主、(峰    震離 三     七 坎 兌 準、水以見面為)向乃朝向,楊公秘訣            八 一 六 中,後天來龍立先天,男卦來龍,要            震 坤 艮 立女卦,收男卦水,要陰正陽,線要            艮 坎 乾 夫婦配,依水所立,陰陽相配息偶合如此, 生生不息。

乾、坤、坎、離四卦陽,震、巽、艮、兌四卦陰。乾、坎、震、艮四男卦,坤、離、巽、兌為四女卦。

如:乾卦龍入首,立巽卦、收震卦水,即乾卦陽卦,男卦,立巽卦女卦,收震卦男卦水,陰陽相配。    向依水:楊公雲(當時楊公避難沒法傳給子孫、小妹年幼,授於楊妹,並提詩一首)。

寶貴水靈,水是山龍血脈精。山靜水動天地理,吉凶禍福掌中程。陰水來朝陽山嚮,陽水到山陰上迎。陰陽動靜誰人曉,楊妹袖裏詳。

[陰水來朝陽山嚮,陽水到山陰山上迎]陽卦山嚮收卦水,卦山嚮收陽卦水。如秘訣中[乾龍乾水流乾,坤龍坤水流坤]乃後天乾卦來龍立子山午收午方水,午向後天離卦,而離卦乃先天乾位,後天來龍立先天,而子山陽卦收午方陰卦水,陰陽相配,同理,坤來龍立午山子收子方水,子為坎卦而坎卦乃先天坤位,後天來龍立先天,而立午山陰卦收子方陽卦水,陰陽相配。    河洛堪學中,龍、穴、砂、水、、擇日遵從後天,陰陽相配法則,本人二十多年實踐考察中,驗證了此一理論性。    河洛神數擇日,遵從先天體後天為用,陰陽夫婦相配法則,山家分金方位體,日課為用,即體為我,他,河洛擇日方法,先天八卦定位和河洛術數卦氣五行、卦爻抽象,八卦還宮,六 十甲 子配卦,而定出日課吉凶,擇課,如神回應。    河洛擇日,坐山分金方位先天五行主,如午山子午離卦,先天五行屬金,故午山五行金,不以離卦後天五行屬火論。即屬坎卦,乾卦坐山先天五行屬水論,屬震卦艮卦坐山,先天五行屬木論、兌卦、坤卦坐山屬火論,即以坐山先天五行課體論生剋、而坊間書籍中,坐山方位後天五行課體論生剋是錯誤,河洛神數擇日、乃天之喉舌,運布八方居陰布陽,萬古,是七政樞紐,五行根源,為堪與擇日學中境界。九星主事

合浦文昌塔坐落於合浦城南郊,與合浦“漢代文化博物館”僅一路隔,周圍密林裡隱藏著聞名遐爾古漢墓群,地人稱文昌塔為文筆鋒、番塔。

一數:河洛奉行屬水,北斗屬天樞,蠶韹罷裝名詣,謐順利,易生男丁;輩出大吉數,可做催丁之用。

二數、河洛五行屬火,北斗天璿,,星峰土星;形象方。平。官貴,長壽,婦女持利,事業發達;六畜興旺,財宅開門、作灶可摧財救貧;陰水逆朝,若大運臨大富時星數,上上吉。

三數。可洛五行屬木,北斗天璣,九星屬祿存,星峰金土變,形象。含義:主絕嗣無後或男丁,多生女孩。夫妻不能白頭到,子女生離死別。發生車禍、疥症、癌症、槍殺、、產亡血光災.是大凶之數。

四數:河洛五行屬金,北斗屬天權,九星屬文曲,星峰屬水。主賭博,,多訛,不務正業、欠債,胡思想,事業難成,易出騙子,,聾啞癡呆,手足或癱瘓症,出現蛇咬、犬傷、水厄,火災。還出教師、醫生、理髮師、歌唱家技藝人和三教九流之輩,若配合得當,文學、藝術和科研上大有作。為吉凶參半數。

五數:河洛五行屬土,北斗為玉衡,九星廉貞,星峰屬火。主是非.息,災禍頻臨,疾病纏身,服藥或火災而亡身。出叛逆無禮之子,無貴人護持,受旁人攻擊欺負,對待,忍氣吞聲。大凶數。

📖【書名】禹後治河一人:康基田 💡【作者】牛寨中、牛苑 🍀【內容簡介】考古發現了康基田墓地和身邊陪葬物品,考古學家這一發現還原了康基田生平,以及其所在村莊起源和發展。 💜【個人感受】我以前對考古抱著質疑態度,但是這本書讓我有了認

說乾隆年間,康基田到廉州府任職巡察靈山時,行至靈山附近發現六峰山上有一風水寶地,看看自己兩名轎夫,心生憐意,兩轎夫說:如你們想今後不用抬轎話,去附近農家借兩把鋤頭隨我去封口大地埋葬你們先人,今後你們及後人不用抬轎了,兩轎夫聞言大喜,跑去尋農家借鋤頭,途中卻疑心康基田要捨他們而棄,於是折返說借不到工具,康基田生氣之下罵道:你們沒福氣,世代抬轎命。後六峰山寶地康基田點用三清道觀……

