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五金店的五金是指什麼,範圍有哪些?

延伸閱讀…

开五金店大忌- 头条搜索

开五金店在风水里也是有讲究的

五金店的經營範圍是金、銀、銅、鐵、錫等金屬材料[1]。

工業之母;國防基礎,五金材料產品通常只分為大五金和小五金兩大類。

大五金是指鋼板、鋼筋、扁鐵、萬能角鋼、槽鋼、工字鋼及各類鋼材,小五金是指建築五金、白鐵皮、鎖釘、鐵絲、鋼絲網布、鋼絲剪、家用五金、各種工具等。

按五金的性質和用途,應分為八類:鋼材、有色金屬材料、機械零件、傳動設備、輔助工具、工作工具、建築五金和家用五金。

2、裝修中的風水五要素是什麼

2、裝修中的風水五要素是什麼

3.路邊的五金店生意很小,為什麼不倒閉?

3.路邊的五金店生意很小,為什麼不倒閉?

首先,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並不是所有的五金店都可以強行生存。

事實上,五金行業的競爭也非常激烈。

比如新樓建成後,周邊會有很多五金店。

然而,當這棟樓的主人快裝修完的時候,其實很多五金店都開始吃力了。

所以在現實中,並不是所有的五金店都能頑強生存。

比如我們樓下有3家五金店,但是近幾年隨著小區的入住率越來越高,小區的業主幾乎裝修完了。

這些五金店的生意也越來越差。

從前一年到現在,兩家五金店都關門了。

我相信這種現像不僅存在於我們這個地方,也存在於其他地方。

尤其是在樓市越來越飽和,大家對裝修的需求越來越少的情況下,五金店的日子肯定會越來越艱難。

畢竟五金店和普通的零售店有很大的不同。

五金店的產品線很長,很多五金客戶購買的頻率比較低,所以資金非常大,有可能小五金店就佔滿了庫存。

資金達數十萬。

如果五金店的生意比較火爆,這不算什麼,但是如果五金店的生意一般,不僅不會帶來利潤,反而可能會出現虧損。

畢竟這部分資金佔用是有機會成本的。

10萬買五金,但做其他投資,潛在收益可能會高於五金店帶來的利潤。

正因為如此,很多人在做五金店的過程中被資金壓垮,最後只能被迫放棄。

其次,對於那些能夠長期生存的五金店來說,他們都有自己的商業秘密。

現實中,確實有很多五金店過得很好。

雖然他們平時看起來流量不大,但他們的收入其實並不低。

一些五金店一年可能賺幾十萬,甚至上百萬。

.比如我有個表哥在深圳龍華開了一家五金店。

店面不大,估計也就30到40平米。

他的五金店才開了三年多。

另外,由於前幾年疫情的影響,他的五金店平時看起來像個正常的生意,幾乎沒有顧客,但他的小五金店已經營業一年了。

但能賺兩三百萬美元。

看到這個數據,我也很好奇,為什麼他的店平時沒有顧客也能賺這麼多錢?後來,我跟他聊天后,他大概透露了一些信息。

他的賺錢秘訣主要體現在幾個方面。

首先,除了五金店,他還有一家裝修公司。

我表哥做裝修十多年了。

做過家裝、公裝、廠區水電裝修。

雖然每年的業務量不大,但他每年都會消耗大量的硬件。

而且他在接手生意的時候,基本上是事先和老闆約定好的。

如果使用同品牌的硬件,可以節省一點錢。

如果是業主自己買的,可能要花更多的錢,所以業主一般都是在裝修。

總是喜歡使用他提供的硬件。

也正是因為裝修的銷售渠道,所以這家五金店的五金大部分都是通過裝修公司銷售的,很少是通過門店銷售的。

第二、老客戶多。

我表哥在裝修行業工作十多年了,口才好,人脈也很多,所以除了新裝修項目需要五金外,當有一些老客戶需要五金的時候,真正找到他們。

他畢竟從他那裡購買的硬件質量有保證,而且價格也相對比外面低,所以受到很多老客戶的青睞。

第三、他的採購成本低,利潤率高。

我們前面提到的兩個原因,其實都是基於一個前提,就是價格低。

因為我表弟常年在裝修,進貨量比較大,所以他進貨的時候直接從廠家批量進貨,沒有從各個中間商漲價,所以有很大的成本優勢。

比如同樣的無限變色吸頂燈,在建材市場或者大街上的一些五金店可能要七八百塊錢才能買到,但他只花大價錢從廠家那裡買。

這個時候,他在裝修的時候,賣給了顧客,賺了很多錢。

這個價格比市價低一兩百元,客戶也認可他也能賺大錢。

此外,還有一些小五金店和一些小裝修公司經常找他拿貨。

雖然他賣給這些中間商的價格不是很高,但至少多了一個銷售渠道。

比如我們前面提到的這個吸頂燈,他買了很多錢,賣給這些中間商的時候,可能是很多錢,也可能是很多錢,他還是有錢的製作。

可見,那些街頭五金店之所以常年不倒閉,是因為大家看到的只是表面現象。

事實上,每個人都很難看到他們真金

延伸閱讀…

掌握5項店面風水術財富翻滾來

開五金店在風水裡也是有講求的_风水知识_生辰八字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