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風水鳳凰之地】探秘天兆鳳凰穀神性土地的風水傳奇 |鳳凰地風水多久出後人會出什麼人才 |風水鳳凰地又稱什麼地 |

風水,是中國歷史一門玄術,完善於戰國時代,核心思想是人,達到“天人合一”。風元氣和場能,水流動和變化,風水是自然界力量。

《尚書》《禹貢篇》地理徑,分當時天下為九州,後人參考其內容,化中國風水三大龍脈,是北龍——艮龍脈、中龍——震龍脈、南龍——震龍脈,並龍脈國家道統、人生運勢一起。

燕山是艮龍脈幹龍,灤平區域,山脈其中一支,山勢延南,地勢,形狀似龍,地人稱呼“土龍”,近代更名龍脊山。相傳,康熙皇帝北巡途中見到龍脊山,認為龍脊山有來龍勢,命人龍頭地(今鳳凰谷項目區入口處附近)建寺廟一座,迎龍脈勢。

中國傳統風水文化中,“形法”為擇址選形之用。遵循:天地人合一、陰陽、五行相生相剋,三大原則。曠野宅和山谷宅,因其周圍自然地理環境關係密切,看重“形法”。

真人你批算八字命格,

天兆鳳凰谷背靠燕山山脈,龍脊山延續龍脈入谷,與四周山勢環抱,形成三條山谷。山谷各有小溪依山流淌,龍脊山前匯聚成潭,匯合於項目入口潮河支流之中。

潮河支流經山谷入口,呈現出“玉帶纏腰”勢

近年來,鄉土教育風氣盛行,各地方文史工作團體如雨後春筍成立,為地方文化貢獻心力,於是各項研究與田野調查開始展開,藉此了解當地地理、歷史、人文環境,有鑑於此吾人希望為台南府城文史進一份心力,喚起遊子思鄉情

台灣風水地理來陸說,始見於南宋時期理學大儒朱熹。南宋朱熹十二世紀福建福州山頂,觀看大陸山脈起伏頓跌形生龍,預言:「龍脈過海,五百年後,海外有百萬人郡」,後世勘學家以此思想為源流沿用至今。

據方志記載拱乾《臺灣府志》雲:「臺灣山形勢,福省五虎門(連江縣閩江口北)蜿蜒渡海,東至大洋中二山,曰(今馬祖列島南竿島、北竿島)、畎者(今馬祖列島東莒島、西莒島),是臺灣諸山腦龍處。隱伏波濤,穿海渡洋,臺雞籠山,始結一腦。」

古人認為台灣龍脈有二條大陸而來,一是福州到台灣本島,另一條泉州清泉山到澎湖,「潛龍入海」方式來到台灣。但以現今勘與角度並無來龍台灣西部登陸。

龍脈發原地崑崙山(喀喇崑崙山脈喬戈里峰)海拔8611公尺為「龍脈祖」,龍氣源頭,世界五大龍脈崑崙山中心,全世界擴展,南龍北龍會合台灣,玉山交會。如今藉由google地球可知台灣龍脈來龍崑崙山嚮東北而出 ->天山->蒙古->西伯利亞->堪察加半島->日本九州鹿耳島入海,經琉球群島,宜蘭縣蘇澳鎮烏石鼻海岸一塊突出鼻形海岬(烏石鼻山)登陸。此龍形成中央山脈縱貫台灣主脊山脈,崑崙山到此一脈,鵝鑾鼻。

南龍:崑崙山嚮東南而出泰國->緬甸->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入海轉而北)->菲律賓群島->蘭嶼->綠島->三仙台登陸,進入海岸山脈新港山(麻荖漏山),秀姑巒溪畔。

北龍:從(烏石鼻山)登陸,海拔高度三百三十公尺,片麻岩「變質岩」組成,目前臺灣古老岩層。圖片好友張峰彬提供

龍脈進入台灣後,南中央山脈,海拔高度一路拔升三千七百公尺,經太平山、南湖大山、畢祿山、大禹嶺、合歡山、合歡山、奇萊山。

祖山–位於太祖山之前山,烏山

少祖山–位於主山後,草山

案山–稱迎砂,是指穴山朝山之間山。赤崁、鷲嶺、覆鼎金、尖山、崙仔頂、山川台、山仔尾、蕃薯崎(魁斗山-今五妃廟)、(馬房山-今延平國中一帶)山丘

龍脈接祖山、少祖山、主山山脈,氣龍脈一路引下主山,有左右砂山及朝案環抱(使龍氣會散失),才能形成龍穴。

玉山為太祖山,往西南分支阿里山山脈而下。

府城龍脈源於阿里山山脈曾文溪與高屏溪分水嶺烏山祖山。最高峰西阿里關山。西南而下有「內烏山」、「草山」,統稱「少祖山」。

少祖山主峰臺南縣南化鄉內門鄉交界處現燕巢鄉樹鄉交界,整條山脈稱「烏山」。沿著內烏山(高峰有刣牛湖山、王爺崙)草山西龍崎鄉馬鞍山。

馬鞍山轉西「高崗龍」轉「平洋龍」形態聚落與河流水道分水嶺而行,一路經關廟、歸仁、仁德,鯽魚潭南邊蓮花潭,是府城龍脈水系分水嶺,龍脈二潭之中進入,形成「絲線過脈」風水。龍脈束氣進入凸起台南台地,所謂「平洋龍貴有土阜,平洋一穴勝千峰」。 (橫龍入首)崁頂山,竹篙厝出脈後進入東門。

