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吉日擇】傳統風水學中選擇搬家的日子有什麼講究 |家居風水擇日建除十二神 |擺放風水用品擺設要注意擇吉日 |

擇日,中國有著歷史,準備搬家人,往往會挑選一個吉日。選擇一個吉日搬家是一件大事。

什麼選擇一個好日子很?古人云:“發福由其地脈,催福出於良辰。不得真龍得日月,應富貴旺人家”。說擇日重要性,可見古人對擇吉日重視。學風水

擇日是人類運用智慧和經驗,世間各種活動尋找和確定時間和空間手段。其要點是充分把握天時、地利、人和以上三者和諧關係創造適時機遇,趨吉避凶,造福這是防患於手段。

世人修造動土擇日、搬家入宅擇日、開張開業擇日、結婚嫁娶擇日、生子求嗣擇吉日事項時,選天時,利用有條利‬件避和開‬克服所素贏開局。擇取良辰吉日選擇一個日子,圖諸事順利、。

搬家有風水講究,古語有云:“擇良辰吉日,關”。選擇一個良辰吉日是,選擇一個吉日時,搬家人們會選擇”水“日,陽日選時,陰日配陽時,要看吉日當天和主人是否相衝,如果當天和主人相衝話,需要及時調整,另外,要選擇吉日基礎上,找出時辰,定出適合搬家時間。

好多人誤為擇吉日搬家,是吉日那天東西搬進去。這是一個誤解。要說明這個問題,我們得明白擇日搬家原理。

其實搬家擇日,並不是指人搬進去入住日子,不是指家具搬進房子時間,而是指生火開灶時間。

擇吉日搬家目的是利用時間吸納真氣來促進風水方向發展。像人命運,人命運不是出生那一刻來計算,而是嬰兒啼哭那一刻來計算。說,嬰兒下地第一口氣,決定了後人生軌跡。搬家開灶點火納氣,於嬰兒第一口氣,決定了房子後命運。學風水

易學泰斗裴翁教授讀書畢業以來,於研究傳統易學文化,將易學理論周易研究融合,開啟易學研究時代。他開壇講學、傳承真法,講授道易學智慧;博採眾長、去偽存,融匯千古風水秘笈;心懷天下、點石成金,後政界、金融界、商界、地產業各界人士進行了姓名設計、命理諮詢和風水策劃,得到了廣大易學者評!

②搬進去後,燒一壺開水,意味著財源滾滾然後打開衛生間水龍頭,注意水要流出來,意味著財源滾滾。打開電風扇或空調,讓風吹起來,代表風生水起。

③不要空手進屋。搬家那天,第一次走進去,手裡要拿東西。如米桶,存摺,不能空手進去。

④搬進去後,不要修造施工。可以移動東西。如果你想做一次,你要擇吉日。

⑤提醒:家有孕婦不搬家。如果是孕婦,目睹搬遷整個過程。可以讓孕婦回娘家住一陣子,搬後入新居。

翻 開 通 勝 , 見 到 「 宜 」 字 下 有 「 移 居 」 或 「 安 床 」 字 眼 日 子 , 可 搬 屋 及 安 裝 睡 床 。 或 見 到 「 入 宅 」 一 詞 , 表 示 該 日 適 宜 入 夥 。

如 揀 中 戌 日 , 即 表 示 肖 狗 者 沖 剋 肖 蛇 家 人 , 如 家 中 有 屬 蛇 家 人 遇 戌 日 入 夥 話 , 要 進 行 入 夥 儀 式 時 離 開 一 會 。

所謂:天時地利人和。天時,天運時機;地利,地理風水地運衰;人和,來於他人相助。

所謂:天時地利人和。天時,天運時機;地利,地理風水地運衰;人和,來於他人相助。如果三者能具備,那能乘勢而為,獲得。但情況下,地利和人和先天條件往往是了,剩下要等待一個時機到來了。天地人是三才,三才中,時機是個事情,像農民種糧食,不能錯開時機,錯開時機,莊稼會豐收。種植水果,錯過時機,了,晚了熟過了。時機要到處,這正逢天時,一切都是契機。

天地之間,眾星所在天空位置,是隨著時間存在著,每個時間,吉星多少,凶星多少,是注定規律,吉星注照吉運當頭,凶星注照現前。如果做事時開始時間,天上凶星多,那注定了不吉;如果開始時間,吉星多者,應兆了開頭大利。所以,擇吉日來趨吉避凶,以求避開天地之間凶星,同時利用天時氣來增各方面運勢,理所了。

搬家,遷入居住環境,不管新宅風水環境好壞,衰,,要選擇吉日入住進宅,舉行相關儀式,使新宅吉氣帶動下,增旺宅運,利益家人運勢,這相當於一個操作,順便還能減少影響;如果風水格局,家人運勢,不失得天時,應地利,順人和運勢;如果當日宅主,則一家之主,如果其他家庭成員有克,這個成員這個宅中起運,若是趕上沖撞流年或歲,則上加。

訂婚結婚日子如果,,則會影響到當天婚事操辦流程順利,其次,會影響事人婚姻狀況和家人關係,更有甚者會影響生育狀況。如果天沖撞男方,男方,衝撞女方,女方,無論於任何一方,需要考慮周全,如果挑選日子結婚,很多結果可能差強人意。

開始,於一半。開個頭,是順利帶動後續一個引領。公司商舖開業時機,關乎著今後生意經營,以及盈利收入會有關係。所以,選擇一個吉祥良辰吉日開張,讓公司商舖處於吉祥氣場中開業,會有助於今後經營發展。

