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誰能幫忙解釋一下:冬天吃蘿蔔夏天吃薑的道理

冬天吃蘿蔔夏天吃薑就不用請醫生開藥方了。

這是一個流行的口頭禪。

科學道理是什麼?這裡所說的蘿蔔,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大白蘿蔔。

蘿蔔是十字花科草本植物,又名蘿蔔,其種子、鮮根、葉均可入藥。

性寒,具有清熱、解毒、散瘀、健胃消食、化痰止咳、理氣通便、生津止渴、補中止痛的功效。

五臟五臟等功能。

《本草經書》雲:“蘿蔔降氣消谷,化痰溫,也可用於烹調。

用於止渴、制面解毒、祛邪、治肺痿、吐血、肺熱痰咳等,也可作生食”。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提到:蘿蔔能“去氣,去谷中和,去邪熱”。

梁陶洪景在《名醫》中解釋了蘿蔔的藥用。

有記載:“其性涼,味辛而甘。

入肺、胃經。

可祛瘀化痰清熱,行中降氣,解毒。

口渴,痢疾,頭痛,小便不利”。

生薑性辛,微溫。

功能:是一種芳香辛辣的健胃藥,具有溫熱、興奮、發汗、嘔吐、解毒等作用。

尤其對魚蟹毒、半夏、田南星等藥物中毒有解毒作用,適用於外感風寒、頭痛、痰飲、咳嗽、胃寒、嘔吐;經受冰雪、水濕、感冒後,薑湯急飲,活血散寒。

真藥與食同源,食亦藥,藥亦食。

《黃帝內經》強調養生四個季節,天人合一、冬天,天氣寒冷,大地結冰,人體皮膚處於收縮狀態,以保證身體的血液供應。

這個階段,人們的戶外活動領帶減少,室內活動增多,大多吃熱的食物,如羊肉等,這樣人就容易產生內熱,引起消化不良。

這個時候吃點蘿蔔,可以幫助消化,因為蘿蔔:“性涼,味辛甘,入肺、胃經,能消滯化痰熱,降氣。

”經中,解毒,用於積食和飽足。

而夏天的情況正好。

相反,在戶外,太陽就像火一樣。

為了去除身體的熱量,皮膚是開放的。

而且熱量容易散去。

另外,我們暴飲暴食,喝冷飲,身體比較冷,這個時候吃點生薑可以幫助暖胃,達到體內陰陽平衡。

其實,冬吃蘿蔔夏吃薑,就是利用這兩種食物的寒熱性,配合四季的寒熱性來進行陰陽調理,到了真的,熱就是寒,寒則熱,這是傳統的下巴理論這些藥!我們人體與四個季節的正常關係是適應天氣,達到天人合一、大家都知道井水冬熱夏涼。

這井水就像我們的身體,冬暖夏涼。

從這個角度,不難理解為什麼我們要冬吃蘿蔔,夏吃薑。

.

2、'18以下請勿進入,後果自負最熱血的安卓應用,下載地址(複製瀏覽

2、’18以下請勿進入,後果自負。

最熱血的安卓應用,下載地址(複製瀏覽

樓主你好,按照這個方法強化裝備,成功率提升了很多東西!首先:注意:一定要注意:我的方法不可能100%成功,也沒有人有100%成功的方法,但至少我可以為你提供大大降低失敗率的方法。

喜歡不代表愛,但愛一定包括喜歡。

愛是一種內心的衝動;也可以是內心的一種感動,但喜歡只能代表你對那個時候的某樣東西的懷念。

是的,因為我的智商就像山高到看不見地上的螞蟻怎麼能下來

延伸閱讀…

黃帝內經第六十一講腸蕈、石瘕(水脹)

风水论- 《黄帝内经太素》

>

延伸閱讀…

想知道家裡風水如何調?《黃帝內經》告訴你

風水有《黃帝宅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