分析解說一番,去老人斟酌後,有了自己決定

大東門城東門圓環,兩座山丘中間「過峽」處有一段地勢稱「坑谷」,此處有一穴名「遊龍穴」。位「坑谷」龍泉井廟,廟前昔日有座「龍泉井」此井位於府城龍脈入城龍頭「遊龍穴」,即「遊龍吐珠」意,如今現以埋陸橋之下。

穴星頂端「鷲嶺」為昔日府城點,星頂進入穴星台南中西區形成主穴場聚為城市而成為首府,府城400多年來孕育出許多人才,堪稱是地靈人傑地。

「府城龍脈,馬鞍山發下,平洋二十里,直至東門進城。乙卯入首(崙仔頂),分枝結府學(鷲嶺南坡)、道(鷲嶺西坡)府(山川台北)署處(鎮台署東北傍龍而結,此龍內),主龍直結紅毛樓(赤崁),震龍兌向,左邊武廟,右邊縣署,左右起為砂,兩界水繞聚明堂,其主龍結,確證矣。

論其來龍行度,起而,伏則續,正合龍形行步。毛樓係龍頭首,東至西,有直奔大海勢,安平鎮即是龍之珠,龍頭不壓,初則水,而珠滾,是以前人起高樓鎮壓者,得其法。

總之,不拘何形;於龍止處,寶塔鎮之者多,此樓修,高為妙。其方位府學乾亥,宜起高方樓閣。一則應府學文峰。二則鎖住龍頭,使氣走洩,靜則神完,士民受。三則龍住珠靜,則安平鎮育氣。有此三益,毫無一損,夫復!

第龍神到頭結,則力量,龍身不頓起生峰,,及進城後,始有星神精力,得其體,局收大水迎,此郡富勝於貴。自震龍入首,震乃先天離位,惜乎離方水,行至坤方安平而出,未能到酉交會。如是,後天到,先天不到,陰陽得交媾。如夫有婦,婦情意。誠為怒龍,不免鬥爭競。兼之發祖之山,一派劍脊龍,故歷有乾戈相戕之患。緣山水應如此。三元理氣,定龍向之貴、甲運之盛衰於左。 」

二十四山方位可知龍脈乙卯方入首,震卦屬木。龍脈(黃色線)於「山川台」東門圓環處開展,主幹龍脈沿著開山路蜿蜒七丘,主結於「鷲嶺」進入府城主穴場中西區,「赤崁」紅毛樓龍之頭,往安平方向直奔台江內海,安平鎮即是龍之珠。清領時期府城台灣政經,由此可知府城以來一處陽基風水寶地。

府學:寧南坊南向,左砂是山仔尾,右砂是二府高地,前方有泮池,後方鷲嶺,案山筆架山。

府署:東安坊南向,左砂是崙仔頂,右砂是鷲嶺,府臨枋溪,後方覆鼎金,案山山仔尾。

道署:西定坊西,左有福安坑溪,右有普羅民遮街,前方為台江,後方鷲嶺。

縣署:西定坊西,左有福安坑溪,右有德慶溪,前方為台江,後方覆鼎金。

風水,是中國歷史一門玄術,完善於戰國時代,核心思想是人,達到“天人合一”。風元氣和場能,水流動和變化,風水是自然界力量。

《尚書》《禹貢篇》地理徑,分當時天下為九州,後人參考其內容,化中國風水三大龍脈,是北龍——艮龍脈、中龍——震龍脈、南龍——震龍脈,並龍脈國家道統、人生運勢一起。

燕山是艮龍脈干龍,灤平區域,山脈其中一支,山勢綿延南,地勢,形狀似龍,當地人稱呼為“土龍”,近代更名龍脊山。相傳,康熙皇帝北巡途中見到龍脊山,認為龍脊山有來龍勢,命人龍頭地(今鳳凰谷項目區入口處附近)建寺廟一座,迎龍脈勢。

中國傳統風水文化中,“形法”為擇址選形之用。遵循:天地人合一、陰陽、五行相生相剋,三大原則。曠野宅和山谷宅,因其周圍自然地理環境關係密切,看重“形法”。

天兆鳳凰谷背靠燕山山脈,龍脊山延續龍脈入谷,與四周山勢環抱,形成三條山谷。山谷各有小溪依山流淌,龍脊山前匯聚成潭,匯合於項目入口潮河支流之中。

潮河支流經山谷入口,呈現出“玉帶纏腰”勢

鳳凰山陵園背靠昌平龍脈,山中溪流如經絡陵寢兩端流過,寫入響潭水庫。水是生命源,山有了水有了生命,沒有水山好像沒有魂靈。

鳳凰山陵園風水,依山傍水

依山傍水,青山綠水是咱們神往環境,是墓地基本準則,反映風水學說裡“山主人丁水主財”,意思擇山,能夠令後世人丁興旺;擇水,能夠令財源滾滾。

石為山骨,水山血脈,仁者樂山,智者樂水。鳳凰山陵園背靠昌平龍脈,山中溪流如經絡陵寢兩端流過,寫入響潭水庫。水是生命源,山有了水有了生命,沒有水山好像沒有魂靈,所以風水有言:有山無水休尋地,看山時看水。

由此可見,“山主人丁水主財”是查詢墓地風水是總結。一些注重理氣風水理論考究藏風聚氣,所謂:“風水法,得水上,藏風次之”(《葬書》)以為水面,聚氣,財富。

鳳凰山陵園風水,看前朝後靠左右抱

馬上輸入你電郵地址,即免費預測自己八字大運!

