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狀元風水寶地】後人都是高考狀元 |農村一戶人家建在風水寶地 |農村十分罕見的墳墓安葬位置 |

30歲開始痴迷於周易八卦和“陰陽風水術”,退休後,為此連家回,到今天過了整整47年。

現在這塊寶地他自己挑,背靠峨眉嶺,西臨桃樹園,門前人來人往國道,說代表著滾滾而來財源。

樊昭威出生於1945年,是山西臨猗縣白堂村人。時候家境貧寒,父母在外打工,他只能和爺爺奶奶一起借住別人窯洞裡。

童年時,別的孩子喜歡出去和小伙伴玩,他喜歡纏著爺爺奶奶,讓他們他講各種奇聞趣事。這些故事中,他喜歡算命先生,抱著一個算盤和報紙做“算命秘籍”,想要人“算一卦”。

以前家家戶戶信奉多子多福,因而,他們家有了自己窯洞後,父母做第一件事生孩子。這一生,生了7個。他作為家裡,只能早早地擔起家庭重任。

他識字,愛讀書。同時,可以去找鄰居們藉些書來看看。書當時他,是東西,所以他挑,拿到什麼看什麼。一有空閒,背詩詞、寫文章。

門前立著一根木桿,桿上掛著一塊紅布,紅布上面是毛筆寫“起名”,看起來和電視裡那些古代“看相大師”招牌一樣,低調惹眼。

他負眾望,順利完成了學業,成為聞喜縣一名拖拉機駕駛員。這個工作當時是鐵飯碗,所以他一干幾十年。而他和《周易》緣分,是這期間結下。

看過書中,他喜歡是那本高深《周易》。這是一本卦象和語言文字結合書,那些上古符號語言於人們,像是英語單詞,沒有積累是讀懂。

於文化,他只能窺見其冰山一角,無法入門,放下。直到他進了學校,得知一位同學父親於此道,他有了學習機會。

不過,易學不是那麼好學,他跟著這位師傅學了三年,學了些皮毛。事實上,《周易》入門問題,困擾了2500年來所有中國讀書人。

它是五經之首,是讀書人必讀書目。到了今天,人們只有因為這玄而又玄文化感興趣時,會有所涉獵。但當大家發現它,放棄了。

所以許多感興趣人,直接攔在了第一關。二三十歲人大多,當時正值壯年樊昭威起了要潛心鑽研心思。而鑽研,他癡迷。

他地《周易》和算命相提並論,但隨著他了解得,他明白:易學價值,並算命,而知命,知天命而解百惑。

此後47年裡,他省下來錢用來買相關書籍,空閒時間去研究“陰陽、風水、經、八卦”知識。

於多年來,他工作鑽研這些“神神叨叨”東西,所以外人看來,他多少是有些奇怪。這種“怪”,他退休後,變得了。

按理說,老人退休,會回到自己家,和家人一起,享受天倫之樂。可樊昭威不肯回家,非要住209國道旁“風水寶地”裡,有時候自顧自地手舞足蹈、唱跳。

沒事時候,他會坐在門口,看著來來往往人。興致來了,會指點指點過往行人。

樊大爺這個風水寶地,是他逛遍了整個村後,找到地方。這間民房北面靠山,西臨桃林,門前挨著國道,旁邊有小河,既依山傍水,熱熱鬧鬧。

穴場雖位於高山之中,但是藏風聚氣,墓穴是一個“漁翁撒網”形,兩邊山坡成砂手,恍如將軍坐帳,文筆聳,貴人觀榜,貴人展誥,金箱玉印。坐山辛山乙向兼戍辰,簇擁其四周群峰,右邊那座峭如刀削山峰震撼人心,一座逶迤山峰插過來,像展開旗幟,叫令旗峰,主後代將帥雲集。實際上潘從源孫子潘八郎南宋後一個兵部尚書,其玄孫潘任,是輔佐文天祥開府抗元行都招討使。這是讓潘氏家族興旺風水福山。 《潘氏族譜》裡載此是旗山:“旗星帶木高爵厚祿狀元山”。

房間中間是一個做飯案板,上面有一些鍋碗瓢盆和油鹽醬醋。旁邊是一張單人床和兩排沙發,單人床上放著兩台電視,沙發上鋪著被褥。

看樣子,他吃飯、睡覺、會客,是用這個沙發。四周牆上貼滿了各種各樣的日曆、年畫和照片,掛了許多零零碎碎東西。

一眼望過去,有些雜亂。不知他底人,很可能會誤以為,他是個拾荒老人。這些東西擺放有用意,但於訪客們,多少是有些讓人眼花。

他每一扇門上,工工整整地用粉筆寫著他《人生口號》:有“勤勞生活美,春常”,有“,和氣生財”,有“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口號,有追求。他追求是,要勞動享受,做飯當工作,看相和奮鬥。