破土動工,開工建造時刻,現代城市建設中,會有奠基活動,這個時間選擇,影響著今後施工順利,包括住宅、工廠、辦公樓,挖地基時間破土動工,即便是陰宅墳地破土,是,需要擇吉時操作宜。

有了晉升職務,到一個場所環境任職,處於一個人際關係中,需要考慮有個開始,如果日沖撞自身,是克制自己,當日大家一個印象,還於今後工作和發展。

說,時候打仗講究”天時、地利、人和”, 這裡說天時,不僅是指,天氣氣候,指運行時序、天道運行規律。

這裡,能夠看出天時重要性, 所以說,舉行事情之前,擇取一個吉日是。

以上講述相信大家對擇日有了認識,擇日是一門學問,”並非是一些萬年曆裡翻開哪天寫吉利,好日子。” 擇日需要推算,不能草率定。

凡人命事日衝,,因為六衝主變化。

附:擇吉知,擇取吉日,配合命理生肖,避去六衝,而擇取貴人日時。

擇日(擇吉)目的趨吉避凶、祈福禍。而目前大量日(月)歷、通書充斥市場,質量參差、內容、吉凶神完全註、宜忌錯漏。而易見事實版本通書有時內容,宜忌註解、吉凶相反,使人疑惑不解。所以使用錯誤通書擇日(擇吉)便是擇日誤區。擇日另誤區是使用正確通書擇日,但以只要是黃道吉日吉日,可以做各項民事活動。殊不知,即使是民事活動,同一個吉日,於人,對其中一部分人是吉,但另外一部分人是。即使是民事活動,人,應視情況而定。如修陰宅風水這項活動,假設人事方面,應分為生基、、遷移情況,因為上面這三種情況擇日條件、方式,選擇吉日。

擇日(擇吉)方法應該是事件(指各項民事活動)準,結合事人,擇日(擇吉)規則,選擇吉日吉時來進行活動是正確擇日方法。如嫁娶,新娘出生日期條件,選取新娘出嫁大利月份,出嫁大利月份中選出適合出嫁吉日,適合出嫁吉日中,結合其他事人出生日期,選取大家適合吉日,並以該吉日準,選擇吉時,嫁娶擇日(擇吉)完備。其他各項民事擇日(擇吉)依此類推!

延伸閱讀…

擺放風水用品擺設要注意擇吉日

家居風水擇日建除十二神‧「成日」為「百事吉日」

擇日目的是趨吉避凶,所以涉及諸如婚姻嫁娶、修造動土,,事項時選擇吉日吉時,否則會造成後果,本堂雖斷定所有後果由此產生,因為有部分碰上了吉日良時,但肯定由此產生後果。

一,家宜取吉日吉時,衝犯宅長,宅母。

二,月破日及日時相沖不用,過午不用。

三,不可沖山,不可犯三殺,不可犯歲破。

四,沖日課年命者,應暫避(執香) 。

五,入宅前三天,宜新房牆角撒鹽,米,並亮燈七十二時,屋內中宮點環香七十二時,窗戶需打開,以使霉氣離開(轉氣) ,再擇吉時喬遷。

六,入宅進門時,宅長宅母及家人應持物品依序進入,空手。入門後可新房牆角撒銀幣,各地習俗行。

七,入宅當天上午拜天上神,里面外拜。下午拜地基主,廚房屋裡拜。上午,下午拜拜需打開窗戶,並亮燈,並宜於佛樂。

八,新屋入宅應火痷(燈亮十二時辰,廿四時以上) 。

九,入宅安香,安床,可,亦可時間。

十,若入宅安香,香火,安家具。

延伸閱讀…

傳統風水學中選擇搬家的日子有什麼講究?擇吉日的重要性

擇日搬屋入夥基本法

十一,安香後十二天內香火斷,燈。

十二,爐灶第一次使用時,宜煮甜湯圓或甜菜,代表安居平順。

十三,別人住過房子,要以前人全部家具搬走,並儘可能粉刷(轉氣)後,再擇吉日徙入。

十四,家中有孕婦,搬家,釘釘子。

十五,大型物件可於入宅前幾天先行搬入,定位,待吉時安位。

天乙貴人是命理擇日之大吉神,有逢凶化吉力,主助力,選用。

公曆生年尾數:四、八、零,即天干甲戊庚年生人,天乙貴人是日或未日。

公曆生年尾數:五、九,即天干乙己年生人,天乙貴人是子日或申日。

公曆生年尾數:六、七,即天干丙丁年生人,天乙貴人是亥日或酉日。

公曆生年尾數:二、三,即天干壬癸年生人,天乙貴人是巳日或卯日。

公曆生年尾數:一、即天干庚辛年生人,天乙貴人是午日或寅曰。

“、七迎雞兔,二、八虎和猴,三、九蛇豬,四、十龍狗行,五、十一月牛羊出,六、十二月鼠馬同。”

“、七迎龍狗,二、八牛羊行,三、九鼠馬走,四、十雞兔迎,五、十一月虎猴出,六、十二月蛇豬同。”大吉,人們多使用“大利月”。萬一“大利月”裡因故不能完婚,還可以“小利月”裡查找。選擇吉日要避開那些日子:俗語說“初五、十四、二十三,嘴老鼠不出庵”,所以每個月初五、十四、二十三合作為婚嫁吉日。

選擇結婚大利小利月,是女命年支推算。

比如女方屬子年出生,那麼大利月子前一位(順進一位)月大利,沖月大利。 (餘倣此)

比如女方屬年出生,那麼大利月後一位(順退一位)子月大利,子沖午月大利月。 (餘倣此)

比如女方屬子年出生,那麼小利月子前兩位(順進兩位)寅月小利,寅沖申月小利。 (餘倣此)

相關文章