“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是咱們墓地聽到多話,這是風水墓地週邊地勢總結,實習上四面環山,中間是一個盆地,風水講“穴”這個盆地裡,四面山風水上叫做“砂”。

“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是咱們墓地聽到多話,這是風水墓地週邊地勢總結,實習上四面環山,中間是一個盆地,風水講“穴”這個盆地裡,四面山風水上叫做“砂”。

鳳凰山陵寢靠山,有利於抵禦冬天北來酷寒,前面朝山一個個山尖聳峙,連綿不絕,許多人前面,這種局勢風水上叫做“百官朝立”。朝山陵寢之間,有一座小山,形似文書案,風水上叫做案山。

陵寢背靠居庸關長城,靠山和左山、右山構成了一個太師椅局勢,山中來水如一條玉帶腰間橫纏,朝案前面文書案,書案前面是百官朝立,所以許多人看到鳳凰山陵寢都以為這兒做墓地非富即貴,是志趣墓地,可謂墓地典範。

鳳凰山陵園風水,牽強彎曲

四合院,寺廟,對著大門有影壁,現代人裝飾時分注重玄關設計,影壁和玄關是應風水而發生,而是。它們作用防止直通,阻擋正面抵觸而來煞氣。

墓地如何擋住煞氣呢,風水原理建議“衝”、“曲則順”,旅程要牽強,山水要彎曲,彎彎曲曲。曲徑通幽只有風水講實習作用,並且具有藝術作用,如江南園林修建,表現了這一心思。鳳凰山陵寢旅程山水,衛星相片上看,有如北斗七星,所謂:山重水復疑無路,走投無路鳳凰山。

鳳凰山陵園風水,明堂開闊

古代有人出了名、了官或許發了財,咱們往往會談論這自個祖墳風水,稱:地靈人傑。風水以為明堂開闊有利於孕育人材,打開作業,因而既要“爬山看水口”,要“入穴看明堂”,明堂是指墓穴前面要有一片當地,明堂開闊,生氣勃勃,調前途無量。反之,墓地設束縛山溝。

鳳凰山陵園風水,回歸天然

如今城市方案裡,墓地離城市。離城市一點呢,去上墳祭拜還,人性化?包裹高樓大廈中間現代?這兒,陰宅風水陽宅恰恰相反,都市人建議人車合一、人機(計算機)合一、作業榜首、功率榜首,墓地則考究天然榜首,天人合一。鳳凰山陵寢地處昌平南口居庸關長城腳下,居庸疊翠和響潭水庫景畔,得天獨厚天然景色,但是志趣人生後花園,並且招引了許多背包客和藝術家來這兒採風寫生。

鳳凰山陵園風水,優勢上水

墓地考究“優勢上水”,北京優勢上水方向是西北,所以明十三陵坐落於北京西北昌平區。西北是北京中軸線斷定,這條中軸線北起鼓樓,故宮博物院、前門,南門,中間點故宮,稱紫禁城。

所以,地以為昌平區是風水最佳區域,鳳凰山陵寢坐落昌平西北,坐西北朝東南,高高在上,衛星相片上看,陵寢大門方案指向京城中間–紫禁城。

陪同一些老人到長沙某地鳳凰山,計劃後花園事情。

坐車到鳳凰山山外,見聳山秀麗兼枝腳內傳,且水口關鎖、城門,心知定有吉壤藏於此山之中。

登山觀望,局內左水倒右;左側龍山於右側虎山,且虎山彎且,龍山直奔兼枝腳雖內彎但,龍山有隨水遠去之意(龍山兼有開出便道小路截斷,而略有傷損缺陷;但截斷傷損多,所以影響);局內前方見一土墩,將水口關密(如前去觀,此土墩狀有拖尾,形如上水鯉魚)。堂局氣勢雖然,但結穴佐證,屬於蔭生中等貴穴。

可惜山形虎龍地名鳳凰,二者有多女口或小房嫌。葬此地福主,影響所及,其後人家內女強男弱或兄不如弟格局趨勢,則。

龍山兼有隨水遠去之意,男人(是長子以及其後人)有遠行創業應。

,此地是屬於男主外、女主內虎強龍弱之格局。雖如此,不失地呢!

天然穴地已成,是否能夠納得,關鍵於乘旺立向了。

至於多解說,此贅言了。

八運之中,以下六種山嚮發,稱為[到山到],坐落這些方位之上家宅,丁財兩得。

穴位葬口地勢,適合吞棺。公墓葬法受限,往往是葬,想要接得。其機理於燒水,於架設鍋底離火苗,想要水燒開,是費柴且費時。

墓地靠近公路風水墳墓要選和視野開闊地方是地方。公路是車水馬龍地方,所以公路磁場是,墳墓背靠公路,會祖輩。這所謂沒有了靠背,龍脈破壞了,墳墓。不過陰宅風水是講究,沒有能夠到達實地去考察過,作出評價。公路如果是公路,沒有多車輛話,影響不是,如果是1級2級那種大公路話,有很多車輛,那了。

首看方向,常話說得:坐北朝南,皇帝位,坐西向東,貴家;

次看地形,背靠高山,兩面山丘,高椅,可為人,面有流水,可運財;

