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空風水旺山旺向】莊國仁玄空風水 |玄空風水基礎知識講解 |三元九運之原理及旺山旺向表 |

1、旺山旺星盤格局三元九運中的分佈,是上元二運、三運,中元四運、六運,下元七運、八運各六局,中元五運十二局,上元一運下元九運沒有這種格局。

2、三元九運旺山旺格局當中,二運與八運,三運與七運,四運六運有應關係,其坐山朝向是一模,只有五運是一個元運。

3、三元九運二十四山嚮中,只有壬山丙向、丙山壬向沒有旺山旺之局。

旺山旺這個理氣格局,於山盤當令旺向排到了坐山宮,盤當令旺星排到了首宮,理氣方面而言,是一種上吉之格。但這種認識是片面,因為沒有結合實際巒頭,不可妄言吉凶。如果這種格局,實際砂水巒頭上能配合坐山嚮水、坐高、坐實虛,那確實是一種丁財兩旺之格。有些星盤格局,雖然理氣上並非旺山旺向,但只要配合砂水得當,丁財兩得,吉利有加,現舉兩例如下:

如上元一運造,子山午兼癸丁2°(庚子分金)宅。

六到坐山,六即乾,乾為陽,故山星盤六入中順飛,當運旺星排到了首,山星下水。五到首,五即子,子陰,故向星盤五入中逆飛,當運旺星排到了首,旺向。

上元一運子山午星盤,不是旺山旺,而是另外一種星盤格局,叫做雙旺會,單從玄空理氣而言,是財旺丁之局。但這只是理氣方面一家之言,因為配合實際巒頭考慮進去。如果實際砂水巒頭能首方水砂兼得,是丁財兩局。

不僅如此,這種格局有另外一個名堂,謂北斗七星打劫。看離宮中宮山星,中宮坎宮運星,成一六共宗,合先天河圖生成數。看離宮、乾宮、震宮運星、山星、向星合二五八、一四七、一四七父母三卦,故能上元、中元、下元氣貫通,大局上只要水砂兼得,並旺山旺之局遜色。

是指、玄妙,是指時空、空間、氣流。玄空飛星風水專門玄妙時空、空間、氣流一門學問,這,有點搞了。

如下元九運造,巽山乾兼巳亥2°(庚辰分金)宅。

八到坐山,八即艮,艮陽,故山星盤八入中順飛,當運旺星九紫飛臨首,山星下水。

一到首,臨向首,旺向。

下元九運巽山乾,不是旺山旺之局,是雙旺會格局,只要首方能夠水砂兼得,一樣丁財兩。況且,此局全盤運星向星生成陰陽合十,合北斗七星打劫,只要配合了砂水巒頭,反而是一個大吉局。

旺山旺理氣格局,確實是一種十分理想風水上格,它但是每一位講究風水人追求,是風水師們於客人尋求一種風水佈局,旨在這種風水佈局,達到丁財雙旺目的。

玄空飛星理氣上來講,旺山旺之局,確實是一種上吉局,該到山當令旺星飛臨到了坐山方,該到當令旺星飛臨到了首主。但是,這只是理氣一家之言,我們千萬純理氣格局所誤。因為世界上任何事物可能,不是存在可以左右一種事物或一個氣場,宇宙間任何一種事物,它週邊因素產生影響同時,受到週邊環境諸多因素干擾,這種幹擾體現力量損益上。山旺這種理氣上上吉格局來說,實際巒頭形勢配合才能言吉,總是離不開“巒頭體,理氣為用”這理法則。實際上,我們可以將理氣看成“時間”概念,主“動”;巒頭形局看成空間概念,主“靜”,只有“動”與“靜”達成登對時,是意義“吉”!

玄空風水是堪輿派一種,而玄空風水分為六大派,於風水發展有用處。而玄空風水是於考察地理風水吉凶。於人們,是能夠運用到。本期玄空風水帶你去了解玄空風水中旺山旺。

空術中,喜旺山旺。但三元九運之中,一九兩運無當旺山嚮,因一為數之始,九數之終。故二運至八運,屬於旺山旺向者:  二運有乾巽及巽乾、亥巳及巳亥、未及。  三運有卯酉及酉卯、乙辛及辛乙、辰戌及戌辰。  四運有艮坤及坤艮、寅申及申寅、甲庚及庚甲。  五運有子午及午子、癸丁及丁癸、卯酉及酉卯。  乙辛及辛乙、未及、辰戌及戌辰。  六運有艮坤及坤艮、寅申及申寅、甲庚及庚甲。  七運有卯酉及酉卯、乙辛及辛乙、辰戌及戌辰。  八運有乾巽及巽乾、亥巳及巳亥;未及。

