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彥 風水】風水易道館 |曾彥狀元祖祠及故居風水 |香港名穴系列之曾氏福德公墓 |

曾彥(1425年——1503年),名雅彥,字士美,號南洲,江西省泰和縣沙村鎮坪洲村南坑人。曾彥早年即入縣學,發奮苦讀,然則試第,直到成化三年(公元1467年),中舉人,時年四十三歲。成化十四年(公元1478年)狀元及第,年五十四歲,為明代狀元中晚達者之一,稱為狀元老成。授翰林院修撰,九年考滿,升遷,人譖毀,出為南京翰林院侍讀,弘治初(公元1488年),修《成化實錄》,弘治四年八月,進為左春坊左諭德,弘治六年十月改任南京翰林院侍讀學士。弘治十年(公元1497年)十月乞歸致仕,年七十三歲,弘治辛酉(公元1501年)六月十四日卒,享年七十七歲。曾彥才思敏捷,答辯應,隨口而出。曾因星變向皇帝進言,請親大臣,科道,開言論,語言。左春坊任職時,三次上疏:請免假稱皇親李祖旺父子死罪及請行久任法;請禦朝之暇宣內閣及各衙門大臣論時政利弊;一是請御史李興、彭程、謝瑩三人重罪。採納。

下圖是曾彥祖祠,現在是空坪,這是油槽形。

丁老師 1991起,綜合運用風水磁場、心靈、情緒能量整合服務,協助過上千名來台灣、美國、香港、大陸地區客戶,於2005年發展出世代效力【NLP量子風水學】幫助人們突破各種瓶頸,實現夢想,進入人生、事業里程碑

2006年起,丁老師金山成立了Endless Great Possibilities 教練顧問公司,受聘於多家舊金山矽谷地區企業高階主管顧問,幫助數十位金山灣區多名創業家創立公司一路到上市,並大公司收購。

曾國藩,初名子城,譜名傳豫,字伯涵,號滌生;清朝湖南長沙府湘鄉白楊坪(現屬湖南省婁底市雙峰縣荷葉鎮天子坪)人。中國近代政治家、軍事家、理學家、文學家,與胡林翼並稱胡,討伐太平軍時,有屠殺平民情事,而其弟曾國荃稱為剃頭或屠戶。曾國藩李鴻章、左宗棠、張之洞並稱“晚清四大名臣”。官武英殿大學士、兩江總督。同治年間封一侯,授世襲罔替,諡文。一生著述多,但以《家書》流傳,影響。他人生,他智慧,他思想,深深地影響了幾代中國人,以至他雖去世一百餘年,提起曾國藩,人們津津樂道。有評論者說:如果人物斷代話,曾國藩是中國古代歷史上後一人,近代歷史上第一人。曾國藩崛起,對清王朝政治、軍事、文化、經濟方面產生了影響。文學成就上,曾國藩繼承桐城派方苞、姚鼐而自立風格,創立晚清古文「湘鄉派」,他論古文,講求聲調鏗鏘,包蘊盡為能事;所為古文,宏駿邁,能運漢賦氣象,故有一種意境,能一振桐城派枯淡之弊,後世所贊。曾氏宗法桐城,但有所變化、發展,選編了一部《經史百家雜鈔》作為文典範,非桐城可囿,世稱湘鄉派。清末及民初復、林紓,以至譚嗣同、梁啟超受他文風影響。所著有《求闕齋文集》、《詩集》、《讀書錄》、《日記》、《奏議》、《家書》、《家訓》及《經史百家雜鈔》、《十八家詩鈔》。不下百數十卷,名曰《曾文正公全集》,傳於世。另著有《為學之道》、《五箴》著作。實現了儒家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立功、立德、立言“三不朽”事業,為“中華千古第一完人。”

曾國荃:1824-1890。字沅,號叔,是曾國藩三弟,族中排行第九,故人稱“老九”。早年隨兄曾國藩籌建湘軍,清•咸豐六年起獨領一軍,攻打太平軍“”賞“巴圖魯”名號和一品頂戴。同治三年(1864年)破城“功”加太子保,封一伯爵。 1863年擢浙江巡撫。 1875年(光緒元年)後歷任陝西、山西巡撫,陝甘總督,繼署兩廣總督。光緒十年(1884年)署禮部尚書、兩江總督兼通商事務大臣。光緒十五年(1889年)封一威毅伯,加太子太保銜。

