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寧武風水】棺材懸掛在懸崖上成迷 |山西寧武小石門懸棺 |山西寧武奇特的喪葬習俗 |

前段日子攝影師影友去山西寧武採風,真切感受到了石門懸棺奇特和。石門懸棺位於山西寧武70公里處,小石門村西,一個山谷內,入口石壁如門,巷內林木蔥翠,這個巷彎裡,東西南面懸崖位置上,懸掛著11具棺材,專家認為這是一塊風水寶地,考古專家認為石門懸棺是長江以北為止發現一處崖葬群,具考古研究價值。

環顧石門內石壁,並非危岩聳,1020多米,上下,壁頂覆蓋著綠樹灌叢,石壁上懸掛木棺,有嵌岩洞裡,有露石壁外,有用木樁支撐,有用鐵鏈吊捆,既有一棺獨懸,有雙棺並列。

懸棺多石崖石洞避水乾燥處,距地面高度一,有百米,數十米,十數米。

石門內石壁,二十多米,上下,壁頂覆蓋著綠樹灌叢。

石壁上懸掛木棺,安置位置距地面,以慰逝者天之靈。

推測,懸葬原因可能是表達逝者敬仰,遺體置於懸棺,意即升天。然而石門這種懸葬,其原因及起始年代無人能解。

作為一種喪葬方式,懸棺主要出現我國江西、四川、福建、雲南南方地區。山西寧武地區懸棺,我國北方地區,具考古研究價值。蘆芽山一帶民間是盛行土葬,而懸棺,地人稱石葬,可能是一種葬俗。

寧武懸崖古棧道,山西省寧武縣涔山鄉張家崖村西翔鳳山上,天然雕塑走廊內,創建年代可上溯到唐朝貞元年間。

寧武城西70公里處小石門村西山谷內,峽谷深處有一個巷彎,入口石壁如門,巷內林木蔥翠,古建專家認為這是一塊風水寶地,而考古專家認為石門懸棺是長江以北為止發現一處崖葬群,具考古研究價值。趟曲徑,松林,終於目睹了懸棺群。

寧武城西70公里處小石門村西山谷內,峽谷深處有一個巷彎,入口石壁如門,巷內林木蔥翠,古建專家認為這是一塊風水寶地,考古專家認為石門懸棺是長江以北為止發現一處崖葬群,具考古研究價值。這具神秘色彩石門懸棺景區。

棧道名稱叫作「水平洞式懸空古剎棧道群」,是連接懸崖上諸多懸空佛寺而建,創建年代說可上溯到唐朝貞元年間。

位於山西省寧武城西70公里處小石門村西山谷內。峽谷深處有一個巷彎,入口石壁如門,巷內林木蔥翠,古建專家認為這是一塊風水寶地。

這個中秋小長假和朋友去了山西玩耍,順便去了看了具神秘色彩石門懸棺,寧武石門懸棺是中國北方地區發現唯一崖葬群,具考古研究價值。而蘆芽山一帶民間是盛行土葬,而懸棺,地人稱石葬,可能是一種葬俗。

石門懸棺了看這幾口玄關,我們坐了一輛驢車,驢子可愛,看起來有點累。有嵌岩洞裡,有露石壁外,有用木柱支撐有用鐵鏈吊捆,既有一棺獨懸,有雙棺並列,距地面高度一,但能看得。

壺口瀑佈如若說起黃河,每一個人知道,而壺口瀑布是黃河上瀑布。壺口瀑布,站瀑布邊上你感受到了有氣勢磅礴! 「三月桃汛」,大浪捲著水泡,奔騰咆哮,翻江倒海勢,飛流而下。「水底有龍掀巨浪,岸旁無雨掛彩虹。

延伸閱讀…

山西寧武小石門懸棺

山西寧武奇特的喪葬習俗,棺材懸掛在懸崖上成迷,無人能解- 每日頭條

旅遊界有句話「千年中國看西安,五千年中國看山西」,不如上朋友,跟隨我走進這片古老而土地!奇青山翠谷下萬年冰洞,千年地火共存;它,奇那萬仞壁上有著天梯棧道、天上人家;它,奇漠漠黃土上存留下原始林海、萬畝綠洲;它。

寧武五大千古謎·萬年冰洞這一世界奇觀是怎樣形成? ·遠古棧道修建於崇山峻嶺間用途是什麼? ·我國北方惟一石門懸棺群是怎麼回事? ·天池水旱不涸、澇不溢,它來哪裡? ·蘆芽滴翠,黃土高原上何以存在綠洲?這是一個而地方!

懸棺作為一種喪葬方式,主要出現我國江西、四川、福建、雲南南方地區。而忻州寧武石門山上,有保存眾多懸棺,這我國北方地區。崇山峻嶺懸崖邊上,或置於洞穴、或吊於鐵鏈,或架於木樁,多少年來,懸棺帶著色彩,吸引著無數遊人前往,探尋其不解謎團。

。寧武縣,隸屬於山西省忻州市,位於山西省北中部,北鄰朔州,西北與神池縣接壤,西南與五寨、岢嵐相望,南靜樂縣相接,東南忻州分界。

汾河源頭位於寧武縣東寨鎮西北1公里處,據《山海經》雲:“管涔山,汾水出焉”,所以後人認為這裡汾河水源頭,源頭處是一個水塘,塘上石壁上刻有四個大字“汾源靈沼”。

天池位於山西省忻州市寧武縣城西南20公里、,我國三大高山天池之一,世所高山湖泊群,稱“祁連泊”。

延伸閱讀…

山西寧武縣風景區及平遙古城之旅

寧武石門懸棺_百度百科

蘆芽山區,森林密布,泉水四溢,遍地野生藥材,動物出沒林間,野花飄香,芳草叢生,汾河、漣河、嵐崎河都源於此。

寧武縣城30公里處東寨鎮西樓子山南麓半坡,有一座峭岩矗立於溝側溪畔。這峭岩兩丈餘,頂部巍巍托起一塊奇石,這奇石兩塊小石作支腳,立於三四十度峭岩斜坡頂部。

天花洞石家莊西北二公里處洞兒窪石壁上,山前有一條小河流經石家莊鎮匯入汾河,洞址選擇地形登攀半山崖處,坐北向南,藏風聚氣,負陰抱陽,溫暖,習慣上人們視為風水寶地。

東部原平市相接;屬溫帶大陸性氣候。 2016年,縣總面積1936.4平方公里,下轄4鎮10鄉、464個行政村、8個居委會,總人口16.1萬。

飛狐古道沿線旅遊景點有:一、太行大峽谷,二、王家大院,三、八里溝風景區,四、白馬寺

山西油菜花旅遊景點山西油菜花旅遊景點一、運城,二、臨汾,三、都有分佈。每年春天賞花,賞花地好像集中分佈南方幾座文藝小城裡。婺源油菜花遍布梯田,一層一層堆積著黃色滿山眼,與小城裡獨屬於南方青磚白瓦韻味建築結合在一起,恰成春天水墨畫。

壺口瀑布最佳觀賞期分兩段:1、春季4-5月份,正值農曆三月間,漫山遍野山桃花盛開,岸邊凍結冰崖消融,稱為“三月桃花汛”。

古城是5A級旅遊景區。古城位於山西省中部平遙縣內,一座具有2700年曆史文化名城。有著三寶稱古城牆、鎮國寺、雙林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