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新房裝修需要注意的風水禁忌有哪些

新房裝修時,風水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

很多對風水感興趣的人認為,新房裝修的佈局,會直接影響到家庭和睦、事業成功、家庭健康和財產安全等。

但是,也有很多人對風水的忌諱不甚了解。

新房裝修風水,那麼新房裝修風水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禁忌呢?那麼你需要看以下幾點:

新房裝修的風水禁忌要求床的擺放位置。

有三點要注意:一是不能朝西,因為地球是從東往西轉的,如果頭朝西的時候睡眠不太穩定;第二、床不能對著鏡子,因為人一醒來很容易被鏡子裡的影像嚇到;第三、床不能正對門,讓人感覺沒有隱私感,容易被偷窺,影響睡眠。

新房裝修風水臥室門也有很多忌諱。

首先,他們不能直接面對廚房、浴室、儲藏室等的門,因為廚房和廁所是產生渾濁的地方。

如果臥室的門長時間對著它們,也會受到影響。

儲藏室一年四季都堆滿雜物,而且大多是黑暗的,所以最好不要面對,因為在風水里,這些會影響整個臥室的空間環境,間接影響身心健康和居住者的健康。

效果不好。

新房裝修風水里有梁壓頂是大忌。

現在的裝脩大部分都喜歡做吊頂,但是做吊頂的時候最好注意,不要做太多複雜的裝修,因為現在房子的高度一般都比較低,如果吊頂很複雜,它會讓人們感到沮喪,也感覺不舒服。

而且,在風水方面,建築物的高度不適合風和空氣的聚集。

財富留濁容易失守。

入口好比人體的咽喉,風水功用很重要。

人只要走進門,就能直接看到整個客廳。

這叫做混沌之惡。

為了擋風水,最好設置玄關,但是玄關的高度要高,這樣才不會給人壓迫感。

象徵著很容易被壓制。

另外,裝修玄關時不要使用鏡面玻璃,因為這種玻璃會反射財富和能量。

新房裝修風水餐廳的主要忌諱就是要注意餐桌的方位。

擺桌子的時候注意不要正對著門,容易漏錢,而且如果你在門外,可以直接看到桌子上吃飯的人,那也不太合適。

另外,餐廳的餐桌最好選擇圓桌,代表著幸福和團圓。

新房裝修風水禁忌要注意臥室光線不能太強,因為床是休息的地方,光線太強容易讓人不舒服,可以用窗簾來減少照亮整個空間。

相反,客廳的光線需要更亮一些。

明亮的客廳能給家人帶來好運。

因此,客廳最好開很多窗戶,讓光線透入室內。

以上是新房裝修風水需要注意的一些禁忌。

裝修房子時可以完全避免知道這些。

2、裝修風水有哪些?

2、裝修風水有哪些?

1、廚房門不應該對著門。

這種模式會損害女主人的健康,使家庭難以聚集人才,運氣會重演。

2、廚房門不能對著臥室門;有煙火氣,很容易使居民頭暈目眩,脾氣暴躁。

3、不要面對廁所門;廚房是家人胃口的源泉,一定是吉祥的。

馬桶是不潔的地方,廚房代表火,馬桶代表水。

不和,家庭不和。

4、廚房不能有同一扇門:為了節省空間,有些家庭使用同一扇門進出廚房和衛生間。

5、廚房的地板不能高於大廳、房間等的地板,這方面是為了防止污水倒流;其次,由於主次不同,廚房不宜高於廳堂;再次,從廚房進入客廳端上菜,要一步一步抬高,否則有賠錢的風險。

6、陽台過道不宜對著灶台:過道長會抑火,主人不聚財,易患高血壓等疾病。

7、廚房的爐灶不宜對著冰箱或水槽;冰箱已經代表了一個儲存和積累財富的地方。

8、灶台不應位於橫樑下方;任何頻繁進出操作的地方都不應承受壓力,尤其是灶台是食品生產的平台。

9、抽油煙機和爐灶之間不得開窗。

延伸閱讀…

房門尺寸選擇,要怎麼注意風水問題?

