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英德有哪些著名的風景區?

1、英德有哪些著名的風景區?

英德是一個南坡盆地,四面環山。

山中有瀑布、峽谷、奇石,可以參觀和欣賞。

地理人文景觀主要有山地型旅遊勝地、山谷型旅遊勝地、單峰、群峰、峽谷段、岩洞洞窟等基本類型。

代表性資源有寶鏡宮、仙橋地下河、映西峰森林走廊。

、飛來峽漂流、映西老虎谷暗河漂流、九州後映德草原度假營地、南山、通天岩、長湖、茶園、茶世界、石井河及王步映石廊道等景點(點)。

廣東英德石門台省級自然保護區:北迴歸線北緣的一顆綠色明珠。

位於境內北部山區,是廣東省最大的自然保護區,也是全國最大的自然保護區之一、核心區域為橫石塘鎮石門台村。

主要保護對象為亞熱帶季風常綠闊葉林與中亞熱帶常綠闊葉林之間過渡的森林生態系統類型及其野生動物。

英德洞溫泉:位於英德市王埠鎮;第一山水溫泉、唯一洞穴溫泉、原生態溫泉、世界獨一無二的英石溫泉,處處體現著健康休閒、快樂度假的經營理念。

溫泉SPA中心是度假區的核心項目。

近6萬平方米的露天溫泉SPA面積,配備男女大更衣室,可容納多人同時更衣;近百個休閒足浴。

石門台遊船:位於石門台省級自然保護區,是全省最好的遊船線路之一、這條河把石門台勾勒成千溝萬壑,峽谷幽深,飛瀑奔騰,潭水激流,奇石怪石。

一路上,您可以體驗大自然創造的獨特風景。

大峽谷:位於石門台省級自然保護區內,是廣東省最長最深的峽谷群,有兩條兩米多的瀑布飛瀉而下,氣勢磅礴,谷坡陡峭,峰巒奇峰,綠樹成蔭,風光旖旎沿著山谷是不可預測的。

草原:位於天門溝附近海拔數米的山頂。

登頂,可盡覽方圓30平方公里的草原式草地景觀。

地形起伏不超過10米。

雪山:位於沙口鎮,海拔數米,山上植被茂盛,人跡罕至,自然環境優越。

天堂山:位於水邊鎮水水村,山上有原始森林、珍稀動植物和天然淡水湖。

英西峰森林走廊:位於市區西南60餘公里的九龍、黃驊兩鎮之間。

是喀斯特地貌和自然村落的結合體。

其地質構造與桂林大體相似。

形成於2億多年前,屬峰林峰叢地貌。

廣東省行進距離最長、景點最多的峰林廊道,也是奇石之奇、美、美的瑰麗展示,被譽為“南天第一峰林景”。

英西峰森林走廊沿線有數十個景點。

九龍鎮主要景點有洞天仙境、千鈞峰林、帳篷露營、竹筏漂流等。

2號橋)、明鏡倒影、觀音谷、筆尖峰、營石峰林、古石村遺址群、陽岩洞、西村峰林等

寶鏡宮景區:首批省級風景名勝區廣東省景點由寶靖宮溶洞、碧螺洞摩崖石刻、碧螺湖、獅子山、映石園、奇石書畫館、摩崖石刻詩詞廊、水上高爾夫8大景點組成。

寶鏡宮溶洞:廣東省最大溶洞之一、溶洞系統最複雜,最具科研價值,廣東最美溶洞,中國一流溶洞。

自然遺產。

首屆廣東十大最受歡迎自駕景區,中山大學地質地貌旅遊綜合實踐基地。

有全國最大的溶洞倒影,被譽為“嶺南第一洞”,清遠八景之一、

延伸閱讀…

赖布衣在英德点穴图- 头条搜索

英德最好龙脉- 头条搜索

南山風景區:位於市南郊北江西岸,地勢險要,風景秀麗。

是廣東省摩崖石刻最豐富的地方,也是廣東三大石刻之一、

碧螺洞:距寶淨宮溶洞1、2公里。

