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蘭沒有風水禁忌,風水寓意上看是,代表吉祥如意。因為它花朵看上去和漢字中吉祥吉相似,養護家中能保佑家人順利,萬事如意,能提升家人運氣。養護期間要注意方法,儘量提供環境,這樣才可促使文心蘭生長,從而如期開花,發揮它作用。

文心蘭沒有風水禁忌,風水寓意上看是。因為它花朵看上去和漢字中吉祥吉相似,所有它寓意着吉祥如意,養護家中可保佑家人順利,萬事如意,能提升家人運氣,適合放在家中養護。但是養護時候要注意方法,提供環境才可生長,開花,會發揮它作用。

光照:文心蘭是喜光植物,養殖期間要滿足光照需求,是放在室內養護,要讓它接受光照,多曬太陽。若是時間放在廕庇環境下,它生長會受阻,會影響開花。

適量澆水:文心蘭喜歡濕潤環境,空氣濕度有需求,濕度維持60%-80%之間。發現土壤半乾澆水,保證土壤,但不可有積水情況,滿足水分需求才可促使它生長,開花。

松、蘭、梅、竹「四君子」,可見蘭花具有高風亮節,高雅君子風,「蘭花招鬼的説法,是指有一種蘭花叫做鬼蘭花,後來一些無知人們謠傳結果。」齊炳權師説。

蘭花是中國傳統名花,是一種著稱花卉。蘭花它特有葉、花、著稱,獨具四清「氣、色、神清、韻」,人、形象。古今名人它評價,喻為花中君子。

古代文人中常詩文美喻「蘭章」,友誼真誠喻「蘭交」,良友喻「蘭客」。其中孔子十分喜歡蘭花,於他重視個人思想品質修養,蘭花身上寄託了感情,三國魏人王肅收集編纂《孔子家語》一書中,記載了孔子頌蘭一段話。

魯迅家幾代人喜愛蘭花。魯迅祖父、父親養過蘭花。一九三三年十一月十四日,魯迅《致山本初稿》信中講到「我曾祖父栽培過許多蘭花,還特地此蓋了三間房子」。

「蘭花有很多品種,每個品種有意義。」齊炳權師説。蝴蝶蘭因花形似蝶得名。其花姿,顏色華麗,熱帶蘭中珍品,有「蘭中皇后」美譽。花語是「我愛你、你飛來。」象徵初戀、進、。

東城一位花市闆娘介紹,今年蝴蝶蘭一株品種市面價是45-50元,花期能有3-4個月,她提醒市面買花時,要自己買是分生苗是種植苗,因為這兩者之前價格相差,形態上有差異。

分生苗每株價格要比種植苗貴至10-20元,分生苗葉子和花色不會變異,品種比種植苗。有些新品種分生苗,花期能達5個月。

種植苗成有色彩、大小花朵,形狀葉子,禦寒抗能力生苗要,「生長,花季不長。」她建議愛養蝴蝶蘭市民,選蝴蝶蘭時候要選花葉成色購買。

往年,東莞看到名種蝴蝶蘭「國寶熊貓」今年有少量進入了東莞市場,據一位年老花農介紹,這種「國寶熊貓」是香港入貨,單株市面價50元,花期2個月以上。

「蝴蝶蘭適合贈送上班族及公務員人士,有財升官開運作用,適合擺在家中客廳和西北方,」齊炳權師説。

蝴蝶蘭以外,像花蕙蘭、年蘭、垂蘭、石斛蘭、迷你型文心蘭、君子蘭是東莞市民熟悉和喜愛品種。

叫虎頭蘭、喜姆比蘭和蟬蘭。花蕙蘭葉長碧綠,花姿,豪放,是世界「蘭花新星」。

寓意:大吉大利,吉祥如意,祥和、貴雍容、麗、。

人羣:闆,公務員。

價格:100元每株,一盆300元以上。花期2-3個月。

寓意:蕙質蘭心,年年吉祥。

  眾多文心蘭裏,有一種植株小巧品種,適合南北地區花友栽種,它迷你文心蘭。迷你文心適合盆栽養護,它佔地方,花朵小巧,帶有淡淡的果香,聞多久會膩。

  迷你文心蘭像仙女盆栽蘭花,它可以南方温潤環境中生長,北方地區可以養成室內盆栽,但是要注意它害怕,江浙滬一帶冬季沒有暖氣地方過冬了。

  迷你文心蘭會每年冬春時節開花,而且它復花性,很養開花,即便它鱗莖沒有什麼養分,會努力出一兩根花間,如果養得,鱗莖多,那它每年會開出一小片像瀑布小花海。

  這裏提醒大家,栽種盆栽迷你文心蘭並需要換盆,每隔兩三年換盆一次可以了。

  買回家裏不用換盆,是帶花苞,套在花盆裏觀賞好了,後期可以直接透明塑料杯養着。如果你發現它鱗莖得密集了,底部根了盆底,可以考慮它花後進行換盆了。

  覺得花盆看,套另外一個盆裏觀賞

延伸閱讀…

文心蘭風水禁忌

131迷你文心蘭護理教您學懂品種不一樣的選擇

  有一部分會用到沙土(含沙量土)、泥炭土、珍珠岩和樹皮栽種(覺得配土麻煩,可以買蘭科植物專用土),基本是一些疏鬆材料,有一些花友會水苔栽種,直接用水苔包裹它根系,水苔疏鬆透氣,有保水能力,能養好它。