臥室門尺寸風水臥室門尺寸的選擇

二、客廳的注意事項

1、客廳不宜陰暗,客廳的風水要有充足的光線,所以盡量避免在陽台上放置太多密密麻麻的盆栽,避免擋住光線。

明亮的客廳可以帶來旺盛的家庭運氣,所以客廳的牆壁不宜選擇太暗的色調。

2、客廳的地板不能不平整,客廳的地板要平整,不能有太多台階或高低差。

有的客廳採用高低層隔斷的設計,使地板的高度有明顯的變化,所以家庭的運氣會因地板的起伏而顛簸。

3、客廳不應該是動線。

客廳是聚集活力的地方。

它應該是穩定的。

客廳不宜規劃在搬家路線上,使人搬家過於頻繁。

客廳位於通道的動線,容易乾擾家庭聚會或客人來訪。

否則會影響房主的事業和人際關係。

4、如果客廳有橫梁,則應覆蓋裝飾。

如果客廳的天花板上有橫梁,就會形成一種壓迫感。

坐在橫樑下的人容易緊張,財運不佳。

盡快覆蓋夾層天花板上的橫梁。

5、客廳宜多采用圓形裝飾。

客廳是家人、親友相聚的地方,最需要營造活潑和諧的氛圍。

圓屬於陽,是動態的象徵,所以圓形的燈飾、天花造型、裝飾都具有溫馨活潑的氛圍。

6、不宜在客廳掛野獸的照片。

例如,在客廳掛花、植物、山水,或魚、鳥、馬、白鶴、鳳凰等吉祥動物,通常是不那麼忌諱的。

但是,如果喜歡掛龍、虎、鷹等猛獸,則需要特別注意畫中的獸首,形成防禦紋路,不要用獸首向內威脅自己,否則很容易給家人帶來意外的災難

三、門的注意點

1、高層住戶的門不宜正對著電梯,不利於財運,住戶容易生病。

2、門窗是氣進出房屋的通道。

門不宜與窗、後門在一條直線上,使前後門穿過,使氣能直出堂而不能聚於屋內,財不能進。

被收集,所以它被稱為退款。

3、廁所是供人排泄的空間,本質上並不干淨,所以房間的門不宜正對著廁所。

正對廁所的房間門會在理財和投資上出現失誤,使人的財富進進出出,損害家庭的財富。

四、12點衛生間佈局

1.廁所不應該直接走到門口。

2、不在大門旁邊

3、不在屋子中間。

4、不要打床。

5、廁所門不應該對著廚房門。

6、不能落後於眾神。

7、廁所不能在神座上層以上的房間。

8、應安裝排氣扇。

保持乾燥。

9、不在文昌宮位,會玷污文昌。

對於文昌,請參考研究。

10、廁所門不應該對著桌子。

11、廁所內應多放些室內植物或天然香料。

12、衛生間的地板不得高於其他房間的地板。

V.臥室風水

1.臥室門:臥室門不宜正對廚房門,防止濕氣和熱量與臥室門相對流動;門不宜對著衛生間,因為洗澡和上廁所後的水汽氨氣很容易擴散到臥室;臥室的門不宜對著儲藏室的門,容易發霉,容易藏污納垢;臥室門不宜對置,稱為“門刀煞”。

2、床位:床頭不朝西。

根據現代科學解釋,地球自東向西自轉。

頭朝西,血常直奔頭頂,睡眠不穩;清醒時,容易被鏡中的影像嚇到,精神無法平靜;電視不宜正對床頭,可改為側置或櫃子可作為可拆卸電視櫃使

延伸閱讀…

卧室門尺寸風水有講究,一不小心就變窮

考慮風水,臥室門尺寸要怎麼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