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槽門的風水】廚房中看不見的風水煞氣竟這麼多 |住家的風水 |開運風水DIY⑨ |

陽宅三要中指出「灶乃安命源,百病飲食而起,灶乃財源,萬財灶生。」可見廚房風水,直接影響著全家人財運及,有哪些廚房煞千萬要避免呢?

廚房常有廢氣或是火煞之氣,如果房門時,會沖房內,造成居住其中之人病痛、脾氣。此外,廁門廚房,廁所穢氣會沖廚房內,而造成家人腸胃狀況發生。而要避免以上兩個問題,建議爐灶火口面向吉方,吸納及吉氣,才能常保家裡。

開門見灶易散財,一道屏風化解

因為現在地小人,開放式設計蔚主流,因此出現「開門見灶」格局,說到「灶乃財源」,如果一進門讓人知道財庫所在,風水有漏財及和家人不和睦影響,想要改善可以大門入門後設置屏風霍格柵化解。

廚房中擺設會影響運勢,想要讓運來,廚房內設備應照「黃金三角」佈置。第一角是爐灶(瓦斯爐),其是烹調食物地方,所以五行中是屬「火」;第二角是水槽,是用來洗滌食物、清洗鍋碗地方,是屬「水」;第三角則是冰箱,是利用冷凍寒氣儲藏食物地方,五行中是屬「水」,如果將水火緊鄰或會形成水火沖,因此三角形擺放最佳,如果廚房大小無法避免,要將水火相隔60公分以上。

【大紀元2018年12月11日訊】(大紀元台灣訊)廚房居家風水中是家中財庫屬,五行中屬於「火」。但廚房內設備有水,像流理臺「水槽」、冰箱、飲水機,這有可能造成水火剋問題,所以廚房內擺設,避免「水火沖」情形。以下內容大家詳細解說。

潮溼廚房滋生細菌或黴菌,影響家人,而且溼氣會驅散財氣,導致家中財運下滑。所以廚房應通風,定期,保持乾衛生。

廚房裡若擺放過多雜物,會導致空間、、髒。這樣環境藏汙納垢,滋生蚊蟲鼠蟻,對家人。且雜物堆積多,會導致廚房氣流,形成「垃圾煞」,阻滯家人財運,賺不到錢存不了錢。所以雜物歸納整理,收進櫥櫃內存放。

廚房如果設住宅中心位置,風水中稱為「火燒心房」,是格局,此格局會令全家人心煩氣躁、情緒、吵架。廚房烹飪時產生大量油煙會散去,會飄散到其他房間廳室去,整個屋內充斥著油煙味,影響家人。

廚房若設神桌背後,神明猶如坐在火爐上燒烤,造成神明坐立,家運,會導致退神,令家運衰退。是另覓他處安置神桌,才能解決問題。

廚房地板如果有破損龜裂情形,則表示女主人家中或公司地位受到影響。有可能會遭遇到老公外遇,或公司調職、降薪。所以能處理破損地板,才能減少發生。

6.廚房內忌設廁所

大門是納氣入口,是家人朋友進出地方。而廚房是家中財庫,若是大門面廚房門,大門進入氣流會沖散廚房財氣,風水中稱為「開門見灶,錢財耗」,會造成家中破財、財運。可使用屏風中間做遮擋,或門內設置玄關來做間隔,避免破財問題。

廚房門面客廳,因為廚房內的油煙會直沖到客廳,不但會汙染家具造成油垢,家中人會油煙熏沖導致頭暈腦或脾氣。此為室內「煙沖煞」,可使用屏風放在廚房門口做化解,可以廚房門口掛上一片過膝長度門簾來化解此煞。

廚房設臥房對面及左右兩邊,可以設兩個臥房中間,因為平日廚房異味或油煙,會飄散到對面或兩側臥房裡,這些氣味會重影響臥房環境和家人睡眠品質。這種「味煞」人身體進式損害。廚房門改方向來避免,或鄰近廚房臥房門上掛一片過膝長度布製門簾來隔味煞。

現代小套房、小家庭空間,有些人會洗衣機安置廚房內。雖然且節省空間,但風水上是忌諱。因為廚房是灶神所在,若廚房洗滌不乾淨衣物是神明敬,會導致運氣下滑。而且洗衣機五行中屬「水」,廚房爐灶屬「火」,若爐灶對面或旁邊放洗衣機,會形成水剋火而滅了爐灶火,財運會,時時、漏財。唯一改善方法將洗衣機移位處。

