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風水與山、水文、地質的關係

=”72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CQsgyXNojZo”>

為什麼有些地方的人健康長壽,而有些地方的人容易生病或早逝?研究結果清楚地表明,兩者都與當地的水文地質條件密切相關。

有些土地呈現出奇妙的現象。

例如,四川省石柱土家族自治縣悅來鄉廟村的土家族平房,就有兩畝神奇的水田。

不管遇到什麼樣的災難,不管改變什麼樣的稻米,都能生產出香噴噴的稻米。

這種特殊功能將持續數千年。

又比如,在湖南省洞口縣山門清水村西北部,有一塊土地,可以源源不斷地散發出奇異的香氣。

聞此香,可使人神清氣爽,醒神醒腦,解除疲勞。

孕婦站在芬芳的土地上,可以清楚地感覺到胎兒在腹部移動。

這種現象,現代科學認為是某種礦物質微量元素造成的。

研究還表明,地方病與水土、地形、地貌和地質成分密切相關。

我國東北、西北、西南地區的克山病、大骨節病等流行區雖易發生地方病多發,但雖在同一地區,但重、輕、非流行區仍存在明顯差異.其原因是土壤和水的地形地貌和理化性質不同。

為了尋找好的水源,風水不僅用觀察來考察水的形狀、水勢、水的流速、水的顏色和水質,有時還會用“嘗水”的方法來考察水文。

.它指出:“尋龍識氣,識氣求水。

其色綠,味甘,色香,味高;色白,味甘。

清,其溫,其味高;其色淡,其味之高;濃則主貴;酸則腐,則不足。

在風水的研究中,積累了很多有益的經驗和規律,對調查區的地形、水流和水質給予了特別的關注。

注意,有時聞一下泥土和水的味道,判斷是否有利於人的體力、智力和思維的發展。

水的甜味是可取的,而苦味是有害的。

尤其是“龍脈”的思想,即現代地理學中研究山、水流、岩層的思想,以及“護龍脈”的思想,也與土壤的概念融為一體現代水文地質理論中的節水與環境保護。

對於河床的演變,風水早已被發現並應用於家居環境基地的選擇。

他主張解水:“來時要神秘,去時要彎腰,橫去時要彎腰擁抱,回去時要阻攔,流時,你要澄清一下,不要害怕,不要衝過去,遠不要小,近了不要砍。

不要大搖大擺,不要偏斜。

”這意味著人們必須選擇在流速不快的海灣內側的基地,即河床的凸岸部分。

這樣既能獲得清潔的飲用水,又能保證基地免受水土流失,達到依靠自然保護基地的目的。

因此,應努力探索山川、地質地貌、山脈、水土關係及其產生的各種化學元素對人的身心、健康和事業的積極和消極影響,使人類可以更好地認識自然、利用自然、適應自然、改造自然,使人類生活更健康、更美好。

2、中國古代風水

2、

延伸閱讀…

風水不求人,陽宅改造自己來

我们应该怎样看待人与天地、山川等自然界的关系呢?

>

延伸閱讀…

風水學原則

福山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