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誰有城市風水大師第三卷

我已經收集了2和3並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給你

2、曾陽二賢士是誰?

2、曾陽二賢士是誰?

曾文團,又名曾文義,江西寧都崇賢里(今江西吉安)人,唐武宗會昌三年生。

(),楊俊鬆的徒弟。

《萬興家譜》第57卷載:“曾文義,玉都人,天文、預言、黃庭、內景一書,無所顧忌,但地理特精。

梁振明,遊歷到袁州府萬載縣,我愛祁縣西北山丘,對弟子說:死,葬我於此。

是空棺,人以為屍化雲。

”由此可見,曾文團是後梁人。

《同治》載《曾陽二賢清囊經》,曾、陽為曾文一、楊俊鬆的統稱。

曾文義著有《陰陽問答》、《尋龍記》等風水專著。

也有人說,他著有《青囊序》、《天玉經序》、《陰陽問答》、《尋龍記》、《八分歌》等著作。

《囊序》曰:“序為君松弟子曾文一所著。

相傳文一為甘水人,後傳陳摶。

”如果這句話是真的,同治為什麼要把曾文怡的名字放在楊俊松老師的前面呢?他還說是傳給陳團的,沒有其他消息。

唐代風水大師楊俊松

唐代風水大師有袁天罡、李春風、楊俊松等,其中以楊俊松影響最大。

據《古今典籍·名人傳》記載:

據《正宗地理》記載:楊俊松,字書茂,鬥州(今廣東新沂)人。

我住在江西,所以我可以救窮先生。

著有《疑龍》、《搖龍》、《立錐符》、《黑囊》、《三十六龍》等著作。

據《江西志》記載:宋軍,鬥州人。

僖宗國師,官金子光祿博士,掌陵台地所長。

黃巢突破京城後,便破門而入,進入崑崙山。

一過千州,修行天下地理學,號稱救貧神仙。

死於虔誠。

埋葬中醫口。

明嘉靖十五年()董天喜編纂的《贛州府志》說:

鬥州楊俊松,習宗,官至金子廣祿大夫,掌陵太地所長。

黃巢突破京城,闖入崑崙山。

路過千州後,教曾文團、劉江東地理。

卒於乾隆,葬於於都京師瑤口壩。

相傳楊俊松葬於雲中樂口(今陝西大同)。

延伸閱讀…

茂名歷史|高州和信宜的那場「風水大戰」,你了解多少?

广东信宜著名李孝式风水宝地鸣虾哮浪

《唐書》中沒有楊俊鬆的傳記。

《四庫全書總目綱要》曰:

史傳中未見君松,僅陳臣真蓀的《書目問解》中有其名。

《宋詩一文志》名為楊九貧,始末不詳。

相傳只有藝人認為,君松名聞遐邇,鬥州人,掌陵台地所長,金子光祿大夫。

在光明中,黃超為了逃跑,觸犯了闕闕,禁絕了玉信秘術,然後前往潛州。

胡說八道,一度令人難以置信。

江西三寮村曾氏家譜有楊久邦詳傳:

楊公憲氏,祖籍山東鬥州,父名舒憲,其餘三子,長者君益,次子是俊夫,第三是俊松。

楊公賢,字云松,字義,號“濟貧”,生於唐代三月初八中和嘉寅。

他自幼學習詩詞書法,一目了然。

四十五歲時,因黃巢之亂,欲隱於山林之中。

《喪書新註》記載:

唐朝時,楊翁俊松和僕人都在司田的監督之下。

黃巢之亂期間,翁池的秘書鍾錦樹及其僕從從長安趕到贛州寧都懷德鄉,並在那裡定居。

後來,遼三傳藝,遼傳子禹,禹傳女婿武功郎謝士南,士南傳子武功大海徽州督察永熙。

然後它被保密,不交給雲。

可見,唐僖宗國師楊俊松從長安傳授風水術,後傳授給江西弟子,風水術逐漸流傳開來。

楊俊鬆的弟子有曾文屯、劉江東,其嫡係有:賴文俊(又名賴布衣)、劉謙、廖俊卿(明日壽山相明)、李國基(上海古城建設者)、陶張(福建永定) 著名的圓形土樓(即承啟樓的工地設計師)等,均由楊公禎傳承。

據說楊俊松寫過不少,《宋史•文藝》裡有“楊九波的《正龍子經》卷”,應該是楊俊松寫的。

《搖龍》《龍疑》《十問疑》《倒杖葬法》《二十四沙葬法》《清囊吉祥語》《天語經》《天語》古典傳》、《杜天寶昭經》、《立錐賦》、《黑囊經》、《三十六龍》等。

大部分作品被收錄在《文淵閣四庫全書》中。

丁瑞普著作明代《風水擾亂》對楊俊鬆的著作作了較詳細的考證:

風水之術,大概與風水方位無關,講風水者,今謂之山。

身。

講立場的人,現在叫理性。

唐宋時期,各有宗門授受,各設門戶,不一樣。

今天翻看楊俊鬆的書,不禁心生疑惑,《搖龍》是專情,是分分合合分為貪狼、巨門、鹿村、文曲、蓮真、五曲、破軍、左府、遊筆九星; 《龍之疑雲》也是如此。

所謂九星,就是專門用假耳朵來舉例的。

《韓書•逸風傳》有狼的貪婪和文字的完整性,而不是星辰之名。

王毅指出,《楚辭》有北斗九星的語言九奎,但沒有具體說明它的名字。

唯有道書有,與龍書同。

而《青桑傲宇》有巨門、破軍、五曲、貪狼; 《天語經》有貪、巨、武、輔; 《都天寶昭鏡》有輔助星和貪狼。

皆屬位,謂之星,亦謂元空。

青囊序中的羅盤和杜天寶昭經是主要方向。

而《撼龍》則說‘比不上普通的哥提洛’,叫‘無與倫比’,叫‘普通’,並且遮掩了輕蔑之詞。

高啟祚說,“楊公已經明確表示,與方向無關”,這是事實。

《青囊序》述五行,四見。

《青囊傲語》述五行,二人相見。

《天語經》述五行,皆十一見。

而《震龍經》中說“龍族不宜論五行”,顯然是錯誤的。

《青囊序》說“淨世淨傳此法”,《青囊吉祥語》說“又見郭璞再現”。

不知道郭璞的《喪書》出來晚了,也沒被楊看到。

又曰“顛倒二十四山有寶,前後二十四山有火坑”。

也有說“太極明明必有圖”,宋後亦有說法,其佐證痕跡清晰可辨。

而楊俊鬆的地理宗派,從宋代到明代,一直為人所熟知,為山體。

另一方面,理氣不是楊的理論,所以我將引用幾點來證明它的錯誤。

《文文山集》雲:黃景文煥福是祖傳風水之名。

大概是桓福的功法,以為重罡和涪陵會一時受傷;在平原和荒野中,疾病會分散。

觀察它的變化並檢查它的融合。

意為取靜,勢取諧,有地。

相傳甘風水之祖祖陽曾誌發亦是,且明明其法術為山形……且《至齋書錄》載《龍髓經》一卷及《疑龍經》。

》一卷,《龍辨》卷,云無名,多吳琰錄見殘。

江西有風水學,常人能看懂,即謝帝山所謂陽君南川對楊九鵬所著的《三龍經》非常熟悉,《龍經》是楊俊鬆的書,至今仍是宋代的傳世之作。

然而,《清囊傲玉》、《清鄴序》、《天語經》、《都天寶昭經》、《宋史·儀文志》及趙公武、陳振蓀兩部書目均未列出,均為假寫無疑。

楊公傳下來的書都是後人虛託的,只有《搖龍》和《疑龍》。

研究表明,在楊俊生名下社會流傳的關於土地的書籍中g、只有《震龍》和《龍疑》是楊寫的,這兩本書都是楊俊松寫的。

《青囊序》、《青囊吉祥語》、《天語經》、《都天寶昭經》都不是楊寫的,因為這些書都是關於方向的(理氣) .這些氣書提倡五行,而《龍經》則輕視、否定五行; 《宋史·儀文志》、《君齋讀書錄》、《知齋書錄解》均未記載這些書,說明為後人贗品。

;黃煥福拜師江西派,崇尚山體。

作為江西派的宗師楊俊松,他的書當然應該是描寫的。

楊俊鬆的風水理論主要體現在三部作品中。

《震龍》專門描寫山崩龍落的情況。

破軍、左府、尤碧九星,他們一個個都說了出來。

《疑龍經》上篇講在莖中找枝,重點講官居水口;中部論述了尋龍到底的方法,即背對面看臉;闡明其意義。

《喪法》專論腧穴,有靠蓋打棍的說法。

趙儀《玉玉叢試》說:

江西法源於贛州的楊俊松、曾文儀、賴大玉(文俊)、謝子儀。

即止,指龍、洞、沙、水在定向位置上的匹配。

由此可見,楊俊鬆的風水思想主要強調“龍龍落脈”,開創了後世風水行法派。

因傳播地最早在江西,故又稱江西派。

,而強調禮氣的附校,也各有側重。

楊俊鬆的理論主要針對陰齋,但也常用陽齋。

其九星學說成為後來《周八家》一書的主要理論基礎之一、

楊雲松名下的一些風水書,可能是被楊某從宮中偷走,以自己的名義傳播,以致後人誤認為是楊某所寫。

楊俊松是形勢論的大師,但這一派並不完全排斥立場論。

關於面相中的五行,兩派都講五行,但對五行的解釋不同,甚至將大五行與普通五行區分開來。

對此,宋楚勇在《驅疑》中說:“什麼是先子分地,到處磕頭,應該參加地理研究。

還有兩個大五行自古就有,雖然郭璞的《元經》也堅守其教,稱其為“山家五行”。

沒理由去試探,古今中外怎麼能用得上毫無疑問?近段時間,姜文舉只用五行來搭配二十四、自稱已經獲得了楊俊鬆的知識。

“楊派的傳播是一個不斷豐富和完善的過程。

對其他學派的理論稍作修改,推導出新的思想,使他們的理論更加完整

延伸閱讀…

广东信宜著名风水宝地李孝式的阿公揽孙

高州风水师名单- 头条搜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