延伸閱讀…

合浦風水於清朝中葉被康基田破壞

合浦文昌塔的風水故事,撲朔迷離,你們聽說過嗎? (完整版)

話說兩名轎夫姓黃,一叫仁忠,一叫仁堂,是倆親兄弟,別名」扛轎黃”,祖居陸川,雖說六峰寶地無緣,事後康基田其兄弟倆距靈山縣城五公里西面找了一塊地方安頓他們居住,吩咐他們先種樹木後建房居住,這現在靈山縣一個叫鶴嶺村子。

圖片是甘玄宗幾年前考察該村祖屋時拍,該祖屋損毀而。

該村現今有300多人口,大都農,無人物。

取名鶴嶺村,應是當時該村地形像一隻伏地鶴形而取名,風水喝形取像乎山水理,名字確為。

觀地形鶴地,其祖屋建鶴嘴上,祖屋前方內局呈現一金魚形巒,一烏鴉形巒,生動,此為內局風水地理特神,然可惜是鳥多魚,註定成了搶食格局,故所以此村扛轎黃兄弟居住後和。

合浦文昌塔位於合浦縣城廉州鎮南3公里小山丘上。建於明萬曆四十一年(1613年)。塔高34米,為八角形七層空心疊密檐磚塔。塔座直徑8.10米,室內直徑2.60米,壁2.75米。每層有坤門和風門。底層到頂層,有階梯盤上。造型挺拔、。

合浦文昌塔坐落於合浦城南郊,與合浦“漢代文化博物館”僅一路隔,周圍密林裡隱藏著聞名遐爾古漢墓群,地人稱文昌塔為文筆鋒、番塔。

延伸閱讀…

清朝國師康基田真傳@ 在修行的當下.你的心.即是那宇宙的 …

風水故事:廣西合浦的文昌風水塔

文昌塔至今已有397年歷史,1981年修繕一次,現在看來沒有滄桑韻味了。這是一座八角七層疊出檐樓閣式磚塔,35米,塔直徑10米。全塔底向上呈錐狀收縮,顯得挺拔。

塔尖原密檐式塔剎,後遭雷電擊毀,修繕葫蘆寶頂。塔基條青磚石板構築而成,塔身青磚里外三層粘砌,每層塔內牆壁上砌有6閣佛龕,佛龕裡安放有佛像。原本有東西券頂風門供人出入,塔內各風門階梯,登塔者可沿著階梯環繞登至塔頂。立於塔頂,南,可望見茫茫大海乃至整個北海市區;北,可合浦這座“廉州古城”盡收眼底;東向西是茫茫林海、川嶺。是,修繕時出於“保護”目的,塔門全部磚封砌起來,遊覽者只能立於塔下,望塔興嘆了。

古人建塔,講究“風水運勢”。說到縣城南郊這座文昌塔,一些合浦人馬上會恨恨地提到一個古人——康基田,會地說起康基田文昌塔“破合浦風水”“劣行”——

說,清乾隆年間,進士出身康基田受命到廉州任知府,府治設如今合浦縣城。風水康基田一到合浦,四處考察地形。他發現合浦是個“犀牛出海形”,而城南一帶“犀牛吉地”。這一帶墳地多,若誰家偶爾葬中穴位,子孫貴。子孫,威脅“康府”地位。於是,康基田命人城南建起文昌塔。斜陽照射時,塔身長長投影像一根七節鋼鞭,鞭打犀牛,往回驅趕,破風水。說,康基田此舉,使合浦百年間不出人才!

但細心人會馬上發現:所謂“康基田文昌塔破合浦風水”之說,可能是事實。文昌塔建於明萬曆四十一年(公元1613年),而康基田清乾隆三十七年(公元1773年)欽州知州擢升廉州知府。他到合浦時,文昌塔立起來了。

據北海市文史專家黃家蕃先生考證,民間所謂“專破合浦風水”康基田,是個有成就官員,他“官,欽、廉多惠政”。任廉州知府時,康基田引進種桑養蠶技術,解決了農民生計問題;他主持修復“海門書院”,大興文教風;他疏浚城壕,改善城中排水系統和鄉間農田灌溉設施;他興建城內街、橋和“東坡亭”、“清樂軒”園林設施,使廉州城……

,民間傳說並非空穴來風。記載,康基田確實合浦主持建造過一座塔——文峰塔,可惜這座塔坍塌了。

關於合浦文昌塔,另外兩個故事合浦民間流傳:

一是說:古時合浦廉江生水患,禍害民生。有一年,不知何處跑來一頭犀牛,停留廉江河灣裡。從此江水氾濫,百姓得以安生。到明萬曆年間,官府賦稅徭役名目繁多。然而,每官吏到廉江一帶橫徵暴斂時,犀牛會現行,將官吏嚇跑。官吏們經一番謀劃,廉江河灣高坡上建起文昌塔。塔落成後,每逢太陽斜照時,塔影倒映在河灣中,像一條長長鞭子抽打犀牛身上,致使犀牛無法廉江安身,只得逃逸他處。此後,貪官們可為所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