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宗風水 干支理氣】酉主爭鬥 |風清揚道家玄宗干支理氣風水絕學傳授 |風清揚道家玄宗干支理氣風水絕學傳授 |

什麼風水會導致爭吵打鬥呢?風水學中有形巒和理氣兩種論法,風水形巒學論,壓迫局,破軍,拳頭砂,砂……會有和爭鬥事;本門干支理氣法論:酉主爭鬥!此訣收錄於鄙人編撰《廿四山斷事》一書中。

今年3月份貴港風水考察活動中,我們實地踏勘考察風水案例中有一陰宅案例符合了乾支理氣法中酉主爭鬥一訣。

●背枕土星,坐癸丁

●丁未方現馬砂,但墳前民宅遮擋住,墳上看不到馬砂。

“哎呀,大爺你威武,你說吧!”

此墳發生了什麼應事呢?韋師兄說,村裏兩兄弟將祖先埋葬於此後,發了點財,後是爲了爭奪家中財產鬧翻,兄弟倆大打出手,打得,而且發展到幹架,這種情形持續了時間,鬧到打官司,後落下家破人散地步。

那麼,此墳發生應事是否風水學理應得上呢?風水學推斷,此墳確實主爭吵打鬥官訟!原因有三:

1、墳右方卯乙方現砂擋收酉氣重,主爭吵打鬥之應!

2、卯乙方所現砂爲兌卦砂,依形巒風水八卦砂法論,兌卦砂主爭吵應!

3、墳右前辰巽方現拳頭砂,主打鬥官訟應!

此墳是風水學中形氣同應典型案例,何謂形氣同應?即形巒理氣同應一事。案例中墳,局內現兌卦砂,形巒主爭吵打鬥;此兌卦砂處方位引致墳地收受廿四山理氣方位中主爭鬥之酉氣,此爲形氣應,局內拳頭砂現於辰巽字位亦爲形氣應。這種情形下,墳應爭吵打鬥事機率會,而導致墳後人和,爭吵打鬥,官訟事必然之事了,爲奇。

“我覺得辰巽方像太陽金星,怎麼你看變成拳頭砂了呢?”

“我看像!太陽金星,此地能出大人物!”

風對應理論中,北方乃是風水學中“聖位”,北風是屬陰之風。

墳立癸山丁向,圖爲左方卯乙字位兌卦砂,左前辰巽字位拳頭砂。

墳2圖,天梯砂,會應何事?天梯砂背後馬砂,但墳前看不到。

熱議:唐斯恩比德爭鬥,只是開始……

「陳老師,這事兒發生了。前不久,公司車和別人車掛上了,公司一個司機哥們方司機理論,幹上架了!」

2016年10月中旬北京李總,翟總勘察公司風水。李總公司做物流,坐卯酉,酉位現電架,頂撞打鬥形巒,酉位干支理氣法中主車輛事象,故出現車輛碰撞應事。李總公司事是遞物流運輸業,又與酉位之類象合,!

「這房子三代人是搞鑲牙這一行業,這是什麼風水原因呢?」

「同酉位有關,此宅坐卯酉,酉方開闊,收酉方風氣致重。」

「牙齒人身體中物,二十四山酉位類象主。」

「這房子從六七十年代開始,宅主三個子女是搞理髮、剃頭謀生,是否也與酉氣有關呢?」

延伸閱讀…

風清揚道家玄宗干支理氣風水絕學傳授- 日記- 豆瓣

風清揚道家玄宗干支理氣風水絕學傳授

「你了!確實同酉位有關,你看,這房子坐卯酉,酉辛方天部有個口子通氣入宅。」

「人頭髮五行屬木,剃頭理髮一行乃用金屬剪刀剃刀砍伐人頭頂上頭髮,屬金克木之類象。宅收酉方金氣克伐木,合此類像。這家人住這房子搞剃頭理髮,算是入對行了!」

「嗯,日子過得,小康生活吧。」

「對!宅主四十多歲,頭頂上頭髮掉得差不多了,宅主子二十七八,有了頭傾向。」

風水干支理氣法中,二十四山統歸萬物類象,雖是同一方位,但形巒,收氣方式,……,應事千差萬別。如何精準推斷方位理氣應事,還有待我們風水學者實踐中觀察,總結,歸納。

《廿四山光氣斷》中有論說“風”章節,很多讀者因為不得法搞不懂“風”機理問題或如何運用,這裡“北風”例解說“風夢腎人體風水”,希望此文能《廿四山光氣斷》研習者起到舉一反三學習作用。

要明白,十天干十二地支與人身對應理論。

天干與地支合稱“干支”。干支身體萬物對應理論學說風水學中是不能缺少,干支對應理論風水學中屬於一種理氣學問,單能身體對應,世間萬物有對應,這種對應風水理氣學說簡稱“干支氣理”。是屬於學習風水學一種必學基礎理論知識。其乾支對應身體詳細百度可見,這裡詳說了。

風對應理論中,北方乃是風水學中“聖位”,北風是屬陰之風。

延伸閱讀…

酉主爭鬥|風清揚道家玄宗干支理氣風水絕學傳授

有誰了解黃寅書裡介紹的道家玄宗的干支理氣風水嗎?

如北方有風吹掃,風水中稱為‘風’。所以風水理論中萬物忌北風吹掃。想不忌邪風吹掃,除非你能掌握’化風成氣’’化煞財’法。

北風風,身體對應中,內舍於腎,外於骨肩背膂筋,其氣主寒。

例如臥室中床位受北風吹掃,會做夢,會夢到自己身臨深淵或是浸水里。

至於床頭朝向或朝東或是朝西,這點可以身體上表象能判斷。

要明白是,風水理論中醫理論是,人有兩個腎,西醫認為兩個腎臟功能作用一樣,但是中醫認為左腎,右命門。

兩個腎五行俱屬水,如床頭朝東,那麼你睡覺時身體右側北,如近窗,那麼風入右腎,會打破了陰陽。

對應理論中,人體如太極,日夜潛行不息,如果氣息,身體會有病症出現。調理人體風水從此而出。

中醫理論說:從外襲內,而未有定舍,反應於,厥氣客於腎,夢臨淵,沒居水中。

人周圍環境是息息相關,環境變化影響到人體內變化。而邪氣風侵入人體,會體內流轉,會導致魂魄遊蕩,使人多夢。

風入體時,表像如下:

如果體內陰氣盛,會夢見大水而害怕;

如果陽氣盛,會夢見大火而感到灼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