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國風水名人】興國風水研究會簡介 |興國風水名人 |文化名人丨楊筠松 |

說到風水,認為是封建迷信,近年一個小村莊發現和發掘,拂去身上灰塵,從而引起海內外專業人士研究興趣,吸引了各地或或遊客。一時間,這個村莊成為旅遊熱點。這是怎樣一座村莊?風水有怎樣關聯?現在,讓我們走進有著“中國風水文化第一村”稱古老村落——興國縣三僚村,了解風水此興起來龍去脈,一解我們心頭疑惑。

三僚村,地處江西南部贛州市境內,居於興國、寧都兩縣之間。走進村里,村中赫然一塊圓形盆地,形似風水先生堪輿時須臾離手工具——羅盤。盆地四周輻射丘陵溝坎和樹林,如羅盤上刻度,地告訴你:方位、角度、經緯及二十八宿對應吉或……這裡能夠成為風水文化地,是上蒼的刻意安排和精心設計。這讓人吃驚!

三僚村第一代居民,是1200年前,唐代末年戰亂時期避難到此楊筠松及其弟子曾文遄和廖璃。這位楊筠鬆身份可不,他是當朝唐僖宗國師,三品,掌管“臺地理事”,是一位通曉生者心理,執掌喪者葬禮,深諳地理選址和佈局藝術文官,堪稱當時地理風水大師。他官階,可見當朝堪輿重視。楊公一路南下,所過之處留心觀察勘測,多少地方入其法眼。他來到三僚村,見一盆地為山水環繞,中立一座條形石峰,聳一棵巍巍青松,下落一塊圓形巨石,他心中為之一動。風水大師看來,盆地如羅盤,條石峰似羅盤指針,青松、巨石是風水先生攜帶雨傘和包裹。楊公慧眼相中這塊風水業旺地,師徒三人此各搭一間茅棚,定居下來。因為茅棚稱“寮”,取名為“三寮村”。三寮村如一位文化使者降臨到贛南這方不起眼山村福地。、廖兩家自從落根於此,世代移,後更名為“三僚村”。一字物指到人敬,可見村民對開基先祖和傳統文化敬畏心。三僚村,果如當年楊公預判,枝葉,發展成如今有4600人大村。

延伸閱讀…

風水祖師楊筠松預言與贛南三僚村- 經典風水

聽見江西·文化名人丨楊筠松:風水堪輿第一人

楊公堪輿注重地形觀察,開創了南方極具影響力“形法”一派。他於地表、地勢、地物、地氣、地質及方向分析,觀察來龍去脈,因地制宜,形擇地,山靈水秀、意境優勝處選地定址,因而為各地達官豪府和附近擇地奠基村民聘請。楊氏形法理論,影響到現代乃至當代風水學者,楊筠松業界尊為“中國堪輿祖師”。

延伸閱讀…

興國風水研究會簡介

聯繫我們

後來,三僚村、廖諸姓後裔多堪輿業,繼承並光大楊公風水理論。五代十國,歷宋、元、、逾千年,師輩出。計有24位國師,72位明師,其中皇帝封為欽天監博士達36位。明十三陵,故宮,天壇,長城,諸多陵園、宮殿和軍事要塞建築,有三僚風水大師參與、督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