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學習風水有什麼要求?

1、學習風水有什麼要求?

首先大家應該清楚地認識到,風水是我們的祖先為了給我們人類選擇合適的棲息地,提高我們追求的生活質量而發明的知識。

據說是四大發明之外的又一重大發明。

其範圍包括地理學、山水學、天文學、建築學、環境學、自然生態學等。

被後人公認為風水鼻祖的郭璞在其《葬書》一書的第一句話中寫道: “葬身隱蔽,也是藉怒之用。

”由此可知,風水是以“乘怒”為基礎的。

《葬書》接著說:“陰陽之氣為風,上成雲,下成雨,行於地,謂之氣。

”這裡提到了陰陽之氣,那麼什麼是陰陽呢? ? 《葬書》又說:“八風藏外,五行秘內,天光降,地德上載,陰陽相和,五土” 並準備了四個。

它的位置,玉鱗很遠很廣。

”以此類推,我們只能從這幾句話中總結: 1、一定要有一定的文化,尤其是對文言文的理解。

2、有周易基礎,最低要求是熟悉中國陰陽五行,八卦、天干、地支的基本理論; 3、對本領域有興趣和了解; 4、有大師的指導,注意,是“懂道理的老師”,不是“名師”; 5、相信因果,多做善事。

風水是一門古老的辯證唯物科學。

除了客觀存在的環境會影響人,個人的行為也會造成人的吉凶。

6、既要尊師重道,又要大膽實踐驗證,結合實際,綜合運用所學知識。

如果要羅列,可以多羅列幾條,但有了以上六個主要條件,風水學就可以了。

其次,是不是學習時間越長,水平就越高?這不能一概而論。

所謂“假萬卷,句句真”,現在書市上的風水類書籍太多了,古傳、家傳、創新等等,不勝枚舉。

古今名人所著。

書很難說。

即使你有能力、有時間、有錢讀完所有的書,你的水平也不一定很高,因為如果你不能分辨真假,你在使用的時候肯定會充滿矛盾和漏洞。

它。

我有一個學風水的師兄,做了三代,但在他這一代,全家沒有一個人發財。

舒,他還不確定自己做的風水有沒有效果;另一位師兄在風水方面幫助了人們20多年。

三合水法,後來聽說三元懸空風靡一時,花重金學習了三元懸空風水。

直到前年才接觸到風水古法,感嘆道:“我過去做過這麼多風水,有的對人有好處,有的不好,但是我找不到原因,現在我終於明白了!”。

我以兩個兄弟姐妹為例。

我並不是要貶低某一門風水學派,只是想澄清一個問題:不是你學風水的時間越長,你的水平就越高!當你所學的風水不能在實踐中應用,或者沒有效果時,長期研究它有什麼用呢? !再次,有很多人認為風水派系越多越好,這樣可以有更多的用途。

殊不知,在他們的申請中,有很多派係是矛盾的,甚至是對立的。

我不反對大家對各個學校和學校的內容的理解。

問題是,當你有辨別能力的時候,你需要理解它。

什麼應該深入研究,什麼只能籠統理解;死記硬背,100多個風水派係你能全部記住嗎? !就算寫下來,能派上用場嗎? !學習風水和練習其他方法是一樣的。

學之初,“望山即山,望水即水”。

經過深入研究,接觸了幾個門派,就變成了“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

經過長時間的修煉,或開悟,或求教,最終“望山仍是山,看水仍是水”。

而如果你從來沒有學過任何風水知識,在學習之初就會得到指導,而且在練習過程中還會不斷得到指導,會不會節省很多時間?風水是一門科學,絕對不是迷信,但風水絕對不是玄學玄妙,以至於大家都認為自己再怎麼努力也學不來。

只要具備我上面所說的條件,就可以通過學習掌握風水的基本理論和內涵,學好風

延伸閱讀…

風水容唔容易學?

【上門睇風水收費】黎Sir風水設計介紹: 風水學之中「境隨心轉 …

>

延伸閱讀…

學風水一本就上手

教你看风水不求人七招教你怎样学看风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