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戶門內凹 風水】住家的風水 |入戶門朝內開與朝外開有何風水講究 |開運風水DIY⑥ |

陽宅風水三大要素有「門、灶、床」,另外玄關、客廳影響著人、財富、事業、桃花方面運勢。 (Fotolia)

【大紀元2018年07月17日訊】(大紀元台灣訊)陽宅風水三大要素有「門、灶、床」,另外玄關、客廳影響著人、財富、事業、桃花方面運勢。

本篇大門開始,介紹居家風水宜忌。大門是整個住宅進氣方向、人員進出通道,房屋建築中稱為「納氣口」,正如人口鼻。因為大門影響著一間房子氣流出入,所以決定了居住者運勢吉凶。因此大門本身「尺寸」、「材質」、「顏色」、「形式」或「形狀」選擇,值得注意。

住家大門做成上圓弧型拱門,形狀墓碑,所以稱為「鬼門」。此種拱門聚陰氣,讓整間房子運氣受壓制,造成家運衰退、災害、家門。可以拱門兩側掛開光過五帝錢化解,可以門上方掛紅布或八仙綵,或圓弧形改為方形門來化解。

許多住宅大樓會設立安全門、消防門或叫逃生門,用以維護居住者安全。但自家大門若面逃生門,家中財氣會大門流向逃生門,有破財、漏財危機。化解道,是門口上方掛一面山海鎮;或門口地上鋪一片紅色地墊,地墊下方貼上36枚五帝錢,增加地氣作為屏障來防止漏財。

這是指住家大門面大樓出入口大門。大樓出口門住戶門幾倍,所以灌入風,不但會影響住家人,會造成財運,可以大門上掛一塊紅布或是八仙綵予以化解。

本來住宅是藏風聚氣、收納地方,若電梯門住宅大門,上下、開關之間會家裡運吸走,財運及事業發展。可以門口放置屏風或設置玄關來進行遮擋。

大門樓梯會有兩種情形,如果樓梯是向下樓梯,代表「出門踏空」走下坡,家人前途一路下滑,運流失、破財,小心發生意外。這種情形可以門口上方掛八卦鏡或水晶球化解,或門內放置植物盆栽聚氣引財入室,亦可門後設置屏風來阻止內財外流。另一種情形是樓梯,這不用擔心財水外流了,像徵步步高升,可以提升外出發展運勢。

大門上方若有一根橫梁壓著,一進門有受壓制感覺,會令家中成員撥揮自己才能,事業易受重挫,壓抑終生,這是居家風水大忌。可以門梁兩側掛一對銅麒麟或一對白水晶球予以化解。

於門安裝需講究內外開朝向,
要順應居室空間的佈局。
但是於關入戶門,
可不能如此草率。

大門兩扇門板稱、大小不一,風水上會有「左大換妻,右大孤寡」狀況。另外暗示家中夫妻平時常有口角爭執、聚少離多情況。左右方向是住家內看:

稱門像兩個人,表示住戶遇到欺問題,例如:公司上班受人欺壓、或學校同學欺負。直接改門化解,兩門板調整左右大小。若無法更改,可以門板下埋設一串五帝錢來旺財補運而予以化解。

有些住宅大門有內外兩扇門,其中一扇使用透明玻璃門,且大部分時間使用透明玻璃門。雖然玻璃門採光,但是生活作息毫無隱私可言。加上外面人車,產生不必要精神、壓力或驚嚇,遭人覬覦,運勢上犯小人及漏財。可以直接換一扇不透光材質大門,或貼上不透光玻璃貼紙來遮擋。

房子同一面牆有兩扇門存在,這風水上稱為「哭字門」。大門若是哭字門,家人感情疏離而沒有向心力。擔心宵小另闖入,造成精神、情緒或血光發生。風水上化解方法「封門」,使用門封閉,保留出入、門。所謂封門,是原本門打掉補成牆壁,若無法進行此工程時,可以使用木板此門兩面入口封住,並漆成原有牆壁顏色。一面,這不但無法化解,會形成所謂「陰陽門」,造成家中出現現象。

住家大門如果有內外門,是大小、軸心、開同一,生活上。俗語說:「同門軸,家人心」,風水觀點,內外門方向不同則代表家人意見不合、發生爭執糾紛。宜修改門向,使門開同一邊,或內外門中間埋設一串五帝錢化解。若是內外門大小,是代表家庭人員意見相左、溝通,或是家人體內器官出問題。宜內外門改成尺寸,或內外門中間埋設一串五帝錢予以化解。

大門門框正上方若是有直梁由外穿入家中,這風水上稱為「穿心煞」。這會令居住者不時發生心痛懊喪、後悔莫及事,稱「捶心肝」。例如:投資失敗、股票大跌、詐騙或犯錯,公司犯小人陷害、婦女生出智障小孩……。是將門改離樑所在位置,可澈底解決問題。若無法改門,可以門內、門外樑下方,各釘一根鐵釘,各掛上一隻開過光銅麒麟踩八卦,或消磁白水晶球、開光過火銅蕭或銅葫蘆來化解梁煞。化煞物品需使用一對行,且樑同一側才能發揮功效。