廚房中不要擺設鏡子,因為鏡子具有反射作用,而廚房內設備有屬「火」、有屬「水」,裝鏡子廚房會反射,造成許多設備有「水火沖」問題。是鏡子照到爐灶,會變成「天門火」格局,住宅遭火災,或遇家庭失和、家財耗盡問題。鏡子移走或貼上霧面貼膜,才能化解此煞氣格局。

廚房代表女主人運勢,如果廚房擺放時鐘這種有動能「形煞」,會造成女主人工作,三餐是在外而炊事,因此財庫會。所以廚房不要掛放時鐘。

廚房內爐灶「火」象徵,若有兩個灶便是「火上加火」格局,風水中稱為「雙灶煞」。此煞會令家中人易心浮、情緒、吵架。是女人之間爭執,例如:母女失和、婆媳問題、姊妹反目、妯娌仇恨。 「雙灶煞」指瓦斯爐之外,包括廚房內有兩台烤箱、兩台微波爐、兩台電鍋、兩台電磁爐,算犯了雙灶煞。 「一廚二灶」會影響夫妻之間感情,走爛桃花運,發生伴侶外遇問題。解決辦法,多餘爐灶撤掉移走。

廚房內爐灶鄰近水槽或水槽,不然會發生「水火沖」問題。此水火不容格局,會令家中增添口舌是非而感情失和,會影響到女主人身體。若遇灶槽情形,可兩者之間放一盆水生植物盆栽做化解,因為水會生木而木會生火,會變成相生格局,而不是水火剋。若遇灶槽情形,兩者移動其一,就行。

爐灶風水上認為是「財庫」,現代稱為「瓦斯爐」。如果瓦斯爐爐面於旁邊流理臺,此格局象徵「財庫低落」,會造成家中財運敗退,有漏財危機。使用防火材料來墊瓦斯爐,使爐面於流理臺。但要注意墊物品材質是溫、、不變形的行,如磚頭、石板、瓷磚,否則高溫下有火災之虞。

廚房內橫梁切記不能壓灶,如果橫梁爐灶正上方,屬於「橫梁壓灶」格局。灶上若有橫梁壓頂,會婦女造成危害。所謂「棟下有灶,主陰」,此意。有些住宅會運用櫥櫃裝潢來遮擋橫梁,橫梁包藏櫥櫃裡去形化煞,但實際上效果並。是橫樑上懸掛兩隻開光銅麒麟踩八卦或是開光銅葫蘆,可以掛上有切割面水晶球一對,用來化解梁壓灶問題。

廚房爐灶對面,切記有壁刀或柱刀,因為壁刀或柱刀切到爐灶話,會影響到女主人身體,而且女主人炒菜時背後會壁刀或柱刀切到,會有犯小人事情發生。可以壁刀或柱刀上懸掛一個真葫蘆或銅葫蘆,或一個有切割面白水晶球,化解此煞。

廚房爐灶有依有靠,若是爐灶周圍有開窗戶,像徵家中財運無依無靠。爐灶旁邊有窗戶造成灶火、炊事、耗錢財、財氣流失,遇到親友借錢、錢財有去無回。可使用木板遮擋窗戶,或窗戶玻璃上貼霧面貼紙,防止財氣外洩。

廚房門打開即見到爐灶格局稱為「灶後有門」。俗話說:「灶後若有門,裡外不是人」,表示家中女主人犯小人、人陷害,且風吹灶火會導致漏財。可廚房門做成隱藏門化解,或是廚房門上掛一片過膝長度門簾,可化解。

有些住宅於空間,會爐灶設置於陽臺外推窗檯或防盜窗上,使爐灶變成四周無靠懸空狀,此格局風水上稱為「無根灶」,會導致家運退敗、損丁破財,是風水中禁忌。古人認為爐灶是財庫,要「落地」,並且設「室內」,才能聚集財氣、興旺財運。反之,若設室外會導致發生,唯一解決辦法,爐灶移回到室內廚房,才能解決問題。

爐灶五行中屬火,而冰箱屬水,如果家中爐灶或冰箱話,會發生「水火沖」問題,導致家中口舌是非多、影響到女主人身體。是冰箱移到其他位置,來避免水火沖問題。若是無法移位,可以爐灶上方掛一串開光六帝錢,用來減緩水火不容煞氣。

冰箱代表一家人財庫,如果冰箱位置面出入門,包括大門、廚房門或後陽臺門,代表「財庫外漏」。冰箱門若面向大門、客廳,則表示會有外人劫財,親友借錢、或是外人詐騙錢財。冰箱門若面向後陽臺,則表示子孫劫財,父母親會錢花小孩子身上。改變此格局唯一方法,將冰箱轉向或移位。

建築師及術數師蔣匡文主持「風水蔣知識」,理論+數據和大家探討貼身玄學話題!風水學上,一間屋「門」、「床」和「灶」三個部分(即「陽宅三要」)意思大門方位、睡床擺放位置,通通會影響一個人運勢!一開門見到露台、窗台變身睡牀、日式地台有甚麼問題?至於近年極流行燈槽設計,甚麼會觸及「橫樑壓頂」這個風水大忌?可以點化解?即聽蔣匡文一一剖析!