於這個房子本身沒有院子,所以他藍色鐵皮門口隔了個院子,隔三差五地擺上一把躺椅,放上收音機,泡一杯茶,一躺半天。

心情時候,他這院子裡唱唱跳跳,像一個小孩子一樣,享受著一種。這種讓他氣色和狀態,過許多同齡老人。口才好,腦子轉得。

他穿著,是走“復混搭風”。比如說,一件幾十年前黃色半袖軍裝,去搭配一條上世紀褪色褲子。他這麼穿,以至於人們站幾十米外,能一眼他認出來。

他這個地方整整住了8年了。開始無人問津,變成了後來。村民們他稱呼“怪人”變成了“先生”,後成了“樊大師”。

有新生兒時,大家會來找他取個吉利名字。有人修房、搬遷時,會找他看看風水,算算吉時。遇到人生大事或者轉折點時,許多人會來找他看看吉凶和前程。

他笑嘻嘻地說:“你們聽聽行,這些圖個呵。”至於錢財,他隨緣。客人想給一點,手頭,他幫人看。

他看來,他做這些,不是錢,而是幫助那些困住人,讓他們振作起來,去爭取自己想要生活。因為人低谷時候,往往需要一個精神支柱,只要有精神了,人能翻身了。

延伸閱讀…

農村一戶人家建在風水寶地,後人都是高考狀元,走進一看太壯觀了 …

廣東農村路邊發現一塊“風水寶地”,來龍很正,鏡頭記錄過程!

他一個有退休金老人,不愁吃喝,不用養家,唯一“幫別人看看”。既能幫到別人,能自己,去和年人們計較這點錢呢?

他獨居這裡,外人看來是,但他自己其中。他本身是有一個家庭,和老伴育有一兒一女,孩子們成家立業。

只不過於他工作本地,所以這幾十年來,他們兩口聚少離多。要天天生活一起時,發現,各自生活習慣了。

一個喜歡吃酸,一個喜歡吃鹹。一個喜歡,一個喜歡。他們兩人住在一起,反而處處是矛盾。一把年紀了,其帶著滿去磨合,倒不如自己過得,所以他搬了出來。

每天看完新聞聯播,時睡覺。一覺醒來,去公路活動一下身子骨。回來後,看看報紙,吃點飯,其餘兩頓隨緣,什麼時候餓什麼時候吃。

沒有安排時候,他坐在家裡客人上門。待得無聊了,他坐到路邊去,和來來往往人聊聊天。有時候會騎著自行車出去轉悠,或者去田裡做點農活。

獨居並代表他和家人關係,每隔幾天,他是會回家去看看老伴。逢年過節,孩子們回來時,他會回去和大家一起吃飯。

狀元墓地位於興國縣城西端均村鄉長竹村,與吉安市萬安縣、泰和縣兩縣交界,素有“一腳踏三縣”稱。捨命智取風水地,始得文武兩狀元,說潘氏狀元祖墳墓生命換來風水寶地。

狀元墓又名“牛崗地”,名稱來歷有一段故事,興國潘氏(琴公後裔)四修族譜上看記載,墓主潘從源,福建汀州人氏,任吉州教諭,熟讀詩書,尤精堪輿,卸任鄉時,途經五里隘,看中了這塊風水寶地,他讓家人驅牛食禾,和當地農民發生爭執後,捨身縊,其子遵父囑,當地農民變涉,潘從源葬此地。因為事情牛吃禾引起,地人稱為牛崗地。

狀元墓七百多年,後四次重修,因為風水,清道光年間發生姓侵占事,潘氏後人祭掃時察覺後,江西,福建,廣東三省族人合力,官府控拆,官司歷時三年,始得勝訴,現在墓地周圍20米外,立有當年留下“潘家墳墓”青石界碑。

2019年臘八節,冒著,興國縣城出發,興國縣城50公里,三僚村一百多公里。興國縣城出發,我駕車順順噹噹地來到這山高路陡狀元地,目睹了“狀元家山”南宋狀元潘仝父親潘從源夫婦墓。

站墓前,環顧四周,狀元墓地,立辛山乙向兼酉卯分金,左邊艮兼酉水來,乙卯水逆朝顯白,兩水合二一匯入獅子潭出於巽方,合三元頭兼家反交理,第一化解法救貧黃泉,乙向巽流貴,一九來相配。讓人眼睛一亮,後龍山辛方來勢,海拔1152米天湖山而來,是興國、萬安、泰和三縣交界大山,秀拔獨尊,穴處圈椅狀,束氣起頂,圓方正,入首氣壯,形如龜蓋。它處於群山環抱之中,“旗山、筆架山、文峰塔、寶印山”人遐思風水喝形山峰,盡收眼底,墓前案山拔起,數峰交錯呈筆架形,第四重山頂方形,是個紗帽形,主後代文星薈聚。山下珠水、墨水交匯,呈“玉帶纏腰”格局,兩水交匯處過去形成了一座潭,叫獅子潭,現在正在建一座小水電站,會形成一個200畝湖,成為一個“金盆聚水”格局。兩股河水湧來,不見河水流走,可謂名副其實“雙江匯秀”。水口緊鎖,我們下山後驅車到萬安交界五里隘考察水口,見山下水繞山,曲曲有情。

