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辰為干支之一,順序第5個。前一位是丁卯,後一位是己巳。戊是天干第五位,辰是地支第五位,屬龍。論陰陽五行,天干戊屬陽土,地支辰屬陽土。戊辰納音五行大林木,所以五行是屬木。

戊辰年干支歷裡干支紀年60甲子中一個,應公歷年份如1868、1928、1988、2048、2108···(60年一週期)。公元年份,年份數除以60餘8,或年份數減8,除以10餘數是0,除以12餘數是0,當年立春起至次年立春前止歲次內“戊辰年”。

土龍有進取心,做事積極努力。頭腦,如果能繼續地堅持下去,會有成就,可是半途而廢習慣令他們前功盡棄。

土龍有愛心,這種愛心是、本能,並無半點矯飾,這種愛心發揚,會成為一種博愛精神。

【龍】 戊辰年生(1928、1988)五行屬林木,清温龍。 戊辰年出生人,喜愛春風,往往可壓 50分

春風主生,喜春風則好生,壓倒眾人是温之龍攝人勢,利官達官貴人,有益處,骨肉刑傷,兒女後人多磨但日後交友甚多,會,而後以下説女適宜做家庭主婦,且有旺夫命

【龍】 戊辰年生(1928、1988)五行屬林木,清温龍。 戊辰年出生人,喜愛春風,往往可壓

1988年戊辰年,林木,木命

戊辰年生人利官見,聰償美貌,春風喜氣,出入壓眾,口心慈,男娶婦,女嫁夫。該年生人刑傷骨肉,青少年時期順利,中年後入佳境。該年生人心志堅,多情生是非,表面的朋友是你競爭手,要防範遭人忌恨。該年生人背井離鄉地去發展,有前途。

方位是正北、正南,其次是正東、東南、,正西、西北、西南東北。

延伸閱讀…

戊辰年是哪一年屬什麼五行,戊辰年出生的人命運如何?

戊辰年五行?

戊辰年出生人生肖屬龍 五行屬木,是林木命;

【龍】 戊辰年生(1928、1988)五行屬林木,清温龍。 戊辰年出生人,喜愛春風,往往可壓 50分

  戊辰林木戊辰,兩土下木,眾金不能克,蓋土生金,有子母道,得水生,,五行要論雲:戊辰,庚寅,癸丑三辰,挺木德清健數,生於春夏,能特立獨奮,隨變,乘,有凌宵聳壑志,惟忌秋生,雖懷志節,屈而不伸。

延伸閱讀…

戊辰五行屬什麼?

【六十甲子年】戊辰年五行屬什麼

  戊辰神頭祿,乃華兼榮之木。愛乎水土,忌見火金。有所養於金,乃命。相乘,不畏鬼臨。註釋:戊辰納音木,土祿之方,祿坐於庫,天地神會於此,故神頭祿。木到辰衰,根氣下達,本氣,須水滋潤,土陪護,方可。如見火金,天罡會於金地,傷其身,臨火於辰,傷其土,命燥而木化柴薪。木養戌,逢金而名。祿旺,鬼欺無害。

  吉凶性質:山林山野處不材木,喜水。祿庫,華蓋,水祿馬庫,杖,伏神,平頭。

  日主參斷:《戊 辰 冠 帶》戌亥空亡  ①多。  ②,能憐貧恤老。  ③自信。  ④有時風頭而引起衝突。女士可以帶紅蠶石化解,男士可以帶影子石化解此乃無憂之命!早年,中年有成;有遷異現象。具信仰心,一生有貴人相助。

  柱見衝、或逢合喜:大展宏圖,事多見順。柱見衝、或逢合忌:婚姻,人生多見下坡。女士帶,櫻花石、橘子石、蜜蠟石做“石碑護身符”才能化解,男士要帶靛藍晶、影子石、烏鴉血石製作“石碑護身符”才能化解戊辰已巳大林木意象:屬是青龍和青蛇、山野、雜木、喬木、山花、野草、森林、神農架、林場、姓林、電線杆、木材批發部、苗圃。

  【結束語】戊辰有很多人説不清是屬什麼五行,有人説屬土,有人説屬木,但是説法,戊辰年五行屬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