三看財力,切不可胡辦特花,有多力,辦多大事,能盡孝心,

一墳崗,

二是無林山,

三水窪地,佔用水稻田。

一是京城附近,其風水不消說是;

關於重慶美女評說實在多,經典說法有:其一,到了北京知道官小;到了深圳知道錢少;到了重慶知道結婚!其二,重慶解放碑,而來女孩,三步一個張曼玉,五步一個林青霞。這些說法確實有點誇張,不過倒反映了外地人重慶女孩。

研究重慶女人學者,大都重慶女人美歸功於辣椒。其實重慶女人之所以美,飲食,於重慶人文環境變化和氣候影響。重慶人文環境慶要改變是二十世紀三十年代。當時重慶抗戰成為部,全國人才匯聚於此,人口結構迅速產生變化。人文素質改變,使重慶女人形體和素質得到優化。人文原因,氣候環境對潤育出重慶女人。重慶多霧,濕潤空氣使人皮膚處於保濕狀中。這令重慶女人,是生了孩子婦女,人誤認為是少女。兩江三岸梯坎鍛煉出重慶女人挺拔身材。

無論是辣椒,氣候,還是人文因素,是地理環境所致。重慶風水寶地,重慶古稱“巴”,是巴渝文化地,位於川鄂兩省之間長江三峽西段嘉陵江長江匯流處,嘉陵江稱渝水,故簡稱渝。重慶已有3000多年歷史,歷史上江洲、巴郡、楚州、渝州、恭州。 “重慶”取“雙重喜慶”意,得名於公元1189年。這座名城裡,寶頂山石刻群是我國晚期石窟藝術瑰寶;遊客飽覽南溫泉、北溫泉和避暑勝地縉雲山、南山地;遠郊有江津四面山原始森林、渝南萬盛石林、南川金佛山森林公園。長江可飽覽長江三峽及巫山、小寧河峽谷風光;可觀賞奉節鬼斧神工天坑地縫;領略巫溪紅池壩高山草原集山、水、林、泉、瀑、峽、洞。

500年前有堪輿家預言:四川重慶處於申位,五行屬金,二運進氣,發在大三元九運之二,即1924年–1984年,是時,“利建侯興師”。抗日戰爭爆發後,1937年國民政府遷都重慶。 1939年改重慶為行政院直轄市,1940年定重慶“陪都”。太平洋戰爭爆發後,1942年同盟國中國戰區統帥部重慶成立,重慶成為有國際影響城市。直到1946年國民政府方南京。這段時期重慶城市地位得到了突然提升,重慶僻處四川東部一座普通中等城市上升全國政治中心、經濟中心和文化中心,一座具有國際知名度城市。

1997年3月,八屆全國人大第五次會議批准設立重慶直轄市,此“利建侯”預言成為現實!

要學習風水基本概念並困難。風水人復雜化,原因之一,是很多風水師風水視為絕學,刻意風水製造神秘色彩。

另一個原因,是風水俱有威力。風水擺設改變整個環境磁場構造,從而因果扭轉及擺平。

如果判錯風水,可以禍延三代,若果扭錯了因果,風水師本身要承擔後遺症。

我所以有宗教信仰,我要宗教修持去積聚福德,將因果轉化。

因此風水師[選擇]徒弟時候小心,是基於這個理由,正式大家講解風水之前,我開宗明義大家說明這個道理。

所謂風水學,是一種磁場學和方位學,是羅盤上磁針,數學計算,去找出方位人造成影響。

風水學不是神通,不能靠感覺、感應去替人看風水。

風水學並非萬能,假如一個人犯了殺人罪,他要承受殺人因果,你不能靠一個羅盤去擺平這種因果。

所以風水不能凌駕宿世因果,即是不能凌駕靈界、巫術或宗教影響。假如你進入一個住宅時候,指南針出現跳動,你辨認方向,或者你腦海中突然一片,你要放棄這間屋看風水,因為這間屋受一種方位學層次磁場電波幹擾,這種電波可能來某種電源,或者某各空間。風水學上[五黃]來代表這股力量,是具有方法可以化解!

有一種地方你不能看風水,賭場。理由是賭場磁場受到極多種外來力量幹擾,賭場風水是看不准。賭場有靈界因素幹擾風水。

風水是一門學學問,但事風水比事批算八字得多,因為八字批算是立竿見影,你批算得是否,事人一聽知。

但別人你建議風水擺設提出反駁,引證錯,所以風水是利用招搖撞騙。大家要學術性、哲理性及角度去研究風水,不要落入迷信、神化盲目崇拜。

我要強調,風水師,決定於這個風水師是否具有福德。大家學習風水目的,首要是幫助自己去掌握和控製家居風水。祝自己成為一個有德行醫生!

