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上海最好的風水區

2、 “魔都”——整個上海的風水格局

2、 “魔都”——整個上海的風水格局

3、上海環球金融中心風水,我以前看到一篇文章把它和其他國家的高層建築進行比較,但是找不到太多

3、上海環球金融中心風水,我以前看到一篇文章把它和其他國家的高層建築進行比較,但是找不到太多。

雙劍穿太陽塔?昔日樓頂為圓形,因形似太陽,樓兩側呈雙劍形,稱為雙劍透陽樓。

聽說是日本風水大師專門設計的。

因為大樓地處陸家嘴金融中心,所以是上海的龍頭。

風水學認為,一旦建築物像刀子變成水龍頭一樣,中國就會滅亡。

變成了啤酒開瓶器。

 4、0米長的上海中心大廈在颱風中可以擺動1、4米裡面的人安全嗎?

4、0米長的上海中心大廈在颱風中可以擺動1、4米。

裡面的人安全嗎?

上海中心大廈高1米,在強風中搖晃1米多。

為什麼裡面的人沒事?事實上,這座建築的最大擺動幅度是由去年的“利基馬”設定的,被稱為“固定建築神器”的阻尼器單邊擺動幅度達到了70厘米的峰值。

自啟用以來記錄的最大值。

那麼,為何如此強風席捲了中央塔樓,而裡面的人和建築物本身卻毫髮無損?

上海中心大廈毫無疑問是家喻戶曉的標誌性建築,從整棟建築的建築面積(​​平方米),到主樓的層數(層數)和高度值​​​不同尺寸的結構(米高度和建築總高度米)。

當然,這樣的高度難免讓人擔心它的安全,尤其是每年夏天颱風頻繁發生的時候。

延伸閱讀…

上海灘傳中日風水鬥法 日資建第一高樓成雙刀托日重煞斬龍脈?

上海中心大厦的风水布局

當然,除了上海中心大廈本身的驚人高度外,由於上海的特殊地理位置,一些在其他地方登陸的超級颱風也很容易經過。

雖然上海一般不是登陸點,但一旦颱風破壞力足夠大,也會對建築物的擺動產生較大的影響。

就像當年過境的“利基馬”一樣,整座建築難免會震動。

一、號稱上海中心大廈“建築神器”的阻尼器:

只要知道上海中心大廈的人,相信對“上海智眼”都不會陌生。

“建築神器”,重達數噸的阻尼器位於其下方。

毫無疑問,這種阻尼器的作用也是幫助高層樓層減緩震動幅度,從而增強高層建築的穩定性和安全性。

阻尼的物理術語實際上是特定力的衰減,或能量的耗散。

上海中心大廈使用的阻尼器主要是為了緩衝風的作用。

事實上,上海中心大廈並不是唯一配備阻尼器的建築。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也是其中之一、

當然,上海中心大廈採用了渦流阻尼器,這是我國開發的一項新技術,可以將建築物之間的強風產生的機械能轉化為熱能消散。

我們可以從數據中直觀地感受到它的作用。

阻尼器的使用可以降低風引起的峰值加速度,降低率超過43%,足以讓樓內大部分人不感到明顯不適。

其次,我們可以從建築物的地基說起:

雖然建築物下面的地基原本是河三角洲地區,土質鬆軟,黏土較多。

然而,工程師設計了一個深度約為 86 米的基礎樁。

為了讓地基更堅固,他們還澆了一立方米的混凝土。

也就是說,不僅有縱向深度足夠的基礎樁,還有厚度在6米左右的基礎混凝土樓板。

第三、建築外部的扭曲設計可以延緩風流:

無論你去過上海中心還是看過它的外觀照片,我們都觀察到了它的螺旋形外部結構,以及建築上的開口面也從下往上貫穿。

從建築物的頂部看,它看起來像一把吉他撥片,建築物的高度與地板上的扭曲程度成正比,每層約1度。

設計師會選擇這樣的外觀設計,當然不僅僅是為了追求所謂的認可度,主要目的其實是為了拖延浪漫。

因為,當一座足夠高的建築物遇到足夠強的風時,風會在建築物周圍產生所謂的渦旋脫落效應,這意味著建築物很可能會“隨風起舞”。

因此,研究人員在設計了中心建築的外觀後,對縮小模型進行了風洞測試,結果確實表明該設計足以將測量力降低 24%。

要知道,上海夏季經常有颱風經過,唯一不同的是每次的強風強度不同。

因此,這樣的超高層建築難免會經受住颱風的考驗。

當然,地基的牢固度很重要,同時抗風能力

延伸閱讀…

上海陸家嘴風水大戰2:看中華「上海中心大廈」 扇日本人耳光!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隱藏的神秘風水大佈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