曾國潢:1820-1886。原名國英,字澄侯,族中排行第四。

曾國華:1822-1858。字溫甫,族中排行第六,是曾國藩父親曾麟書第三子,因為出繼為叔父曾驥雲子,因此,本來是曾麟書第四子曾國荃成為第三子。後戰死於三河鎮。

氏族譜,曾國藩曾祖父曾競希死後夫妻葬荷葉鎮神衝太西沖,當時曾國藩5歲。因為這種關係,曾國藩名字名正言順地刻曾競希墓碑上,現在可辯認。曾競希墓立酉山卯向,祖山起火、下脈如絲、交抱如纏、貴人當面。四周護砂多重,一重過一重,,侍而護衛。穴後五十米左右有一高大威猛弧形護砂護照基,或曰,鬼山。中間抽出一脈,,鬼山之麓,即過峽,過峽,甚美。過峽後,龍拱起,落,過峽,但前次,龍抬頭,昂首,於山昂欲下巔開鉗口得穴星,結穴。四周護砂甚,於結穴山巔龍頭,但離穴,不壓逼,護有力。虎砂,龍砂不長,但他砂,,知青龍砂發自何祖山,不知正龍發自何祖山,然知青龍遠山氣和穴後正脈氣貫於此。穴結於山巔,處我獨尊,然因護砂,高大威猛,陰基十分“聚氣”。現宅前修竹,“登墳看明堂”,盡遮於眼,憾。墓誌與勘測均是酉山卯,望不見水口,亦非當地人,不知水口。這傳頌甚廣之風水寶地——“金雞啄白米”。 “金雞啄白米”墳地,背面有蜿蜒而來群山峻嶺,前面近呼應山小丘和良田,左右兩側護山環抱,中間部分地勢,且有屈曲流水環抱,符合古代理想風水寶地特徵,即“葬穴”四靈地“玄武垂頭,朱雀翔舞,青龍蜿蜒,白虎馴俯。”(《葬書》)。因為曾競希“金雞啄白米”墳地有,所以他後代文運、官運發達。曾競希孫子,曾氏69派孫曾麟書,即曾國藩父親,43歲時候,參加了第17次“小考”後,總算是破天荒,成為“大界曾氏”幾百年來第一個秀才。從此後,50年時間內,後產生了曾國藩、曾廣鈞兩進士,舉人、優貢、秀才多達20多人。

祖山火星。 《撼龍經》雲:“紅旗氣雄威武,行兵出師駭妖怪,權星威福得自專,縱入文階武威,廉貞一變貪巨武,文武全才登宰相。”所謂“大地無廉貞作祖,官總過三公”即是此意。

或有地師云,此地並非“金雞啄白米”,看其下脈和入首形態,實為“蟒蛇出洞”! 《葬書》曰:“騰蛇兇危。”蛇性,蛇形地它山配合有,不傷自身,傷族內他人。南蛇性毒,可使本來藏風聚氣局人災禍,導致早夭壽,人丁,不可。故此,曾氏兄弟5人,戰死2人!曾國藩叔父曾驥雲後。 。 。同時。曾國藩和曾國荃壽命不長。 。 。 。騰蛇兇危乎?

【逸聞】曾國藩一生患有皮膚癬病,,睡床上常有一層癬皮、癬痂。傳說曾國藩是蟒蛇投胎,癬皮、癬痂是脫落“龍甲”。團山下面一個台上,曾國藩出生地白玉堂下首,有一棵合抱古楓,一條蟒蛇紫藤盤旋於其上,垂蔭一畝多地,曾國藩死後,古楓和紫藤枯萎,人們附會說,紫藤是蟒蛇化身。說曾國藩出生時,他祖父夢巨蛇入宅。有說,曾國藩七歲時,正月母親帶他到外婆家拜年,掉進湄水河,抓住一根樹枝得救。事後,他母親說:“我明明看見是一條蛇,怎麼變成樹枝呢?莫不是蛇變成樹枝來救命呀,確是蟒蛇投胎。”

本文章係郭濟懷原創,歡迎欣賞,轉載請註出處。

文章內容代表本人學術觀點,謝絕爭辯攻訐。

文中涉及內容做相應處理,事實略有不符。

文章內容配圖片部份來網絡,與文章有關。

擁護我們國家,遵守國家相關政策與法律法規。

擁護我們國家,遵守國家相關政策與法律法規。

青龍轉案名宅—曾國藩故居白玉堂南山樵客曾國藩(1811年-1872年),生肖羊年(),原名子城,字伯涵,湖南省婁底市雙峰縣荷葉鄉(原湘鄉)人。清道光甲午科舉人,戊戌年進士。 1854年1864年,擊敗太平天國。歷任兩江總督、直隸總督、體仁閣總管、武英殿總管職。封為一等義勇侯,封太保公。他提倡勤儉節,凡事講究,官。玄門乾坤堂南山樵客玄門乾坤堂南山樵客故居介

曾國藩登門造訪,這家沂水望族真牛!