假如你要別人看風水,你具有如醫生懸壺濟世心懷,心去幫助有需要人,方能成為一個風水師。

要學習風水,要認識羅盤,羅盤是風水師寶劍,是於發招武器。

羅盤即是指南針,原本最初只有南北兩,後加進東、西成[東、西、南、北]四個方位。

[東西南北]之間加進八個方位,一共成為十二個方位,這一種便是羅盤。

大家見到羅盤上十二方位並非寫上東南西北,而是寫上(從北方數起):

這一刻開始,大家要忘記東南西北,後改以十二地支去代表地球十二個方位,風水學上稱為十二山。

你同時會發現羅盤上東南西北次序,是南方上,北方下,這是風水學計算方位次序,要小心不要搞錯。當大家記熟[子午卯酉]這四個方位名稱,可以地理解羅盤上顯示方向。

羅盤發展,一共有二十四山,即是十二各方向之中,劃分成二十四個方向。

這加進十二個方向,有十二個名稱。

中國曆法中有十天干,那:

羅盤[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八個字加入成為八個方向代號,[戊己]代表五黃中央土,這兩個字寫羅盤中央。

現在一共有二十四各方位代號,欠四個。

易經中有八個卦象,伏羲所創,稱為[先天八卦]。

周文王八個先天八卦變化成六十四卦,稱為[後天八卦]。

風水學[河圖洛書]與及[八卦]智慧融成一體,應用方位之上一種學說。

創作羅盤人代表東北方[艮]、東南方[巽]、西南方[坤]、西北方[乾]這四個卦象加進羅盤之中,成為羅盤上二十四山。

這二十四山八個卦象所代表,即是:

羅盤上經八卦去代表八個方位,每個方位包含三個方位,合共二十四個方位。

要找出答案,馬上拿出羅盤,找出你現時家宅坐,馬上可以知道你家宅是否坐落於一個[]風水方位。

延伸閱讀…

風水鳳凰地又稱什麼地

鳳凰地風水多久出後人會出什麼人才

風水學上,我們稱[坐][山]。

一間屋(坐)北()南,風水學稱為子(山)午()。 (午即是南方,子即是北方)

一間屋(坐)南()北,風水學稱為午(山)子()。

假如你住屋坐落十二地支山嚮上,基本上這一間是風水屋。地球東西南北四個方位,代表宇宙四股力量,控制我們吉凶和身體狀態。

四個方位衍生出來十二個方位,擁有宇宙能量,任何一間屋只要坐落這十二個方位之上,基本上稱為[三元不敗屋]。

假如一間屋位於正東、正南、正西或正北,這一種是相之府。但於每間屋受年地運轉變影響,這種屋得令時,但失令時極衰,是這種磁場代表暴起爆跌、生死榮辱係於一線。

因此羅盤上雖然有二十四山,但我們重視十二山。所有風水十二地支產生,位於天干山嚮房屋,基本上只能稱為風水學上是出問題風水屋。這是於初入門人一個基礎概念。

找出家宅坐,去判定這一間是否風水宅之外,你要找出睡床方位,即是你睡覺時頭部頂著那一個方向,這個方位直接影響你身體,每日你有三分之一時間睡床上。

找出家宅坐,去判定這一間是否風水宅之外,你要找出睡床方位,即是你睡覺時頭部頂著那一個方向,這個方位直接影響你身體,每日你有三分之一時間睡床上。

廚房內爐灶方位,因為灶代表主婦,這個位置直接影響主婦地位。

《三元風水學》所說,[山管人丁,水管財]。

很多人誤解,以為[山]即是土,即是家中擺放水缸。

其實[山]即是[坐],[水]即是[],意思即是所以吉凶、人丁財富,山嚮有關。

[山]所掌管是人丁,代表、添丁、人口多寡。

[]所掌管是財富,代表權勢、財勢和官勢。

古時人,有官有財,所以人死後要睡[棺材]裡面,意思是保佑子孫可以承受[官財]。有人家中擺放[棺材],視為吉祥之物。

當大家要為家居勘察風水時候,要知道何為[巒頭]和[理氣]。

,[巒頭]代表形格上擺設。你床頭坐牆擺放,床尾對著窗門,床邊放床頭櫃,這一種便是巒頭,即是[空間]方位學。

但地球地轉動運行,整個地球、以至整個宇宙氣場每天、每年變動,形成時間,有風水方位,這種[時間]去釐定風水方位學問,[理氣]。

舉例一間屋出現[尖角暗射],[巒頭]上,但你要計算[理氣]上在那段時間。你可能發現這個[尖角暗射]危機兩年後出現,所以現時住這個單位會出現問題。

這解釋何以某些祖屋,第一代居住人飛黃騰達,第二代開始衰落,到了第三代一敗塗地。一間房屋,巒頭,但理氣有所不同,即是時間有所不同。所以風水要配合時間,風水物品擺放要時間。一間屋最初住時候一百分,但某段時間可跌零分。

學習風水,要改變懂得看巒頭習慣。人懂風水理氣,因此初學者成外行人,停留[巒頭]這個位置上。

理氣是一種計數學問,並非眼看佔算。理氣計算複雜困,一些水平風水師,懂得講解擺放理論,懂得計算空間轉移。

舉例巒頭,睡床靠著牆壁,這代表有靠山,是一種巒頭。但假如計算理氣,窗前是當時得令風水位,你可能要考慮睡床搬到窗前。

巒頭,床頭靠窗並非理想擺設,但眾所周知,美國總統寫字櫃放在窗前。

所以計算巒頭,不能掌握風水擺設方法。某程度上,理氣比巒頭。巒頭可以改變,即是環境設計佈局可以改變,但宇宙磁場、飛星位置不能改變,只能五行去化。煞不能盡化,但巒頭可以完全改變過來。

