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丞相風水寶地】出丞相風水寶地 |風水先生為何不自家用呢 |風水寶地能出大官 |

中國古代有一門學問,叫做“堪輿學”,俗稱“風水學”。事堪輿人,即是堪輿師、風水師,人稱作堪輿大師、風水大師。

風水學是相術中相地之術,即臨場校察地理,選擇陽宅(房屋)陰宅(墳墓)地。如果是風水寶地,會出大官,可以當皇帝。

王昌是個小腦發達人,於父母雙亡,十歲時王昌即舅父走南闖北,事三教九流,後學會了算命之術,“占卜業”,是個風水大師。

所以,風水大師風水寶地別人,騙點錢自己花,別人當別人事。

無獨有偶,西漢末年王昌這麼幹過。

王昌(?—24年),又名王郎,邯鄲人。

更始元年(23年)十二月,王郎稱帝,史稱趙漢。劉林王郎封丞相,李育封為了大司馬,張參封為了將軍,發兵攻取幽州、冀州。王郎分發檄文各州郡, “趙國以北,遼東以西,風而靡”,王郎成了西漢末年一支有實力割據勢力。

王昌發現邯鄲城有天子氣,看來自己要皇帝了。王昌這個“理論”,能忽悠到一批人。不過,王昌,他要忽悠人。

王昌詐稱自己是劉子輿,連姓改了。

漢成帝劉驁(前51年—前7年),西漢第十二位皇帝。漢成帝,一是荒於酒色,二是老婆:趙皇后(趙飛燕)、趙昭儀(趙合德)、班婕妤(班)、衛婕妤(李平)、兩個馬婕妤(馬援姑姑),現在電視劇中見到。

劉驁老婆這麼多,兒子有四子,但夭折了。後來,漢成帝過繼了侄子劉欣,這漢哀帝。

延伸閱讀…

出丞相風水寶地- 收藏愛好者

風水寶地能出大官,風水先生為何不自家用呢?

劉驁雖說生過兒子,但一個兒子沒有,要怎麼會傳位於侄子呢? 劉驁沒有兒子,老百姓知道不多,王昌鑽這個空子。

王莽篡漢前,有人自稱是漢成帝兒子劉子輿,結果王莽逮到殺了。這事王昌啟發,宣稱自己是劉子輿。

《後漢書·王劉張李彭盧列傳》載:王昌 “素卜相工,明星曆”,後改名王郎,風水大師混跡江湖。趙繆王劉林趙、魏之間行俠仗義,喜好結交江湖術士,王郎成了劉林幕僚。

王莽篡漢後,天下大亂,王郎覺得機會來了,謊稱自己當年是躲避趙飛燕皇后迫害,流落趙、魏之間,以此取得了趙繆王劉林信任。皇室人承認了,趙國大土豪李育信,王郎這麼拉起了隊伍。

更始元年(23年)十二月,王郎稱帝,史稱趙漢。劉林王郎封丞相,李育封為了大司馬,張參封為了將軍,發兵攻取幽州、冀州。王郎分發檄文各州郡, “趙國以北,遼東以西,風而靡”,王郎成了西漢末年一支有實力割據勢力。

延伸閱讀…

廣東風水寶地-張九齡丞相祖墳風水

代代出王侯的風水寶地

王郎冒充皇室後裔,皇室劉秀干了,這影響自己號召力!更始二年(24年),劉秀發兵轉剿王郎,王郎隊伍打得大敗。大勢去,王郎棄城而逃,半道劉秀追兵殺了。

“一水經故安城西側,城南注易水,夾塘,邃岸高深。左右百步,有二釣台。參差交峙,迢遞相望,佳觀矣。”

這段文字描述了建築山水景觀之間諧調,風水大師津津樂道風水寶地。

風水寶地不是時時會人施以福祉,這要等待機會。 《風水第一書》記述宋朝葉顒丞相祖宅時說,福建莆田縣葉氏家族有一百多戶人家,住一個村子,此村有群山環峙,如屏如障,當時紹興風水大師羅正甫認為當出宰相。但於有山洪傾瀉,要等待數年有貴。後來,葉顒(1107—1167)終於了丞相。

風水寶地不是人人可享受,土地各有其主。 《夷志堅》講述陳衛公父墓說,福建田有一塊葬地,葬此處後世子孫都病了。當時有個風水大師說,這塊地應當賣掉會斷除病根。後來陳衛公風水師意見賣了地,陳衛公全家人病了。而買地主人一家不僅不病,後代上了宰相,這位風水大師說這是地得其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