說起沂水望族,劉南宅所在劉氏家族為大家所熟知。劉南宅沂水名門望族,位於沂水舊城西南,南北向分為前中後三宅,明清共出了五位進士六位舉人,其宅院——劉南宅,與莒南大店莊家莊園詩書耕讀之家,可惜其宅院如今蕩然無存!今天提到這個家族是望族,只是遷徙省外!這CCTV走遍中國欄目重點提到八支祠,其地點位於遠千公里之外湖南省洞口縣。曾氏宗

迎戰湘軍,石祥禎志在長沙;靖港慘敗,曾國藩投水!

迎戰湘軍,石祥禎志在長沙;靖港慘敗,曾國藩投水!借《曾國藩》一書,述唐浩明筆下曾國藩,第三十二講,呈上!上回說到,曾國藩血祭出師,舉兵抗太平軍徵湘軍,出師前一刻收到了咸豐皇帝降旨處罰。曾國藩抱著滿心寒意,帶領湘軍衡州出發,期間湘潭,後到達長沙。態度轉變時隔大半年,曾國藩回到了長沙城,他湘軍,從半年前一千人馬,變成瞭如今一萬兵力一

房山這塊“風水寶地”,民國大總統曹錕此建別墅…

延伸閱讀…

曾彥狀元祖祠及故居風水

陰宅風水6:香港名穴系列之曾氏福德公墓#風水 …

周口店鎮西南一望無際崇山峻嶺之中,有一座外形山峰醒目,遠觀如一口巨棺橫臥於群峰之間,其高昂姿態如鶴立雞群。此山俗稱“棺材山”,取“升官發財”意。因為遠觀山形酷似古代官帽,當地村民它取了“官帽山”吉利名字。棺材峰稱“包公棺”,這裡有一個傳說。話說北宋開封府尹包拯生有一子,脾氣執拗,不服父親管教,做事總

景點介紹曾國藩故居堂,又名侯第,是曾國藩侯府,座落在位於湖南婁底市雙峰縣東部荷葉鎮富托村,湘鄉市、湘潭縣、衡山縣、衡陽縣毗鄰,總佔地面幟四萬多半方米,主體建築一萬平方米,是典型沿中軸線對稱明清迴廊式建築群體。堂座南朝北,背倚半月形鰲魚山東南西三面堂圍住。看去,堂好似坐在一張圍椅中。周圍環境,後山上樹木,古樹參天。門前是一片開闊平地,平地

中國風水欣賞古代,陵墓(墳墓)是帝王級陵墓,保護措施嚴格,是不能亂動。如明、兩律例,挖墳掘墓者“斬立決”。不要說挖了,進去看看,可能遭殺頭之災,“挖祖墳”念頭是一絲不能有。如此,要祭拜、修繕,如清代,康熙、乾隆下江南路經南京時總忘去拜謁明孝陵。如今孝陵享殿前門基址上“治隆唐宋”碑,康熙三十八年(1699年)第三次下江南時所題。朱元璋在建了大明王朝,當

近日召開水利部水利風景區建設管理工作會議上,公佈了第十六批國家水利風景區名單,全國59家水利風景區入選。榮昌區榮峰河水利風景區榜上有名,是我市此次唯一入選景區。榮峰河水利風景區主要依托榮昌區境內榮峰河、東方水庫、峰高河三大水體,景區規劃總面積5平方公里,屬城市河湖型水利風景區。景區河流全長逾13公里,兩岸城市、公園、農田用地類型,形成風情風貌長

許昌鄢陵鶴鳴湖水利風景區入選國家水利風景區許昌市文廣新局赴淅川開展文化幫扶活動許昌:農村敬老院綜合提升改造工作順利推進電影《許昌保衛戰》市區拍攝首張月球背面圖片來啦!收藏!世界首次!復興號現時速350公里駕駛2018年1月4日農曆十一月廿九星期五雨夾雪-3~3℃許昌快訊日前,全國水利風景區建設管理工作會議北京召開,會議宣

2021年12月30日,水利部景區辦公佈了國范圍內30個水利風景區高質量發展典型案例,七里河水利風景區榜上有名,成為河北省唯一一個入選水利風景區,水利部集中展示並推介。典型案例展示推介,七里河水利風景區全國水利風景區發展提供“邢台樣本”。據了解,為深入貫徹水利部關於推動水利質量發展有關部署要求,水利部景區辦於2021年初啟動並開展了國家水利風景區高質量發展典型案例徵

挑宅造好風水、格局,主人有氣運!  破解風水禁忌、趨吉避凶,才能家和萬事興!

住宅格局佈置決定著,人屋中受氣運影響,薰習下,讓人產生性格,造就命運,這風水人作用。

風水,打造人類適合居住一門學問!