大家現在要馬上找出自己家居山嚮,我大家解釋羅盤構造。

羅盤底盤正方形,代表地,中間圓形,代表天,稱為天圓地方。

放置指南針地方稱為天池,指南針其中一端好像一對小牛角,那個方向是北方。另一端所指是南方。天池底盤有兩個紅點,牛角移至兩點中央,那便是正北方。

羅盤上紅色代表吉祥,黑色代表兇險。這是術數師後學者而設計。

羅盤間置時候平放,可以令磁針保持間適锝狀態。如果側放,令磁針打側跌位置,灰失去功效,這一點大家留意。

放置羅盤時候,要留意附近是否有電流或磁石,有話令磁針。

一個專業風水師要帶備兩個羅盤。發現磁針時候,要拿出第二個羅盤,去確定是磁針,抑或受磁場幹擾。

相傳蚩尤黃帝打敗後,靈魂附於指南車之內,所以羅盤有視為有辟邪之說。

有人將羅盤視為辟邪之物,原理去解釋,羅盤上包含所有五行八卦,確可以產生五行作用。而且靈界接觸誕生死亡,因為靈界滯留在沒有時空境界當中,人提醒時間觀念。羅盤代表時空,由此推論,靈界見到羅盤。

那麼羅盤是否需要開光?我之前說過,風水不是符法,不是神通,並需要向著羅盤念經和施法。

找出家宅坐向時候,應該站那個位置去量度?這是歷代風水師秘技,我破例這裡公開。

要量度一間屋坐,你要站大門之外,離大門口七個腳印位置(三步距離),面門口去量度。

你羅盤放在胸前,羅盤邊線門口,這樣可以地找出這間屋山嚮。

古時所有人住獨立樓房之中,要找出山嚮非常容易。

現代大多數人住高樓大廈之內,我實戰經驗,地面五樓單位,受地面磁場影響,整座大廈坐向單位本身坐,量度時候,要站大廈之外七個腳步去量度。

說不知,基本上層數,代表風水。理由是風水受地氣影響,你住摩天大廈頂層,地氣,風水變數。

所以最值錢是地舖,有錢人住獨立洋房之中,這樣才能吸納地氣磁場。

假如你住屋並非位於理想山嚮之上,有些風水師建議你門改成斜角或另一個方向,以求將房屋山嚮改變。

但實際經驗是,這種改變功效只能維持時間,理由是這種變動不能將整座大廈氣場改變過來。

我說過,風水受時間,即理氣影響。二00四年二0二三年,地球進入二十年八運當中。我會詳細講解八運計算方法。

八運之中,以下六種山嚮發,稱為[到山到],坐落這些方位之上家宅,丁財兩得。

延伸閱讀…

探秘天兆鳳凰穀神性土地的風水傳奇

【什麼叫風水鳳凰之地】鳳凰來儀招財格|鳳凰地 …

與[到山到水]相反,是[上山下水]之局,這是局,坐落於這些方位家宅,丁財兩失。

我每年通勝中會列出該年忌用九個方位,大家參照通勝,可以知道每年有那些方位事,例如動土或安葬。這是一個信息。

相信大家找出家中坐,羅盤上坐向顏色是是,知道自己家居坐向八運二十年中(二00四年二0二三年)是吉是。

這時大家開始明白,何以我們不用東方、東南方去描述方向,而要改用二十四山名稱。

羅盤上東方例,代表東方震卦包括[甲卯乙]三個山。這三個山之中,[卯]、[乙]吉方,但[甲]方。

代表西方兌卦之中,[酉]、[辛]吉方,但[庚]方。

舉例七運之中,東西屋屬當時得令。假如你住屋是[庚山酉],或者[乙山辛向]這是大吉方位。

但假如你屋是[甲山庚],或者[庚山辛],是東西房屋,但呈現凶象。

有些人風水一知半解,知道七運之中,東、西是坐,明白東、西方之中有吉凶分。

一位加拿大朋友我投訴,他住東西房屋之中,何以衰運。結果我羅盤檢查之下,發現他公司和住宅是[甲山庚]和[庚山甲]。

這一點大家可以明白,學習風水第一步,是要熟悉羅盤上二十四山,然後可以中去判斷家宅吉凶,而不可八方來論事。

學習風水之前,你可以地說東西南北方,但學習風水後,你要改以二十四山去形容方向,這是其一。三元地理玄機掌握二十四個密碼,而非八個密碼。

其次大家明白,羅盤方位拿捏要。假如你手持羅盤姿勢確,舉例

[庚山甲]看成是[酉山卯向],於是一子錯,盤落索。

羅盤上五行,與八字五行共通,風水八字源自一套學問,那五行學問。

現在開始,大家要改說[金、水、木、火、土]。

五行相生,是: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五行剋,是: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十二地支五行,是:[寅卯辰]三個地支屬木,代表東方。

[巳午未]三個地支屬火,代表南方。

[申酉戍]三個地支屬金,代表西方。

[亥子]三個地支屬水,代表北方。

十天干五行,是:[甲乙]屬木,代表東方。

[丙丁]屬火,代表南方。

[戊已]屬土,代表中央。

[庚辛]屬金,代表西方。

[壬癸]屬水,代表北方。

初學者記熟可以!要懂,否則風水是學不成。

羅盤上[子午卯酉],即東南西北四個方向,沒有東西可以阻擋這四個氣場能量。

以來,皇帝宮殿,建子午線之上。正神擺設方向,是子山午,因為正神吸納是正極磁場。

我發現那些有乩童廟宇,是癸山丁,癸代表陰靈,這種坐山廟宇招來正神,只能招來陰神。是坐北向南,但子山癸山,產生吉。

每一間屋受子午卯酉這四種氣場影響。一間屋大門以至廚房、洗手間、睡房,全部受四大氣場幹擾。中國人喜歡住四合院,理由是可以地吸納四大氣場五行。基本上一間[四]屋可以稱為風水屋。

