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屏風風水】辦公桌如何旺運呢 |辦公桌風水 |現代辦公室屏風風水禁忌 |

辦公桌擺放宜左右分明。辦公室內部分為“龍邊”和“虎”,分成左右兩邊,“龍邊”宜設闆、業務部人員、財務部人員辦公桌,因為龍主動,動則生財;其它部門人員辦公桌設“虎”。同時辦公桌擺放可當年九星方位來佈置,例如企劃和開發設計人員辦公桌擺放在文昌位上利其文彩;闆、銷售經理、財務人員辦公桌擺放在財位上利其財易出業績。

一方面窗戶前面光線,空氣,能使讀書人神,心情愉快;另一方面能避免窗外人流、車流分散注意力。如果光線,可以放下窗簾調節。

門口,外明堂,這種擺法可使人頭腦、思維活躍,但切不可門,門衝。

背牆而坐,牆靠山,稱樂山。這種擺法,學習工作能避免後顧,注意力集中。

背牆而坐,牆靠山,稱樂山。這種擺法,學習工作能避免後顧,注意力集中。

傢俱,書桌座位背門,思維集中,影響學習工作效率。

傢俱 書桌置於書房中間,四方無靠,空蕩蕩,於精神集中,營造學習工作環境。

入辦公室大門,茅廁旁邊是。於茅廁阻斷生氣進來,故財氣,業務。

辦公室財位,斜角,該位置要、潔淨,忌空門、放假花。

辦公室樓梯不可對著大門,不然納氣排氣沖,財氣、。

辦公桌擺放在大門直衝位置。門是大家進出位置,走路,風水上,辦公桌大門路沖,於辦公人;其次,門大家走來走去地方,會重影響辦公人員注意力,時間影響到工作效率。如果屏風辦公桌風水沒有辦法調放,只能衝大門,那麼門口放置一處屏風是幾分綠色盆栽,擋住進出視線。

辦公桌沾有下列物質時,請依法清除:

油漬:肥皂水擦拭,橡皮擦掉;

啤酒、蘇打、咖啡:溫水擦乾後,用水擦淨;

奶油:乾布吸乾後,再以劑擦淨

風水角度而言,屏風具有擋煞,納福,聚氣,作用。而且其上吉祥圖案可以提升居住者運勢,顯示居住者素養。屏風現在用做裝飾點綴風水地位突出,營造著家居吉祥運道情調,屏風位置如果擺放得當,其風水意義起居生活和工作學習促進作用不可估量。

風水學中,無論河流還是馬路,忌諱直來去,風水籍《水龍經》中一句“直來直去損人丁”,一語道破天機。

眾周知,居室中,這裡說,無論是辦公場或是家居,如果沒有屏風,進入氣流會直來去,如入無人之境,“長驅直入”、“勢不可擋”,但如果有了屏風了。進入氣流要繞著屏風而行。顯得多了。注意,這一繞,氣流軌跡變成了“S”形,雖然氣流速度減慢,然而“氣則不散”,符合“曲則有情”風水原理。

環境,屏風人有相應作用,屏風使得氣流速度接近於人體氣血運行速度,這樣人產生了感,於和事業大有裨益。

以上兩種效果,即氣流符號。氣氣相符,屏風存在價值作用。現代屏風人們多只知它裝飾作用,近代重視屏風上繪畫、書法乃至貝殼拼制圖案藝術價值而了它作用。現代屏風不但具有美化裝飾作用,可改良居家與公司風水。無論是做工華麗或式樣,屏風是一件用途傢俱,而且具有多種風水效用。

居住環境會產生能量場,這些能量場人會產生利害影響。風水居住環境可以極大地提升宅主綜合運勢,無論是事業和生意,還是身體方面,會稱心如意;風水居住環境往往會宅主帶來串麻煩。古代人地運影壁阻隔氣流的沖煞,人地住宅製造生氣和氣脈,這種隔擋氣流做法宅主是有益無害、有吉無。住宅大門大道或大街,可採用建“造照壁”方法加以遮擋,照壁建門外或門內,其用意是擋風、避煞。

現代人是利用屏風來代替古人慣用影壁牆,雖然兩者名稱,但是它們功能、作用和意義是。如何選擇適合屏風?屏風該放在哪裡有利於營造風水呢?

