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官風水 祿存】瓜瓠前頭有小峰 |風水解說 |十四主星及祿存斗數星情基本要義表 |

三碧祿存星是九星之一,又名祿星,天祿星,為北斗第三顆星,屬於天神,是真人祿存星君。它陽宅風水中主天祿富貴,是非口舌。而奇門遁甲中,三碧祿存星叫做天沖星。

地像,它代表山,碧綠。大塗、鬧市。

其生時,興家立業;時,得功名,仕途官星大利,失令時則“官府星”,招刑險是非,小人道。官訟年,殘病刑妻,發膿血、足部、手部之病。

天象,它代表雷,為晴天,風沙,氣象春。

於植物,喬木、森林、竹林、林園。

人像,它代表長子,秀士,為侯爵,為法官,為警察,將帥,為商旅,其性勁而直。

於人體表示為器官,,聲音,肝,頭髮。

物象,其形為木,其色青綠,代表外形特徵,形狀長方形。

延伸閱讀…

九星之“三碧祿存星”風水解說- 五行

風水培訓班之祿存星尋龍點穴:瓜瓠前頭有小峰

於屋宅,高廈、樓閣。

於動物,龍蛇,鶴,鷺,馬。

於植物,喬木、森林、竹林、林園。

延伸閱讀…

十四主星及祿存斗數星情基本要義表

紫微鬥數星垣篇

風水培訓班祿存星尋龍點穴圖,瓜瓠前頭有小峰,此是祿存帶祿處。圓帶祿圍本身,將相公侯出方虎。

如果祿存星中好像螃蟹,好像蜘蛛,那麼這祿存帶殺處。螃蟹、蜘蛛腳爪,看上去可畏,所以是帶殺處。地形帶殺,而且如有橫山欄截在前面,形如磨劍,是曜星出現,祿存帶殺氣顯示出來威權,主蔭生武貴。

此是:如螃蟹蜘蛛,此是祿存帶煞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