你找出自己所需和所忌五行,可以自己五行需要找出配合自己五行山嚮。舉例目前有兩間屋供你選擇,一間卯山酉,一間酉山卯向,而你本身需要木,於是毫無疑問,你選擇坐於屬木方位的卯山酉。

你知道家宅山嚮後,你要知道這間屋那段時間,那段時間,即是你要計算這間屋理氣。

《周易.繫辭》有句話說:“天成像,地成形,變化見矣。”這句話一語道破了天地變化理。我們仰觀天文,俯察地理,會發現所有天地之間變化存在規律。天上有日月星辰東昇西,復明晦,鬥轉星移,陰晴圓缺。地上有一年四季旺相休囚,萬物生死變異。風水上講,天上二十八宿,於四方成像,於是有地上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天上有日月,有,有辰星,有歲星,有太白,有鎮星,地上有金木水火土,有四山五嶽及崑崙。天上有銀河,地下有長江……。中國歷史,夏商周秦漢,到唐宋元明清皇家宮殿,是上天垂象示意而規劃建造。例如現存北京紫禁城,代表上天紫微垣行使“天子”皇權象徵。

人們認爲地面上所有山河大地是上天垂象結果,所以很多地名是照應上天旨意起。風水界,人們山體形象,往往會它起個有情感名字,例如獅子嶺、鷲峯、伏牛山、龍虎山、雞公山、雁蕩山、象鼻山、狼牙山,風水學稱爲“喝形取像”,我們說喝形風水。過去風水先生人看陰宅時要人家寫宅斷,說明他看中是什麼地,會葬者後人帶來什麼福祉。風水師往往宅斷中會地形說得活靈活現,什麼獅象門、龜出洞、鳳凰點頭、三花聚頂什麼,這是喝形取吉表現。

懂得什麼叫喝形取像,我們設計假山時,可以藉題發揮,天馬行空地設置自己所需要風水砂型。前邊我們談到金木水火土五行星體砂,屬於喝形,但有點籠統。砂形稱砂格,砂格認定有專論假山之頭者,有專論其山巒腳者,有兼頭腳而論者,有兩山、三山相合而成一格者。如華蓋砂、文筆砂山頭形狀;進田筆、牀笏,專取其山腳而論;天馬貴人、點兵報捷類,爲數山相映湊合而成。假山畢假山,於雕塑,說它像什麼,只是一種抽象,追求而非形似,若人爲刻意雕琢,落於流俗。所用石料不要追求怪、奇,漏、透,而要端莊。白石嶙峋砂,謂巖巉,或石料支離破碎,主有刑傷,吉利。

下邊我們列舉一些風水中常用上品貴格砂型,資借鑑大家參考。

真人你批算八字命格,

形狀爲火星體,上,如筆豎立。吉位三合風水臨官;二十四山之巽方。

天上北斗七星第四星名字叫天權星,道家稱爲“文曲”星,它之前天樞、天璇、天璣共四星一起形成一個方形勺頭,稱爲“魁”,魁稱“文昌”。所以我們說文曲星時,指是北斗七星中其中一顆。我們說文昌或文魁時,指是北斗七星中前四顆組合。這個組合位置東南方“巽”方,故而風水界想催文貴發科甲,喜歡巽方建文昌閣、文峯塔,期望地學子能科甲及第,升官發財。所謂“天下文昌閣,悉歸於巽”即此意。

天馬者,奇速,峙立雙峯,一高一低獨山,其形似馬,故曰天馬。然以天名,亦欲其高聳,遠貼天表耳,爲催官催物。天馬所在方位前詳述(見本文假山選址篇祿馬貴人定位法“驛馬”一段),這裏說說於方位出現天馬名字:

東方震宮爲驄馬。南方離宮爲赤兔胭脂馬,叫真天馬。西方兌宮,爲金馬,爲馬。北方坎宮,爲烏騅馬。乾宮爲御史馬,爲天馬。艮宮爲狀元馬。坤宮爲宰相馬。巽宮爲撫馬。

人砂,是木星,木星高聳而尊嚴秀麗,其中分以下幾種:

帳下貴人,水星之下有木星;

馬上貴人,要人馬,星辰,方爲合格;

雙薦貴人,雙峯峙;

劍貴人,貴人山下有砂倒地。要逆水爲吉;

雙童講書貴人,兩木星中夾一土星。要土方,木直聳;

展誥貴人,乃木星聳於誥軸砂上。

方形砂叫庫櫃,叫金箱,圓形爲玉印。

金箱乃藏納錢財金銀珠寶之,局中爲土星體。凡合局龍穴,有庫櫃金箱者,主富。此砂宜居水口地,準。水口爲四局墓庫,名爲得位,且辰戌醜未四庫俱屬土,土星歸土位,爲星宮和,即爲星宮歸位故。者過於艮方,艮爲天市坦,掌福祿。

謂玉印砂,爲人所用符信,非貴人。貴人即官,古時稱爲官,即謂做了官,故稱爲人。若印居巳方,名爲赤蛇繞印。申山名爲“猿猴捧印”,寅山名爲“白虎掛印”。三合風水局臨官方得此砂者,名貴人帶印,科甲。