屏風顏色應配合室內光線,,屏風不可面向外面水溝且順水流而放,這樣會導致主人失財,逆水而放。

現在家居裝修喜歡客廳入門處設置玄關,如果客廳擺放屏風,是設玄關處。

客廳屏風是設置住宅大門口內,距離門櫃有1.5米以上位置,尺度應視客廳面積大小而定,屏風高度2米定量。屏風,不僅會使宅主有壓迫感,而且會完全阻擋屋外氣,來門新鮮空氣或生氣,如果屏風設置得,無法使其達到阻隔沖煞氣流效果。

1、座位四周環境要:
辦公場和居家一樣,要有一個環境,環境才能讓四周氣場,才能財運和事業運,穢氣和煞氣會人有所。所以,如果發現座位四周有堆放雜物、放置垃圾箱、或出入動線時,應該環境整理乾,可以原放置垃圾箱位置擺一些綠色植物來轉化氣場,效果。

2、座位上方無壓梁或吊燈:
風水大師提醒您坐在橫梁或吊燈下方,會受到下壓氣場十擾,心神不寧,頭昏出差錯,會有損,讓人工作上產生壓力,受到上司責難、小人中傷,會頸椎疼痛,阻礙事業發展。因此辦公桌若橫梁或吊燈下要注意,若壓頭頂要桌位挪移避開。

3、座位大門:
大門是一間辦公室進出氣口,所以氣場對流,前台外,如果座位對著大門,會受到氣場影響,思緒會變得絮亂,情緒會。另外風水大師提醒您座位對著大門,可以將座位旁邊挪開,若不能移動,可以座位前用屏風或資料櫃來遮擋。

4、座位四周無大電器:
現代科技發達,各種電器電子產品生活帶來許多,如空調、電視機、電腦,但這些電器使用過程中會產生電磁波和場波,這人身體和思維有影響,應該避免靠得。不能諸如計算機、複印機、傳真機和氣機大型電器團團圍住。

5、座位背門而坐:
如果辦公桌靠近門擺放,人背門而坐,這是辦公桌擺放第一要避免基本點。門是人進入處,是辦公室氣口,是納氣,包括生氣和煞氣。風水大師提醒您人如果背著門口而坐,座後沒有依靠,背後有人來人雜氣沖擊,如此,坐於此位辦公室人員會處在一種潛意識狀態之中,有時總覺得有人窺視,導致思緒,工作上遇小人、易生是非。化解方法一是調整辦公桌擺放位置,換到不是背門而坐方位;或者選擇一張有靠背椅子來坐,這樣背後不但有靠,能阻擋雜氣衝擊。

6、背後要有靠山:
辦公桌後要有牆一類依靠,靠山主貴人多,支持力,行事,後繼力;如座後空虛,則往往形成實力、心神不定、身體、貴人、人事穩定度,嚴重地影響到公司空間。座位後面如果不是牆壁,那麼應該配置桌子,矮櫃作為依靠作用。

7、座位前方要開闊:
辦公桌前方正面要開闊,不可逼仄,這樣公司前途開闊。如果是面牆壁,前途會像牆阻擋,運氣展開。

8、座位無鏡子照射:
現代建築經常用玻璃幕牆作為外立面,產生光污染,這是光煞,照射辦公人員會出現很多不吉之事,會招致血光災。風水大師提醒您如果辦公座位鏡子照射,久而久之會發覺自己會患頭暈眼花、思維、睡眠毛病,所以鏡子照射時,還是避開。

9、座位正面柱:
座位正面有柱子,受到當頭棒喝,工作上出大錯,患頭毛病。

10、座位:
座位安置門邊辦公效率,辦公室內,職位要離大門。普通職員應該,職位作調整配置,爭取座位移到後部。

延伸閱讀…

現代辦公室屏風風水禁忌

辦公桌如何旺運呢?

11、座位衝門、路:
辦公桌衝到門或路,影響身體,有災害,工作及升遷會有障礙。風水大師劉椰榮提醒您辦公桌、側面不是走道,這樣室內路衝會有影響。座位後面應該無走道,桌後有人走動,會心神不寧,影響工作效率。

12、辦公桌後靠窗:
辦公室有窗子,既可以採光、通風,可以欣賞美景。但辦公桌擺放要考慮到窗關係。辦公桌左邊宜有窗,這樣可以欣賞美景,工作,可以有光線,利於工作效率提高。風水大師提醒您辦公桌背後有窗,因為窗外光背後照射,得到是背光,背光有礙視力;而且背窗而坐,沒有得到堅實屏障依托。