穴場雖位於高山之中,但是藏風聚氣,墓穴是一個“漁翁撒網”形,兩邊山坡成砂手,恍如將軍坐帳,文筆聳,貴人觀榜,貴人展誥,金箱玉印。坐山辛山乙向兼戍辰,簇擁其四周群峰,右邊那座峭如刀削山峰震撼人心,一座逶迤山峰插過來,像展開旗幟,叫令旗峰,主後代將帥雲集。實際上潘從源孫子潘八郎南宋後一個兵部尚書,其玄孫潘任,是輔佐文天祥開府抗元行都招討使。這是讓潘氏家族興旺風水福山。 《潘氏族譜》裡載此是旗山:“旗星帶木高爵厚祿狀元山”。

延伸閱讀…

航拍:農村十分罕見的墳墓安葬位置,各地的風水大師齊上陣- 每日頭條

7旬農村大爺痴迷周易47年,獨居“風水寶地”8年,看活成啥樣

為何此地能出狀元?耳聞不如一見。墓前兩側立了42米紅石華表,正面刻有兩副聯曰:

風水窮三代,如果住風水地方,對全家運勢子孫後代運勢而只是三代了。而如果住了風水寶地,那不但能自己帶來運,能造福後代。金鎖玉關風水專家、蔣氏三元地理第二十五代傳人、彭方雨老師下面讓我們一起看看什麼樣風水出貴人。

一、有燕子、黃蜂、蜜蜂來結巢房子,人丁

農村許多住宅內,會有燕子、蜜蜂來築巢。所謂天上飛來物,屬於陽氣,陽氣入宅,天光下臨,風水也好。所以有燕子、黃蜂、蜜蜂來結巢房子,往往風水是。人丁很。比如說有一年燕子、蜜蜂、黃蜂來結巢,家裡喜事好事往往會很多。

二、牆體或橫梁色澤如,沒有變色、脫落,事業

如果是老房子,很多會有橫梁結構。比如說瓦房,中間有根紅梁。農村有許多地方有老屋、祠堂,人才輩出地方,這根樑是色澤變,紅潤如。這是風水表現。如果牆體經歷了很多年沒有脫落和掉色,代表風水。

三、陽光,可化百煞

選擇住宅時候,採光是個因素。實踐證明,採光,陽光房子,住進去後是順利很多。所謂太陽君,所到處,可化百煞。所以選擇房子時候要選擇陽光地方,這樣疾病會很多。

四、不變色,貴人

導語:我們總能聽到“風水寶地”之說,現在農村有人死後請人看風水,於風水先生說有子女亡人衝,下葬時需迴避情況。風水可以讓子孫後代世代,因此許多人自己死後埋地方看。不過,看風水不是現在有,時候有了。而今天這個人,是了一塊風水寶地,結束了自己性命。如今江西與吉安交界處,有一座山,名字叫做狀元家山,這裡今天主人公—潘從源自殺地方。

秀才發現一處寶地,設計儘後安葬於此,從此家族富貴

只有科舉才能出人頭地時代,時候潘從源,知道自己只有苦讀詩書,才能夠有一番作為。於是他十年寒窗,考取了秀才。

可是我們知道,秀才不過是名次,離他最近舉人有一段距離,更何況想要光耀門楣得中進士。潘從源努力朝著最近目標前進,可不知是造化弄人還是運氣用光了,直到他兒子參加科考了,他沒有考中舉人。

這樣戲劇化讓潘從源十分,內心甘心,因為他想讓自己子孫後輩能夠過上生活,而不是像自己一樣貧苦。科舉無門潘從源決定另闢蹊徑,給自己找個風水寶地,後能興旺子孫了。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可是功夫不負有心人,還讓他找到了。

他雖然科舉得意,但是卻堪輿之術,需要仔細推敲,眼睛能看出山脈運勢如何。這樣他找了許多年,可是失望而歸。他準備放棄時候,歸鄉路上,找到了能滿足他多年夙願地方。

這個地方如今“狀元家山”以前叫做五里隘。他自己推理演繹,得出此處有一塊絕佳風水寶地,避免人“捷足先登”,他決定主動葬身於此。

這個地方離他家鄉,他叫來自己兒子潘仝商量如何將此地佔為已有。可身兒子潘仝聯想父親這些年舉動,猜不到父親打算呢,有哪個兒子能眼睜睜看著父親死自己面前呢?可好不容易尋來寶地能錯過,潘從源堅持下,潘仝了。

潘從源去買了一頭牛,然後驅趕這頭牛吃了當地農民莊稼,並且農民來和他理論時,態度橫,這樣他了農民,雙動起手來。爭執之中,潘從源農民鋤頭打死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