延伸閱讀…

驚!廚房中看不見的風水煞氣竟這麼多!

【開運風水DIY⑨】住家的風水——廚房篇(下)

*玄學非科學,內容只供參考。

《經濟》所刊署名及/或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代表《經濟》立場,《經濟》所扮演角色是提供一個言論平台。

加息週期唔使急,要定!各銀行「定存息率大比拼」► 即睇

命運占星台.占星師 Jupiter每月星|水瓶座古靈,有社會責任!心直口快得罪人?適合做邊行?

辦公室政治.潘少權職場說話藝術|「理性」、「公事」殺人於無形!指「太XX」人,辦公室內尤如被判死刑?

AI搜尋決! Google Bard迎戰ChatGPT+Bing搜尋引擎,爭奪話式AI技術話語權!

AI搜尋決! Google Bard迎戰ChatGPT+Bing搜尋引擎,爭奪話式AI技術話語權!

提升效率,組裝合成建築法有哪些處?香港應應用!

新手銷售|思維影響行動,行動影響結果!事銷售行業,成績兩大思維!

2023年前線行業招聘加難!僱主面工資及上升,就業市場短期難供求持平?

職場說話藝術|「理性」、「公事」殺人於無形!指「太XX」人,辦公室內尤如被判死刑?

延伸閱讀…

大門和床的位置在風水上幾重要?瞓窗台/地台/燈槽

大門和床的位置在風水上幾重要?瞓窗台/地台/燈槽

擁抱情人節,哪管是單身身! DIY素甜點:草莓朱古力手工餅 文章

四粒湯圓一碗飯?吃多了,要清清腸胃!今期素食譜:牛油果番茄醬拌蔬菜沙律

2023全球最國際化大學排名出爐!香港4大學上榜,其中一間成榜首!中跌出Top 10?

擁抱情人節,哪管是單身身! DIY素甜點:草莓朱古力手工餅

吞吞吐吐,話藏心裏,是否代表愛得夠?迴避,感情帶來距離,埋下地雷

渣馬重現疫情前!萬元吸引力可,跑手成績出乎意料之外

想過一個刺激情人節?人打劫誤以劇情安排,這個情人夠!

情人節來點意思!去Gastrobar呷雞尾酒、吃緻日系小食談心!香艷Berry Sour、焦糖咖啡伏特加、海膽明太子蟹肉「雪糕筒」,感受戀愛甜酸苦辣

淮揚菜殿堂老師傅重出江湖!人生火朣雞燉津、80年代哄動演藝界生煎包、銷魂煙燻河鰻、醉香乳鴿,重現雪園經典!甚麼是素黃雀?

風水學中有云:「山管人丁,水主財」,因此「水」若是處理,財運會。既然水代表財,如果一進門看到水,即代表錢財外露,漏財、破財機會增加,那麼「水」包含哪些項目呢?舉凡水龍頭、水槽算,所以應該避免入門看到。

Solution 1   規劃陽台水龍頭
於一進門前陽台住家格局,往往會一眼看見設置牆上水龍頭水管,這樣管線配置招致漏財、破財,因此建議可將水龍頭管線隱蔽式手法處裡,設計處。

Solution 2   廚房大門間設計隔屏
廚房內水龍頭或水槽,若是能一目了然,是犯了見水風水禁忌,可大門廚房之間玄關牆或餐邊櫃加以區隔,或是廚房門上掛上門簾,能達到財露白目的。

Tips
●水龍頭、水槽外,其他像是有流水畫作、魚缸內打氣機、招才流水盆,其水流方向要朝向屋內,才能達到聚財、招財效果,若是方向流向大門,財運隨之流走了。

開門見向下樓梯、電梯,財難入庫易漏財

開門即見電梯,風水上有如路沖,若對著向下樓梯,意謂著開門錢財隨著陡降階梯滾下樓,財運每況愈下而導致漏財,如果可以改門避開樓梯電梯是,但於公寓或大樓住宅困難。

Solution 1  門內玄關或屏風區隔
避免開門見梯狀況,可於門內區域設計具有阻隔效果玄關或屏風,緩和門外下樓樓梯電梯路沖急沖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