若壬丙及丙壬兩山嚮,無當旺之運。但起星卦中,六運為旺山旺,視為挨星中珠寶是。抑言,起星卦而得山旺向者,六運壬丙及丙壬之外,尚有癸丁及丁癸。

旺山旺是玄空飛星風水是專用名詞,指是當運山星到山(坐),當運向星到,有人認為這樣風水。

但玄空飛星風水體系三元九運裡,九運與一運都是沒有旺山旺向,所以有人擔心九運、一運沒有風水房子。

這種擔心是沒有,這是玄空飛星風水一知半解時會有想法。之前40年七運、八運吧,旺山旺發兇陽宅不知有多少,我去考察過做成案例發表有。

玄空飛星風水只是眾多風水門派裡其中一個,代表人物是清末民初浙江錢塘沈竹礽,他之前人提及。

這門風水是有它獨到處,時空空間運氣描述很多門派來講,斷事方面緻。

但這門風水易學精,入門,有點風水基礎人花上兩三天能弄懂。但想要可確實,“玄空”這兩個字上面。

酉山卯向主丁財兩,地運140年;

三合不是這樣,三合山家坐度定局,或金局或木局,羅盤上註定,然後挨星,挨到是什麼星什麼星,或武,或破祿廉而論吉凶,不用費甚麼腦筋。

八宅是,或山或或門或處起伏位,八宮輪一下,或生氣或禍害,然後論誰強誰,吉多,是多吉,總言變化玄空飛星要少。

三合或八宅這類風水方位是,例如乾宮乾宮,兌宮兌宮。

而玄空飛星風水別派風水於“氣”是活,不是死,所以稱“玄空”。玄空飛星方位羅盤量得是兌宮,它有可能實質是坤宮,這個沒有經驗或師傳可能你一輩子搞不清。

總言,玄空飛星這派風水是空間學,不是方位學,這樣說能理解嗎?方位東方東方,兌卦兌卦。空間學不是這樣,空間是聯互通,明白吧。

如果不明我舉個例,例如一個房子屋廳,可能佔三個宮,震、巽、離,如果是方位學,那,擺個羅盤,震怎樣、巽怎樣、離怎樣,一目了然。

但如果是空間學不是這樣了,因為震、巽、離三宮同一個大廳內,中間沒有間牆,那這三宮聯通、互通,這樣說明白了吧。

《青囊奧語》:“顛顛倒,二十四山有珠寶,順逆行,二十四山有火坑玄空風水學中但凡造葬,得合山水二字,挨星時候,山嚮兩星陰逆陽順法則進行飛宮排布,如果山星或向星有旺星飛到,即為旺山或旺向。叫到山到。

山主丁財兩,地運120年;

巽山乾向主丁財兩,地運20年;

未山醜向主丁財兩,地運160年;

乾山巽主丁財兩,地運160年;

亥山巳主丁財兩,地運160年;

巳山亥向主丁財兩,地運20年。

卯山酉主丁財兩,地運40年;

延伸閱讀…

玄空風水:三元九運之原理及旺山旺向表

玄空風水基礎知識講解《二》三元九運旺山旺向之局

辰山戌向主丁財兩,地運20年;

酉山卯向主丁財兩,地運140年;

辛山乙向主丁財兩,地運140年;

戌山辰主丁財兩,地運160年。

艮山坤主丁財兩,地運100年;

寅山申向主丁財兩,地運100年;

甲山庚主丁財兩,地運40年;

坤山艮主丁財兩,地運60年;

庚山甲主丁財兩,地運140年。

子山午主丁財兩,地運80年

山主丁財兩,地運120年;

卯山酉主丁財兩,地運40年;

辰山戌向主丁財兩,地運20年;

午山子主丁財兩,地運100年;

未山醜向主丁財兩,地運60年;

酉山卯向主丁財兩,地運140年;

延伸閱讀…

莊國仁玄空風水- 門最重要.要乘旺開門。一

玄空風水中旺山旺向是什麼?有什麼說法

辛山乙向主丁財兩,地運140年;

戌山辰主丁財兩,地運160年。

艮山坤主丁財兩,地運120年;

寅山申向主丁財兩,地運120年;

甲山庚主丁財兩,地運40年;

坤山艮主丁財兩,地運60年;

庚山甲主丁財兩,地運140年。

卯山酉主丁財兩,地運40年;

乙山辛向主丁財兩,地運40年;

辰山戌向主丁財兩,地運20年;

酉山卯向主丁財兩,地運180年;

辛山乙向主丁財兩,地運180年;

戌山辰主丁財兩,地運160年。

山主丁財兩,地運180年;

乾山巽主丁財兩,地運160年;

亥山巳主丁財兩,地運160年;

巽山乾向主丁財兩,地運20年;

巳山亥向主丁財兩,地運20年;

未山醜向主丁財兩,地運60年

空術中,喜旺山旺。但三元九運之中,一九兩運無當旺山嚮,因一為數之始,九數之終。故二運至八運,屬於旺山旺向者:

若壬丙及丙壬兩山嚮,無當旺之運。但起星卦中,六運為旺山旺,視為挨星中珠寶是。抑言,起星卦而得山旺向者,六運壬丙及丙壬之外,尚有癸丁及丁癸。

下卦(或兼線一度二度)為正法,起星(兼線三度四度)變法。有雙星到及城門一吉,若形局佳者之,當運即發,運過即敗(只得二十年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