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風水有幾個方向?

古代只談四方,後玄武,前朱雀,左青龍,右白虎。

土規發明後,在十二方位上,即先天十二地支的方位:子、醜、陰、茂、陳、司、吳、魏、申、幽、徐、亥、又稱十二山方,一個山方佔三十度。

漢代盛行八家學派,八家學派用八卦來表示方位。

唐末國師楊俊松改良風水羅盤,將天干地支八卦三大系統合二為一、將方位劃分為二十四山方位, 各佔 15 度。

即北方的仁、子、桂;東北的周、根、殷;東邊A、毛、B;東南有陳、荀、司;南方有慶、吳、丁;西南為魏、坤、申;庚、遊、辛在西。

西北許、甘、海。

二十四山方位是風水的基本方位。

二十四座大山之下,各派理性根據自己的需要,進一步細分方位。

三和派也有七十二龍,六十龍,一百二十金,兩百四十金。

延伸閱讀…

八宅風水六十四卦原理與吉凶詳解

八宅风水六十四卦原理与吉凶详解

卦派有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行司。

2、八宅風水開破功

2、八宅風水開破功

二、千卦是府五鬼,真卦是乾府五鬼。

比如乾宅在真卦中開門,真寨在千卦中開門。

金來能殺木傷子,五去乾金能傷老夫。

這裡是興科宮,功科宮。

主火劫官不入獄,父子不和。

3、 幹宅與荀瓜是相互關聯的,如贛宅在荀瓜開門,或荀齋在千瓜開門,強進勝荀母,宮勝宮,是老陽和大太太,主張墮胎和死亡,男孩是生病,兄弟不和,進進出出,女人自縊,陸存星屬土,土生土長雖生於金宮,有錢,但也不能免於各種疾病。

第四、幹翟與離卦相輔相成,如乾齋開離卦,離齋開千卦,離火勝甘津金,星宮互勝。

老人患肺癆,少婦受傷,被火賊纏身。

5、看寨和根卦互為五鬼,比如看寨開門在跟卦,或者根齋開門在看卦,水火煎,主要是傷小嘴,糾纏,投河,吊在一條河裡,官災劫匪,長子不孝,中子夭折,寡婦受苦。

6、看齋與坤卦相通,如看齋開門坤卦,或坤齋開門堪卦,為母拘子,主公不和,小口有禍,婦人流產,官不貪。

,人生中的蠱病,脾胃之災,陰盛陽衰,女管家,宮廷宮室生禍星,雖星生官,禍難免。

7、看寨和對瓜互動。

比如看寨在對谷開門,對寨在坎谷開門。

主男不利,火盜官災,男惹官冤,女受流產,外宮水生,子孫雖盛,難免殘廢滅那一年。

8、根齋與真卦互為六惡。

若根翟以真卦開門,或真齋以根卦開門,文曲為文曲進屋。

年輕人死得更少,人口生病,瘟疫不可避免。

九、荀翟與荀卦相通,荀翟在荀卦開門,或荀齋在荀卦開門,破軍入屋,文建相剋。

,少男不利,長女流產,火賊失財,主子命痞被風吹麻痺,久而久之。

10、 翟根和李卦相互依存。

若根翟在離卦開門,或離齋在離卦開門,星入宮,星與宮雖可比,內宮生於外,正宮有病,而父子不能。

,風是混雜的。

如果有黃蛇,男孩與嫂子通姦,這是對幫助的回應。

11、真齋和昆卦相互影響。

比如真齋在昆卦中開門,昆寨在真卦中開門。

主人濫交,先損財帛,後損百姓。

這就是皇宮和皇宮的害處。

十二、鎮寨與對掛相輔相成,是龍與虎的一面。

如果鎮宅在對瓜開門,或者對寨在鎮寨開門,就會破軍入屋。

長子長女,官災,盜賊盜賊,勞累、倔強、瞎眼的煩惱,這是星辰宮廷的禍害。

十三、荀翟和鯤卦互為五鬼,荀翟在鯤卦開門,或者鯤翟在荀卦開門,連真、公克公木、土入屋,師父母親多災多難,難產腫大,火賊殘廢,病延年,陽衰陰盛,女掌權。

14、荀齋和對掛互為六惡。

荀齋開兌卦門,或兌齋開荀卦門,文曲入屋是金木,公克公也是,師父長子死,陰衰陽盛,老母先亡後世,後人發狂,火賊劫難,亂世謠言。

15、離齋和昆卦互為六惡。

如果禮宅在昆卦開門,或者昆齋在離卦開門,都會進屋為文曲。

,侵陰陰,主損為財運陰退,失六儲,流產內亂。

16、禮齋與兌瓜互為五鬼,如禮齋開兌瓜,或兌齋開離瓜,入屋為廉潔,星宮相剋。

人受害,火賊入侵,梗、血、產難,翁母失

延伸閱讀…

八宅九星,與六十四卦中的每一卦都有直接聯繫,你知道嗎

六十四卦吉凶方位及規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