延伸閱讀…

算命。命名,風水易道館| Taipei

神巧合事務所» 幫您人生開掛的最佳網站

滿室馨香、氣氛和樂公婆溝、孩子自動發讀書、老公能分擔家務、老婆不要碎念是我們家庭幸福美滿生活想望。任誰不想一進家門怒目相向、大動肝火!你自己很努力維持家庭和諧,可是是諸事,知道問題出哪裡嗎?沒錯!有可能你家風水格局弄錯了!

掌握風水三大原則,你可以成為風水師:  風水不能改運,只能推運! ──給努力人機會、機運,才能見效。  風水好壞「外避」「內修」! ──週邊環境看起,來內部整修。  風水趨吉避凶基本原則! ──環境打掃乾,選擇氣場處。

打破傳統風水三大迷思,讓你人生順:  我可以靠風水一夜嗎?不行!風水是努力人機會。  我可以靠風水改變命格嗎?不行!命格個性天註定。  我住家打理就行了吧?不夠!趨吉後要學會避凶。  現學現用趨吉避煞、求財得財、求福得福從此求人!

◎認識基礎風水開始,淺入,詳細解說。  ◎搭配方位吉意識圖,誰看得懂。  ◎貼心收入七十八個問題即問即答,財旺位一把抓。

風水,是我研究多年一門學問!常言道: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風水是一門讓人生活學問。學風水資質人能舉一反三抓到竅門成為名家,資質只能在外圍打轉,進不去。風水是活學問不是死公式。風水師專業知識,觀察力強、度、直覺,能夠覺察到人覺察風水關鍵性細節。只書乃本人拋磚引玉之作,期待讓多人瞭解風水的奧祕,致力研究、專注觀察,希望藉由風水帶來變化。

我是卜陽,但不是居士。

稱呼隱居人,或者佛教稱在家禮佛佛教徒為居士,我是專業經命理研究者,你不能說學易人宗教,一如工程師是工程居士,或者教育者為教育居士,命理師必需是一位居士,我經出發,終於易經,與宗教並無關係。

你可以稱我卜陽老師,或者叫我卜陽。

居家風水,大富有辦法前言

一、什麼是風水?居家風水,贏起跑點

二、風水基本概念(1)風水改運,但可以推運(2)趨吉避凶由「外」看到「內」(3)學習風水趨吉避凶基本原則

二、四神獸結合風水實際運行左青龍右白虎風水問題!後玄武,背有靠山◎金星武曲山,而圓鐘山◎小金破軍山,歪七扭八大高山◎木星貪狼山,氣勢磅礡玉尺山◎水星文曲山,坡坡,雙峰水波山◎火星廉貞山,仰天長嘯大尖山◎土星巨門山 道理平頭高原山小土錄存山,延續巨門福澤丘陵地常見風水問題!前朱雀山水有情,得水上朱雀位水重點風水當中水?水?有情水:吉水◎迴轉金城 環抱玄武水◎聚面交會,四方盪胸水◎九曲冠帶,玉帶環腰水◎朱雀玉帶水環腰無情惡水:惡水◎反弓水◎捲簾水◎淋頭水◎悲哭水◎臭水風水問題!明堂開廣有照,如大鵬展翅,揚名遠方現代明堂風水怎麼看? ◎花園◎花園中植物朱雀腳踏墊,明堂遠處「案山」現在風水應用,現代案山:圍牆◎圍牆、牆頭方式◎圍牆材質◎牆面乾,圍住四方要方正◎圍牆其他明堂注意事項◎家宅地基◎家宅地基者◎家宅門前地水池◎花園中各式奇石雕像堆放風水問題!

風水勘輿學是一門中國人古老智慧結晶,是老祖宗一脈相傳大智慧。風水集合了天時地利人和基本理論,風水使用目的源自於皇帝住宅方位理想安排。妥善安排天子龍氣保持朝代不衰,算是天子皇家千秋萬代獨門法寶。除此之外,不僅是皇宮陵寢安排,風水是天子「出門可以觀天下事」觀測利器。歷朝代設有「地政司」之類職位工作(歷代職稱,但管理國土境內地理水利觀測及維護職),這類地理師不僅需要提供天子報告國土當中,水文地理相關走勢報告,需判斷境內國土變動,間接評估及預測可能天災人禍位置發生狀況進而加以利用,提前設置設施,進而達到國家所在人民趨吉避凶「預防」措施。因此,回顧中國歷代歷史紀事,若當朝皇帝地政司職務並且讓此司署蓬勃發展者,當代盛世。你看,這裡可以知道,治國治水道理風水堪輿而出發呢,古代沒有現代科學數據儀器支援,風水堪輿成為治國者管理預防地理災禍學問,因此,風水實則一門科學,而不是一門現在人以為佔算術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