道教文化深厚,洞內鐘乳石形態各異,洞外山水秀美,吸引歷代遊人賞景、寫詩、刻石留念。

通天岩:又稱諸城岩、九龍巖,大型溶洞。

位於市區西南3公里處的石角頭山,溶洞面積逾平方米。

四個大殿之間由一條神奇的石林長廊相連,每個大殿各有特色。

羊岩洞:位於黃驊鎮岩石後方的大型溶洞。

初步發現,主洞有4層5廳,分洞數不勝數。

溶洞地處深山,很少有人涉足,洞內保持著純淨的自然狀態,鐘乳石保存完好。

洞天仙境:又稱川天岩,位於九龍鄉西2公里處,是英西峰森林走廊的主要景區。

它由獨特的天然喀斯特溶洞、清澈的黃花溪流和疑似世外桃源的古村落組成。

鎮陽峽:位於北江中游,市區以南10公里,以“美、奇、險、魔”著稱。

沿河峽還有九道灣、八丈石、盲人石、犀牛石、將軍石等景觀。

[14]

飛來峽漂流:位於“雲笑千山,船犁千頃浪”的飛來峽庫區。

漂流河長6公里。

起點在“飛下3000尺”的瀑布下,全程落差數米。

沿途有碧湖銀月、碧溪瀑布、西寨黎明、滔滔浪濤、祖遺、流水甘露、碧水、飛舟、綠橙紅等自然美景。

仙橋地下河景區:山美、水清、石奇、洞深,是一處迷人的風景區。

老虎谷暗河漂流:位於市區西南部黃驊鎮英西峰森林走廊,最大的特點是漂流河道穿過數米的溶洞。

漂流時,可以以閃電般的速度飛下長80米寬1米的白水滑梯(船最高時速可達60公里)。

中國國際漂流比賽指定場地。

石井河風景區:位於市區以西30公里的石石鋪鎮梅村。

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喀斯特溶洞暗河型自然風景區,溪流貫穿其中,分為茶園、竹園、石井河、水溶洞四大旅遊區。

波羅河:波羅鎮位於市區西北75公里處。

波羅河環繞波羅鎮。

這條河是綠色的,有點涼。

兩岸群山夾在一起,稱為波羅河峽谷。

王步鎮溫泉:立霧老溫泉、王步女足基地溫泉別墅、英德溶洞溫泉度假村。

橫石塘鎮熱水湖溫泉:位於市區以北22公里的橫石塘鎮新群村蘭屋自然村。

水溫48°C—60°C,溫泉水自然流出地底,晝夜水流量為立方米。

溫泉井周圍有茂密的森林。

白沙鎮惠營溫泉:位於市區東部白沙鎮惠營村。

水邊鎮熱水溫泉:位於市區西南65公里的水邊鎮熱水村。

泉源在小河邊,水量大,自然從地下湧出。

碧螺湖:寶鏡宮景區位於市區西南7、2公里處。

是飛來峽水庫蓄水後,北江水位升高後形成的活水湖。

文坡山天湖:位於市區西南黃驊鎮燕北,海拔數米,是英西峰森林走廊的最高峰,有“峰林頂”之稱。

生物景觀

英德國家森林公園:面積居全國同類國家森林公園之首。

包括寶靖宮、通天岩、南山、仙橋地下河、長湖秀水、映溪峰森林長廊等8處風景名勝區,園內高等植物屬科屬,其中一、二類國家重點保護植物23種;野生脊椎動物28目72種,其中國家重點一級保護動物4種,二級保護動物45種,珍稀瀕危動物。

森林公園內峰巒疊嶂,飛瀑清泉,潮汐雲霧,奇松怪石,峽谷洞窟,高山平湖,原始森林,珍禽異獸,名勝古蹟,其他神奇

延伸閱讀…

广东英德风水名地_地理知识网

广东省英德市赖布衣图- 搜狗图片搜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