  這種迷你文心蘭是選擇疏鬆透氣材料,可以保留保水能力,它是一種肉質植物,它根積水,如果土壤幹不了,或透氣性達不到要求,會導致它根系生長。

  想要養好盆栽迷你文心蘭,需要它提供温潤環境,是保證每天有散射光,但是不要暴曬,不要過度遮陰,每天有2~3時以上散射光,比如樹蔭下或朝東或朝南窗台邊,光照顧離窗户。

  陽光,要保持有通風,不要養密閉空間,注意保持空氣濕度,濕度保持60%。

  南方地區,環境濕度是,不用擔心;如果是北方室內栽種空氣乾燥,是冬季有氣房間裏,需要花盆底部放一些寬的託盤,託盤上裝上石頭,倒入清水盆栽放在石頭上,這樣可以持續增加濕度了。

  養護盆栽迷你文心蘭需要有温潤環境,它們害怕35度以上高温和過度,温度10~22度生長最佳,如果温度於30度以上,它怎麼愛生長了。温度10度以下注意保暖,控水。最低温保持7度以上,環境中,它可以生長,能延長花期,是冬春時節,如果養護温度過,花朵會過早衰敗。

  到了秋季天氣時候,是温度降到25度以下,可以它補充一點緩釋,這種每隔半年補充一次,每次撒上半勺足夠了。

  文心蘭有多品種,現在流行有迷你文心蘭(扇葉文心蘭)、夢香蘭(香水文心蘭)品種,養護方法會略有不同,它們原本是分佈南美洲地區,但有些是熱帶,有的是生長温帶地區。

  文心蘭品種多了,多達330多種,雜交培育品種多了,所以它們養護方法會略有區別,若是仔細檢查文心蘭葉子,有品種葉子,有品種葉子。

  葉子厚實,且質感文心蘭品種,會喜歡温暖濕潤環境,需要環境温度高一點,温度維持18~25度之間,冬季養護温度要保持10度以上安全。

  而葉子,文心蘭品種(),會喜歡環境、冷涼一點環境,養護温度維持10~22度左右,一點環境它們生長。

延伸閱讀…

蘭花招鬼?風水大師可不是這麼説的!

盆栽迷你文心蘭選購、養護和促花指南,南北都適合養的小蘭花

  其實大部分文心蘭養護方法是差不多,無論哪種文心蘭品種,養護温度維持10度以上才是安全,於我國江浙滬地區朋友來説,養護文心蘭困難。

  而北方冬季有氣,或者偏南地區温暖地方,養護文心蘭會。

  我們可以定期檢查文心蘭生長狀況,判斷它們是否生長,比如温度降到15度以下,如果文心蘭生長,會出新葉子,能繼續孕育花苞,那這種文心蘭喜歡型環境。

  如果温度降到到18度以下,文心蘭怎麼生長了,那它喜歡温暖型環境,我們購買文心蘭品種時候,問店家,並做好記錄,這我們養護文心蘭是有幫助。瞭解文心蘭生長情況,知道它們喜歡型,還是喜歡温暖型。

  可以它們生長情況來施肥,如果它停止生長了,不要肥了,減少澆水,停止施肥。

  文心蘭基本是春夏季節生長,秋季天氣變後,文心蘭停止生長了,施肥,它生長季節,可以春暖之後一次緩釋,後可以葉子生,孕育花朵時定期補充水溶肥,注意保持薄肥勤施,到秋季天氣變得涼爽後,開始停止生長,停止施肥了。

  冬季時候,如果室內是有氣,温度能夠維持20度以上,文心蘭是繼續生長,要補充一點肥料。

  它們生長時候有葉子長出來,繼續補充水分,定期給予一些薄肥,它們生長。現在我們養護文心蘭是小花盆栽種,生長季節保持薄肥勤施。

  生長季節,葉子生長階段一些通用型水溶肥,比如花多多1號,濃度要一點,濃度1/4或1/3。

  可以使用花多多11號,適合文心蘭了,氮磷鉀比例是5:11:26,促進文心蘭根部生長和促進開花都有作用。可以使用其他蘭科植物專用,這樣不用害怕了。

  養文心蘭盆栽要注意盆土見幹見濕,盆土不能積水。一些水苔、松鱗、木炭、樹皮、珍珠岩和椰殼,或是選其他透氣性、排水性比材料,土壤還是,不要急着澆水,如果土面下3cm左右幹了,可以及時澆水了。

  養護文心蘭時,可以花盆底部可以鋪上一些陶粒、樹皮或椰殼,有利於底部形成一個排水層、透氣層,根部生長,積水。

  而土面上則可以鋪一些水苔,可以地保持水分,有利於文心蘭生長,它們是喜歡空氣濕度,害怕過度乾燥環境。

  但暖房裏養文心蘭有一個問題,那空氣乾燥,需要旁邊開加濕器,或者是放一個託盆,裝滿清水,底部放一些陶粒或鵝卵石,將盆栽文心蘭放在水面上,花盆底部不要沾到水裏,這樣可以保持濕度,能避免積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