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框風水問題】風水小知識 |你家中了幾個 |住家大門常見的風水問題 |

大門 是一個家門面,是整個住宅進氣方向,風水中稱為「納氣」地方。不論是風水是科學,大門影響著一間房子氣流出入,所以風水上決定了居住者運勢。大門風水 影響是整個家庭,是影響屋主財運,如果大門氣場,讓這家人事業、財運受到衝擊。所以今天要介紹是幾個 大門風水 問題,筆者篩選出五大犯情況,角度切入,分析你聽!

家中大門對著樓梯!說一打開門會看到不論是上行或是下行樓梯。這樣風水會漏財,氣勢運氣會走下坡!公寓類型房子,如果設計有電梯大樓、華廈樓梯會有這樣設計。

這邊會建議可以使用五帝錢擺放在門口去煞,五帝錢分成五帝錢小五帝錢。而這邊指五帝錢(說)是清朝時期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位皇帝在位時期通用貨幣,五帝錢。每串(五枚硬幣)價格搭落幾十元到二、三百元之間。

家中有兩扇大門且同一側,遠處看過去像是一個「哭」字,所以稱作哭門煞。而這樣風水引起口舌爭,招惹是非。

這個風水問題要解決,從解決門置換一下,不要有大門、小門問題啦!

這個煞氣科學上解釋道地什麼這樣。後門前門大,一點協調感,但說不行,好像有點過吹毛求疵了!

這種狀況會出現一樓有車庫住家,因為想要每次人進出要拉開鐵門,所以有時候會鐵捲門上直接開一個洞,人進出。這樣會形成 大門風水 上忌諱門中有門,所以要注意!

如果空間允許,可以換一點鐵捲門,並鐵捲門旁裝設門,這樣可以避免門中門狀況發生之外,能夠保留便利性!但如果住家空間,只能這樣門中門話,建議是可以擺放五帝錢門檻處化煞。

雖然筆者可以理解這樣開法是、選擇。但這樣直接鐵捲門上開一個洞會有密合上問題外,可能鐵捲門使用壽命上會。所以是不要這麼做。

大門是整個住宅進氣方向,房屋建築中稱為「納氣口」,因為大門影響著一間房子氣流出入,所以決定了居住者運勢。運風水命理老師楊尚義強調,如果大門風水禁忌不夠了解,影響到可不是一個人,而是整個家庭運勢,是影響屋主財運。

如果可以還是拆除一扇門,但如果有其他需求考量,是可以五帝錢擋一下。

家中開兩個門是裝潢方式,但這樣浪費室內空間。每個門要搭配玄關、鞋櫃,於室內動線不便。所以風水之外,能房價今天幫自己省點空間,建議是留一扇!

居家風水中有一些禁忌,例如:先前介紹過穿堂煞、開門見廁開門見灶,中我們可以發現上述前幾種風水疑慮,門有關。因此「門」風水中,扮演著十分腳色。今天來聊聊另外一個門有關風水「門煞」,有人稱為「門相沖」。 ※ 以下建議參考,請迷信

「什麼是門煞?」

顧名思義門門,這種格局其實並見。穿堂煞可以說是其中一種,另外有大門、衛浴門廚房門、房門衛浴房門。門於同一線上,且相距不到三公尺,會視為門煞。

以前人覺得門門,會擾亂氣流,造成心煩意亂,因此發生衝突。話,會導致家庭失和,進而破財,或發生血光災。若以科學角度,兩門確會引起對流。若門沒有緩衝,可能會大力關上,讓人嚇一跳,或是誤以對方大聲關門。下來,會導致心神不寧、居者感情。 ※ 以下圖片示意參考

門煞類型上有以下這幾種類型,此篇挑幾個來分享

延伸閱讀…

大門風水的五大禁忌!住家大門常見的風水問題,教你如何避 …

風水小知識:什麼是對門煞?利用設計改善風水問題

▍大門陽台門、後門(穿堂煞)關於這部分風水,可以參考這一篇:風水知識:穿堂煞怎麼處理?如何室內設計化解風水問題,其中有詳細說明建議。但這篇要加入一個沒有提到過部分,那大門窗門。有些房屋格局是一開門進關會窗,這種狀況下會建議加上窗簾,會保有彈性。

大門是家宅進氣處,風水中稱為「納氣口」是房子第一個關卡,重要性佔全家風水80%,可說是掌握居住者運勢關鍵。那有什麼大門禁忌是要知道呢?讓百小編來告訴你。

如果住宅位於一樓,開門外應大樹、死胡同或是三角形街道,因為這些聚集陰氣廢氣,它們進入家中於運勢會有所影響。另外開門見山峽口是好事,山會居宅形成壓迫,而峽口代表陷阱。

大門一開如果電梯是風水中大忌,因為電梯帶有磁場,會擾亂生活氣場而影響居住者運勢,而科學角度電梯保住戶隱私,進出有監視感覺,可以入門側擺放寬葉植物如金錢樹、發財樹,或是玄關設置屏風擋煞。

現在公寓內見家裡大門鄰居大門,但這犯了風水忌諱。風水有云:「兩家,有一退。」導致家運或是個人運勢衰退,來說門一邊受影響,如果兩邊門是會受影響,彼此發生糾紛。可以兩戶門口貼上春聯彼此祝福,或門口掛上老師開光或廟裡過過過香火五帝錢化解。

大門是整個住宅進氣方向,房屋建築中稱為「納氣口」,因為大門影響著一間房子氣流出入,所以決定了居住者運勢。運風水命理老師楊尚義強調,如果大門風水禁忌不夠了解,影響到可不是一個人,而是整個家庭運勢,是影響屋主財運。

延伸閱讀…

大門風水禁忌勿踩,你家中了幾個?

小心踩雷10種大門禁忌要注意!

楊尚義老師強調,大門處理,每天進出會讓自己處氣場狀態,讓事業、工作提心吊膽、 賺錢受影響,注意。

大門電梯是風水中大忌,因為它每天24時運作使用,本身會帶有磁場,所以風水學上看,住家大門若電梯,財運會產生影響。

楊尚義老師說,本來住宅是藏風聚氣、收納地方,若電梯門住宅大門,上下開關之間會家裡運吸走,叫做開口煞或虎口煞,會導致內氣外洩,財運及事業發展。

類似上面原理,但大門只有一半對到電梯,楊尚義老師表示,煞到那一側受到電梯開關上下影響,會導致屋主運氣起伏不定,門內看,大門若是左側對到電梯,影響會是男主人事業財運,若是右側對到電梯,會女主人運程有影響,還招惹小人是非。

你家若位於長廊盡頭,門口走廊,千萬別以為可因此吸納多風水,楊尚義老師分析,大門對著長廊,打開大門時,一條直線氣流從外直衝而入,形成「一支槍煞」,氣流直入,代表無情,有糾紛,且無法守財。

風水學上講究「左青龍,右白虎」,左邊是青龍方、宜動,右邊是白虎方、,所以門宜設左邊,左邊開門第一首選。楊尚義老師說,這是人屋內向外看方向來說,門裝設左側,可以引進財氣,但若門右開犯小人或導致家庭成員糾紛。

大門到後門,即所謂穿堂煞,楊尚義老師表示,大門進來產生氣流,透過後門或窗戶跑光光,會沒有辦法聚氣,這是煞氣,讓好不容易入宅吉氣直接散去,聚財會破財。

陽宅首門,大門氣口,大門外開,會屋內運氣送走,導致財運及家運。楊尚義老師說,門朝外開會財神爺外檔,大門內開,財神爺會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