13、坐靠走道窗邊:
窗是辦公室一個進氣口,會納入生氣或煞氣,但是窗外有行人走道窗,不但會納入來來往往雜氣,會有行人腳步聲、喧嘩聲,以及其它噪音一類聲煞,幹擾自己工作。如果需要研究公司機密,會擔心行一些人窺視。這種靠近窗口辦公桌上工作會安不下心來做事,因此寫字台要離窗戶一些,離窗口距離,令過道人看不清楚辦公桌亡文件。同時要利用窗簾,經常用窗簾遮住窗口,避免窗外來回晃動人影響工作思維。

14、窗外不能衝大樓牆角:
如果窗外能夠看見其他大樓牆角,自己衝射過來,這所謂角煞,無形中會受到煞氣干擾,造成能量流失。

15、座位不逢切角:
座位不可稱走道及座位切到。如果坐在這個地方辦公,會順利,同事之間發生摩擦誤會。

16、座位對著主管:
主管象徵著權威,員工面主管或闆時候,情緒往往會處狀態,如果主管對桌而坐,無法集中精神,而且人有口角衝突。而且面主管房門位置,成為裁員其衝者。

17、座位前方無人:
如座位前方有人面對面,沒有自己隱私空間,不僅會造成彼此視覺衝突,會因分散注意力而影響工作,遇到這種情況,解決辦法是兩人之間盆栽或文件隔開。

居家風水講究方位,辦公室例外。桌面如人面,命運看面相,工作運勢看桌面擺設,不過,工作上文件資料和文具這麼多,怎麼擺才能符合辦公室風水呢?

只要留意以下十大原則,能讓人升官加薪、前途!

◀︎ 電扇擺辦公桌左邊,工作時人際溝通會順利喔

風水學上所謂「龍怕,虎怕吵」,「龍」指我們面辦公桌時,左手位置,「虎」右手邊位置。因此辦公桌左邊(龍邊)可以放置使用會發出聲響物品,像是手機、電話、喇叭、傳真機;而辦公桌右邊(虎)則可以擺放移動物件,像是文件、文具。

電話是聯繫廠商和顧客工具,電話放對位置,打來電話多是訂單、客人使用後滿意感謝,廠商談到價錢;如果放在忌諱吵鬧右邊(虎),會有退貨、抱怨,遇到一些講理客人。所以遵守「左動右靜」原則,工作效率能大大提升 。

◀︎ 將資料夾物品放在辦公桌左邊,象徵工作能力強,獲得獎勵。

「左動右靜」原則外,辦公桌擺設需掌握「左高右」佈置重點。主要是風水學原理中龍邊水,而水流向是低處流,因此有「龍高虎」說法。辦公桌左邊(龍邊)可以放置檔案架、櫃子,可以增加工作上穩定度。地,辦公桌右邊(虎)若擺設多物品,會降低工作積極度,並且工作效率大大下滑。

延伸閱讀…

辦公桌風水-給重視的人參考

辦公室10大好風水! 想升職加薪防小人注意!

此外,於青龍需杯,或是購買飲料請放於辦公桌左手邊,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能幫助自己活躍工作運勢!

鏡子能載舟覆舟,這是因為鏡子可以化解座位無靠煞氣,能安定心情防小人,不過擺放鏡子要注意角度,否則擺得照射到其它同事,反而讓別人心浮,影響他人工作。

辦公室風水中,如果座位附近有過鏡子,自己不但工作時分散注意力,闆盯上。因為闆透過鏡子反射,一眼能看到員工。所以如果座位鏡子時,是櫃子遮擋,或是利用桌上文件櫃檔住自己鏡子間視線。如果挪動櫃子,則可以鏡子邊緣使用筆點紅,讓代表「陽氣」紅色抑制鏡子帶來煞氣。

如果桌面過,工作上東西找到,引來一些挫折,會有「犯小人」問題。因此, 每天利用一些空檔時間,將自己資料歸好檔案,收納 ,不但有助於工作進展,能讓主管你有印象。

◀︎ 辦公桌左側擺上盆栽,象徵事業蒸蒸日上。

我們可以觀察一下自己辦公室,柱子柱子中間有一根橫樑接,雖然有時裝潢上會天花板包覆隱藏起來,但是風水中講求有形有,人們坐在橫樑下或柱子旁時,視覺上會產生所謂「形煞」。

不論是居家環境或辦公室風水,「壓樑」或是柱子形成「壁刀」煞氣,是我們問題,這無形中產生壓迫感,會讓人感到,會讓人有受到壓抑、無法大展長才感,久而久之會缺乏信心,這是造成辦公室職員離職主因之一,因此公司辦公區域樑柱多,留住人才。