旗鼓是戰場上號令用具,只要假山上部聳,下邊有覆鉢式組合形狀可以稱爲旗鼓。若龍穴羅城,左邊有旗,右邊有鼓者,主出武將兵權,擂陣鼓,出陣旗,身領將軍,命爲統帥。

如果旗鼓出現,木星排列而身似水體,山足,開面出蛾眉文星,稱爲狀元旗。金星聳,,有若頓鼓狀者稱爲頓鼓,屬於貴砂。

龍樓寶殿原指太祖山因其聳拔而端方呈現出氣象,其高聳出尖者爲龍樓,方圓者爲寶殿。本爲天帝所居,爲重,必大貴地方可。龍樓寶殿爲多重土星體,廉貞火星頂。山勢,巨石嵯峨,如火焰炎炎上照天庭。樓殿之上,如有池水,或泉水繞夾兩旁,大吉。 《撼龍經》雲:”千山萬仞百十程,寶殿龍樓其中。

皇帝坐車叫龍車,皇后坐車叫鳳輦。龍車者,龍引車狀,造此等假山時,龍頭居前屋宅吉,有拜下山,斯爲可。

象牙手板,指笏,稱牙簡,爲時大臣朝見皇帝時所執用奏事笏板。或峯,或石筍叢聚,有似於牙笏牀。不論大小,但以爲吉。

誥,即展開聖旨,爲皇帝封贈官員專用文書。誥軸砂者,乃土星而兩角起者。此格長闊者爲展誥,狹小者爲誥軸,主出文武官職。若展誥後方有木星貴人,名爲“捧誥貴人”砂,要人端聳,誥軸方平,及相稱,倚不斜,方爲合格。

《周易.繫辭》有句話說:“天成像,地成形,變化見矣。”這句話一語道破了天地變化理。我們仰觀天文,俯察地理,會發現所有天地之間變化存在規律。天上有日月星辰東昇西,復明晦,鬥轉星移,陰晴圓缺。地上有一年四季旺相休囚,萬物生死變異。風水上講,天上二十八宿,於四方成像,於是有地上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天上有日月,有,有辰星,有歲星,有太白,有鎮星,地上有金木水火土,有四山五嶽及崑崙。天上有銀河,地下有長江……。中國歷史,夏商周秦漢,到唐宋元明清皇家宮殿,是上天垂象示意而規劃建造。例如現存北京紫禁城,代表上天紫微垣行使“天子”皇權象徵。

人們認爲地面上所有山河大地是上天垂象結果,所以很多地名是照應上天旨意起。風水界,人們山體形象,往往會它起個有情感名字,例如獅子嶺、鷲峯、伏牛山、龍虎山、雞公山、雁蕩山、象鼻山、狼牙山,風水學稱爲“喝形取像”,我們說喝形風水。過去風水先生人看陰宅時要人家寫宅斷,說明他看中是什麼地,會葬者後人帶來什麼福祉。風水師往往宅斷中會地形說得活靈活現,什麼獅象門、龜出洞、鳳凰點頭、三花聚頂什麼,這是喝形取吉表現。

懂得什麼叫喝形取像,我們設計假山時,可以藉題發揮,天馬行空地設置自己所需要風水砂型。前邊我們談到金木水火土五行星體砂,屬於喝形,但有點籠統。砂形稱砂格,砂格認定有專論假山之頭者,有專論其山巒腳者,有兼頭腳而論者,有兩山、三山相合而成一格者。如華蓋砂、文筆砂山頭形狀;進田筆、牀笏,專取其山腳而論;天馬貴人、點兵報捷類,爲數山相映湊合而成。假山畢假山,於雕塑,說它像什麼,只是一種抽象,追求而非形似,若人爲刻意雕琢,落於流俗。所用石料不要追求怪、奇,漏、透,而要端莊。白石嶙峋砂,謂巖巉,或石料支離破碎,主有刑傷,吉利。

下邊我們列舉一些風水中常用上品貴格砂型,資借鑑大家參考。

形狀爲火星體,上,如筆豎立。吉位三合風水臨官;二十四山之巽方。

天上北斗七星第四星名字叫天權星,道家稱爲“文曲”星,它之前天樞、天璇、天璣共四星一起形成一個方形勺頭,稱爲“魁”,魁稱“文昌”。所以我們說文曲星時,指是北斗七星中其中一顆。我們說文昌或文魁時,指是北斗七星中前四顆組合。這個組合位置東南方“巽”方,故而風水界想催文貴發科甲,喜歡巽方建文昌閣、文峯塔,期望地學子能科甲及第,升官發財。所謂“天下文昌閣,悉歸於巽”即此意。

天馬者,奇速,峙立雙峯,一高一低獨山,其形似馬,故曰天馬。然以天名,亦欲其高聳,遠貼天表耳,爲催官催物。天馬所在方位前詳述(見本文假山選址篇祿馬貴人定位法“驛馬”一段),這裏說說於方位出現天馬名字:

東方震宮爲驄馬。南方離宮爲赤兔胭脂馬,叫真天馬。西方兌宮,爲金馬,爲馬。北方坎宮,爲烏騅馬。乾宮爲御史馬,爲天馬。艮宮爲狀元馬。坤宮爲宰相馬。巽宮爲撫馬。

人砂,是木星,木星高聳而尊嚴秀麗,其中分以下幾種:

帳下貴人,水星之下有木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