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風水里的“青龍白虎”是什麼關係?

風水里青龍和白虎是“陰寒”的關係。

青龍和白在風水中被稱為“龍飛虎”,指的是墓地或陰宅兩側的山丘。

左邊一隻叫“青龍”,右邊一隻叫“白虎”。

青龍和白虎的作用是在墓地或陰宅的兩側形成拱門,以保護他們免受風吹日曬。

古人稱它為:“龍虎古稱區衛,最關心禍福”。

而青龍和白虎也有各自的“使命”,就是守護住他們所在的地方。

而且按照古代封建迷信,如果龍虎風水消失,就證明這個地方在不久的將來會遭受非常強烈的自然災害。

我想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古人在選擇風水的時候把青龍和白虎放在了一起。

即使其中一個消失了,另一個也會繼續它的“使命”。

即使在現代,也有一些偏遠的山村信奉風水。

青龍和白虎在農村風水方面非常有效,在城市住宅因為周圍環境變化很大。

所以如果你選擇住房,你必須選擇未來要建造的建築物和周圍要開發的建築物。

不然別人修的時候,你的白虎位置可能很高,或者風水會有一些變化,再改也不容易。

而且除非萬不得已,否則不要動白虎的位置。

因為這會導致你的財運消失,甚至會引來“朱雀”來擋住你的財運。

我想,不管我信不信,我還是要相信科學。

我們現在生活在一個科技發達的時代,最好不要相信這些。

2、風水里的青龍和白虎應該相配

2、風水里的青龍和白虎應該相配

延伸閱讀…

左青龙,右白虎!千金难买的风水机密!

正確理解風水中的左青龍右白虎

1、墓地龍虎論

青龍很低,白虎很高,白虎很低,青龍很高,風水很差。

最好的是青龍和白虎比較和諧,青龍稍高一些,所以兩者的差距應該不會太大。

落差是什麼情況?如果這裡是祖墳,白虎居高臨下,那麼這個家族的子孫,多半是女人。

如果青龍太高大上,那麼這個家族的先祖後裔就是戰時的貴族了。

和平年代,有黑道之人敢打敢殺。

2、住宅龍虎論

在白虎很高,青龍很低的房子裡,這個家庭95%的人都是女人說了算,男人是奴隸。

如果說青龍很高,而白虎很低,那麼這個家庭裡充滿了男子氣概和不成熟的男人。

打老婆。

如果青龍很低,白虎很高,家族在外面做生意或創業時,經常會遇到小人。

我說的反派不是你說上海話的反派,而是一個人乾一件事,背地里幹一件事的小人。

如果說青龍很高,白虎很低,那麼以後這家人做生意做事的時候,遇到的人,就是那種一言不合就吵架的人。

因此,青龍與白虎必須協調。

如果它們不協調,就會出現很多弊端。

這是青龍和白虎。

3、青龍白虎的起源

中國風水,起源於黃河流域。

在北方,由於地理和氣候環境的原因,先人在選擇居住和坐著的時候,首先選擇的是坐北山擋寒,朝南迎風。

“左青龍,右白虎,前念珠,後玄武”這句話是由陰陽五行在朝北朝南的環境中定義的。

.其中:左青龍——指住宅左側的東部山脈。

東方屬木,木色為藍色;當太陽從東方升起時,太陽就長大了;生長要長,東山喜歡伸長,如臥龍。

因此,東山有風水之意:名青龍,性為陽,形為木,似長大,似動。

右白虎——指住宅右側的西部山脈。

西屬金,金為白;西屬陽入陰,陰主靜;安寧喜安定,西山幸福如虎。

因此,在風水意義上,西山有白虎之名,性為陰,形為金,樂於圓滿,樂於寧靜。

這是它的原始來源和基本的風水意義。

4、坐南朝北的格局

現在大家都知道青龍是東木,白虎是西金,所以南北風水要留白老虎和右邊的綠龍一起。

在大多數情況下,右邊的人最有發言權。

當然,坐南朝北的墓地風水大多女性多,這不是青龍白虎造成的,而是因為卦的南部是陰卦的龍脈造成的.這種情況下,無論是青龍高還是白虎高,都多是丁丁。

坐在南北向的祖墳上,在沒有近年丘陵和右下方的情況下,依舊沒有童子。

南朝北就是這樣,東朝西、東南朝西北、東北朝西南的祖墳比較繁盛,人才居右。

坐東北朝西南,坐祖墳朝南,右邊西北峰高,有官。

現實中這樣的例

延伸閱讀…

【圖解風水煞】右高左低小心犯了「白虎煞」

左青龍右白虎:一招教你學會風水中的“四靈山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