化解方式是座位移開,或是讓橫樑壓住桌子,而非直接壓座位上方。如果挪開座位,大家可以利用五帝錢或玉石貼椅子下方,提升自己氣場,減少橫樑帶來壓力。

此外,如果辦公座位旁有柱子,建議對著柱子方向上擺放一盆綠色植物,降低柱子帶來衝擊力,可以減少做事三心二意,或是發生失誤機率。

進到辦公室,電腦開機後開始了一天工作。而電腦螢幕選擇什麼樣式桌面可是馬虎不得,因為這不但可以反映出我們目前心理狀態,關係著我們目標達成機率。

風水中四個方位「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辦公桌前方電腦螢幕代表了方位中「前朱雀」。因此建議電腦桌面可以設定風景圖片,手是綠意盎然、希望景緻,這象徵著前景無限。

此外,居家風水中「明堂」(大門前後區域)關係著屋主事業發展,而辦公桌前面空間等同「明堂」區域,攸關自己工作前程。辦公桌前明堂,才能讓人擁有胸襟開闊視野,如果此空間過於使人目光,凡事想得到眼前處。要是桌子前面緊鄰牆壁,形成「明堂逼」格局,產生不得志感覺,工作上有表現發展。建議坐到這樣位置時,可以前面牆壁貼張風景圖,營造出視野感覺。

風水是老祖先流傳下來智慧,有科學,如果座位後方為走道時,人來人無法專心。而座位後方是窗戶或門話,會坐得安心,心浮,工作。

7.1利用鏡子反射效果:鏡子具有「反前後、反後前」功用,說鏡子可以後面景況反射到前面去,因此後面人來人往狀況,可以轉化到鏡子中,讓人一目了然,減少不安定感。

7.2擺放屏風:如果辦公座位後方有足夠空間,建議可以擺放屏風形成隔絕,讓屏風當成自己靠背,代表事業有靠山,自己地位。

7.3加高椅背:可以利用坐椅,讓座位高人一等,有助於工作運勢提升。其實,背後無靠座位可以使用此方法以外,如果是主管職位置,能辦公桌四角墊一枚硬幣,讓桌子別人高一點,有利於地位提升,是大家辦公桌時,這個方法能區出主管職高人一等地位,如此推動工作上會許多。

現代辦公室多半會每一個辦公桌另外各自設置屏風,以便增加辦公獨立空間隱密性,這空間運用上是一個規劃。辦公桌屏風設置可區分成獨立式與公共式兩種型態,獨立式屏風如一個小型獨立辦公空間,公共式屏風是部份封閉,與其他辦公桌有相連性。若是風水觀點而言,屏風可以來擋風之外,還可用來導引氣流走向,無論是獨立式或公共式會產生各自影響。因此,辦公桌只是一張桌子,而是牽涉到辦公人員身處一個獨立空間配置問題了。

獨立式辦公桌屏風雖然構成一個個人獨立空間,但是獨立辦公室仍有所,獨立辦公室是屬於完全封閉空間,風水運用上是截然不同。獨立式辦公桌屏風風水首重考量出入口,區分左、右、左前、右前、左後、右後六種型態(如附圖一),圖中藍色區塊出入口,紅色箭頭代表氣流導引方向。

我們可圖中得知出入口導引氣流呈現出順時針逆時針兩種方向,A2、B1、C2是屬於順時針氣流,A1、B2、C1是屬於逆時針氣流,兩者之間產生動態趨勢。順時針逆時針方向氣流循環各自會形成一個獨立空間磁場,牽動著辦公人員工作情緒、績效、人際關係..個人運程,因此,辦公桌擺設上動與靜兩邊區隔,我們可附圖一六種型態歸納成為兩種(如附圖二),此、逆時針氣流讓辦公桌各自產生了動、靜兩種區域,擺設方式可參考附表項目,其中亦可放置植物或精神性象徵物品,可提昇工作效能質感。

辦公桌分區

開運物品

動區

電話、手機、業務提案、客戶資料、日曆、行程表…屬於態性物品或資料。

闊葉綠色植物(萬年青、黃金葛、金錢樹、發財樹)或帶有香氣花草可提昇能量場淨化功能,避免柳樹、杜鵑、玫瑰、仙人掌或鬆柏,產生煞氣幹擾磁場,不但避不了小人,反而傷及了自己。此外,精油是一種能量提昇物品,亦可藉此區提昇磁場穩定性。

靜區

電腦螢幕、鍵盤、參考書籍或相關文件…屬於態性物品或資料。

聚寶盆、財神爺、招財貓、金元寶…精神性象徵物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