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什麼樣的花木適合家裡的風水?

1、什麼樣的花木適合家裡的風水?

我國歷代風水大師都非常重視樹花的風水功能。

例如,洛陽種植牡丹,蘇杭種植桂花,長安種植石榴,八河種植柳樹。

自然界中的所有植物都是有靈性的,對家居都有各種保護和提醒功能。

似乎空氣污染指數甚至天氣狀況都可以從植物的生長中看出。

古代練氣功的人也喜歡從植物中吸氣,可見植物的偉大功能!植物也有靈性。

植物是有靈性的,是有生命的,植物之間有一個場——生物場。

科學證明,植物是相互關聯的。

像所有的生物一樣,它們有語言、情感、歡樂和悲傷。

樹枝斷了,就會發出憤怒的“浪花”;當音樂播放時,它會發出和諧的“波浪”。

在天台山、南華寺等寺廟中,有一種常見的植物叫“紫薇”。

當人們觸摸它時,它的枝葉就會搖擺。

我們稱它為發癢的樹。

在我國南部生長著一種叫做“含羞草”的植物。

只要你觸摸它,它就會立即聚集它的葉子。

廣東有一種植物叫“風流草”。

微風拂過,樹葉翩翩起舞。

. . .植物也是有感覺的。

主人家幸運時,家中花草也生機勃勃;主人家不幸,花草枯萎,無精打采。

這樣的場景在電影中隨處可見。

據說練氣功是從樹上採氣。

如果你採氣的樹太弱太年輕,它的葉子就會下垂,看起來很累。

探視病人時不要送唐菖蒲。

不同的國家、民族、生活習慣和習慣,對植物顏色的認知是不同的。

比如歐洲人喜歡紫色,中國人喜歡紅色。

在中國,紅色是熱情和好運的象徵。

中國人崇尚菊花,象徵謙虛和紳士。

英國人討厭菊花,認為它是葬禮花。

中國人認為蓮花是純潔聖潔的,但在日本被認為是一種有辱人格的不潔之物,這只是來自中國的一條水帶。

歐洲人通常使用柏樹來裝飾他們的花園,而在中國,它只出現在公墓墓地中。

同一種花在不同的場合有不同的用途,如母親節的康乃馨、父親節的石竹花、戀人的玫瑰、象徵百年和諧的百合花等。

如果你去醫院看病,你絕對不會送唐菖蒲,因為唐菖蒲有被切斷的嫌疑。

開店時不要送茉莉花,因為茉莉的諧音是“不賺錢”。

根據廣東風俗,白花是男胎的象徵,紅花是女胎的象徵。

如果家裡喜歡生女孩,就應該送紅花。

前院和大門後不宜種植三種植物。

《寒玉注》雲:“屋欲人安,東桃柳石榴榆,南青梅紅棗,北杏花。

”這些說法符合樹種的生理特性。

,比如桃樹和柳樹喜歡溫暖的陽光,所以適合種植在房子的東邊;梅樹、棗樹喜幹,宜栽於屋南;榆樹的枝葉能擋住西曬,所以種在屋裡。

房子的西側最好;而且杏樹不喜曬,適合種在房子的北面。

String 7 中國傳統的四合院,內院之間有一中門,中門內圍有天井。

院子裡經常種植相思樹。

一方面可以綠化,另一方面也可以對內屋起到屏蔽作用。

如果你在房子後面種上常青樹,你可以避免深宅大院暴露在外人面前。

因此,古人選擇住宅的一大原則就是住宅正門前不宜種植大樹。

這其中蘊含著一定的科學道理:因為大樹會擋住陽光,使屋子裡一片漆黑,而且會影響屋內的通風,容易引起雷擊。

另外,大樹的陰涼處容易滋生蚊蠅,從而影響屋主的身體健康。

在古代,民宅選址的目標是“紫氣東來”、“五代興盛”的“好房子”。

所以,“前不種桑,後不種柳,院子不能種柏、枸杞”; “蘭草青竹助文昌,家中有好讀書人。

”吊蘭可用於日常家居中的辟邪,將植物放入室內裝飾已成為時尚潮流。

閒暇之餘,面對眼前的綠植,真是心曠神怡,賞心悅目。

家居綠化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則,就是把葉子大的常綠植物放在“旺位”,把仙人掌等帶刺的植物放在“落位”。

在香港,有很多風水書籍和電視風水節目介紹了用常青樹、金戈、樟樹作為“旺宅”的材料。

事實上,它們都是有毒的側柏植物。

他們在夜間進行“呼吸”以呼出對房間有害的二氧化碳。

有一定程度的污染,和室內的人競爭氧氣。

所以,這類植物一定不能引入室內,否則適得其反!還有夜香,雖然可以驅蚊,但它的香味會讓高血壓、心髒病的人呼吸更多,感覺不舒服。

在一些風水書籍中,用龍骨和海棠綠化,有“破邪”之效,但對皮膚和黏膜細胞也有過敏反應。

可以說,這樣的植物未必“旺”或“邪”,反而會招來禍患!而仙人掌又不同於普通植物。

它朝相反的方向呼吸。

它在晚上吸收碳氣體並釋放氧氣。

會發光的好植物。

吊蘭有吸蘭花、過濾空氣、淨化空氣的作用,所以在宇宙飛船上用來調節密閉空間。

如果一個20多平方米的水桶房,放2-3個盆,比空氣過濾器強多了!可見,吊蘭具有旺宅、驅邪、驅邪的功效。

綜上所述,綠化美化家居在選材上嚴格科學,分清陰陽五行屬性,定位好方位,協調家居生物場

延伸閱讀…

風水大師:家中要種就種這些樹,能改善家中風水,帶來好運

屋前適合種什麼樹什麼樹風水最好- 人人焦點

>

延伸閱讀…

想要家裏風水好,一定要養這些樹!

風水大師:家中要種就種這些樹,能改善家中風水,帶來好運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