延伸閱讀…

【開運風水DIY⑥】住家的風水—大門篇(下)

內凹的大門@ 名空利空老樹古鐘一生順風

住宅大門數十年,可能會日曬、風吹、雨打、地震天災,導致原本方正門框歪斜,造成開、關門困難。風水上凹凸、彎曲、傾斜門框,會折損家運,造成家人上問題。宜換一扇大門,減少許多不必要危機和麻煩。若無法馬上換,可門框下埋設一串五帝錢,可化解風水上帶來影響。

住宅大門門檻木材或長形石材製成,防斷裂。門檻宅氣通順,斷裂運滯。有破財及口腔呼吸道疾痛發生。門檻如樑柱,斷裂吉,維修或換。

廁所是排泄便溺地方,滋生細菌,並產生潮溼、惡息穢氣,有污水管連通到下水道、水溝。風水學上,大門見廁,財氣一進門進到廁所沖出去,有破財、倒債或無名病痛發生,所謂「開門見廁,破財難測」。保持廁所外,宜廁門做成隱形門以去形化煞,或廁所門上掛一片過膝門簾,減少廁所穢氣外漏、屋內財氣外洩。

這裡「灶」指廚房火爐,居家風水中廚房主「財」,所以俗話說「開門見灶,錢財耗」。大門一開即見爐灶,表示財氣外漏破財。而「灶」屬火,一進門看到火,讓人脾氣,家庭成員吵架起爭執。廚房若有門,可以裝上一塊過膝門簾來化解。廚房若,可以加裝活動門簾來遮擋。

門,
一個住宅之中位置,
如果說房子是人話,
那入戶門便是那咽喉,
決定著人生死命脈。
入戶門主要家宅風水中是有著影響,
如對入戶門風水瞭解,
講究,
那影響到可不是一個人,
而是整個家庭。

於門安裝需講究內外開朝向,
要順應居室空間的佈局。
但是於關入戶門,
可不能如此草率。

延伸閱讀…

入戶門朝內開與朝外開有何風水講究

入戶門佔整個房子的居中位置在風水上有什麼說法

風水學上,
“陽宅首門,
大門氣口”,
於入戶進來氣吉,
說由外進入到內氣是家宅風水有處,
而開門過程中會形成一股氣流。
仔細體驗一下會發現,
室內氣流是沒有外界,
室內有四壁,
無法形成風水,
室外氣流如門內開,
氣自然而然流向住宅之中,
使家宅興旺,
運勢,
所以情況下入戶門處設置玄關櫃來迎合風水朝向設計。
反之入戶門如果是外開,
外界氣流強則開啟門扉,
阻力強,
寓意吉,
運勢發展。
而且室外如果風力,
朝外開門牆壁發生碰撞,

導致入戶門損傷,
是脫落,
造成人或物,
這於家宅風水是煞。

入戶門作為家宅要口,
於其尺寸大小是十分有講究,
不可所欲,
胡設計。
風水學中,
入戶門稱“閉氣”,

門過稱“洩氣”。
如果門太小會影響氣流進入流通,
受阻會使室內,
氣滯,
影響人和運勢。
而門過,
會使家中已有財運受不住,
外流散,
會退財。
這個道理和臥室複合門尺寸設計道理是。

入戶門口放置雜物,
會阻礙吉利氣進入,
會混入氣使家中運勢受阻,
有礙。

大門是住宅與外界氣流連接一個地方,門口方位和風水學有關係,進來是氣是氣主要看大門風水了,所以說在入戶門風水是有很多講究。那麼大門牆角會有哪些禁忌,以及如何化解大門牆角風水,下面我們來看看。

大門朝向風水中忌諱大門牆角,會影響到家人事業、,同時在生活上會有些許波折。於無法改變硬裝,可用五帝錢進行化解。如果大門朝向對著牆角三分之一地方,而構成角,那麼可不計。大門朝向風水中,若讓煞氣直接衝入房內,會造成運勢流失。

開門後直接看到陽台並不是兆頭,走廊兩側沒有其他東西遮擋或者抵消煞氣,會讓住宅格局變成煞氣聚集地,導致住宅、財運流失。於這種情況,可中間利用珠簾、窗簾或吉祥物軟裝方式煞氣沖,讓其抵消後讓後面氣流家中循環開來。

大門朝向風水中,入門見廚衛是退運宅;開門見灶,錢財多耗,開門後火氣沖人,那麼財運是無法進入。開門見廁,是穢氣迎人,會讓身體受損;開門見鏡,鏡子會財氣反射出去,導致財運流失。於這些情況要注意避免,可設置隔斷進行遮擋。

(1)
如果農村自建房有對著牆角情況,大門移開,避開牆角。或者鄰居蓋房時讓鄰居牆向前或後挪動一點,避開大門,可以牆角砌成內凹式,尖刺大門,或者牆改為斜牆,牆角大門。

(2)
如果空間,可大門牆角之間種上樹木來擋煞,可栽棵柿子樹,可以是兩棵,事事(柿柿),災擋了。另外,冬青、雪松、刺柏擋煞作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